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補貼台灣地震花蓮地震牧真鮮乳馬拉松開刀房Lulu張瑞夫捷利國際餐飲集團規模8.7強震
  • 搜尋:

    茶多酚 結果共24筆

  • 別再喝手搖飲了!醫師推這飲料「4大好處」 健康清爽無負擔

    台灣人很愛喝手搖飲,走到哪都人手一杯,特別是工作壓力大的上班族,下午經常會揪團訂飲料。與其喝高糖高脂的手搖飲,對身體產生大量負擔,不如改喝清爽無負擔的綠茶。
    2024/04/14 22:35
  • 嘉義大學師生研發茶多酚濃度偵測器 數分鐘內搞定

    國立嘉義大學教授江政達、助理教授陳志誠共同指導學生研發出「量測茶水中茶多酚濃度偵測器」,以滴定法方式量測茶水中茶多酚濃度,數分鐘內即可得到測量結果,完整研發設計與結果已收錄知名國際期刊。
    2023/10/02 16:26
  • 冰紅茶混濁別喝? 專家阻止:「中年救星」倒了才可惜

    紅茶含有紅茶多酚,可以改善菌叢不平衡引起的肥胖,對減重有很大幫助。然而沖泡好的紅茶放進冰箱一夜之後就會產生沉澱,不少人看到後會以為紅茶已經變質,倒掉不敢再喝。對此,食安專家表示,有沉澱或雜質的冰紅茶不僅可以放心喝,還能證明這是「好茶」。
    2022/09/13 11:51
  • 「紅、綠」茶功效大公開 喝「這杯」抑制體內肥胖菌

    喝茶可以幫助減肥;但喝綠茶、還是喝紅茶的減肥效果比較好?如何避免喝茶失眠呢?
    2022/09/02 15:53
  • 喝綠茶好處多!專家曝茶葉4作用 抗氧化、防癌又降血糖

    台灣茶飲文化盛行,便利商店、休閒飲料店等處都能買到飲料,營養師楊斯涵表示,茶葉當中的茶多酚以兒茶素為主,具有抗氧化、防癌、降血糖及降血脂等功效,其中以綠茶含量最高。而部分發酵的烏龍茶及全發酵的紅茶,因茶葉中的氧化酵素與空氣中的氧氣結合發酵,轉換成茶紅素等,同樣也具有抗氧化能力。
    2022/05/01 23:11
  • 武肺疫情失控!網傳茶多酚抗病毒 專家破謠言:別被誤導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日本出現不少相關網路謠言及誹謗中傷中國人的內容,讓日本政府厚生勞動省呼籲民眾勿被謠言誤導,冷靜面對這波疫情。
    2020/02/02 15:38
  • 怪味超重!冷門「彩色寶物」護腸道 營養價值曝光

    甜椒特殊的味道讓許多人退避三舍,不過它們卻是營養師眼中的「彩色寶物」,不但富含維生素C,還能增強抵抗力、預防中暑,特別適合在炎熱的天氣食用,且當中富含「茶多酚」,能保護腸道、增加免疫功能。不過營養師提醒,因為甜椒是辣椒的改良品種,不適合體質偏熱、有炎症或各類型出血病患者。
    2019/08/04 14:27
  • 「鈉」麼難標!標示漏洞 天然、化學難辨

    台灣比菲多大都靠著大罐裝乳乳酸飲料打開知名度,旗下生產的比菲多綠茶多酚和抹茶好朋友雖然合法使用銅葉綠素鈉,賣相好,卻註明葉綠素,再擴大到其他飲品,只有少數直接標示銅葉綠素鈉,這樣算標識不實嗎?不但業者,就連民眾也無所適從,衛福部現在還在研擬到底該怎麼標示?而面對油安行動,原本衛福部打出8日後如被發現油品標示不實將祭出重罰,但目前恐怕難防堵,好消息是衛福部已經初步開發利用「高效液相層質樸儀」,預計最快1週後就能驗出到底那些食品被添加銅葉綠素,讓劣油現出原形。
    2013/11/07 20:43
  • 「綠茶多酚、抹茶好朋友」 比菲多合法染色

    台灣比菲多靠著大罐裝的乳酸飲料打開知名度,公司年營收上看30億,旗下生產的比菲多綠茶多酚、抹茶好朋友,合法使用銅葉綠素鈉製造出淺淺的綠色,這2款口味在量販賣場市占率大約只有5%,對小孩來說抹茶有苦味,接受度不高,腎臟科醫師認為,化學合成的葉綠素比較便宜、不會褪色,TVBS追蹤市售抹茶口味飲料,發現有3款摻有葉綠素,但沒有註明是天然的還是化工款。
    2013/11/07 12:47
  • 添加「葉綠素」 衛生局查比菲多兩款飲料

    比菲多兩款飲料「活益比菲多綠茶多酚」和「抹茶好朋友」,瓶身標示寫有添加葉綠素,再加上他們今年2月進口100公斤的銅葉綠素,引起衛福部關切,台南市衛生局今天晚上,派人到位在新市的總公司稽查,業者表示添加在飲料裡的是「銅葉綠素鈉」,是合法的染色劑,而進口的銅葉綠素則是全部轉賣給台北市的原貿公司。
    2013/11/06 21:41
  • 添寶寶? 美研究:日喝茶2杯受孕率增27%

    想生個寶寶嗎?或許可以試試看每天喝茶!根據美國研究報告指出,每天喝2杯茶可能有助於懷孕,受孕機率,比不喝茶的女性高出27%;而研究也顯示,每天喝2杯有糖或代糖的可樂,似乎會降低受孕機率達20%。醫生強調,喝茶與受孕沒有直接關係,但茶內的抗氧化劑「茶多酚」,可以提升男女性的體質,或許因此間接有助孕效果。
    2012/03/26 12:16
  • 「超熱濃茶」恐致食道癌 忌超過80度

    喝茶好處多多,茶葉裡的兒茶素和茶多酚,都有研究指出有「抗癌」功效,但是可要注意泡茶的「溫度」跟「濃度」!因為中醫研究指出,茶水溫度要是超過「80度C」的濃茶,會燙傷食道,而茶葉裡頭的「鞣酸」如果堆積在傷口上,長期下來,可能會導致細胞癌變,因而提高罹患食道癌的機率。
    2011/11/30 12:28
  • 「多多」1瓶3.6顆方糖 越酸糖分越兇!

    其實隨行杯飲料,可能還有一些陷阱,比方可能很多人覺得喝多多綠茶比較健康,因為有乳酸菌和茶多酚,但專家提醒,這種飲料含糖量可能更高,因為100克,小朋友常喝的那種小瓶多多,就有3.6顆方糖的甜度,而且越酸的飲料,通常含糖量與熱量越高,700c.c.的金桔檸檬,裡面就有15.4顆方糖的甜度。
    2011/07/01 18:23
  • 日喝500c.c.綠茶 成大:骨鬆風險減半

    喝綠茶竟然能防骨鬆!成大醫院最新研究報告發現,每週喝茶一次、連續6個月,可降低47%的骨鬆風險,這項是針對高雄368名女性做的統計結果;醫師指出,主要是因為茶多酚、茶黃酮能加強骨質密度,而綠茶效果又比紅茶好,但醫師也提醒,一天只建議喝500c.c.,假如喝太多,咖啡因過量,反而又會造成骨質流失。
    2011/04/19 12:22
  • 喝茶抗輻射! 醫:茶多酚可吸放射同位素

    日本福島核電廠輻射外洩,很多民眾急著買碘片抗輻射,但其實台灣就有很好抗輻射食品,那就是「茶」;醫生表示,茶葉裡的茶多酚,可以吸收90%的放射性同位素,加速人體新陳代謝,改善造血功能,但是茶湯抗輻射功能是溫和緩慢的,茶多酚每次只能吸收少量輻射,對瞬間大量輻射危害,目前研究顯示還是沒辦法。
    2011/03/20 12:27
  • 〈獨家〉「40分鐘熬煮」茶湯屋 搶冬掀戰火!

    冬天一到代表進入泡湯旺季,有攸久歷史的北投溫泉業績開始往上衝,現在坪林業者也來搶生意,推出「包種茶湯」,用山泉水在2人高的鍋爐熬煮40分鐘入味,但這茶汁不能喝!是真的要讓人「泡在茶湯」裡,而業者也號稱從三國時代流傳至今的茶湯,裡頭有茶多酚,泡了可以養顏美容。
    2010/11/08 19:24
  • 天然抗氧劑 茶多酚防癌遠疾病

    台灣人愛喝茶,一年喝出200億的商機;為了搶攻茶飲市場,業者斥資千萬,引進日本最新的定溫遠紅外線烘焙技術,號稱能保留茶香,更能保留住更多的茶多酚。
    2007/04/23 23:12
  • 天然抗氧劑茶多酚防癌遠疾病,業者?

    Q:天然抗氧劑茶多酚防癌遠疾病,業者?
    2007/04/23 11:43
  • 天然抗氧劑 茶多酚防癌遠疾病

    台灣人愛喝茶,一年喝出200億的商機。為了搶攻茶飲市場,業者斥資千萬,引進日本最新的定溫遠紅外線烘焙技術,號稱能保留茶香,更能保留住更多的茶多酚。
    2007/04/21 21:56
  • 遠紅外線烘焙茶葉 保存茶香口感佳

    多喝茶常保健康,是因為茶葉裡含有茶多酚,不過傳統的熱風烘焙法,只能保留2成的茶多酚,現在有業者從日本引進造價上千萬的遠紅外線烘焙機,不但能留住茶香,茶多酚更是傳統方式的3倍。
    2007/04/21 00:10
  • 遠紅外線烘焙茶葉 茶多酚增2倍

    台灣人愛喝茶,尤其一到夏天,便利商店的即飲茶更是賣的強強滾;為了搶市場,業者引進新的烘焙技術。
    2007/04/20 00:41
  • 印度醫學研究 喝紅茶可防口腔癌

    很多醫學研究顯示,喝茶具有防癌和抗氧化的功效,最近印度科學家的研究更發現,紅茶中的茶多酚能夠阻止口腔細胞基因的癌變過程,有助預防口腔癌。
    2005/06/15 16:12
  • 茶多酚控蛋白酶 縮小癌細胞

    根據國科會最新研究,茶葉裡的茶多酚可以抑制細胞的蛋白$u37238;,讓癌細胞縮小,目前這項研究界已經進行臨床階段,也就是說,未來茶葉的茶多酚,將成為治療癌症的新藥。
    2004/05/27 17:55
  • 係真的!茶瘦身抗癌 醫學報告出爐

    「茶」可以減肥和防癌,終於有了醫學實證!台大醫學院今天(13日)發表一項研究報告,茶葉裡頭的「茶多酚」,能夠抑制脂合$u37238;的成長,抑制肥胖細胞和腫瘤細胞的形成。這項發現,也將首度刊上國際醫學期刊。
    2003/10/13 18: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