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低谷醫生外流統一台灣害蟲分手孫藝真汪小菲價差顏仁賢
  • 搜尋:

    英語能力 結果共71筆

  • EMI教學支援團隊進駐台科大 培育國際技職人才

    台科大設立「EMI教學支援團隊辦公室」,由學術交流基金會協助,媒合EMI(全英語授課)教學支援團隊進駐,協助提升學生英語能力,培育國際技職人才。
    2023/10/24 16:20
  • 就是開不了口! 日本學生英語口說能力低水平

    日本的海外觀光客在疫後快速成長,回復到2019年同期的7成水準,日本官民積極完善外語服務,提供外國客更舒適的旅遊環境。西武鐵道在「西武新宿站」設置12國語言的即時翻譯系統,螢幕特別做成透明,避免誤解雙方情緒。但是日本人的實際英語能力仍有待進步,日本舉辦「全國學力測驗」,英語的聽、說、讀、寫成績皆不理想,尤其口說的平均正確率只有1成多。
    2023/08/01 20:00
  • 虎航1職位招募!「大學畢+多益550分」下週一開放報考

    想加入航空業趁現在!為擴大桃園機場的營運規模及服務範圍,台灣虎航今(27)日宣布,預計將開放運務員的職缺進行招募,只要大學以上畢業或具應屆畢業資格、多益550分以上或相當等級之英語能力檢定成績,有興趣的應試者即可報名。
    2023/07/27 15:10
  • 2030雙語政策能達成?台借鏡星馬 要有沉浸式環境

    要提升下一代在國際上的競爭力,行政院在2030年要打造台灣成為雙語國家,教育方面,中小學部分學科將採全英語授課,以台南市為例,已經有班級,每週1/3以上課程英文授課,也有戶外生態解說,沉浸式教學應運而生,高雄也是校校有雙語,課堂上用循序漸進方式,增加英語授課比例,或許台灣能借鏡新加坡和馬來西亞,星馬兩國是亞洲英語能力的前段班,曾都是英國殖民地,新加坡把英文當官方語言,在中小學要選修第二母語,馬來西亞則是可選擇,是否要用英文上數理科目,課外學英文也獲得重視。
    2023/07/17 17:27
  • 美國AICH派外師來台 夏令營提升中小學生英語能力

    為提升中小學學生英語能力,教育部首次與美國肯塔基州的AICH機構合作,由AICH選派9名英語教師於7月來台進行3週英語夏令營活動,參與學生達600人。
    2023/07/17 15:04
  • 華航徵「客艙組員」!多益600分、大學畢業明起可報考

    繼2019年後,華航睽違3年,今年再度招募客艙組員,本次報考標準需具有教育部認可學士學位或以上,以及多益600分或同等英語能力,預計將招募超過百位本國籍客艙組員;2023年航空服務人員客艙組員徵才計畫,6月15日中午12時至6月21日晚間11時59分,在華航網站開放報名,預計於7月8日至9日初試。
    2023/06/14 16:45
  • 批2030雙語政策「面面俱輸」 學者:國安級災難

    民間團體批評,雙語政策不能增加學生競爭力,師生若英語能力不夠好,控怕造成學科無法吸收變成「多輸」局面;也有家長認為,雙語師資不夠普遍,擔心城鄉差距愈來愈大。
    2023/05/27 18:08
  • 每30年一次災害型大地震 這所學校首創雙語地震防災課程

    以地震周期來看,平均每30年,台灣就會發生一次規模7以上的大震,氣象局表示,提升防災意識、熟悉防震演練,才是最關鍵的國民任務。新北市瑞芳高工首創雙語地震防災課程,鼓勵學生整合技職專業及英語能力,期許未來在國際救災中發揮關鍵力量。
    2023/05/15 22:44
  • 幼兒園學費堪比上班族年薪!英語力等同競爭力 雙語學校搶破頭

    南韓面臨嚴峻的少子化問題,不過近年數據顯示,南韓雙語幼兒園的數量卻逆勢增加、短短6年成長近7成之多。由於南韓家長深信,必須把英語能力培養好,未來才有機會擠進大企業的窄門,因此不惜砸重本,搶著把小孩送進雙語學校。其實在台灣也有相同情況,只要是雙語教學、擁有高升學率的學校,招生狀況都比普通學校好得多,就連一年收費高達20萬到50萬的幼幼班,名額也都秒殺,家長望子成龍的心情由此可見一斑。
    2023/05/10 22:40
  • 缺資源!雙語政策100億預算 挹注偏鄉不到5%恐複製貧窮?

    政府推動2030年台灣要成為雙語國家,不過偏鄉師資不足,沒錢補習的弱勢學生被迫放棄英文,恐怕惡化英語能力M型化的現象。為了搶救偏鄉學童的英語能力,有民間團體和企業發起英語學伴計劃,也就是號召大學生前進偏鄉,擔任小學三到六年級孩童的英語學伴,透過有趣活潑的教學方式,讓小朋友不再害怕英文,希望他們不會淪為雙語政策下被放棄的一群。
    2023/03/01 22:53
  • 徵車勤人員起薪3萬 台鐵產工怒轟:國營事業帶頭低薪

    台鐵宣布甄選30名車勤服務員,須具英語或日語能力檢定,月薪新台幣3萬256元。台鐵產工今天說,開出這樣的薪資是打臉交通部長王國材「國營事業不要帶頭低薪」的宣示。
    2023/02/21 21:58
  • 求職會中英文就好? 報告出爐企業需求增「這語言」

    疫情改變了大家的生活,也改變了職場,多元學習興起,尤其線上學習人數狂飆,至於企業的需求也正發生變化,在徵人才時候,除了本身的能力還有英語能力以外,會泰語跟越語的求職者,機會也大大增加。
    2022/12/20 23:02
  • 邁English?美邁?高市府內部學習課取名挨批拍「邁屁」

    高雄市政府今年規劃讓內部同仁進行線上學習課程進修,其中也包含英文能力,不過卻被批評,怎麼連課程名稱都要拍市長陳其邁的馬屁,因為有粉絲專頁PO出課程名稱截圖,發現基礎英語訓練取名叫做「邁 English Class」,職場英語則是「其實我美邁」。
    2021/04/15 16:31
  • 提升英語能力 教部宣布中山大雙語教育培訓基地

    政府推動2030雙語國家政策,總統蔡英文盼10年內提升國民英語能力。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在「台美教育倡議─雙語教育研討會」宣布將於中山大學設首座雙語教育培訓基地。
    2021/03/30 07:33
  • 美術、體育課也「撂英文」! 術科師午休先惡補

    不上英文課,也用英語授課!為了讓學生能在雙語環境下成長更多,台北市有61所學校在術課上,加入雙語實驗課程,要在課堂上講英文,作為老師壓力更大,但目的是希望學生能不怕說英文,有的老師為了提升外語能力,還犧牲午休時間惡補英文。
    2020/09/08 20:42
  • 韓話又惹議! 移民署、新住民拿數據打臉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直播時自爆,有海關人員向他陳情,有些東南亞旅客是來台入境時,沒有錢英文不好,有些還是來賣淫或非法打工,這一番話又引起風波,移民署出示統計數字,東南亞9國入境台灣,去年大約152萬人次,違規比例只有2.1%,不像韓市長講的,一個航班有一半人數來台目的可疑,另外英文不好這件事,也引起新住民不滿,因為根據全球英語能力指標數據顯示,台灣排名第48,落後印尼與越南。
    2019/09/05 12:36
  • 小小英語主播營開跑! 提升孩子國際觀

    提升孩子的國際觀和英語能力,英文教學平台將免費送學員,參加「小小英語主播營」!怎麼徵選,一起來看看。
    2019/02/22 22:35
  • 運將烙英語! 韓國瑜化身「阿豆仔」搭小黃

    韓國瑜市長力推「雙語城市」,各行各業都要加強英語能力,尤其接觸觀光客的第一線「計程車司機」,更要精進國際語言,載到外國客人,基本溝通是必要的,韓市長今天還扮裝「老外」,戴上墨鏡,即興演出跟小黃運將一搭一唱,希望高雄能夠有「開口說英文」的風氣。
    2019/02/22 16:22
  • 小小英語主播營開跑! 提升孩子國際觀

    提升孩子的國際觀和英語能力,英文教學平台將免費送學員,參加TVBS首次開辦的「小小英語主播營」!
    2019/02/11 23:45
  • 打造雙語國家視為「前瞻建設」 專家:千億投資不為過

    本土企業想走向國際市場,除了做出好產品外,專業人才的英語能力夠不夠,恐怕也是關鍵。根據一項國際化人才的最新調查發現,國內企業錄取一般職員的英語測驗平均標準為582分,但台灣大學畢業生的平均分數才514分,落差相當大。專家分析,這是因為台灣的國際化程度不足,英語化環境少,如果台灣想推動2030年成為雙語國家,就必須把培育人才當前瞻建設,該投資的錢就要去做。
    2019/01/22 23:13
  • 拚2030雙語國家!各行各業都要英語 你準備好了嗎?

    行政院「2030雙語國家政策發展藍圖」要全面強化國人運用英語聽、說、讀、寫,推動各行各業提升英語力。但根據〈2018年臺灣大型企業人才國際化及外語職能管理調查報告〉顯示,台灣產業招募的一般職位新進員工,英語能力標準平均為多益英語測驗(TOEIC)582分,而2017年台灣大學生多益測驗平均只有514分,大學生英語能力與企業需求有明顯落差。
    2019/01/18 12:18
  • 「還沒上任就卸任」韓國瑜小內閣國際處長爆請辭 

    高雄市長韓國瑜就職才半個月左右,但卻驚傳高市府小內閣出現第一位請辭的局處首長!就是因行銷專長與英語能力強,受韓國瑜賞識,邀請擔任行政暨國際處處長的江惠頌。
    2019/01/09 17:53
  • 「韓流」還在燒! 韓粉包車南下堵韓國瑜

    準高雄市長韓國瑜,這幾天忙著找小內閣。他坦承因為希望教育、文化和觀光局長,能有出色的英語能力,讓小內閣只完成六、七成。不過他今天中午出現在市黨部,碰巧遇到包車南下的「韓粉」,只能暫停行程,滿足粉絲合照的需求。
    2018/12/12 20:32
  • 用日語談天的澳洲公立小學 實施雙語4年

    提升民眾英語能力最近再度成為話題,不只我們有學校鼓吹雙語教學,要學童從小沉浸在英語環境中,在全球化的大環境下,英語系國家也開始注重外國語教學,另外也有研究指出,雙母語者的失智年齡,比單語者平均延遲4.5年,我們今天就要前往南半球的澳洲,布里斯本郊區有一間公立小學,四年前開始實施日語雙語教學,不只教授學童日語文,許多課程,包括西方學生表現普遍不及東亞學生的數理科目,都額外以日語授課,來看看這些澳洲小朋友們的學習成果好不好。
    2018/12/10 19:55
  • 韓妻李佳芬赴新加坡 研討雙語教育

    中英文雙語教育及文化交流,向來是韓國瑜的重要主張,太太李佳芬11月30日,就前往英語能力世界第三名的新加坡,參加國際學校的研討會,經過選戰洗禮,她建議對於孩子的教育,要更加開放,由於會中對於雙語教育的教學方法有進一步的研討,李佳芬此行會不會給準韓市長的雙語教育帶來建議,外界關切。
    2018/12/03 20: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