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浴室黃子佼黃子佼張小燕國高中停課寶林案蔣萬安補課工廠大火家居清潔雞翅
  • 搜尋:

    英國外相 結果共75筆

  • 伊朗攻擊後高調閱兵! 美提「准攻拉法換不打伊朗」

    伊朗在攻擊以色列本土後,周三高調舉行閱兵,彷彿一場勝利大遊行。英國外相透露,以色列已經決定還手,只是以什麼型態報復,還不明朗。卡達媒體今天報導指出,美國將和以色列談條件,以批准進攻拉法,來換取以色列不對伊朗動手。
    15小時前
  • 英外相卡麥隆訪美 籲援烏嚇阻中俄等國威脅

    就在美國國會針對援外預算展開討論的時機點上,正在華府進行訪問的英國外相卡麥隆也出面喊話,呼籲批准對烏克蘭的軍事援助,強調這攸關全世界的安全。
    2024/04/10 11:49
  • 加拿大喊將持續巡弋台海遭中共大使威脅 卡麥隆擬與中國討論航行自由

    加拿大軍方證實今年將再度派遣軍艦巡弋台海,引來中國駐加大使警告,如果加國軍艦再度出現在台海,中方將無法重啟對話,與此同時,英國外相卡麥隆也在國會指出,不排除接下來將會與中國討論航行自由,包括台海。
    2024/02/14 19:44
  • 卡麥隆回鍋任英外相 傳數月內訪北京

    在地緣局勢加劇的狀況下,大陸與英國的關係,是否會回溫?在任內開創與大陸「黃金時代」的英國前首相卡麥隆,回鍋擔任英國的外交大臣,傳出他計畫將於幾個月後訪問北京,如果成行,中英互動勢必引起關注。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說明,「中國大陸和英國的關係近年來是面臨了許多波折,在任內開創與大陸雙方「黃金時代」的英國前首相卡麥隆,回任英國外相後,最近傳出他計畫將於幾個月內訪問北京。英國『泰晤士報』報導,英國外交大臣卡麥隆計畫在未來幾個月內訪問中國大陸,報導指出,雖然英國政府對中國大陸的看法發生了變化,但卡麥隆仍決心與中國大陸合作,大陸總理李強去年九月在新德里出席G20峰會時,是和英國首相蘇納克會見,當時李強表示中英同為世界主要的經濟體,要以穩定互惠的中英關係更好的造福兩國和世界。」
    2024/01/22 14:43
  • 籲中國廢止國安法!卡麥隆首次下議院應詢 喊話:釋放黎智英

    英國外相卡麥隆今天接受國會下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業務質詢,期間針對「黎智英案」重申中國應廢止國家安全法、黎智英遭遇的是「政治審判」,中方應停止對黎智英的起訴並將其釋放。
    2024/01/10 09:07
  • 監禁超過千日!英外相卡麥隆會見黎崇恩 允繼續支持黎智英

    英國外交大臣卡麥隆今天接見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的兒子黎崇恩。外交部事後在社群媒體X表示,英國反對港區國家安全法,將繼續隨時做好準備協助黎智英及英國人民。
    2023/12/13 09:39
  • 不甩拜登呼籲! 美共和黨擋千億援烏以台預算

    美國援助烏克蘭的國安補充預算在國會卡關,訪問華府的英國外相卡麥隆雖然表示不介入美國國內政策,但也呼籲要捍衛民主的烏克蘭這些援助不能斷,尤其預算沒過,最開心的就是俄羅斯普欽和大陸國家領導人習近平,卡麥隆在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的會談中,也談到確保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
    2023/12/08 12:47
  • 英前首相卡麥隆復出!任外相後首出訪 允續向烏提供支持

    英國保守黨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本周宣布改組內閣,他任命同黨籍的前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為外交大臣。卡麥隆親中的政治立場、曾舉行脫歐公投等事蹟也被重新搬出討論;烏克蘭政府16日表示,卡麥隆前往基輔會見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這是卡麥隆上任英國外相以來首次正式出國訪問行程,他強調英國將繼續對烏克蘭提供外交支持、人道援助。
    2023/11/16 17:02
  • 中國若武力犯台恐致嚴重後果 英外相警告「經濟將崩潰」

    英國外交大臣柯維立(James Cleverly)警告,北京當局若對台灣開戰,中國經濟將會崩潰。他堅稱,英國對中國有影響力,因為中方擔心與西方貿易減少。
    2023/10/03 10:36
  • 英國外相出訪北京 提及香港稱台海和平至關重要

    英國外交大臣柯維立週三前往北京訪問,與中國大陸國家副主席韓正及外長王毅會晤。柯維立在會談時也提到台灣以及香港議題,強調台海的和平至關重要。
    2023/08/31 13:54
  • 美英接連登陸!英外相隔5年訪中 不迴避香港人權議題

    在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之後,英國外交大臣柯維立周三(8月30日)也親赴北京,成為5年來第一個踏上中國的英國外相。在英國因為香港、新疆與西藏等人權議題,與北京交惡之際,外相這趟「破冰中國行」引來英國國內不小非議,英國國會選在當前敏感時間點,首度在官方文件上把台灣稱為「獨立國家」,藉以表態。而週三結束4天中國行的雷蒙多,也在上海的記者會再次重申,國家安全議題上沒有談判空間的立場,還直言不少美商抱怨中國風險太大,越來越不適合投資。美英兩國雖然恢復與北京的接觸,但關係會否因此回暖,仍有待觀察。
    2023/08/30 19:56
  • 英外相訪中要談香港、新疆人權 北京:別國無權干涉

    英國外交大臣柯維立今天訪問中國,據指與中方會談時將提出有關香港、新疆、西藏等地人權問題。中國外交部今天回應說,涉港、涉疆問題純屬中國內政,別國無權干涉。
    2023/08/30 17:47
  • 英外相周三訪中 將觸及香港等雙方敏感議題

    英國外相柯維立周三將出訪中國大陸,出發前柯維立表示,將會與中方討論氣候變遷以及俄烏等問題,也會談到包括香港等敏感議題。
    2023/08/30 16:51
  • 海外港人遭通緝 英國外相:絕不容忍中國大陸恫嚇

    香港警方以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為由,宣布通緝羅冠聰等8名流亡海外香港民主運動人士。英國外相柯維立聲明,絕不容忍中國大陸企圖在英國海內外恫嚇個人、試圖使其噤聲。
    2023/07/04 06:46
  • 英國外相會見韓正 重申對香港和台灣立場

    大陸國家副主席韓正前往倫敦,出席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加冕大典,並在典禮前會見英國外交大臣柯維立,柯維立會後就發推文,表明自己就新疆、香港跟台灣問題,對韓正表明了英國的看法。
    2023/05/06 19:48
  • 英外相:台海戰爭將重擊全球經濟 中國首當其衝

    英國外交大臣柯維立今天表示,台海戰爭不僅將造成人類悲劇,還將摧毀全球貿易和經濟,無論與台海距離遠近,沒有一個國家能免於受波及,而中國將首當其衝。
    2023/04/26 15:25
  • 英外相:英國嚴正看待對港責任 支持港人政策不變

    英國外交部今天發布每6個月一次的香港報告。外相柯維立指出,英國對香港及港人的承諾堅定不移,且嚴正看待英國作為「中英聯合聲明」簽署方的責任。
    2023/01/13 09:04
  • 涉打人6名陸駐英人員溜回國 澳媒證實2年前在斐濟打我外交官

    中國大陸的戰狼外交,又受挫,先前在英國圍毆港人的外交官,遭英國政府下通牒,放棄外交豁免權,英國外相證實,現在這6人,已經跑回北京。
    2022/12/15 19:35
  • 北京大規模軍演 英國外相召見中國大使要求解釋

    英國外相特拉斯今天召見中國大使鄭澤光,要求就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問台灣後北京對台灣採取的行動提出解釋。
    2022/08/11 06:30
  • 英外相:應與中國維持貿易 但避免產生戰略性依賴

    英國外相特拉斯(Liz Truss)今天表示,英國應繼續與中國建立貿易關係,但必須避免對中國產生戰略性依賴。
    2022/06/30 16:59
  • 英國外相籲確保台灣自衛能力 外交部:誠摯感謝

    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呼籲確保台灣自衛能力並點名中國應守規則。外交部今天對此表達高度歡迎與誠摯感謝,並強調,台灣將與民主夥伴團結一致,做好準備,應對全球的威脅,並且嚇阻威權政體不斷的侵略與擴張。
    2022/04/28 15:18
  • 俄羅斯極有可能入侵烏克蘭 英國外相:恐會攻擊基輔

    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今天表示,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極有可能全面入侵烏克蘭,並攻擊首都基輔。
    2022/02/23 18:37
  • 外交斡旋成「聾啞對話」 拜登:開戰美國不派兵救人

    為了化解烏克蘭危機,國際領袖仍不斷到處奔走斡旋,但似乎還沒看到成效,俄羅斯外長就潑冷水說,和英國外相的會談,簡直像「啞巴與聾人的對話」。美國總統拜登接受NBC電視專訪則說,一旦美俄開打,將成為世界大戰。他呼籲美國公民立即撤離烏克蘭,因為美國屆時不會派兵救人。
    2022/02/11 22:36
  • 英國外相赴莫斯科 警告俄國不選擇和平恐面臨制裁

    英國外相特拉斯(Liz Truss)今天前往莫斯科,將向俄羅斯傳達克里姆林宮在烏克蘭危機中必須選擇和平道路,否則將面臨西方制裁的「重大後果」。
    2022/02/10 09:38
  • 英美稱俄羅斯侵略意圖明顯 法總統今訪問莫斯科

    俄烏局勢持續緊張,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Jake Sullivan)稱俄羅斯可能隨時入侵烏克蘭,英國外相卓慧思(Liz Truss)亦表示,俄羅斯聲稱無入侵計劃是虛假陳述。
    2022/02/07 10: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