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衝突停工激戰嚴莉敏3歲兒子蟑螂全裸車震套利地震訊息
  • 搜尋:

    茶胺酸 結果共8筆

  • 喝茶睡不著、肚子脹!醫曝「全都喝錯了」 晚上忌飲這茶

    天冷總是想讓人來杯熱茶,但又害怕茶喝太多會睡不著,或是讓胃不舒服。中醫師指出,喝茶會睡不著、肚子脹,是受到茶胺酸跟咖啡因的影響,其實能透過選擇特定茶種來解決問題。
    2023/12/04 14:01
  • 喝紅茶「5大好處」 護齒殺菌還能防感冒

    茶類飲品數百中,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愛好,其中紅茶佔世界茶葉消耗量75%,可說是最風行的茶種。美國與歐洲的研究機構都分別指出,每天喝紅茶可降低心血管疾病發生,茶中的多酚甚至可抑制腫瘤生長,對幾種癌症都有積極影響。
    2018/10/24 17:16
  • 添加「茶胺酸」 純萃喝奶茶新加坡暫下架

    台灣「純萃喝」奶茶進軍新加坡造成大搶購,1個月衝出百萬瓶銷售,卻突然被新加坡官方要求下架,原來新加坡認為其中的茶胺酸成分並非當地允許的添加物,雖然沒有安全疑慮但必須暫時回收,純萃喝的公司「台灣比菲多」緊急聲明,茶胺酸在台灣是合法添加新加坡卻沒規範,目前在當地補辦文件希望恢復上架。
    2016/08/23 18:42
  • 星國搶買「純萃喝」  驗出違法添加物被要求下架

    大受外國遊客的歡迎的飲料「純萃喝」系列,以簡潔的包裝吸引大家的目光,而7月份他們首次進軍新加坡,立刻在當地引發搶購潮,但新加坡官方卻在奶茶系列中,驗出含有當地禁止添加的茶胺酸(L-Theanine),因此要求下架。
    2016/08/23 17:07
  • 日本「助眠飲料」問世 含茶胺酸幫助入眠

    日本推出一款助眠飲料,標榜含有茶胺酸物質,沒有咖啡因,能有效紓解壓力,對於時常失眠睡不好的人,只要在睡前或是洗完澡喝了就能安穩入睡,不過在日本卻有人自爆喝完後短暫失去意識,醒來後居然一絲不掛。
    2016/08/09 20:07
  • 避車禍靠食補? 吃菠菜可增腦敏捷度

    儘管每個人的反應能力天生就有差異,但透過食補,居然也能加分,根據荷蘭的大學實驗研究,在香蕉、雞蛋和菠菜等食材裡所富含的酪胺酸,可以增加敏捷程度,如果開車時遇到危險、干擾,可以迅速反應、踩剎車,避免意外傷害,此外,茶葉裡的茶胺酸也可以提高警覺度和專注力,同樣能讓自己的腦袋變機靈。
    2014/02/18 00:04
  • 日本新發現! 每天4杯綠茶減憂鬱

    很多人都知道喝茶對健康有幫助,現在日本更調查出,喝綠茶可以降低罹患憂鬱症的風險。這是日本東北大學的研究,針對40和70歲以上的調查,發現每天喝4到5杯以上的綠茶,比一天不到一杯的人,能減少20%到44%的憂鬱症風險。因為綠茶裡的茶胺酸有幫助腦部鎮定、舒緩的效果,可能就是減緩憂鬱症罹患的原因。
    2009/12/22 12:26
  • 喝茶好處多 茶胺酸提神醒腦不傷身

    許多民眾習慣喝茶或咖啡來提神,不過有研究發現,因為茶含有茶胺酸,再加上咖啡因含量只有咖啡的一半,提振注意力效果好又不傷身。
    2005/05/11 16: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