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靜唯地震預言花蓮6.3地震果粉海溝巨型地震預言連休3天長榮航空花蓮地震iOS
  • 搜尋:

    草莓兵 結果共9筆

  • 教召悲情相送太誇張? 學長反嗆「這類人」比草莓兵沒用

    國防部推動新制教召1年1訓、1次14天,第一梯「史上最硬教召」全員共400人今(5)日入營,預估18日結束才能離營。而在報到現場,不僅有懷孕人妻不捨送別,還有情侶落淚緊擁,不少鄉民都認為沒必要如此「十八相送」,但也有人直言至少沒閃躲教召,還點名另一類人比草莓兵還沒用。
    2022/03/05 14:02
  • 駁「美媒稱台草莓兵」 邱國正親投書外媒

    先前華爾街日報一篇報導,稱台灣年輕人認為自己是草莓兵,國軍戰力不足,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親自用英文投書反擊,內容提到,台灣的軍事結構已經改變,志願役至少都4年役期以上,戰力不能拿四個月的來相比。
    2021/11/05 19:54
  • 用生命捍衛國家 邱國正:中共不能逼我們做任何事

    美國國防部中國軍力報告指共軍目標是2027年迫使台灣談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說,中共不能以非和平方式「逼我們去做任何事」,國軍會用生命捍衛國家,建軍備戰是讓敵人發起攻勢前多重考慮代價。
    2021/11/05 17:49
  • 美媒稱台「草莓兵」堪慮 民眾憂兩岸開戰?有人「防彈頭盔」都備好

    共機頻頻擾台,難道真的加深台灣人對戰爭的恐慌了嗎?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有台灣民眾害怕戰爭發生,已經儲備三個月的存糧,而我們也實際找到對於戰爭深具憂患意識的民眾,甚至連防彈頭盔、抗彈背心都準備好了,但也有不少民眾,對於戰爭議題,相對無感。
    2021/10/27 22:27
  • 台兵遭形容「草莓」 軍訓役男:跑步要求低

    美國媒體《華爾街日報》評論台灣四個月的兵是草莓兵,而且訓練寬鬆,是因為台灣的經濟繁榮,太平穩安逸,就有軍事訓練役男說,因為現在服役時間短,也練不到什麼,而且對於跑步等體能要求也較低。
    2021/10/27 12:43
  • 當兵只想爽?怨割草太熱打掃無聊 草莓兵月領34K挨轟

    台灣男性有「服兵役」義務,但現在役期愈來愈短,最近就有一名在軍中後勤單位服役的老鳥分享,他不懂為何大家覺得當兵很涼,卻又撐不到3個月就一直要報退,尤其很多工作根本無需動腦,新兵第1個月也都是做小事居多,像是割草、整理環境、搬東西,結果有人嫌累、嫌熱,開始站哨後又抱怨很痛苦,做這些小事就能領3萬多,到底是在嫌棄啥?
    2021/09/21 17:17
  • 高溫暫停體能鑑測遭批 國防部:國軍不是草莓兵

    陸軍司令陳寶餘日前為避免新進官兵熱傷害,下令暫停體能鑑測遭網友批評,還親自與網友論戰。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今天呼籲,民眾勿拿片段資訊斷章取義,因為任何訓練都要循序漸進。
    2019/06/11 13:55
  • 國軍打靶「遮陽傘+軟墊」遭酸草莓兵 國防部這樣回應

    當兵是許多男人的回憶,不過越來越多民眾認為現在當兵像夏令營,養出許多「少爺兵」、「草莓兵」;臉書「台灣傻事」日前分享一張國軍打靶照片,被網友大酸「這樣的兵以後能幹嘛?」
    2018/10/12 18:54
  • 國軍戰爭體驗館 感受戰火、聞屍臭

    現在的阿兵哥,常常被稱作草莓兵,就怕他們上了戰場,抗壓性不足,國防部花了3億,打造一座戰爭壓力訓練館,裡頭藉由仿真的聲光效果,讓官兵體驗戰場的槍林彈雨,不過一切力求真實,就連戰場可能散發的屍臭味,體驗館中都能夠聞得到。
    2010/05/11 14: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