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五女童墜大家源租屋小五童墜樓正妹地震花蓮地震災情震央台灣地震速報地震新聞
  • 搜尋:

    范德賴恩 結果共143筆

  • 歐盟與埃及簽74億歐元戰略協議 鎖定能源和移民

    埃及總統塞西17日和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以及五位歐洲國家元首,
    2024/03/18 15:08
  • 歐洲議會最大黨表態 支持范德賴恩連任主席 

    歐盟27個成員國領導人,將在6月6日至9日的歐洲議會選舉後,提名歐盟執委會主席。預期按照慣例,從歐洲議會選舉結果排第一的黨團中選擇候選人。
    2024/03/08 13:05
  • 烏稱兩年3.1萬人陣亡 美俄估逾6萬 俄軍5月再襲

    烏克蘭戰爭24日屆滿兩年,基輔近郊「霍斯托梅爾」是開戰後第一個激戰城市,當初俄羅斯狂言三天能拿下,結果卻被烏軍擊退,總統澤倫斯基到當地舉行紀念儀式;西方領袖包括義大利、加拿大 、比利時總理和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也到訪,展現盟友的支持。澤倫斯基首度公布烏軍兩年來的陣亡數字,達到3萬1千人;不過美國和俄羅斯估算超過六萬人。西方承諾提供烏克蘭的軍援,有一半沒送到;澤倫斯基也警告,5月俄羅斯將進行新一波攻勢。
    2024/02/26 20:00
  • 欲連任歐盟執委會主席 范德賴恩獲基民盟支持

    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19日獲得德國中間偏右政黨基民盟支持連任,使她處於有利位置爭取再執掌歐盟執委會5年。
    2024/02/20 15:23
  • 李強會范德賴恩 中有意進口更多歐盟產品

    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大陣仗率代表團前往瑞士參加世界經濟論壇,週二也與歐盟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會談,表示願意進口更多歐盟的產品。
    2024/01/17 15:38
  • 睽違四年歐中高層首度面對面會談 化解貿易等分歧

    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及歐盟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周四出訪北京,在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後出席記者會,表示雙方需要更互惠、平等的貿易關係。峰會前夕傳出義大利已經退出一帶一路的消息,凸顯出歐盟與中國大陸之間面臨的挑戰。
    2023/12/08 14:44
  • 時隔4年 中歐高峰會今日於北京登場

    根據央視新聞消息,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7日於人民大會堂會見到訪的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和歐盟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強調雙方應共同努力,保持中歐關係發展。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表示,「中歐北京高峰會過去四年因為受到疫情影響,所以沒有辦法舉行,而這次重啟實體的雙方會晤引發非常大的關注,因為歐盟在高峰會之前,范德賴恩就已經非常明顯的指出,會對大陸採取比較強硬的態度,至少在談判上希望針對現在的困境,對大陸採取一些施壓的動作,試圖可以讓大陸做出妥協,相對歐盟的態度來說,北京當局的態度到目前為止仍認為,中歐關係必須趕快修補,因為北京當局看到的是,大陸國內遇到的衝突跟挑戰,需要緩和對外關係。」
    2023/12/07 15:09
  • EU主席范德賴恩訪陸將會習近平 談臺海、烏俄、加薩議題

    拜習會落幕,接著登場的是睽違四年的歐盟與大陸的實體峰會。歐盟官員表示,這次會談不會有成果清單、也不會有聯合聲明,不過包括臺海情勢、烏俄戰爭和加薩危機,都會是討論議題。
    2023/12/06 15:14
  • 歐中峰會前范德賴恩警告!不容忍貿易不平衡

    歐中領袖峰會周四將在北京登場,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表示,歐盟成員國不會一直容忍,與中國大陸之間的貿易不平衡持續擴大,但願意通過談判解決問題。
    2023/12/06 15:12
  • 習近平外甥女嫁了這老外跨足電動車 中歐峰會前補貼爭議難解

    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和歐盟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12月將赴北京,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中歐高峰會,美國一家智庫指出,兩人到北京後不僅得面對寒冷天氣,還要處理中歐之間包括電動車補貼在內的錯綜複雜難題,但歐盟盼中國取消對電動車高額補貼的要求,恐因「習近平家族涉足電動車產業利益」難以達成。
    2023/11/28 15:08
  • 塞爾維亞總統解散國會 要求12/17提前大選

    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1日解散國會,要求在12月17日提前大選,目標在設法與科索沃關係正常化同時鞏固權力。
    2023/11/02 11:22
  • 加薩百萬人流離失所 歐盟開設人道空中走廊

    歐盟執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16日表示,歐盟將開設一條,經由埃及飛往加薩走廊的人道援助空中走廊,預計頭兩架航班於本周啟程。
    2023/10/17 14:53
  • 加薩地區陷危機 歐盟本週開設人道援助空中走廊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今天表示,歐盟將開設一條經由埃及飛往加薩走廊(Gaza Strip)的人道援助空中走廊,預計頭兩架航班於本週啟程。
    2023/10/17 06:19
  • 一面倒挺以色列 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挨轟

    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13日訪問以色列期間一面倒相挺,既沒呼籲以方遵守國際法也不提巴勒斯坦平民遇害,遭歐盟內部砲轟。
    2023/10/16 14:57
  • 歐盟啟動中國電動車補貼調查 擬祭關稅制裁

    歐盟執委會13日宣布,將對從中國進口的電動車展開反補貼調查,以決定是否祭出懲罰性關稅,保護歐盟汽車製造商。
    2023/09/14 14:19
  • 歐盟執委會將換屆 主席范德賴恩喊話:降低對中經濟依賴

    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在年度咨文宣布,今年底前將召開歐中高峰會、「關鍵原物料俱樂部」首次會議,以及與產業界的潔淨能源轉型對話。這些都與歐盟降低對中國經濟依賴的「去風險化」政策相關。
    2023/09/13 21:55
  • 范德賴恩訪菲:不會容忍對烏克蘭 印太侵略

    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應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邀請,30日抵達馬尼拉訪問,這是歐盟與菲國建立關係近60年來,首次高層級訪問。
    2023/08/01 15:02
  • 歐盟突尼西亞簽備忘錄 梅洛尼:與北非關係典範

    義大利總理梅洛尼16日在突尼西亞,與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以及荷蘭總理呂特,一同會見突尼西亞總統薩伊德。
    2023/07/17 15:06
  • 歐日峰會 歐盟全面解除福島食品進口限制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歐盟理事會主席米歇爾,以及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13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行日本與歐盟元首峰會。
    2023/07/14 14:33
  • 范德賴恩訪巴西 魯拉批合作協定制裁條款

    巴西總統魯拉12日會見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批評南方共同市場與歐盟的協定中增加條款,認為戰略夥伴間應存在信任,而非不信任和制裁。
    2023/06/13 15:51
  • 駐歐盟代表受訪:烏克蘭抗鄰國侵略 台灣感同身受

    中東媒體半島電視台今天刊登駐歐盟代表陳立國專訪,他說台灣作為民主國家,可以理解烏克蘭遭到侵略的困境;而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最近演說,正說明歐洲團結挺台立場。
    2023/05/24 06:30
  • 美加碼12億軍援 布林肯:挺烏到衝突圓滿落幕

    烏東頓內次克北部阿夫迪夫卡,烏軍推出捷克自走砲壓制俄軍,不過CNN走訪前線小鎮,當地居民都說沒感覺烏克蘭正在發動反攻,專家認為這應該是烏克蘭的欺敵戰術。與此同時,歐執委主席范德賴恩快閃基輔,帶來烏軍急需的百萬彈藥,而美國也加碼12億美元軍援,要力挺烏克蘭到衝突圓滿結束。
    2023/05/10 18:39
  • 普欽勝利日批西方 對俄發動真正戰爭!同天空襲基輔

    俄羅斯在5月9日,台北時間今天下午舉行「勝利日」閱兵,儘管今年因安全考量,規模稍稍縮減,但俄羅斯總統普欽批西方力道不減,直指烏克蘭戰爭是代理人戰爭,是西方對俄羅斯發動的真正戰爭。但同一時間,俄軍卻在烏克蘭首都基輔發動大規模空襲,所幸防空系統攔截大部分的飛彈;而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也選在歐盟訂為「歐洲日」的這天到基輔訪問,首度與烏克蘭一同慶祝歐戰勝利。
    2023/05/09 19:53
  • 歐盟主席抵基輔慶歐洲日 與俄勝利日閱兵打對台

    歐洲聯盟(EU)執行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今天抵達剛響完空襲警報的烏克蘭首都基輔,與烏方共度慶祝和平與團結的歐洲日;烏克蘭則藉此象徵性地反擊莫斯科的勝利日閱兵。
    2023/05/09 17:15
  • 拜登與歐盟執委會主席通話 重申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與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通話,兩人針對范德賴恩日前的北京行交換意見。兩人重申維護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以及維護國際秩序、人權與公平貿易承諾。
    2023/04/21 10: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