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塑膠袋付費塑膠袋許常德Lulu博主車震淹水地震張小燕黃子佼擴大範圍
  • 搜尋:

    芥川賞 結果共8筆

  • 日本芥川賞得主出爐! 作者曝:5%內容由生成式AI寫

    日本文學獎「芥川龍之介賞(通稱芥川賞)」是日本文學界的最高榮譽之一,芥川賞獲獎作品於17日公布,由33歲作家九段理江以《東京都同情塔》獲頒第170屆芥川賞。九段理江以人工智慧時代的背景為故事舞台,她在記者會上也毫不避諱分享,自己的內容有大約5%是直接使用生成式AI聊天機器人所寫出的句子。
    2024/01/19 09:56
  • 編劇家激戰女演員 竟用「奶油」當潤滑液!背後式瘋狂衝刺

    改編日本文壇大獎芥川賞同名小說的電影《花腐》,找來男星綾野剛、柄本佑一絲不掛與多名女星上演激情床戰,超大尺度跌破觀眾眼鏡。片中兩人同樣愛上了女星佐藤穗奈美,各自展現不同魅力示愛:綾野剛大方露出剛出浴熱騰騰的熟男翹臀,更以帥氣性感的姿態,在床上用「背後式」瘋狂衝刺,流露野獸般的性慾。
    2023/11/16 14:09
  • 日本一代文豪逝世 大江健三郎 享壽88歲

    日本文學大師、知名作家大江健三郎,本月3號因衰老逝世,享壽88歲。大江健三郎才氣橫溢,23歲便獲得「芥川賞」,一生獲獎無數,更奪下諾貝爾文學獎,成為繼川端康成之後第2位。他的創作關注社會議題,具政治批判性,也組成和平組織提倡反戰、反核武,反映著日本戰後一代的心境。
    2023/03/14 21:04
  • 東大碩士拍70片AV!鈴木涼美超狂 入圍日文壇大賞 

    近日象徵日本文壇最高榮譽的「第167回芥川賞」公布入圍名單,清一色全是女性,其中包括一名38歲的鈴木涼美,由於她的傳奇經歷,曾當過酒店小姐、AV女優,同時又是東京大學碩士高材生及曾任職《日本經濟新聞》記者,現下更以小說《資優》入選日本文壇最高殿堂,超狂經歷立刻引起廣泛討論。
    2022/06/23 10:46
  • 芥川獎「苦役列車」作者西村賢太逝世 享年54歲

    曾獲得日本芥川獎(芥川賞)的知名小說家、「苦役列車」作者西村賢太今天上午在東京都內的醫院去世,享年54歲。
    2022/02/05 16:37
  • 快訊/旅日六年! 作家李琴峰獲日本「芥川賞」

    象徵日本純文學新人獎項最高峰的日本「芥川賞」,今年第165屆的獎項,頒給出生臺灣,旅居日本六年的作家李琴峰!這是李琴峰第二次入圍芥川賞,並且首度獲獎,她是以新作「彼岸花盛開之島」,獲得今年日本芥川賞的肯定。
    2021/07/14 16:51
  • 日本大學生 53%每日「零投資」讀書時間

    日本一項調查發現,日本大學生完全不看書的比例,竟然高達53.1%!年輕世代不讀書,日本出版業業績持續下探,現在書商和書店唯一的希望,就是知名文學獎──芥川賞和直木賞。四年前搞笑藝人又吉直樹的《火花》,拿下芥川賞後,大賣超過300萬本,出版商無不期望今年得獎作品,能再創銷售佳績。
    2019/01/17 20:03
  • FOCUS新聞/睽違半世紀 台籍作家王震緒獲直木賞

    日本文壇傳來好消息,旅居日本的台籍作家王震緒,筆名東山彰良,以描寫父親為題材的小說《流》,拿下日本大眾文學最高榮譽直木賞,是繼邱永漢、陳舜臣第3位拿下此獎項的台灣作家。儘管王震緒是以1970年代的台灣作故事背景,卻得到日本評審一面倒推崇,更被評為是20年一遇的傑作。而發布會場擠進大批媒體,是因為同時頒發的另一個獎項芥川賞,今年頒出雙得主,其中一位是日本的搞笑藝人又吉直樹,他的處女作《火花》大賣64萬本,還一舉拿下芥川賞,颳起日本文壇空前旋風。
    2015/07/17 20: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