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裸沈文程全裸車震能源署邱昊奇金鐘影后奢侈品價格外流台一線
  • 搜尋:

    荷苞山 結果共14筆

  • 雲林登革熱累計19例 古坑桐花公園活動史多續封園

    雲林縣長張麗善今天說,縣內登革熱累計達19例,其中有6例完全治癒出院,其餘13例仍在醫院治療,但因多名個案有荷苞山桐花公園活動史,所以古坑鄉公所宣布繼續封園。
    2023/07/10 13:07
  • 《一步一腳印》雲林石壁農鑽研品種改良 讓台灣咖啡國際發光

    郭章盛可以說是在高山上種植咖啡的第一人,率先種出台灣藝伎咖啡,年年獲獎,還紅到國外。從小就對植物很有興趣的郭章盛,聽聞長輩說過日本人曾在雲林荷苞山種咖啡,咖啡是一種很像狗骨仔的植物,就憑這兩個線索,民國69年還是個年輕小夥子的他就決定到荷苞山去探險找咖啡。
    2023/05/30 16:19
  • 浪漫變驚嚇!上山車泊賞油桐花 整棵樹倒塌插破玻璃

    近期天氣變化較大,忽冷忽熱,正逢雲林古坑油桐花季,在上(4)月時綻放,吸引許多遊客來浪漫賞花。本月7日,有一對夫妻特地從開車北上雲林,打算體驗「賞花並且車泊」,突然「碰!」的一聲巨響,整顆油桐花樹倒下「壓車」,讓車上的兩人和愛犬都嚇壞了,妻子直呼要去「收驚」。
    2023/05/09 11:46
  • 雲林客家桐花祭開跑!枝頭白花宛如4月雪

    隨著天氣轉暖,油桐花也逐漸綻放,雲林縣政府與古坑鄉公所每年辦理的桐花祭活動,今年將於4月15、16日舉行,除規劃浪漫桐花步道,讓遊客來悠閒漫步、體驗客家文化外,更結合在地最香醇古坑台灣咖啡,品味最簡單、自在的「白桐花黑咖啡」幸福觀光微旅,今(7)日在古坑荷苞山桐花公園舉行活動宣傳記者會,雲林縣副縣長謝淑亞、縣議員賴明源、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古坑鄉長林慧如等人一起邀請民眾來古坑賞桐。
    2023/04/08 16:55
  • 山林秘境停駛20年開通 280元玩遍「草嶺」

    雲林草嶺有十大景點,媲美日本嵐山的五元兩角竹林,還有號稱美國大峽谷縮小版的萬年峽谷,都是去過想再去的地方,但921之後,地質脆弱,大客車停駛,最近雲林縣府終於克服道路問題,公車再度上路,而且在荷苞山到桶頭可以隨時招手、隨時上車。
    2019/06/02 20:29
  • 純白浪漫!油桐花大爆發 隨風飄如4月雪

    天氣回暖,不少遊客帶齊裝備踏青賞花,現在正值油桐花盛開期,中部地區包含苗栗、雲林古坑、南投日月潭跟彰化139線道,都能欣賞油桐花純白美景,尤其是微風一吹,白色花瓣散落,遊客形容如同4月雪。另外賞過油桐花的民眾也有其他選擇,在台中和平區的農場,五顏六色花卉開好開滿,非常適合出遊踏青、放鬆心情。
    2018/04/18 13:59
  • 浪漫!古坑「荷苞山」桐花盛開 飄落似地毯

    雲林古坑的油桐花開了,花瓣飄落,就像一整片桐花地毯,非常美麗。
    2018/04/18 10:30
  • 古坑荷苞山油桐花期早 今盛開變「4月雪」

    油桐花被稱為5月雪,就是因為每年大約在5月份開花後,雪白花瓣掉滿地而得名。但其實是雲林古坑早年因大量栽種咖啡樹,必須在一旁種植油桐樹製造樹蔭以遮蔽日晒,因此也種了不少油桐樹,加上雲林緯度較低,每到4月份就會開花,成了全台最早就能欣賞油桐花的景點,週休假日天氣剛好放晴,立刻吸引上千遊客踏青。
    2016/04/16 16:22
  • 〈獨家〉年荒費千萬!滿山咖啡樹 國有地無採收

    雲林古坑荷苞山,2千棵油桐花盛開,吸引遊客賞花,這裡的油桐花其實不是觀賞用的,從日據時代種植,是用來「守護」底下的咖啡樹,當遮蔭樹,只是滿山100甲地,約5萬棵的咖啡樹,地是國有財產署的,30多年來只能任由咖啡果實落地,沒人管理和採收,以「阿拉比卡咖啡」的市價1磅1200元計算,1年損失的咖啡經濟產值高達1800萬,在地人覺得好可惜。
    2013/04/14 17:35
  • 連假賞花!荷苞山桐花開6成 遊客湧

    清明連假第一天,很多人的行程不是掃墓,而是賞花,雲林古坑荷苞山,2千多棵油桐樹,有6成都開花,吸引南部遊客,一大早就來欣賞、拍照,他們說,以往都是要跑到苗栗,今年反而能就近在雲林賞花,省下時間也省下路程。
    2013/04/04 11:33
  • 〈獨家〉奇摩網站查氣象 全台縣市獨缺雲林

    今年受到暖冬影響,被稱為「五月雪」的油桐花,提前在4月初,盛開在雲林古坑荷苞山區,清明節連續假期到了,有民眾想去古坑賞油桐花,怕遇上午後雷陣雨,先上YAHOO奇摩查氣象,在台灣地區天氣預報裡,全台灣各縣市,獨獨缺了雲林縣,民眾納悶「怎麼雲林氣象躲起來了」?TVBS向YAHOO奇摩網站查證,已坦承疏失,會立即反應改進。
    2013/04/03 19:13
  • 美!暖冬少雨 荷苞山油桐花提早開

    時序才進入4月初,已經有油桐花可欣賞了,今年受到暖冬影響,雲林古坑的荷苞山區,油桐花提前半個月盛開,接下來又有清明連假,預計賞花人潮將達到最高峰,苗栗地區雖然油桐花只開了1成,但飯店業者也不約而同,推出套裝行程,搶賞花遊客。
    2013/04/01 18:54
  • 花期亂!油桐花4月才開 現在8月又開

    俗稱「5月雪」的油桐花,正常開花時間分別是5月和10月,不過因為前陣子天氣,一下子暴熱,一下子下雨,天候異常,雲林古坑鄉荷苞山的油桐花最近又開了,面積還多達4-5公頃,當地民眾被油桐花的花期,搞得霧煞煞。
    2012/08/24 17:51
  • 堅持台灣味 古坑咖啡打開知名度

    在台灣喝咖啡的人口不少,不過二十年前在雲林縣荷苞山開始種植咖啡的,張來恩堪稱是第一人,他一手拿著鋤頭,一手泡咖啡開店面,二十年的辛苦經營,如今已經在全省有五家連鎖咖啡店,而他也相當自信,他所栽種烘焙出來的台灣咖啡,具有相當的國際競爭力。
    2003/12/21 11: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