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塑膠過敏史性愛片禁賽2028總統大選台北捷運自助餐急診室後事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花窗 結果共13筆

  • 《一步一腳印》國寶爸木窗花征服日本 兄弟拚轉型守家傳手藝

    鹿港的陳正忠和陳建利兄弟倆守著的,是全台唯一還手工製作木花窗的老工廠,是父親的遺願。他們的父親陳煌輝是國寶級花窗師傅,今年初因胰臟癌過世前還心心念念著創作,兄弟倆保留下爸爸最後的作品並承諾一定要延續他的夢想和堅持…
    2023/01/12 17:07
  • 嘉義噴水圓環旁第一商業銀行 登錄歷史建築

    嘉市中央噴水圓環旁第一商業銀行,為1958年所建RC建築,每逢選舉之夜候選人在此造勢,為市民熟悉建築記憶,17日經審議通過為歷史建築,命名為「台灣第一商業銀行嘉義分行」。
    2022/03/27 20:01
  • 紀念燒毀古蹟 美婦女打造聖母院造型薑餅屋

    接近耶誕季,美國各地都出現慶祝活動,有人特別打造巴黎聖母院造型的薑餅屋,用上超過200公斤的食材,從屋瓦、牆壁、欄杆到玻璃花窗,全都惟妙惟肖。
    2019/12/14 15:00
  • 耶穌荊冠、玫瑰花窗保住! 躲過聖母院火劫

    法國巴黎標誌性建築-聖母院,遭大火重創,經過初步清查,大家最關注的玫瑰花窗,確定沒有損壞,聖母院12使徒像因為翻修,提早被移走,也躲過火劫。目前初步判定,起火點是教堂的閣樓,檢察官認為,單純意外可能性最大。
    2019/04/17 22:16
  • 玫瑰花窗沒有燒毀! 聖母院起火「單純意外」

    法國巴黎標誌性建築聖母院,遭大火重創,經過初步清查,大家最關注的玫瑰花窗,確定沒有損壞,聖母院12使徒像因為翻修,提早被移走,也躲過火劫。目前初步判定,起火點是教堂的閣樓,檢察官認為,單純意外可能性最大。
    2019/04/17 18:06
  • 聖母院火災新畫面 黑暗聖殿天降紅色火花雨

    巴黎聖母院遭祝融之禍,消防隊公布最新的救火畫面,800年古蹟遭火舌吞噬,令人揪心,幸好最重要的聖物,包括耶穌荊棘冠、彩色花窗與塔頂的12使徒雕像,都平安救下。儘管法國總統馬克洪誓言5年重建聖母院,專家卻表示,恐怕得花上數10年的功夫。
    2019/04/17 12:09
  • 聖母院遇火劫!尖塔崩塌 玫瑰花窗付之一炬

    著名地標兼世界文化遺產的巴黎聖母院,慘遭惡火吞噬,它是巴黎的重要象徵,集歷史、宗教、文化意義於一身。它是經典的歌德式教堂,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屹立了八百多年的聖母院,挺過了法國大革命和兩次世界大戰,這次碰上火劫,舉世同悲。
    2019/04/16 21:45
  • 巴黎人心碎! 856年聖母院遭惡火重創

    法國經典地標「巴黎聖母院」在當地時間週一晚間發生大火,由於聖母院是木造建築,火勢迅速延燒,儘管主結構還保存住,但高聳的尖塔倒塌,玫瑰花窗也破裂,消防隊員花了9個小時才把火勢控制住,但撐過兩次世界大戰的巴黎聖母院,居然遭到大火重創,讓巴黎人都難以置信,許多人哭了出來,也有人唱起聖歌祈禱,法國總統馬克洪火速趕到現場,誓言一定會重建聖母院。
    2019/04/16 21:43
  • 巴黎人心碎落淚! 無名大火重創850年聖母院

    法國經典地標「巴黎聖母院」在當地時間週一晚間發生大火,由於聖母院是木造建築,火勢迅速延燒,儘管主結構還保存住,但高聳的尖塔倒塌,玫瑰花窗也破裂,消防隊員花了9個小時才把火勢控制住,但撐過兩次世界大戰的巴黎聖母院,居然遭到大火重創,讓巴黎人都難以置信,許多人哭了出來,也有人唱起聖歌祈禱,法國總統馬克洪火速趕到現場,誓言一定會重建聖母院。
    2019/04/16 18:04
  • 花窗玻璃繽紛多彩 老師傅工藝精心修補

    不管是教堂或是私人住家,西方國家常會看到漂亮的玻璃花窗,美國布魯克林區有家花窗店,老師傅有40幾年功夫和經驗,從彩色玻璃切塊磨邊,再重新鑲嵌回去,每一步都得膽大心細,考驗師傅的手工和耐心。
    2018/06/06 14:39
  • 全球最大玻璃藝術 美媒讚「這裡」令人驚艷

    美國「大眾機械」(Popular Mechanics)雜誌網頁,專文介紹全球7個令人驚豔的地鐵站,其中包括高雄捷運美麗島站。
    2017/10/17 11:29
  • 高雄百年老屋重生 賣起地中海風「歐洲菜」

    近來老屋風格餐廳很夯,高雄西子灣附近一家90幾年老洋房,鐵花窗、木製窗櫺、磨石地板、花磚,老房子的元素通通都被保留,裡頭賣的是西班牙、南法、義大利等地中海以北的道地「歐洲菜」。
    2016/07/27 00:29
  • 80年老宅咖啡廳 點飲料免費捏土、刻章

    今天的直擊夜現場,要帶您看台中一間文創咖啡廳,由80幾年屋齡的日式洋房改建,老闆保留房子的部份結構,像是以泥土、稻草、竹子作成的牆壁、花窗,處處可見歷史痕跡,特別的是,每個星期二,客人上門只要點一杯飲料,就能免費學才藝,老闆教你捏樹脂土、刻橡皮章,喝咖啡邊手作,有別一般商業咖啡館。
    2014/05/02 07: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