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情變邱昊奇豐田陽帆中國外流黃姵嘉全裸車震許淑華東京
  • 搜尋:

    茶種 結果共16筆

  • 喝茶睡不著、肚子脹!醫曝「全都喝錯了」 晚上忌飲這茶

    天冷總是想讓人來杯熱茶,但又害怕茶喝太多會睡不著,或是讓胃不舒服。中醫師指出,喝茶會睡不著、肚子脹,是受到茶胺酸跟咖啡因的影響,其實能透過選擇特定茶種來解決問題。
    2023/12/04 14:01
  • 抓包!涉摻境外茶混賣 神農獎得主10萬交保

    曾獲神農獎的台東知名茶行,竟然涉嫌以境外茶葉混充台灣高級茶葉販售!台東地檢署10號發動搜索前往住處、工廠及門市,當場查扣疑似混充茶葉282斤,並傳訊負責人蘇姓夫妻,訊後10萬元交保。業者90度鞠躬道歉並且喊冤,表示每年向一間茶商買上百斤越南茶葉,直接包裝販售,並沒有與自家高級茶種混充,更表示願意賠償。
    2022/03/11 19:10
  • 不賣咖啡改賣茶 東京星巴克13款冷飲消暑

    日本東京的星巴克在今年夏天推出13款期間限定的飲品,主打水果茶系列,希望幫消費者消暑降火。日本還有店家主打客製化,依照消費者喜好挑選水果和茶種,像是百匯冰沙、優格水果茶或是哈蜜瓜起司茶,創意水果茶不只消暑,還更好喝了。
    2020/07/31 21:49
  • 中西合璧! 「中藥爆米花」拼產業轉型

    傳統產業結合文創,在宜蘭有老中藥行與文創業者合作,研發中藥口味的爆米花,用花椒、八角、小茴香、甘草等中藥材,蹦出新火花,而新北市則是有人運用在地的茶葉,製作茶葉爆米花,要搶攻年輕人市場!
    2019/08/22 20:33
  • 喝紅茶「5大好處」 護齒殺菌還能防感冒

    茶類飲品數百中,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愛好,其中紅茶佔世界茶葉消耗量75%,可說是最風行的茶種。美國與歐洲的研究機構都分別指出,每天喝紅茶可降低心血管疾病發生,茶中的多酚甚至可抑制腫瘤生長,對幾種癌症都有積極影響。
    2018/10/24 17:16
  • 台灣人做的泡茶機 自動辨識茶種水溫

    來自台灣的茶農為了推廣茶葉,特別研發了泡茶機,原理就像咖啡膠囊機一樣,把原片茶葉裝進小紙盒裡,機器就會自動辨別茶種並使用正確的水溫泡茶,這樣的創新更獲得創投公司投資,已經在9月正式上架。
    2017/10/07 16:31
  • 有機茶添加幸福味 夫妻天天情人節

    經營有機茶園的李昌峻與洪佳玉夫婦,帶著3個孩子用有機栽培守護家鄉百年傳承特有茶種「青心柑仔」,在種茶與製茶中一起學習並實現夢想,他們在幸福茶園裡,每天都像情人節。
    2017/08/28 16:04
  • 涉嫌竊佔國土 梨山茶王張新燈遭起訴

    曾被譽為梨山茶王的張新燈,在台中梨山地區的高山茶種植和經營,算是很有一套,一直努力於台灣茶出口也擁有自己的製茶所,但現在卻因為涉嫌竊佔國土違反水土保持法被台中地檢署起訴。
    2015/08/19 17:57
  • 〈獨家〉茶飲料大戰!綠茶接受度最高 奪冠

    說到茶,每到夏天,手搖的冷泡茶賣得特別好,但是那麼多種茶,到底哪裡不同?飲料店業者說,其實像青茶、高山茶和烏龍茶,茶種都是青心烏龍,只是發酵程度不同,味道也不一樣,高山茶喝起來回甘,烏龍茶炭培味較重;在冷飲市場上,發酵程度低的綠茶,最受歡迎。
    2012/06/10 19:14
  • 發陸客財!茶農推「高山紅茶」 一斤3千

    阿里山著名的高山烏龍茶,官方估計一年帶進超過30億的產值,陸客團一到阿里山總是指名採購,如今阿里山茶農研發新的茶種,利用原本種植的金萱茶,烘焙成特有的高山紅茶,由於製成手續繁複,一斤茶就要3千2,是一般紅茶的十幾倍,不過因為它入喉帶有濃郁蜜香,吸引不少陸客青睞。
    2010/11/28 16:57
  • 武夷山大紅袍 傳奇名茶身價不斐

    大陸茶葉市場,在炒作雲南潽耳茶崩盤之後,最近又開始炒作武夷山的大紅袍,最貴的甚至一公斤賣到快50萬台幣,「大紅袍」,被稱「巖茶之王」,名列「中國十大名茶」,甚至有350年歷史的母樹,還被列入世界自然遺產,接下來就讓我們實際前往武夷山,瞭解這種珍貴,而有著獨特傳說的茶種。
    2010/09/24 22:46
  • 烏龍茶種出檜木香 茶價瞬間漲

    烏龍茶大家都有喝過,但是有檜木香味的烏龍茶,恐怕就沒喝過了。台東有一位菜鳥茶農,2年前開始以有機方式種茶,買2千噸的檜木屑來除蟲,沒想到種出來的烏龍茶,泡出來居然有淡淡的檜木香,讓專家嘖嘖稱奇,也讓這意外種出來的茶,身價頓時漲了2成。
    2008/08/23 11:23
  • 跋山涉水 台商雲南尋「東方魔茶」

    台灣有一位茶園經營者,叫做邱寬富,在台灣茶葉界赫赫有名,不過1993年,他卻因為一種稀有茶種,一個人就到大陸雲南探險,他掛念的就是「金花茶」,這種金花茶,被稱做是「植物界的貓熊」,代表這種植物非常珍貴,沒想到卻花了3年的時間,最後皇天不負苦心人,還是讓他找到金花茶。
    2008/04/14 22:41
  • 農業界林志玲 「茶冠軍」年輕甜美

    嘉義梅山有一位採茶種茶姑娘,年紀輕輕不到40歲,卻扳倒一堆阿公阿嬤級的茶葉好手,拿下2004年好茶冠軍,也是有史以來唯一女性茶冠軍得主,她叫林玫美,現在大家叫她農業界的林志玲。
    2005/06/07 18:28
  • 新年貨養生風!五結義養生茶熱銷

    北中南到處在賣年貨,除了哈韓哈日風,大陸的奇珍異品也很受青睞,有店家引進江蘇安徽的五結義養生茶,相較於一般茶葉都是一片片,「五結義」卻是由綠茶嫩芽整球包紮起來的茶種,據說具有抗癌清血作用,很受日本觀光客歡迎,不過價格也不便宜,1兩要價100元。
    2005/01/28 12:35
  • 抗議中央救災 卓文華:封山就燒山

    南投仁愛鄉長今天邀集全省30多鄉鎮原住民代表,抗議中央救災經費遲遲不發放,還在副總統和行政院長肖像上貼封條、丟水蜜桃、倒土石流,卓文華說,政府如果要封山,他們就要燒山,不讓他們種茶種菜,他們就要設陷阱,大家都別想上山。
    2004/07/31 17: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