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莎莉夫人黃子佼麗小花地震賴清德內閣Lulu全聯淹水掃貨
  • 搜尋:

    花生油 結果共24筆

  • 好油「這樣煮」一樣會致癌!這款不耐高溫 多吃身體發炎

    吃對好油能改善身體慢性發炎,還能降低體重平衡點;但買了好油,烹調方法錯誤,傷身又致癌!該如何吃對好油?醫師教你用油祕訣。另外要注意,別以為豬油或奶油是飽和脂肪就能耐高溫!
    2023/04/18 22:42
  • 陸社區給每位居民1.7萬紅包 還送年輕人2百間房

    免費送紅包還送房子,是你(妳)會願意留下來嗎?農曆春節即將到來,大陸山東一處社區,就送給村民800萬人民幣(約3475萬元新台幣)的大紅包,另外還準備價值24萬(約104萬元新台幣)的年貨,村民們都笑呵呵。更讓人稱羨的是,該社區自2009年就免費送房子,至今已經送7次、共200間房。
    2022/01/19 20:59
  • 陸黑心現榨花生油 毒素高過砒霜68倍

    大陸媒體調查,不少小型黑心油行,儘管當場現榨花生油,但賣出油品卻經過掉包,不僅不純,裡頭的黃麴毒素含量更嚴重超標,專家指出毒性甚至是砒霜的68倍,媒體也踢爆,大陸特色的炸黑豆腐,其實也有不肖商人,用黑色化學染劑,將白豆腐「漂黑」
    2015/05/09 14:18
  • 餿油創商機 「DIY榨油機」銷量飆20倍

    餿水油風暴讓民眾再度聞油色變,也讓榨油機再度翻紅,民眾寧願花時間自己動手,感覺比較放心,而不論是花生、芝麻、黃豆都可以榨成油,網購通路銷量,比起餿水油事件前,增加了20倍,不過專家提醒民眾,不管是什麼油,還是要依照食材烹調方式調整,像是花生油耐高溫,芝麻油適合拌熟食。
    2014/09/10 20:22
  • 黃金洋芋入料理 看見「原貌」才放心

    最近食安問題層出不窮,像是橄欖油沒有橄欖、花生油沒有花生等等,不過食品還是要真材實料。
    2013/12/03 14:54
  • NBA/「花生油」形容「豪」 主播種族歧視致歉

    火箭隊的看板球星林書豪近況非常好,之前對上暴龍和76人,個人都奪下30分以上後,前一戰重回老東家尼克主場,也攻下21分,林來瘋氣勢再現,但美國卻有體育主播,在講評豪小子的表現時,竟然用「花生油」來形容,明顯帶有歧視字眼,因為「花生油」是亞洲人料理常用的油品,用來形容林書豪有種族歧視的意味,這位主播言論一出,已經引起批評,他也趕緊在主播台和推特上道歉。
    2013/11/16 18:15
  • 市售花生油多調和 現榨油價貴5倍

    不少婆婆媽媽現在是「聞油色變」,不知道要怎麼挑油了,尤其,很多人特愛花生油濃醇的香味,但現在竟然出現香精混充的劣質油,所以,雜糧行已經出現搶買花生潮,大家都想自己榨油「卡安心」,就算百年老油行的現榨花生油,比起一般市售價為高出5倍之多,仍舊大缺貨,業者也建議,挑現榨花生油,除了要聞味道,也要看質地,通常放置一段時間會有沉澱物,而且炒菜時氣泡多,都是正常現象。
    2013/11/13 21:26
  • 自己帶花生去榨油!10斤榨1斤 業績好

    油品風暴讓許多人不敢買市售品牌,轉而向傳統的榨油工廠買油,還有業者嗅出商機,改裝行動榨油車,賣現榨的油或幫忙代工,雖然像這樣1罐花生油300c.c.,就要280元,但卻還是有很多人捧場,甚至自備花生請工廠代工,貴了許多,但只求吃得安心。
    2013/11/12 19:01
  • 農會花生油訂單增2倍 員工:沒見過此景

    因為黑心油事件,很多人開始選購純油,雲林縣虎尾鎮農會製作的花生油,訂單暴增2倍,貨架上經常是空蕩蕩的,訂單已經接到12月,農會員工說,「做了數十年不曾看過這番榮景」,但花生油不適合長時間高溫油炸,來看怎麼料理才能吃出健康。
    2013/11/09 18:02
  • 進口棉籽粒 郭茂盛:廠商直接提貨、未加工

    農糧署公布進口棉籽油工廠,其中包括位於彰化縣、以製造麻油、花生油聞名的郭茂盛油廠,初步調查,工廠內並沒有棉籽油榨油設備,油廠強調,只負責進口、沒有加工,棉籽粒進到碼頭後,由客戶自行提領,最近一次進貨是在今年的6月底,總共進口75公噸的棉籽粒,其中25公噸賣給南部的大成長城製油廠,其餘50公噸賣給彰化三木公司,三木公司表示,棉籽主要用在乳牛飼料中,藉此刺激泌乳量。
    2013/11/06 14:05
  • 高振利從重量刑!沒收18億 大統貨車掉漆

    針對大統黑心油,彰化地檢署對董座高振利提起公訴,檢方偵結,大統公司從96年起摻假油,還添加未經許可的銅葉綠素,7年來共取得18億5000萬元,請法官從重量刑,並且聲請沒收全數所得,至於另外兩名被告幹部,檢方認為他們為求生計,迫於無奈,請求從輕量刑,而就在檢方開記者會前,大統員工突然將貨車上的大統花生油等廣告字樣,全部用白漆塗掉。
    2013/10/25 15:13
  • 丟臉?被追退貨?大統貨車廣告字 全漆白

    大統退貨越來越沒誠意,彰化縣政府要求大統提出賠償計畫,大統公司竟然草率的用傳真方式,表示同意消費者持今年6月19日之後,購買油品的發票到十大營業點兌換等值麵粉、麥片或砂糖,民眾痛批太扯了,誰敢吃他們家的產品,消保官也訓斥「無法接受」,檢方再度到大統公司,查歷年來繳稅紀錄,懷疑有逃漏稅,奇怪的是,大統貨車一早就將車體廣告上,大統花生油字樣,全部用白漆塗掉。
    2013/10/25 11:56
  • 公然說謊!富味鄉24品項加「棉籽油」

    富味鄉之前大動作召開記者會,強調棉仔油都是外銷到國外,沒有在國內販售,不過在衛生局追查下,終於坦承內銷油品有棉籽油,包括了芝麻香油有20個品項、黑麻油3品項以及花生油,另外還有一件調和花生油添加花生香料卻沒有標示,總共25件產品標示不實,遭重罰800萬。對此,富味鄉董事長陳文南下午召開記者會,辯解當天因為出國,加上公司內部搞錯資料,所以當時的發言人才會說內銷沒添加棉籽油,但這樣的說法也被外界批評沒有誠意。
    2013/10/24 14:27
  • 「瞞」檢驗結果? 北檢分案查食藥署失職

    大統假油事件連環爆,花生油、葡萄籽油、胡麻油、辣椒油等油品添加色素造假,把關食品安全的衛生福利部昨坦承,早在去年底就檢驗得知,大統特級橄欖油的脂肪酸檢驗數值異常,但為何拖一年直到最近檢調發動偵查,才呈現事件的原貌,衛福部在近1年到底做了什麼事情,是否有公務員怠忽職守,北檢已經分案,準備調查有沒有公務人員涉嫌失職。
    2013/10/22 15:30
  • 油品安全亮紅燈! 榨油機詢問度多5成

    大統油品造假風波抖出,花生油根本不是花生做的,是添加花生香精,食安問題再亮紅燈,而這也讓民眾開始考慮自己榨油,最近「家庭用榨油機」詢問度多了5成,而實際操作,用新鮮花生做現榨,發現現榨花生油的顏色比市售的淺,而且也因為有花生渣,看起來較為混濁,而歐盟最近也做出報告,十大詐欺食品中,橄欖油名列第一,例如標榜初榨的地中海橄欖油,居然有2/3都不是初榨,騙很大,不少人就開始傾向「自己榨油」。
    2013/10/19 19:01
  • 香油變「香精油」 大統再罰40萬共2860萬

    大統花生油、辣椒油不斷出問題,最新的檢查出爐,大統2種香油也不合格,全都是沙拉油加麻油製成,不夠香再加香精,衛生局針對這2種香精油再加罰40萬,罰款變成2860萬,大統的醬油檢驗現在雖然還沒出爐,但新北市已經要求全面下架。
    2013/10/19 14:03
  • 大統「油」夠黑心 賣場、雜貨店退貨潮

    大統花生油沒花生、辣椒油沒辣椒,全都是香精調成,民眾大罵業者黑心,一早彰化各地出現退貨潮,包括賣場、超市、菜市場雜貨店都有大批民眾搶著退貨,業者全數下架,退貨詢問電話也接到手軟,但退貨的都是一般家庭,實地直擊夜市攤販,沒有人把大統油品擺出來,到底流入哪些餐廳、攤商,主管單位還沒查出來。
    2013/10/19 12:03
  • 「油」夠黑心!大統辣椒油沒辣椒 全香精色素

    大統公司除了花生油沒有花生,現在連辣椒油,也被查出完全沒有天然辣椒成分,而是用辣椒精調味,用辣椒紅調色,再以沙拉油混合而成,製造假辣椒油,另外紅花籽油,也毫無紅花,以及標榜百分之百的苦茶油,苦茶只佔一半,欺騙消費者情節重大,彰化縣政府勒令大統食用油生產線全面停工,所有產品全數下架,另外開罰2820萬元,是國內衛生機關對單一食品公司開罰的最高金額。
    2013/10/18 18:03
  • 大統跨足醬油 董座嘴硬砸40年招牌

    大統食品爆出以廉價油混充食用油,董事長高振利推給管理疏失,堅稱是製程和包裝疏失,沒有違法,董事長死不認錯;大統油品100多項,走中低價位,自稱市佔率一成,以「純正的花生油」起家,董事長事業版圖快速擴張,5年前跨足醬油事業,前年還砸大錢建造醬油觀光工廠,然而假食用油事件,已砸了大統40年的招牌。
    2013/10/18 13:04
  • 騙很大!大統花生油完全沒花生 香精滴的

    大統油品用調色劑調配橄欖油,現在又被查出,大統所生產的15款花生油,都沒有含花生的成分,根據配方顯示,是用沙拉油和芥花油調和後,再滴進花生香精製成,另外5種胡麻油,標榜百分百純正,結果也是加沙拉油混充,目前總共查封74款問題油,衛生局認為情節重大,不排除勒令停工。
    2013/10/18 12:09
  • 專偷「漲價品」 賊偷漲價魚落網

    物價連番漲!嘉義市警方抓到一名竊賊,偷載走餐廳業者準備料理的一箱鱸魚,警方發現這名嫌犯很機靈,只要一聽到食用油漲價,他就偷花生油變賣;日前高麗菜飆漲,他就跑到菜園裡偷菜,這種專偷漲價品的賊,警方說還是第一次看到。
    2008/03/11 18:23
  • 踢爆「純正」花生油 便宜大豆冒充

    香香濃濃的花生油很多人喜歡,不過在大陸,同樣標榜著百分之百的純正花生油,價格卻有1、2倍的差距。經過調查才發現,原來是不肖商人在花生油摻進大量便宜的大豆油或棕櫚油,真正的花生油含量,還不到10%。
    2006/02/12 16:58
  • 台大:張家像離婚妻 還回頭要東西

    張家三兄弟羅倫佐油斷炊,再度寫信給衛生署和台大醫院,除了道歉,還請台大醫師開處方籤,讓他可以在美國買藥。台大醫師林凱信今天跳出來說,張家根本不必不必大費周章申請羅倫佐油,只要避開花生油,用「芥菜油」,一樣能避免病情惡化。林凱信還說,張家選擇赴美就醫,就像離婚的夫妻一樣,想再回頭要什麼東西,都令人難以理解。
    2005/04/14 12:50
  • 花生油脂高 心、膽、腸胃病患者忌吃

    價格不貴又美味的花生,是很多人喜歡吃的零嘴,喝酒的人更喜歡配點花生當下酒菜,不過,含有豐富油脂的花生,卻是以下四種人的禁忌。
    2003/12/06 19: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