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租屋補貼台北慈濟醫院地震前兆五互集團黑男邱比特垃圾山餐飲龍頭倒閉馬拉松比基尼高雄墜樓
  • 搜尋:

    船舶法 結果共5筆

  • 立院三讀 逾20年客貨船2年檢查換證一次

    立法院三讀修正通過船舶法部分條文,將船齡超過20年的客、貨船,核發、換發船舶檢查證書的有效期限,從5年降至2年,以增進客、貨船航行安全。
    2018/11/06 11:36
  • 國內線船舶擬設評鑑制 不合格可禁航

    行政院院會今天通過船舶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未來國內航線一定噸位以上的客船或貨船,需取得安全營運與防止污染評鑑合格證書,違者可禁止航行;法案後續送立法院審議。
    2018/03/15 14:40
  • 【全文】危險破油輪 台中港橫行直擊

    日前本刊接獲爆料,指台中港常有破舊的單殼油輪進出,無視我國《船舶法》規定,禁止船齡大於25年,或超過5千載重噸(DWT)的外籍單殼油輪,進入商港作業的相關規定。本刊進入台中港調查,分別直擊2艘船齡超過30年,另1艘則是噸位超過5千噸的外籍油輪,在港區西碼頭停泊運補燃油。這幾艘根本不該出現在台中港的油輪,皆利用夜晚或凌晨進港,船體本身已殘破不堪,若因視線不良造成意外,所載運的燃油外洩,影響之大難以估計,當中是否有官商勾結,有待檢調單位介入查察。
    2017/09/15 08:00
  • 神鬼奇航翻版? 直擊危險破油輪橫行台中港

    日前本刊接獲爆料,指台中港常有破舊的單殼油輪進出,無視我國《船舶法》規定,禁止船齡大於25年,或超過5千載重噸(DWT)的外籍單殼油輪,進入商港作業的相關規定。本刊進入台中港調查,分別直擊2艘船齡超過30年,另1艘則是噸位超過5千噸的外籍油輪,在港區西碼頭停泊運補燃油。
    2017/09/12 13:59
  • 買遊艇不是夢! 30萬當船長擁抱大海

    上個月高雄港愛河灣,有艘造價30億的遊艇亮相,豪華氣派的設備讓不少人都稱羨,不過現在立法院通過船舶法修正案,台灣人只要30萬就能買進最便宜的遊艇。但專家不免憂心忡忡,因為國內安全的停泊港位很少,加上民眾買遊艇得先學會基本的故障排除,還要會看海象,不然就怕,買遊艇潮興起,海難也跟著變多。
    2010/11/13 12: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