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攻台台一線MeToo顏嘉儀具俊曄亂倫出軌中國邱昊奇張少懷
  • 搜尋:

    荒蕪 結果共54筆

  • 子彈亂飛擊中工人!南市射擊場安全堪虞 遷移聲浪再起

    台南市體育公園飛靶射擊場已經設置63年了,從原本四周一片荒蕪,現在成了市中心,5月分有工人正在距離60公尺外進行竹溪二期工程時,慘遭打靶的鉛彈擊中,還好只有皮肉傷,但一旁有森林步道正在興建,議員擔心再傳出類似意外,要求儘速遷移靶場。市府表示,現階段會加強防護,並加速靶場遷移。
    2023/11/03 19:11
  • 台灣新創蓬勃發展! 300位企業家齊聚 凝聚新創力

    台灣新創10年來,從沙漠般的荒蕪,到現在的欣欣向榮,尤其是中介機構,專業提供新創所需資源,幫助市場中人才、技術等資源的媒合與流通。識富天使會是台灣最大的天使投資社群,積極連結民間企業資源,自2017年成立以來,從北到南連結了近400位的企業家、二代接班人、高階經理人,目前共投資40多家新創公司,是全台最活躍的個人天使投資社群。
    2022/12/02 23:20
  • 只做好事的幫派——逆風劇團,帶著高關懷少年勇敢飛行

    根據衛福部的統計,2011年至2018年之間,每一年平均有3萬3千戶被通報為高風險家庭,牽涉的孩子高達4萬3千人,這之中,12歲到未滿18歲的少年,將近1萬6千人。這群高關懷少年活在家庭功能缺失、社會資源不足的荒蕪之地,連活下去都是一場艱鉅的挑戰。 被社區蓋章認證,貼上「年少無知,叛逆輕狂」標籤的高關懷少年成瑋盛,曾在學校成立幫派「山城十八少」,每天總想著如何打架才會贏。但,後來卻在接觸戲劇後,有了巨大的轉變,更在2015年成立「逆風劇團」,帶著和他一樣被社會拋棄的孩子,透過戲劇與公益服務,找回追尋夢想的勇氣。國立教育廣播電臺黃柏諺的作品「只做好事的幫派——逆風劇團,帶著高關懷少年勇敢飛行」,深入追蹤報導,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音頻類社會價值獎。
    2022/10/02 18:17
  • 李玉璽斷開2年女友!認了「主動提分手」:我不相信自己

    李玉璽今(2)日舉辦全創作專輯《厭 倦》發片記者會,久未以純音樂人的身分現身的他,以樂團編制演繹3首新歌,除了發表過的同名歌曲〈厭倦〉外,還有〈我在荒蕪煙硝的地方〉以及主打歌〈Why You〉。提到身為老鷹音樂老闆的爸爸李亞明,這次放手讓小孩去製作,李玉璽透露爸爸起初聽完歌有嚇一跳,因為音樂風格與以往很不一樣,但仍給予支持,他開心表示:「有感覺爸爸把我當大人看待。」
    2022/09/02 19:14
  • 陸企收購北達科他州農地 「緊鄰美國空軍基地」專家示警

    在美國北達科他州的一片300多英畝土地,大片荒蕪還有狂風肆虐,似乎不太可能成為國際間諜活動的據點,但現在傳出有中國大陸的公司以數百萬美元價格買下,這筆交易在華府敲響了警鐘。由於土地位於美國大福克斯的空軍基地不到20分鐘車程,基地內有美國軍用無人機等的機密技術,恐把美軍大開後門,引發國安疑慮及民眾的擔心。
    2022/07/02 11:43
  • 俄軍轟炸殺紅眼!大樓炸穿大洞 處處變焦土

    烏克蘭南部的馬里烏波爾,今天持續遭到俄軍轟襲,其中一枚砲彈,擊中了國際紅十字會的設施,馬里烏波爾現在有九成的建築,都淪為廢墟。另外「尼古拉耶夫」也慘遭空襲,州政府大樓被炸出一個大洞,建築物硬生生被轟成兩半。基輔近郊變成一片荒蕪,92歲的老奶奶痛哭著說:「家就這麼沒了」。
    2022/03/30 21:57
  • 燒掉許多家庭生計!土耳其240場林火近乎全滅

    土耳其今年7月均溫較多年以來高攝氏1.8度,47省近兩週共發生240場林火,仍有兩處還在滅火中。蒼翠森林變成荒蕪焦土,野火燒掉的不只是森林,更是許多家庭的生計。
    2021/08/09 23:03
  • 倒數百日迎酷寒 「脫網夫妻」阿拉斯加求生

    現代人過生活,不需要大費周章打獵捕魚,但您曾經想過一旦世界歸零,該如何生存呢?一對住在「脫網世界」的夫妻,在美國阿拉斯加一片荒蕪的土地上,他們得在北極寒冬降臨前,花100天的時間狩獵、採集,打造棲身之地?讓我們跟著Discovery探索頻道的鏡頭,體驗荒野生活。
    2021/02/11 15:40
  • 跨海來台尋找供應商 富田電機成特斯拉電動車「心臟」

    占地300多公頃的竹科銅鑼科學園區,目前僅9家廠商進駐,開車進入園區一分鐘後,即可見到超大紅色招牌FUKUTA(富田電機),讓在冬天強風中顯得荒蕪的園區頓時鮮活起來。
    2021/02/07 10:29
  • Defender《野的傳承》短片跨界不老部落 傳承經典再創火花

    Land Rover在1月28日發布了一部名為《野的傳承》的短片,透過鏡頭描述了Defender與不老部落間的關聯,將7位長老於17年前在海拔約400公尺台地上,親手將荒蕪打造成理想部落的故事加入短片中。旁白以「自由就應該像飛翔的大冠鷲,只要有天空及想拍動翅膀的念頭,就能到想去的地方」,形容這7位在荒野中開闢家園的長老。不僅如此,《野的傳承》還指出:「荒野才是我們的老師,教我們要了解河就要往上游走,要了解山就要往山上去」,而這些話套用在Defender也沒有違和,兩者都具備新舊世代傳承荒野生存技術的精神。
    2021/02/03 11:19
  • 美嘻哈歌手「阿肯」 60億美金非洲建造智慧城

    斜槓人生有很多種方式,曾獲葛萊美獎提名的美國嘻哈歌手「阿肯」,則即將要在非洲打造一座智慧之城,這項計畫將斥資60億美元,地點則是選在塞內加爾首都,一個目前一片荒蕪、將近830公頃的綠地上建城,不但塞內加爾總統已經審核過計劃,就連附近居民,也期待這座未來之城,能夠刺激年輕人就業!
    2021/01/26 20:00
  • 塑膠椅砸貪杯妻 夫入獄憂「釋迦園沒人顧」恐荒蕪

    入獄前掛心釋迦園!台東一名余姓男子因不滿妻子太愛喝酒屢勸不聽,一氣之下拿塑膠椅丟向妻子,台東地院依違反家庭暴力防治法判余男拘役30天。事後,余男認為,若自己被關30天,家裡的「釋迦園」恐會沒人照顧,因此提出上訴,盼法官能從輕量刑,但法官仍認為判決適當,駁回此上訴。
    2020/11/25 15:50
  • 名車成廢鐵價!離婚棄路邊 9500元出售

    高雄市有一部知名的進口車,因為車主離婚,不想睹物思人,乾脆把車丟棄在路邊,警方開罰單,拖到保管場,車主也不想出面處理,任其荒蕪,最後以廢鐵價出售,原價兩、三百萬的車,以9500多元賣出,還不足以支付保管費。
    2020/05/07 19:28
  • 還我漂亮新穎高美館! 民怨美術館周邊荒蕪

    高雄市知名地標高美館,有民眾發現,昔日漂亮新穎的美術館建築,如今斑駁不堪,甚至外面的裝置藝術,周邊雜草叢生!雕塑公園內拱形的裝置藝術下,水牛造景旁也堆滿了落葉、雜草,還有馬賽克拼貼的造景也被破壞、沒有修繕,讓居民覺得非常可惜。
    2018/09/24 18:11
  • 阿富汗史蒂芬史匹柏 傳奇更勝好萊塢

    阿富汗的史蒂芬史匹柏比史蒂芬史匹柏還生猛,因為好萊塢大導演的資源豐富,但阿富汗經歷40多年征戰與番邦入侵,承平盛事時代的電影藝術早已枯萎荒蕪,這位阿富汗的史蒂芬史匹柏卻在毫無資源的情況下,拍攝上百部電影,甚至同時拍攝4部電影,法國導演索妮雅珂蘭德將他的傳奇故事拍成紀錄片,今年5月驚豔也轟動了坎城影展,他說阿富汗電影叫做沒萊塢,因為什麼資源都沒有,到底沒萊塢天王是如何生猛、如何傳奇呢?
    2017/12/21 21:16
  • 沼澤變市鎮!首波南向台商 投入基礎建設

    APEC今年由越南主辦,特別選在有東方夏威夷之稱的峴港,而開幕前還特別舉行企業委員諮詢會議,而其中特別受邀致詞的,就是在越南耕耘30年的台商丁廣欽,當初繼承父親衣缽,在越南投入基礎建設,甚至還將一片荒蕪沼澤地,打造成新市鎮,30年過去越南經濟起飛迅速,不過他認為越南未來還會有黃金30年。
    2017/11/06 18:55
  • 張群故居市定古蹟 深鎖官邸王大閎設計

    建築大師王大閎設計的張群故居,興建於1977年,深藏於士林官邸角落。張群過世後,舊宅荒蕪多年,直到2014年台北市才通過為市定古蹟,但是2008年公園管理處已經自行修繕,因此張群故居並未依古蹟規格修復。
    2017/08/04 23:52
  • 內湖大港墘公園動工 可儲水2900公噸

    位於內湖區的台北花卉市場舊址目前荒蕪一片,但明年4月將搖身成為佔地2.5公頃的「大港墘公園」,並融入「雨撲滿」概念,將雨水做有效利用,預估可儲水2900公噸,節約水資源。
    2017/08/02 14:16
  • 造船重鎮變鬼城! 陸船舶業興倒閉潮

    大陸的造船業,在去年才剛趕超日韓,搶下全球市場的半壁江山,沒想到卻遇上全球航運業大幅下滑,中國大陸的造船業也遭受產能過剩沖擊,興起了一波倒閉潮!連一家在江蘇,曾有著六千工人的大型造船廠,現在也只剩一片荒蕪,跟鬼城沒有兩樣。
    2017/02/10 19:17
  • 里約奧運比賽場地 荒蕪幾近廢棄

    2016年里約奧運和帕奧運結束後還不到6個月,前往奧林匹克公園參觀的遊客,都對現場一片荒涼的情況感到意外。
    2017/02/07 11:22
  • 「巴鐵」遭批騙局 陸媒揭百億基地荒蕪

    大陸民間所研發的空中巴士「巴鐵一號」,日前開始進行道路測試,受到不少關注,不過現在卻有大陸官方媒體直接點名,質疑恐怕是騙局一場,大陸環球時報首先報導呼籲大陸民眾不要相信,之後新華社記者跟進追蹤,發現號稱投資百億人民幣的生產基地仍然是一片荒地,而路測時所用的車站現在也仍是工地。
    2016/08/09 19:58
  • 「綠金」檳榔年產值百億 創造數十萬工作機會

    近年來健康意識抬頭,加上推行水土保持,種植檳榔的面積逐年減少,產量也逐漸下滑,中部許多檳榔園都逐漸荒蕪,但其實近幾年台灣檳榔產業產值平均都有80億元以上,近兩年更是超過百億元,創造數10萬個工作機會,但看似繁榮的背後卻藏著要如何轉型的隱憂,立委蔡培慧就說,檳榔轉型種植其他經濟作物如可可、苦茶樹等政府必須推一把,要建立配套措施才能讓農友放心轉型。
    2016/05/24 19:53
  • 絕美沙漠!5萬顆燈泡讓荒地變「仙境」

    一般人對於沙漠的印象都是一片荒蕪,光禿禿的景象配上幾顆仙人掌,而國外一位藝術家看準這點,決定在沙漠中利用燈泡還玻璃球,在澳洲的烏魯魯打造出絕美的光場系列作品!
    2016/04/13 10:54
  • 311強震晃眼5年了! 福島核災區仍荒蕪

    311日本東北強震5周年了,這場強震造成近2萬人喪命,其中還有上千人的遺體沒有被找到,福島重災區至今還是滿目瘡痍,將近1千9百人住在臨時組合屋,眼前還有一個大問題,就是福島核電廠產生的上百噸輻射汙水該如何處置,5年過去這場災難並沒有完全落幕。
    2016/03/10 22:17
  • 台版咆哮山莊!玩膠筏、摸蛤 不花1毛錢

    想體驗世界名著咆哮山莊荒涼、孤寂的感覺,雲林台西看的見,在沼澤中孤獨存在的一座莊園,四周荒蕪,這是雲林縣府推廣觀光興建的「台西海口生活館」,四周包圍著濕地,稱為台灣版咆哮山莊,最吸引民眾的是,只要預約,可以玩膠筏,摸蛤仔,抓彈塗魚,通通不用錢。
    2014/11/14 18: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