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AV女優黃子佼孟耿如國民黨K小姐堂之本敬太情侶Lulu切割黃子佼強震
  • 搜尋:

    芝麻油 結果共42筆

  • 討論度飆升!吃「麻油」4大好處 抗老、護心還能解便秘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年內「麻油好處」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四大麻油好處。
    2023/10/07 14:44
  • 疫後商機!日牌進駐食品展 天皇細麵、辣油、紫蘇

    日本廠商睽違四年再次進駐食品展,像是有大家很熟悉的「日式素麵」,特別技術製成,把麵條寬度做得跟頭髮一樣細,還有這家紫蘇松業者,除了做香鬆也做紫蘇飲,裡面的花青素對美容抗老很有幫助。
    2023/04/28 16:11
  • 《一步一腳印》復耕台灣本土黑芝麻 百年麻油行四代傳人的傻瓜精神

    台灣本土黑芝麻品質好,不過因為生產成本高,大都仰賴進口,美濃有間超過百年的傳統麻油行,第四代傳人吳政賢,人稱"麻油爸",他看到問題,決心改變,認為台灣不能一昧仰賴進口,應該自己找回種植技術,於是邊接下油行,邊號召友善小農朋友,推動復耕已經消失了一甲子的本土黑芝麻。
    2023/03/14 14:29
  • 飯後散步能改善脹氣、腹痛! 醫曝1姿勢效果最好

    飯後散步可以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消化?基隆長庚醫院胃腸肝膽科醫師錢政弘表示,曾有研究找來100位「功能性腹脹」患者,並分為用藥組及散步組,結果顯示,兩組曖氣、放屁、飯後腹脹和腹痛嚴重程度,都有明顯改善,其中散步組在「飯後腹脹」改善幅度優於對照組。
    2022/06/01 15:56
  • 超夯泡麵油包漂浮「詭異米粒」 網卻狂讚喊放心吃

    口味多樣又料理方便的泡麵,是很多人肚子餓的首選,不少來自日本或東南亞國家的泡麵,在台也很受歡迎。但近日有網友透露她買了知名的印尼泡麵,打開後發現油包有奇怪的「米粒狀」物體,讓她不敢嘗試,但有過來人表示這是正常現象,更透露曾和原PO一樣在網路發文油包異常,因此被泡麵公司申訴。
    2022/02/21 13:00
  • 林志玲大婚收到壯陽聖品!終於喜迎牛寶寶 黃偉哲再送2禮

    「台灣第一名模」林志玲與日團放浪兄弟成員AKIRA(黑澤良平)結婚2年多,今(31)日除夕無預警宣布喜獲麟兒、升格當媽的好消息,各界紛紛送上祝福。由於林是台南女兒,當年結婚為她準備「12樣嫁妝」的台南市長黃偉哲,這回也特別送上2項禮物祝賀,盼林能好好照顧身體,與家人過個好年。
    2022/01/31 15:48
  • 林志玲當媽!各界祝賀湧入 林父:謝謝台灣人這麼疼女兒

    「台灣第一名模」林志玲2019年嫁給日本放浪兄弟的成員AKIRA,台南市長黃偉哲準備了「一牛車」的嫁妝,送給台南女兒的志玲姐姐當作賀禮,今(31)日林志玲升格當媽,黃偉哲再送上台南本土的黑芝麻油和椪餅,希望能讓林志玲料理麻油雞和雞蛋做月子,藉此向其祝賀喜獲麟兒。林志玲的父親林繁男也說,在疫情肆虐的期間聽到喜事,讓大家開心能夠好一點,也相當感謝外界的祝賀與關心。
    2022/01/31 14:36
  • 「麻油雞湯」油有不同?內行傳授秘方 「這樣放」才對味

    冬天正式來報到!有不少民眾喜歡在冷冷的冬天,煮上一鍋熱呼呼的麻油雞湯,暖心又暖胃。但是「香油」和「麻油」有什麼不一樣?有民眾在網路上問到,香油跟麻油到底差在哪?煮麻油雞湯該放什麼油?文章一出立刻湧現內行網友在下方留言教學。
    2021/11/10 17:03
  • 交趾藝師成立雜糧合作社 重溫純麻油香

    嘉義縣交趾陶藝術家謝東哲號召成立南笨港雜糧生產合作社,栽種台灣芝麻等雜糧,產銷一貫作業,不僅要找回純正台灣麻油香,更讓老農土地有所用、返鄉青農有所發揮。
    2018/01/22 16:26
  • 快訊/富味鄉混油 負責人認罪減刑改判4年

    富味鄉混油案,負責人謊稱棉籽油全部外銷,卻以摻用玉米原油的芝麻油混充純油出售,高院認為嫌犯認罪可以減刑,今改判負責人陳文南4年徒刑,沒收犯罪所得1.3億元。全案仍可上訴。
    2017/12/20 17:23
  • 舒淇婚前錄謝霆鋒節目 遭爆「調養」疑有孕

    舒淇在結婚前,擔任謝霆鋒節目的來賓,還盡地主之誼,帶謝霆鋒到基隆廟口品嚐美食。不過謝霆鋒疑似說溜嘴,跟舒淇說要調養身體,不能吃芝麻油,引發網友討論,該不會他早就知道舒淇要結婚,準備懷孕了吧!
    2016/09/09 10:56
  • 快訊/富味鄉混油案 前董座詐欺判1年10月

    最新消息,富味鄉食品將純黑芝麻油混滲低價的黃麻油以及特黑油販售,前董事長陳文南被依詐欺取財罪判刑1年10月,得易科罰金66萬緩刑4年,同時必須繳國庫2500萬定讞。
    2015/06/30 11:09
  • 食安效應!胡麻園遊客暴增 胡麻保養品夯

    你看過拿來榨麻油的胡麻嗎?食安問題嚴重,盛產胡麻的台南市西港,近來就推展觀光在地小旅行,帶著遊客參觀胡麻園,動手採芝麻之外,也到油廠裡去看看榨油的過程,結果,不但遊客暴增1倍,胡麻油大賣,萃取芝麻素及油脂做出來的護膚保養品,當中的面霜已經被搶購一空。
    2014/11/03 21:19
  • 大統案懲罰縮水 民批黑心商人罰不怕

    去年富味鄉芝麻油混攙低價棉籽油,新北市開出4.6億行政裁罰,但衛福部認為,行政處份內容有不當之處,撤銷原處分;而大統油混銅葉綠素染色危害健康,判決結果,高振利原先刑期16年,到二審縮減成12年,原本行政裁罰高達18.5億,也因為衛福部考量一罪不兩罰原則,縮水只罰1584萬,越判越輕,民眾痛批雷聲大雨點小,輕判根本無法嚇阻黑心商人!
    2014/10/17 18:52
  • 餿油創商機 「DIY榨油機」銷量飆20倍

    餿水油風暴讓民眾再度聞油色變,也讓榨油機再度翻紅,民眾寧願花時間自己動手,感覺比較放心,而不論是花生、芝麻、黃豆都可以榨成油,網購通路銷量,比起餿水油事件前,增加了20倍,不過專家提醒民眾,不管是什麼油,還是要依照食材烹調方式調整,像是花生油耐高溫,芝麻油適合拌熟食。
    2014/09/10 20:22
  • 鄰居怨!麻油工廠「飄香」 遭罰160萬

    麻油太香,竟然被檢舉!新北市新莊30幾年的麻油老店,生產純正芝麻油,但因為對街的重劃區興建豪宅,前年開始陸續有住戶住進去,油行老闆就不停接到陳情抗議麻油「太香了」,還有人抱怨窗戶都不敢開,聞久了會想吐,環保局上門稽查200次,開罰共160萬,如果要完全根除香味飄散,必須把老店改建成負壓廠房,成本過高,老店業者最後決定遷廠。
    2014/01/10 12:26
  • 涉內線交易! 富味鄉董座50萬交保

    芝麻油大廠富味鄉,日前爆發混油事件,除董事長陳文南等人遭起訴,櫃買中心還發現富味鄉股票異常,涉嫌內線交易,檢調昨天大動作搜索富味鄉五股總公司、彰化工廠及陳文南等人住家共11處地點,並約談陳文南與胞弟等共28人,漏夜偵訊後,陳文南三兄弟跟發言人林秀蓉,被列為犯罪嫌疑人,但4人全數交保。
    2013/12/05 13:13
  • 「棉籽油外銷」 富味鄉扯謊護股價

    芝麻油大廠富味鄉日前爆發混油事件,檢方起訴董事長陳文南等人,但櫃買中心發現富味鄉股票異常,提交證據跟買賣紀錄,檢調展開搜索,帶回28人,其中陳文南3兄弟跟發言人林秀蓉被列為犯罪嫌疑人,涉嫌內線交易,檢調懷疑,富味鄉為了避免股價損失,先在10月21日召開記者會散布不實訊息,說棉籽油全都外銷,直到後來被查出棉籽油摻進油內才真相大白,但檢調要釐清,這短短3天是不是要幫特定人士護航出場。
    2013/12/04 18:09
  • 怕混油「自製夯」!花生、芝麻漲 老店難撐

    混油風暴讓消費者對大廠出品的油沒信心,不少民眾和油行搶購花生和芝麻製油,像是市場主打現榨的芝麻油,一天至少得榨3000斤,導致現在花生、芝麻的價格上漲,尤其是花生的產地價,從1斤35元漲到60元,幾乎是漲了1倍,到了下游,像是高雄一間手工花生糖的老闆說,短短2個禮拜,他的花生進貨價就從1斤100漲到130元,因此他考慮下個月就要反應在花生糖的售價上,預計要漲2成。
    2013/11/24 13:25
  • 喜餅也用富味鄉? 知名店家忙自清

    針對標示不實,富味鄉是不是只要「改包裝」,就可以重新上架?富味鄉今天召開內部會議,最快月底將會把改善計畫書提交給新北市政府,審核過關後,將會以新包裝新油品,重新上架,但有位曾經擔任過富味鄉業務的民眾,就爆料說,其實很多喜餅店,也都是進口富味鄉芝麻油,而實際到知名喜餅店,業者都說,改用其他廠牌或是自己炸麻油。
    2013/11/07 19:59
  • 假油風暴效應? 花生、芝麻報價漲

    油品風暴擴大,連帶影響到榨油的花生和芝麻等原物料價格,批發商表示,麻油大約漲價一成,中盤商表示,去年花生每台斤價格約在65元附近,但近期卻因為油品業者大量收購,需求變多,價格飆上每台斤75元左右,另外,榨芝麻油的業者也表示,由於芝麻的原料等級不同,因此市場價格混亂,好一點的等級已經飆到每台斤150元上下了。
    2013/11/07 14:26
  • 眼見為憑!「現榨油」訂單增 搶賺商機

    黑心油風暴延燒,消費者求安心,買油「眼見為憑」,也讓現榨油變夯,標榜現榨麻油的老店,靠傳統工法產量少,1天最多榨3千斤芝麻,假油風波後,生意多了2成,為了消化訂單,幾乎沒辦法休息;甚至有攤販,到市場擺出榨油機,現場榨麻油,讓民眾觀看和購買,現點現榨,直接裝瓶,搶攻榨油商機。
    2013/11/04 20:17
  • 〈獨家〉「混油」連環爆 福壽老董:政府過度壓物價

    頂新、味全、福懋等大廠接連在油品安全出包,消基會將發起「拒買」活動,要警惕業者,而這次在「混油」風波中安全過關的,老字號上市公司福壽,董事長建議民眾,因為國際芝麻價格大漲,以500cc芝麻油,至少得選超過130元的才是百分百夠純,看到層出不窮的食安問題,他覺得和政府過度壓抑物價有關。
    2013/11/04 18:29
  • 眼到、鼻到、手到 黑芝麻油辨真假

    富味鄉的芝麻油和黑芝麻油都有假,民眾又該怎麼分辨呢?黑芝麻專家傳授幾招辨識法,首先作為原料的黑芝麻,一定要粒粒飽滿渾圓、不能有太多破裂或碎屑,指甲一掐,油脂含量也會很明顯,而不是乾乾的像空包彈,另外黑芝麻榨出的油,如果夠純正,顏色不會完全深黑不透光,瓶身直接倒過來,瓶底也不會有沉積物。
    2013/10/25 21:38
  • 富味鄉摻「棉籽油」 民載整卡車急退貨

    富味鄉謊言被戳破,先前信誓旦旦,棉籽油全數外銷,但後來又坦承,國內有24項油品,摻有棉籽油,包含芝麻香油以及黑麻油,都是3公升裝的大容量,上午有廠商,8點多就開著兩台貨車來退貨,裡頭裝滿一箱箱「芝麻香油」,總公司電話也接不停,至於大賣場,雖然沒賣這24項問題油品,但富味鄉的相關產品,憑發票或是包裝,也能退。
    2013/10/25 12: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