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華為寶林裁員遺孀安歆澐黎明詩莊英杰國小罹難賴清德
  • 搜尋:

    草藥 結果共187筆

  • 台男攜20公斤冰毒藏酒瓶闖澳洲被抓 恐面臨終身監禁

    根據澳洲海關與澳洲媒體報導,一名年約27歲的台灣男子,日前試圖走私20公斤甲基安非他命(methamphetamine,俗稱冰毒)進入澳洲時,被澳洲海關發現其隨身行李中,藏有以各種奇特包裝分裝的毒品。報導中提到,這名27歲的台灣人,3月19日從泰國搭機抵達澳洲雪梨機場(Sydney International Airport)後被逮捕。澳洲邊境警察指出,從這名男子的行李中,搜出重達21.2公斤的安非他命,而這些毒品分別被藏在紅酒、草藥和浴鹽的瓶子內,試圖藉此掩人耳目闖關。該男子20日在地方法院首次出庭,法官拒絕保釋還押,他預計將在5月15日再次出庭,如果最終判定有罪,依照澳洲聯邦法規,他將面臨最高終身監禁的刑罰。
    2024/03/25 11:20
  • 4旬男戒指戴不下!一查「肝腎壞死」 1保養習慣險致命

    一位四十歲左右的患者前往就診時稱自己體重增加,結婚戒指也無法戴下去,經過抽血檢查,發現其BMI指數偏高,肝腎功能狀況極差。外科醫師陳榮堅問診後發現,他有一項「保養習慣」,進而導致肝腎功能逐漸衰退,甚至必須經兩次洗腎治療才渡過危機。
    2024/03/06 13:59
  • 喉嚨抓出6cm水蛭!外國男1行為出事 狂嘔血「遭寄生1個月」

    越南河內市一起「恐怖醫療個案」引起關注,一名53歲男子因喉嚨異物感、時不時嘔血疼痛而就醫,經過檢查竟意外發現,竟有一隻長達6公分的水蛭藏在上消化道中,經過追問才得知,原來與他「嚼食草藥」的行為有關,導致慘遭寄生。
    2024/03/03 19:58
  • 美國女亂吃保健品治更年期 雙眼變「螢光黃」差點換肝

    美國一名39歲女子深受更年期障礙所擾,去年開始吃市面販賣的草藥保健品,希望能改善症狀。沒想到過了約6週,她開始出現黃疸,眼白變成詭異的螢光黃色。前往就醫後,醫生稱她可能需要換肝,讓她當場嚇傻。
    2024/02/08 16:17
  • 白雲慘摔無法走路!手腳發麻痛不欲生 認了「那方面」受影響:沒慾望

    藝人白雲接受中天YouTube頻道節目《健康點點名》專訪,聊到去年因意外跌倒,導致手腳發麻、動彈不得,當下只能匍匐前進,現在回想白雲仍心有餘悸:「就像頭腦和身體是分開的,無法控制。」後來他四處求醫,不論是西醫、中醫、國術館、敷草藥等都未見好轉,最後在朋友的建議下他自費進行核磁共振檢查,才檢查出不僅傷到頸椎,還有椎間盤突出。
    2024/01/04 11:14
  • 婦長疔子自擠膿敷藥!潰爛傷口「比手機大」 險敗血症致命 

    自行敷藥恐出事!一名61歲婦人因後背長了疔子,照著先前方式自行擠膿並敷上草藥,不料竟導致細菌感染更嚴重,甚至產生蜂窩性組織炎潰爛,筋膜也已受損,急忙前去醫院就診才發現傷口「比手機還大」疼痛不已。醫師稱,免疫力差的患者切勿自行敷藥,避免不當感染導致蜂窩性組織炎。  
    2023/12/07 17:33
  • 西藥會傷肝?醫揭「肝發炎7症狀」 吃保健食品也要注意

    不少人擔心吃西藥會導致肝臟傷害,尤其是需要長期吃藥的慢性病病人,看著手裡一顆顆的藥丸,忍不住擔心會不會傷肝,但是不吃藥又會讓病情控制不佳。吃西藥會傷肝嗎?護肝保健品有效嗎?醫師表示,吃保健品、草藥也要小心傷肝。
    2023/12/01 12:23
  • 交通部觀光署加拿大推廣會 「食」力攬客獲滿堂彩

    疫情後,報復性旅遊熱延燒全球,交通部觀光署到北美推廣觀光,以「食」力攬客。首場昨天在溫哥華登場,透過花式調酒、手作客家麻糬和自製草藥茶包等活動,讓現場100多名旅遊相關業者驚豔。
    2023/09/21 15:26
  • 為治女友心臟病!闖國有地採草藥 情侶挨罰還被判刑

    日前在苗栗縣泰安鄉發生一起採草藥被判刑的案件,53歲的張姓男子和70歲的黃姓女子為男女朋友,兩人到觀霧森林遊樂區周邊的國有林班地,採走了一些草藥,當場被警方發現,並移送法辦,兩人慘遭判刑,和併科罰金,但可緩刑2年。
    2023/08/31 12:36
  • 上山採藥 老翁疑「中暑」導致身亡

    78歲邱姓老翁與75歲鍾姓老翁,於昨天17日上午前往新北市石門區富基漁港附近採草藥,疑因中午天氣炎熱,兩人均出現中暑徵兆,邱姓老翁更是失去生命跡象。救護人員趕緊將患者送往淡水馬偕醫院救治,但到院前邱姓老翁仍未恢復生命徵象,在下午3點24分宣告不治。
    2023/07/18 14:31
  • 快訊/氣溫高熱死人!78歲翁中午採草藥 中暑送醫不治

    近日天氣炎熱,部分地區甚至出現36度以上高溫。今(17)日下午1時許,2名男子前往新北石門區富基漁港旁海岸石滬區採草藥,不料2人都中暑不適,其中1名78歲男子倒地不起,救護人員獲報趕抵時,發現他已失去生命跡象,緊急送醫後仍不治。
    2023/07/17 16:20
  • 日本人不敢喝!嫌台灣1飲品「味道像草藥」 網驚:不是沙士

    台灣美食種類繁多,各縣市都有具代表性的特色小吃,因此曾被外媒冠上「美食天堂」美譽,其中最著名的臭豆腐、蚵仔煎、牛肉麵以及珍珠奶茶等,也吸引外國遊客紛紛前來朝聖。不過,卻有網友發現,市面上販售的一種平民飲料居然讓日本遊客心生恐懼、難以下嚥,還宣稱一喝下去就會有草藥味道,喝過飲料的他表示,完全無法理解。
    2023/07/11 07:56
  • 林謙浩傳猛爆性肝炎辭世 五大因素成病因

    合作金庫金控董事長林謙浩今(2)天上午因身體健康因素離世,而他實際上在6月16日合庫金股東會後才上任,卻在不到二周就病故,據傳死因疑似為「猛爆性肝炎」。醫師指出,在醫學上其實沒有所謂「爆肝」的病名,較接近的應該是「急性肝衰竭」,也可稱為「猛爆性肝炎」,是一種高危險性、高致死率的肝臟疾病,而且病程發展快。造成急性肝衰竭則有5大因素,包含過量飲酒、亂服草藥等等,若出現皮膚或眼白變黃的黃疸時,就要立刻就醫。
    2023/07/02 14:07
  • 感冒發燒治不好!他遭家人「放血排毒」 染敗血症器官衰竭亡

    切勿過度篤信民俗療法!越南一名10歲男童,因為連日的高燒、感冒症狀遲遲未癒,竟在被家人餵食不明草藥後「放血排毒」,導致男童最終因為感染引發敗血症、多重器官衰竭的症狀,僅管緊急送醫仍難救回;對此重症醫師強調「別再聽信不科學的偏方」,否則將釀就無法挽回的後果。
    2023/06/29 10:15
  • 婦血尿就診驚見大範圍「膀胱腫瘤」!醫警告:這種藥別亂吃

    不少民眾都有使用草藥調理身體的習慣,但來路不明的草藥千萬別亂吃,當心吃下致癌因子。醫師指出,含有馬兜鈴酸的中草藥是引發膀胱癌的危險因子之一,若頻繁出現血尿、頻尿等狀況,請務必就醫檢查,以期能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2023/03/07 14:19
  • 網紅藥材「阿膠」在陸銷量爆增 卻害慘非洲驢子

    中藥傳統藥材之一的「阿膠」,近年來成為大陸網路社群上,重點行銷的養顏美容聖品,讓阿膠銷售量持續上升,但因為其製作原料的特殊性,熱銷盛況卻反倒害慘了遠在非洲的一般民眾。《南華早報》(SCMP)報導,南非國際事務研究所(SAIIA)日前公布一份調查報告,發現由於需用驢皮與草藥提煉的阿膠,在中國大陸銷量爆增,驢子數量難以滿足需求,誘發非法交易和盜獵,害許多非洲農民因此失去生財工具,威脅到他們的生計。
    2023/02/05 09:42
  • 長輩硬餵草藥汁!迷信偏方釀禍 新生兒「肺部感染」不治亡

    所謂盡信書不如無書,凡事都有參考的討論空間,但倘若過度執著的崇信特定東西,就會造成反效果。馬來西亞一名媽媽淚訴家中長輩將偏方草藥汁強行餵給家中的新生兒,導致後者最終因感染症狀病逝。
    2023/01/20 21:22
  • 日喝「2杯紅茶」死亡風險降低12%!比綠茶更有保護力

    你喜歡喝茶嗎?除了水之外,茶是全世界範圍內消費最廣泛的飲料,其品類與選擇多元,紅茶在英國、美國最為常見;而綠茶、茉莉花茶、水果茶和草藥茶在其他國家更受歡迎。醫學界長期關注不同茶葉的健康益處,根據外媒Medical News Today的報導,最新研究顯示每天喝兩杯或更多的紅茶,都可能將所有疾病死亡率降低12%。
    2022/09/05 16:05
  • 昂萃 Puriginal Life 首創中醫養身.西醫對症的長效保健品

    柏諦集團深耕台灣市場40年,具備深厚中草藥基礎研發底蘊,技術獨步全球。結合自家藥園優勢,旗下品牌-昂萃 Puriginal Life 每推出新品,皆獲市場好評。繼今年 (2022年) 一月推出「優萃暢護益生菌」後,八月份再推出市面上唯一「高濃度 65% rTG 型藻油」。高濃度 65% rTG 型藻油與西班牙純淨藻油大廠 Solutex 合作,具有高濃度、高吸收、無汙染、無藻腥味等特點,是素食者最佳選擇。
    2022/08/31 12:53
  • 大媽迪士尼玩一半竟「蹲下採草藥」 醫警告:亂服恐中毒

    為美化環境,香港迪士尼樂園內種有各式各樣的花草植物。近日有網友拍到照片,有遊客採摘植物,疑似帶回家當山草藥服用。有中醫師看過相片後提醒,香港各處種植的植物都噴有農藥或除蟲劑,加上不少中草藥外形相近,市民胡亂採摘服用隨時有中毒風險,建議到正規可信任的藥材舖購買藥材。
    2022/06/27 19:28
  • 國三不發育!詭異藥草吃3年 他帶女友「激戰整天」嚇壞媽

    病急也不能亂投醫!腎臟科醫師洪永祥分享,有位媽媽因為擔心兒子到了國三還沒發育,情急之下找到一款草藥讓他服用,最後也順利長出第二性徵,然而開頭雖然順利,之後她卻發現兒子性慾高漲,還因偷摸女同學屁股遭學校記大過,這才讓媽媽驚覺不對勁,趕緊帶他到醫院求診。
    2022/06/27 12:57
  • 超狂爺孫戀!36歲女嫁107歲翁 從為錢變真愛

    女性在擇偶時,很多人會選擇年紀比自己長的男性,因此「男大女小」的情況幾乎很常見。最近在西非國家迦納,有一對相差71歲的老夫少妻,女方36歲,男方已經107歲,但兩人相戀12年才結婚,先後生下4個孩子。女方表示,她的婚姻幸福美滿,而且老公身體超棒,宛如年輕小伙子,房事上也融洽無比。
    2022/05/01 18:00
  • 國中兒期末成績差 翻書包見「超狂手繪」網讚翻父卻頭痛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是多數為人父母者心中同樣的期盼,尤其孩子在求學期間,誰不希望自己孩子能有好成績。大陸四川一名人父日前發現就讀國一的兒子期末考成績差非常頭疼,急欲搞清楚成績不好的原因,沒想到某天意外發現孩子書包內有一本草藥手繪本,這才發現兒子喜歡草藥和繪畫。事後不少網友看到都大讚是「現代版本草綱目」,但人父卻十分頭疼,現階段還是希望兒子以課業為重。
    2022/01/25 18:22
  • 用眼過度眼睛疲勞?每日喝杯明目茶 中醫激推4中藥材

    現代人3C用眼時間過長,不少人開始懂得幫眼睛做日常保健。市面上有些保健品做成膠囊樣態,但對有些「膠囊敏感族」可能並不適合。中醫表示,保養眼睛不一定要吞膠囊,利用傳統中草藥材,用喝的吸收效果也快。
    2021/12/17 09:10
  • 防「藍波」再現 警抓山老鼠「前後左右」包抄

    南投警方查緝山老鼠,在仁愛分局前設站攔檢。8月中發生山老鼠駕車衝撞,其中一人中槍逃逸,有如電影藍波一樣,自己敷草藥,躲了一夜才落網。有了前例,警方沙盤推演,重兵佈署,嫌犯轉方向盤想逃時,前後左右,事先佈署的車輛夾擊,逮捕七名越南籍逃逸移工。搜出130幾公斤的檜木樹瘤。
    2021/10/29 19: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