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談詩玲高溫黃子佼香港民進黨Lulu塑膠袋孫藝真許常德地震
  • 搜尋:

    茶鵝 結果共13筆

  • 送千元「燻茶鵝」涉賄選 嘉義縣里長候選人6萬元交保

    嘉義縣布袋鎮一名里長候選人張姓男子涉嫌送選民燻茶鵝,盼獲支持,嘉檢昨天傳喚張男及選民到案,複訊後,依賄選嫌疑重大,惟無羈押必要,諭令6萬元交保,選民均請回。
    2022/10/29 11:17
  • 不是美食沙漠!嘉市潮選店出爐 冠軍鵝肉飯、臘腸雞蛋糕超欠吃

    嘉義常常被稱為美食沙漠,為了讓大家更了解「嘉義」的特色,今年嘉義市以美食、咖啡廳與甜點、質感選物店等3大類型,精選出100間特色店家推出「嘉市潮選店」!
    2022/09/23 13:03
  • 撐不住!台南下營鵝肉漲價 1台斤漲30至40元

    原物料漲價,業者大喊吃不消!台南市聞名的下營鵝肉,有店家從元旦起悄悄漲價了,鹽水鵝及燻茶鵝,只要買的不是一整隻,每台斤漲價40元;另外還有店家表示,鵝肉漲了,燻製中藥材,還有蜂蜜價格也都調漲,再不漲價實在撐不下去,因此決定從下禮拜起,也要調整價格,1台斤要漲30到40元。
    2022/01/08 19:12
  • 女賊「殺豬公」偷5萬 知名「茶鵝」工廠遭竊

    新北市一名楊姓女慣竊,日前潛入板橋一間知名茶鵝工廠,看到桌上有個豬公撲滿,竟然直接把豬公拆解,偷走裡面五萬多元,警方事後調閱監視器循線逮人,發現她也在永和一間披薩店行竊,偷走收銀台1萬多元,只是楊姓女子才因為竊盜,被判1年4個月,假釋中卻再度犯案,又得關回牢裡。
    2020/01/27 12:52
  • 血水滿地!屠宰場兼賣燻茶鵝 衛生堪虞

    喜歡吃燻茶鴨、鵝及滷味的民眾要特別留意了,高雄鳳山地區有一間無照的家禽加工屠宰場,被檢舉環境污穢不堪,血水流滿地,員工直接把雞鴨鵝丟在地上,甚至叨著菸工作,任由菸蒂掉落,更可怕的是,加工廠還兼賣滷好的燻茶鴨鵝及滷味,生、熟食全放在同一個冷凍櫃當中,而這些衛生堪虞的食品,賣到傳統市場甚至網拍,衛生局前往稽查後,已限期業者改善,否則將開罰!
    2019/09/04 13:31
  • 快訊/廣裕麵店添「苯甲酸」 大潤發鐵板麵標示不符

    台北市衛生局公布抽驗結,廣裕麵店自製的麵食被驗出不得使用的「防腐劑苯甲酸」,大潤發內湖店賣的「鐵板麵」標示不符合規定業者都已經下架處理,另外頂好超市湖興店賣的「素茶鵝」標示也不符合規定,可依違反食安法處3萬到300萬元的罰鍰。
    2016/08/10 19:03
  • 肥鵝油鴨才香! 摻瘦精「多衝肉量」

    瘦肉精風暴不只牛豬中鏢,連桃園的鵝、鴨場都被揪出違法使用瘦肉精,讓人不解的是,不管是煙燻茶鵝還是掛爐烤鴨,必須要帶點油脂才好吃,為什麼要使用瘦肉精?業者透露,不肖同業想讓鵝、鴨「少吃飼料,多長肉」,降低成本,但這麼一來,肉質變得不甜又乾澀,缺點多過優點,比對不合格率,連1%都不到,質疑農委會想拿「去年的」抽驗結果解救美牛。
    2012/03/16 19:01
  • 〈獨家〉煙燻鵝肉人潮多 老店佔人行道擺攤

    南臺灣一家知名的煙燻鵝肉店,因為紅糖煙燻過的茶鵝獨特口感,吸引許多客人聞香而來,生意越做越大,從台南起家還到高雄開分店,不過為了應付眾多人潮,店家竟然佔用人行道,擺上滿滿的桌椅板凳,還搭起料理台做生意,嚴重影響用路人的權益。
    2012/02/17 07:42
  • 〈獨家〉焦糖甜!中藥香! 煙燻茶鵝成招牌

    許多人常吃的煙燻鵝肉,大多是汆燙後,用紅糖煙燻上色,不過高雄市有一間餐廳賣的煙燻鵝,卻是用20種中藥材先將整隻鵝滷過,然後再用紅糖煙燻上色,吃起來不但有淡淡的焦糖甜味,而且咀嚼時,還會有濃郁的中藥味在嘴巴散發,十分特別。
    2011/08/13 19:50
  • 贈品奏效!捐血送油雞 4千民眾搶排隊

    天氣冷颼颼,也影響到捐血的民眾捐血意願,各地捐血中心的血庫拉警報,為了拼血量,原本捐血只能拿到餅乾牛奶的贈品,現在屏東的捐血中心甚至加碼推出,只要捐血250c.c.就送出茶鵝,捐500c.c.就送油雞,甚至還有百輛腳踏車摸獎,這樣的好康,果然衝出人氣,一天下來就衝出4千4百袋,創下單日最多捐血紀錄。
    2011/01/12 12:48
  • 啥味道? 「咖啡鵝肉」挑戰老饕味蕾

    煙燻茶鵝很多人都吃過,但是「咖啡鵝肉」可能很罕見!雲林古坑有業者,把咖啡原汁的香醇和鵝肉的鮮美,成功結合在一起,成為2010年,古坑咖啡餐的第一道新菜色。
    2010/01/01 17:45
  • 北市名攤水餃免費吃 40元鮑魚餃最HOT

    2009台北市傳統市場節,超過1百個攤位,今天全部集合台北市政府廣場前!人多又熱,現場也HIGH,4500顆水餃免費品嚐,不過人氣最旺的,就是前總統李登輝的夫人曾文惠也常光顧的,士東市場有一攤專賣高貴水餃,一顆鮑魚水餃40元,吃一粒快可以吃一頓飯了.現場還有老外第一次吃到煙燻茶鵝,好吃到撂中文。
    2009/08/02 14:22
  • 【瞄準總統大選大驗票】(卅四)520菜色 象徵族群融合

    主持人陳雅琳:「好!這些高級車沒有防彈功能,不過呢這一個禮拜在台北市區,恐怕可以看到非常多這個類似的車子在你面前呼嘯而過,這都是來自全世界各地我們的友邦國家,總共15個的元首這個來參加520的就職大典,維銘!像他們這個就職大典,只有半天嘛!那結束了之後,其實他們最想去哪裡玩?」 記者張維銘:「其實照一般的慣例,在這個外交部會安排他們的元首還有其他的特使,假如是男性的話,他們比較希望去參觀台灣的傳統產業跟高科技產業,一方面也希望說吸取經驗,二方面也希望能夠招商,那要是官夫人的話滿多就安排他們到類似像這個鶯歌的陶瓷博物館啦!像去參觀一下台灣比較傳統的一些手工藝製品,那這方面一方面也是看看我們這邊的一個傳統的一個技藝,二方面也可以招商,我覺得都有這樣的一個功能,所以都有一些台灣特色啦!」 主持人陳雅琳:「對!所以提到這個台灣特色,好像這一次的國宴也很有台灣特色對不對?」記者張維銘:「對!這一次主要是因為兼顧到有些國家他們宗教上面的考量,所以都不使用牛跟豬這樣的一個食材,也是都用台灣的一個道地小吃,像我舉例這個南北一家親,這道題材它是一個,第一道菜喔!南北一家親它是一個冷盤,對!它使用的就是宜蘭的鴨賞、高雄的烏魚子、屏東東港的櫻花蝦和台南的燻茶鵝,等於是台灣南北的一個小吃,特產都融合在裡面,所以就叫南北一家親,象徵族群融合啦!」 主持人陳雅琳:「好!那提到其實這個菜色,我們應該要仔細來看一下這個色香味俱全。」
    2004/05/16 19: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