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暴雨退通告塑膠袋穀雨禁忌冷凍生鮮班導地震生肖雞翅氣象
  • 搜尋:

    荸薺 結果共12筆

  • 小心把蟲吞下肚!2水果「一定要削皮」 亂吃恐腹瀉腹痛

    現代人飲食不均衡,容易導致身體免疫力下降,因此許多專家都建議,民眾平時應多吃蔬菜及水果,才能攝取所需的營養。不過,營養師蔡濰安就指出,在吃水果的時候,絕對要記住不是所有種類都能「帶皮吃」,其中若將2種水果的果皮吞下肚的話,很可能跟著把蟲吃進去,引發腹瀉、腹痛等不適症狀。
    2022/12/13 13:14
  • 嘗鮮!20大網購冷凍水餃特殊口味 麻辣鴨血、芋泥超狂

    口味眾多又新奇,冷凍水餃真是居家必備良伴,不論你是假日只想在家休息、或是下班已累不想煮飯、半夜肚子餓想吃消夜,只要從冰箱拿出,熱水一滾即可下鍋,幾分鐘的時間就可上桌,好吃又方便。
    2022/03/30 10:17
  • 黑嚕嚕圓形物能吃嗎?饕客秒認出狂讚:跟水梨一樣脆甜

    許多人可能都對荸薺不熟悉,外型呈現扁圓形,表皮「歐嚕嚕」,第一次看到還會很驚訝這居然是一種食材!事實上,荸薺有「地下雪梨」的美稱,盛產期在11至12月,將其外皮去除後,雪白的果肉吃起來就像水梨一樣脆甜。就有名網友第一次看到荸薺,不知道食材名稱,更不曉得該如何入菜,便好奇上網詢問網友。
    2021/12/02 23:04
  • 荸薺怎麼唸?男吃鍋喊要「ㄅㄛˊㄑ一ˇ」 店員尷尬超母湯

    唸錯鬧笑話!一名飢餓男子前往火鍋店準備大快朵頤,沒想到準備點餐時,他竟直接向店員大喊「我要勃起,謝謝」,讓現場氣氛一陣尷尬。直到後來,男子才發現要吃的食材「荸薺」讀音並非「ㄅㄛˊㄑ一ˇ」,令他當場害羞到無地自容,故事曝光眾人狂喊「母湯」!
    2021/01/29 16:19
  • 擺脫「沉默殺手」高血壓 醫推「降壓湯」防動脈硬化

    日常飲食攸關高血壓病患的病情控制,中醫師洪敦耕提供一道「五物降壓湯」,是適宜高血壓患者常飲的湯品,食材有紫菜、芹菜、荸薺、番茄、洋葱,五物各自發揮功效及起協同作用,具有降血壓及降低血中膽固醇的功效。
    2020/11/19 12:00
  • 不怕太躁!羊肉爐加蘿蔔 冷冬溫補最推薦

    冷冬進補就怕補過頭,中醫師和食補燉湯業者,推薦羊肉爐加蘿蔔或是荸薺,羊肉屬性溫熱,蘿蔔和荸薺屬性較寒,兩個加起來剛好中和屬於溫補,而簡單食材怎麼自己動手來,教你用200元的預算在家煮羊肉爐。
    2016/01/21 18:42
  • 【好吃一點訣】夏天滋味!水梨代替荸薺 蝦鬆清爽鮮甜

    夏天到了,有五星級飯店把傳統料理生菜蝦鬆,用當季產的清脆水梨,代替原本使用的荸薺,搭配Q彈的草蝦、大火快炒後,搭配酥脆的老油條,包進美生菜裡一起吃,除了蝦鬆原有的清爽口感,還多了水梨的果香味,成了夏天最受歡迎的料理。
    2014/07/17 11:42
  • 【好吃一點訣】蕃茄魚罐頭佐醬 魚香豬腳海陸合味

    好吃一點訣,今天帶您來看,南投一家餐廳業者,把平常大家常用到的蕃茄魚罐頭和香菇、荸薺和辣椒醬,做成魚香醬汁,淋在清蒸豬腳上,做成魚香豬腳,豬腳結合蕃茄的酸甜,和魚肉的香氣,海陸美味結合,成了店內招牌料理。
    2013/07/31 11:21
  • 「素食版」港點! 荸薺、北蟲草變腸粉餡,業者?

    在台灣,業者估計吃素人口有230萬,加上夏天不少女性也會吃「輕食」維持身材,「吃菜」商機百億元起跳,超商、餐飲集團紛紛推出蔬食餐,還可以吃到飽,連重口味的港式飲茶,也推出「素食版」,為了拉攏「純吃素」族群,號稱不加薑蒜等刺激性食材,考驗市場接受度。
    2013/06/14 11:09
  • 「素食版」港點! 荸薺、北蟲草變腸粉餡

    在台灣,業者估計吃素人口有230萬,加上夏天不少女性也會吃「輕食」維持身材,「吃菜」商機百億元起跳,超商、餐飲集團紛紛推出蔬食餐,還可以吃到飽,連重口味的港式飲茶,也推出「素食版」,為了拉攏「純吃素」族群,號稱不加薑蒜等刺激性食材,考驗市場接受度。
    2013/06/13 19:58
  • 牛肉丸Q彈「費力」 摻豬省時賺價差

    知名火鍋店驚傳以增加口感為由,在牛肉丸裡混豬肉、豬油,但我們找了市面上,有賣牛肉丸的火鍋,港點業者說「純牛肉丸」,裡頭得加香菜、荸薺等蔬菜提味,由於牛肉纖維較粗、較硬,老經驗港點主廚強調,純牛肉丸要有Q彈口感,就得花功夫「摔肉」,就有業者猜測,少數摻豬肉的作法,可能是省時又省成本。
    2012/04/30 12:28
  • 【過年私房菜】蔣公最愛! 蛤蜊獅子頭飄香一甲子

    年關將到,可能不少家庭主婦已經在為料理年菜傷腦筋,TVBS從今天起,推出【過年私房菜】系列報導,介紹各種獨門或者特殊的年節料理。首先帶您品嘗的是,超過60年歷史的蔣公獅子頭,它與眾不同之處,在於不油炸直接燉,肉丸子也不像一般坊間,添加荸薺或麵包丁,而是加入讓口感更有層次的干貝,最特別的是湯頭不加鹽,卻有股雋永的鮮味,讓先總統將公非常喜愛,帶您一起來看。
    2011/01/10 19: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