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板塊Christian Garcia花蓮地震警察肇事逃逸過敏史台體大小資女孩向前衝楊穎遊客
  • 搜尋:

    若犯台 結果共20筆

  • 不斷更新/愚蠢氣球破壞美中 拜登G7承諾:共軍若犯台「美將回應」

    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將於19日至21日在日本廣島舉行。G7成員國領袖18日陸續抵達日本,將於峰會中針對烏克蘭和印太情勢、全球經濟、糧食與能源問題、核裁軍等主題進行討論。日本是今年G7輪值主席國,岸田文雄指出,這是國際社會在歷史性轉換期中,舉行的重要峰會。各國首領在遭受原子彈破壞後奮力復興、希冀和平的廣島齊聚一堂,將展現出對和平的承諾。
    2023/05/20 18:11
  • 麥考爾訪團拜訪立院 嗆陸「若犯台代價會很大」

    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麥考爾(Michael McCaul, R-TX)6日抵達台灣,今(7日)率訪團拜訪立法院。麥考爾致詞時表示,台美之間的經貿關係至關重要,也希望能夠與台灣簽訂自由貿易協定。他直言,中共如此懼怕台灣,正是因爲台灣自由、民主且在經濟上如此繁榮,這個時代確實相當危險,而美國會盡一切所能和台灣站在一起。
    2023/04/07 14:22
  • 美智庫公布報告 2026年中若犯台恐兩敗俱傷

    華府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公布一份兵推報告,模擬中國大陸解放軍2026年入侵台灣。結果顯示,雖然中共解放軍可能有上萬人陣亡,但台灣也會被摧毀。
    2023/01/10 14:02
  • 日本民意曝!中共若犯台 逾7成民眾反對自衛隊協台

    日本公益財團法人「新聞通信調查會」發布一項調查結果,近8成日本受訪者對台灣發生事態抱持危機感;如果中國武力犯台,有超過7成受訪者反對派自衛隊跟美軍聯手對抗共軍。
    2022/11/14 09:28
  • 防共軍犯台 紐時:美計劃將台灣變成龐大武器庫

    美國總統拜登上月表態中國若犯台將出兵協防,但紐時引述官員指出,就算華府決定派兵,也得讓台灣變成具備充足武器、能抵禦共軍的「豪豬」,美方正加緊努力在台儲備大量武器。
    2022/10/06 07:46
  • 中國大陸若犯台 美國可能如何制裁一次看

    美國已示警中國,華府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所協調的制裁措施,應該被視為對北京的警告,即如果中國進犯台灣將會招致什麼後果。
    2022/09/15 14:01
  • 中國若犯台 瑞士:將跟進歐盟對中一切制裁

    瑞士主管經濟制裁機構的官員嘉布瑞爾在接受報紙訪問時說,一旦中國進犯台灣,她預期中立的瑞士將跟進歐洲聯盟對中國採取的一切懲罰措施。
    2022/07/30 19:24
  • 中國若犯台! 民調:9成日本人認為日本政府應做準備

    日本最新的民調顯示,逾9成日本民眾認為,日本應針對中國造成台灣有事(台灣遇緊急狀況,意味中共犯台)做準備(法令整備等因應之道),僅4%的日本民眾認為不需要。此外,6成民眾贊成日本應保有反擊能力。
    2022/05/31 08:52
  • 大陸若犯台 調查:逾7成美國學者贊同軍援台灣

    俄侵烏掀起中國犯台及美國該如何因應的廣泛討論,調查顯示,若中國武力犯台,美國逾7成專家認為,應提供台灣更多武器及軍援,而且專家贊同美國應對中國採取直接軍事行動的比率攀升。
    2022/04/03 16:59
  • TVBS民調/中共若犯台!6成國人願上戰場 過半不信美會出兵

    俄羅斯與烏克蘭發生戰爭後,至今已經二十多天,俄烏戰爭也引發「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的說法。有人擔憂中國大陸可能藉歐美難以分身時,利用機會攻打台灣,日前甚至傳出大陸有九月攻台計畫。兩岸關係日趨緊張,外界擔憂戰事發生,未來如果兩岸發生戰爭,根據TVBS民調中心最新調查結果,中國大陸武力犯台,有62%民眾表示願意為保衛台灣而上戰場,當中又以40歲至49歲民眾願意上戰場的比例最高,達 72%。
    2022/03/23 15:30
  • 美財經專家分析:北京若犯台 經濟破壞恐更甚俄烏戰爭

    法盛漢瑞斯全球股票基金、美國重量級得獎基金經理人大衛.赫羅(David Herro)17日接受《TVBS新聞網》越洋線上訪問,除了分享俄烏戰爭之下的金融市場看法外,被問及台海若爆發衝突,對於全球市場會有何種影響時,他也表示,中國大陸若決心武力犯台,對市場的影響恐更甚俄烏戰爭。
    2022/03/18 18:30
  • 嚇阻北京效法俄國 美議員提法案「若犯台就祭制裁」

    俄烏爆發戰火,部分人士擔憂中國大陸恐效法俄羅斯,對台灣採取動作。美國聯邦參議員今天提出因應法案,若北京入侵、封鎖或以武力試圖改變台灣治理地位,將授權總統祭出金融制裁。
    2022/03/03 09:00
  • 布林肯警告若犯台是災難性決定 學者:要北京知難而退

    美國務卿布林肯批中國企圖改變現狀,並警告若犯台是災難性決定。學者今天表示,美國現在的重點就是要北京知難而退,勸阻不要對台採取軍事行動,基本態度仍是維持戰略模糊,未來可觀察美國是否給予台灣確切安全承諾。
    2021/12/05 14:44
  • 布林肯批中國大陸企圖改變現狀 指「犯台」是災難性決定!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中國大陸近年來加大施壓台灣力道,企圖改變現狀,包括透過挑釁軍事作為。他警告,北京若犯台恐會是「災難性決定」,美國會致力確保台灣有能力自我防衛。
    2021/12/04 05:57
  • 上節目被問大陸若犯台? 拜登:承諾過會防衛台灣

    美國總統拜登出席CNN市民大會問答節目現場,被觀眾問到美國是否會保護臺灣,表示美國有承諾會這麼做。於此同時,外交部長吳釗燮這個星期天即將出訪三個中東歐國家,藉此拓展外交關係!
    2021/10/22 13:05
  • 美揭遠程超音速武器射程 共軍若犯台可擊殺

    美國成功研發「遠程超音速飛行武器」,但始終不願意證實相關細節,美國陸軍首次打破打破沉默,強調這款武器的飛行距離超過2,775公里。
    2021/05/17 15:30
  • 學者:2025年後共軍若犯台 可採空海特種登陸戰

    戰略學者揭仲昨天表示,共軍至2025年時,將擁有更多大型與重型軍用運輸機,加上075型兩棲突擊艦陸續服役,共軍攻台可能調整為以空中機動及特種登陸載具為主的「超地平線」,甚至是「岸對岸」登陸攻擊。
    2021/05/09 06:11
  • 共軍若犯台「首戰即終戰」 馬英九:現要美軍來不可能

    前總統馬英九今(10)日下午出席台北東區扶輪社八社聯合例會,在現場發表演講,題目為「兩岸關係與台灣安全」。對於共軍是否犯台,馬英九直言,一旦共軍侵台「首戰即終戰」,根本沒機會等到美軍前來馳援,況且現在要美軍過來也不可能。
    2020/08/10 18:37
  • 解放軍若犯台登陸 網推「這縣市」能抵抗最久

    國防部日前已拍板定案,明年正式編列預算向美方購買M1A2戰車,而M1A2戰車也被譽為「地表最強坦克」,引發熱議,顯見國軍對於戰爭爆發時,陸戰實力仍舊相當重視,因此就有網友好奇發問,萬一解放軍登陸,「台灣哪一個縣市會抵抗最久?」
    2018/07/20 08:59
  • 游揆:大陸若犯台 可辦統獨公投

    陳總統宣示明年320要辦防禦性公投,究竟防禦性公投要怎麼辦?行政院長游錫堃今天在立法院接受立委質詢時強調,如果大陸武力犯台,就可以舉辦統獨公投;另外,針對連宋批評陳總統是在騙選票,游錫堃則反擊,連宋的說法是把人民當成兒童對待。
    2003/12/02 11: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