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租屋補貼台北慈濟醫院地震前兆五互集團黑男邱比特垃圾山餐飲龍頭倒閉馬拉松比基尼高雄墜樓
  • 搜尋:

    莊志偉 結果共3,794筆

  • 北京無人計程車擴大試運 每車配「遠端駕駛」

    中國大陸積極發展新能源汽車以及自動駕駛技術,現在在北京,無人計程車試辦的區域,已經涵蓋全市500平方公里區域,不過很多車主遇到的另一個大問題卻是有車開,卻沒有足夠的地方可以充電。
    2023/07/09 20:23
  • 葉倫結束訪陸行 坦言美中分歧須溝通

    美國財長葉倫結束訪問中國的四天行程,在離開北京前召開記者會。葉倫坦言,美中兩國的分歧難以在一夜之間解決,但相信兩國將繼續保持溝通。她同時強調,美國不會尋求與中國經濟「脫鈎」。
    2023/07/09 14:35
  • 人太多!陸激流泛舟「塞船」翻艇 遊客險滅頂

    大陸河南一處知名的激流泛舟景區發生驚險的場面,由於遊客太多,在狹窄的河道上,竟然發生橡皮艇「塞船」,導致部分橡皮艇在激流衝擊下翻覆,多人落水,所幸沒有釀成傷亡。
    2023/07/09 12:23
  • 陸景區漢服商攝夯 記者實測「像跑龍套」

    中國大陸各地很多的歷史景區,現在都流行讓遊客租唐裝,變妝之後還有專人跟拍,但因為太多商業化的拍攝活動,影響其他遊客參觀古蹟,北京的故宮博物院,從昨天(6/30)開始,禁止商業寫真攝影。
    2023/07/01 18:11
  • 沒買票不給看! 陸辦音樂節  濫蓋圍籬擋視線

    大陸安徽蚌埠最近舉辦音樂節,結果疑似為了避免ㄧ般民眾不用買票,就可以從附近的大橋上遠遠地觀看表演,竟然在大橋人行道上,搭起高達兩公尺的鐵皮圍籬,一時間,引發輿論譁然。
    2023/07/01 17:22
  • 香港回歸26年升旗 儀隊首改用陸造步槍

    香港回歸26周年,今天早上舉行升旗儀式及慶祝酒會,有香港媒體發現,負責升旗的儀隊,不但已經在這兩年從英式步操改成中式步操,從今年開始,他們手上的步槍,也從美造的M-16改成了大陸自製的半自動步槍。
    2023/07/01 13:08
  • 大陸酷熱隱患廣東電動車自燃 迅速延燒

    中國大陸不少地區,這幾天連續高溫酷熱,電動車鋰電池的安全問題格外受到關注,在廣東,就有一部停在路邊的電動摩托車意外自燃,旁邊的人還來不及撲滅,火勢就已經延燒到旁邊的一整排電動車。
    2023/07/01 12:26
  • 香港回歸26年 升旗儀式場外警力戒備

    明天七月一日,是香港回歸26周年紀念日,香港特首李家超在接受大陸官媒採訪時表示,現在香港社會總體平穩,但還是要防範「反對力量」不斷地有所動作,所以在回歸儀式場外,今天開始已經戒備森嚴。
    2023/06/30 18:53
  • 美議員訪台、批准軍售 陸外交、國防部開嗆

    台美關係,最近接連有新的進展,就在美國眾議院8名跨黨派議員,日前組團訪台之後,最新消息,是美國國務院兩筆對台軍售,總額近140億台幣,對此,大陸國防部跟外交部,則是同聲開嗆。
    2023/06/30 13:11
  • 重慶暴雨釀災 落石砸巴士放假學生6死9傷

    大陸重慶發生一起令人遺憾的意外事件,一輛中型巴士載著多名剛剛放假準備休假的學生要回家,結果突然遭到落石砸中,釀成6人死亡,九人輕傷。
    2023/06/30 11:30
  • 傳美將加碼對中晶片禁令 輝達股價下挫2%

    為了防止中國大陸將AI科技用於駭客、間諜跟軍事領域,美國政府傳出,最快將要從下個月開始,加強對中國的AI禁令,結果消息一出,造成輝達股價重挫2%,業者警告,這項禁令將會讓美國科技業永遠失去在世界最大市場競爭的機會
    2023/06/29 19:40
  • 陸7/1實施「對外關係法」 王毅:與外國遏制鬥爭

    七月一日開始,中國大陸有兩部備受關注的新法律,即將公布實施,其中「對外關係法」被認為就是要對抗西方長臂管轄跟各種制裁,而另一部「反間諜法」更引發國際媒體記者關切,擔心未來在大陸採訪空間,會越來越限縮。
    2023/06/29 15:17
  • 出席達沃斯 劉揚偉:鴻海沒有撤中計畫

    被稱為「夏季達沃斯」的世界經濟論壇領軍者年會正在天津舉行,鴻海董事長劉揚偉昨天在會議中強調,鴻海接下來的會持續朝「機器人化」發展,並且坦言,中國大陸勢必也要進行產業轉型,但當大陸記者問他,蘋果供應鏈是否打算移出大陸時,劉揚偉明確回答沒有。
    2023/06/29 12:11
  • 關注瓦格納政變 陸網民憂:少了俄國就沒緩衝

    俄羅斯傭兵集團瓦格納發動政變未遂,引發各國關注,在大陸,有網民擔憂萬一俄羅斯國力受創之後,中國就會成為西方頭號大敵,而美國媒體分析則認為,西方國家也不見得希望見到俄羅斯因政變瓦解,因為那會導致俄國所擁有的核武,陷入更加不穩定的狀態。
    2023/06/25 19:52
  • 外賣營運、民宿管家 陸創74種「新型職業」

    中國大陸今年有1158萬名大學畢業生要找工作,卻面臨高達20.8%的青年失業率,為了盡可能滿足就業需求,大陸官方羅列出多種新型職業,其中就包括民宿管家,以及幫店家規劃外賣的「外賣營運師」。
    2023/06/25 19:32
  • 聲稱「嚇到孩子」 陸遊客踢頸殺害景區大雁

    這次端午假期,中國大陸輿論關注的是,當地旅遊行也有明顯復甦,幾天下來,上億人出遊,比疫情前的2019年還高出12%,但歡樂氣氛中,也出現令人遺憾的亂象,河北一名遊客說景區裡的大雁嚇到自己的小孩,竟然一腳踢斷大雁的脖子。
    2023/06/25 14:42
  • 陸北方多省市高溫 北京飆破40度「最熱6月」

    大陸各地這兩天南北氣候強烈反差,南方持續降雨,有16條河流超過警戒水位,而在北方則是高溫酷熱,尤其是北京,已經連續4天飆破攝氏40度,成為有氣象紀錄以來,最熱的六月,豔陽當空,整個城市變成一座大烤箱,走在北京街頭,還沒到中午,氣溫已經飆破攝氏40度。
    2023/06/25 13:31
  • 蔡天鳳告別式 粉紅布置、民俗禮儀送最後一程

    香港名媛蔡天鳳遭分屍命案,時隔四個月後,蔡天鳳的家人今天在香港為他舉行告別式,雖後遺體火化,根據香港媒體報導,整個儀式不僅裝飾完全配合蔡天鳳的愛好,也高度講究當地風俗,就是希望不幸遇害的蔡天鳳,能夠得到安息。
    2023/06/19 18:09
  • 布林肯會見秦剛 分析人士:難期待具體成果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原定今年初訪問北京,卻因為美國擊落中國間諜氣球事件喊卡,直到今天終於成行,下午布林肯首先會見大陸外交部長秦剛,並預料將在明天會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不過,稍早布林肯搭機抵達北京的畫面,卻在大陸微博引發熱烈討論,大陸網民諷刺說,現場很冷清、規格很低。
    2023/06/18 18:42
  • 規格最高睽違4年訪陸 比爾蓋茲會晤習近平

    就在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訪問北京之前,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會見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習近平強調,比爾蓋茲是他今年見到的第一位「美國朋友」,不過對於即將來訪的布林肯,大陸外交部則是把話說在前面,強調「美方不要幻想,從實力地位出發,和中國打交道。」
    2023/06/16 18:32
  • 雲南絕美公路築高牆擋景 想看雪山先買票

    美麗的雪山景色,竟然被刻意築起圍牆擋住。這個旅遊爭議發生在大陸雲南,當地遊客好不容易自駕到這裡,想要欣賞高山景色,結果卻發現沿路都被高牆擋住了,想看美景得先買票。
    2023/06/16 11:25
  • 陸球迷圍堵飯店不退 傳梅西被迫取消訓練

    阿根廷足球巨星梅西,昨天(6/10)和隊友乘坐私人飛機抵達北京,預計15日要跟戰澳洲隊舉行友誼賽,結果今天傳出,因為大陸球迷太熱情,連夜守候在梅西下榻的飯店門外,導致今天下午的訓練,基於安全因素,被迫取消。
    2023/06/11 17:39
  • 「卵石爆炒」小吃爆紅 湖北恩施擬列非遺

    大陸湖北一道以鵝卵石熱炒而成的傳統美食,日前在網路上爆紅,現在傳出,當地官方打算把它列為當地的非物質文化遺產,再次引發網路熱議;而另一方面,還有四川貨真價實的世界自然遺產「九寨溝」,則是在地震毀壞之後,歷經6年的修復,最近終於回復原貌。
    2023/06/11 17:18
  • 大陸多地暴雨 上海風、雨、雷、雹「4警齊發」

    大陸南方跟長三角各地,昨天持續遭遇暴雨襲擊,廣西河水氾濫,水淹到快一個人高,上海更是一口氣發出雷電、暴雨、大風跟冰雹的四重預警。
    2023/06/11 13:02
  • 陸南方暴雨 陽朔竹筏被沖走廣東古橋垮

    連日來,給台灣帶來降雨的氣象條件,在大陸廣東跟廣西一帶也帶來連續強降雨,結果在廣西多地造成淹水,號稱是「桂林山水甲天下」的陽朔景區,也有多艘觀光竹筏,被大水出走。
    2023/06/09 19: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