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地震地震災情地震預言蔣介文新竹市捷利倒閉全聯台南異象nono朱海君離婚小s大女兒elly
  • 搜尋:

    船屋 結果共41筆

  • 不一樣的精神病院!《塞納河畔的船屋》精障者重拾人生

    法國塞納河畔上,停著一艘獨特的木造駁船「堅毅號」,這裡其實是一間成年精障治療機構,主打不違反人性的治療方式,讓病患每天自動自發報到,一起從事畫畫、唱歌等藝術課程,讓他們逐漸社會化。紀錄片《塞納河畔的船屋》登上堅毅號,帶出幾名精障患者的故事,透過治療,重拾他們原本被視為絕望的人生。
    2023/10/13 19:51
  • 金熊獎導演「血栓」送醫急診 人生意外轉折!現況曝光

    曾獲英國影藝學院提名「年度最喜愛導演」的法國導演尼可拉斯菲力柏特(Nicolas Philibert),推出「巴黎影人-金熊獎導演菲力柏特專題」,放映他三部跟現代人生活息息相關的紀錄電影。有趣的是,向來拍攝文教題材的菲力柏特,多年前竟因一場血栓急診意外,讓他靈感大發、開創新局,從此改拍醫護與生命題材,除描述護理人員培訓的《生命的美麗瞬間》在法國大賣,今年更以描述4位精神障礙者的療癒感人故事《塞納河上的船屋》勇奪柏林影展金熊獎。
    2023/10/03 14:58
  • 精神障礙患畫長頸鹿變螳螂 背後真相曝光!竟瞬間爆紅

    勇奪今年柏林影展最佳影片金熊獎的電影《塞納河上的船屋》(On the Adamant),劇情介紹巴黎塞納河上一座木造駁船「堅毅號」(The Adamant)的藝術工作坊,並帶出四名精神障礙患者的生命故事。其中超會搶戲的病患妙麗兒托隆(Muriel Thouron),就以一幅描述母螳螂愛慾生死的畫作【生命、愛與死】搶盡病友風采,一夕爆紅。
    2023/10/01 20:06
  • 名導愛子患精神障礙疾病 治療40年病況仍未好轉

    榮獲今年柏林影展最佳影片金熊獎的紀錄電影《塞納河上的船屋》(On the Adamant),日前也榮膺第10屆桃園電影節開幕片。該片是法國名導尼可拉斯菲力柏特(Nicolas Philibert)的最新力作,劇情描述巴黎塞納河上一座木造駁船「堅毅號」(The Adamant)的故事,並帶出四名精神障礙患者生命的故事。驚人的是,其中一名精神障礙患者,竟是法國知名紀錄片導演暨影評人傑拉德戈茲蘭(Gérard Gozlan)的兒子馮索瓦(François)。
    2023/09/18 11:30
  • 温貞菱重拾拳套!花一個月集中訓練 體脂肪狂降2.5%

    2023桃園電影節今(17)日公布雙開幕片,邀來今年甫獲柏林影展金熊獎的《塞納河上的船屋》(On the Adamant)於台灣首映,而上屆桃影大使温貞菱與金馬得主丁寧合演的新作《倒數回擊》,同樣也受邀為本屆開幕片。另外,桃影本屆同時設立「焦點影人」單元,播放法國導演尼可拉斯菲力柏特(Nicolas Philibert)4部人文關懷之作。
    2023/08/17 13:04
  • 環保新品 垃圾桶教分類 紙船屋好浪漫

    說到環保愛地球,許多人會頓時眉頭一皺,覺得是無聊苦差事。因此許多環保人士努力創造各種誘因,比如在比利時和肯亞,兩款不同的智慧型垃圾桶,讓路過民眾心甘情願做好垃圾分類。荷蘭一家新創公司,則為了配合政府活化沒落舊港區,增加室內居住空間的目標,用特殊回收紙材打造船屋,環保也能浪漫又享受。
    2022/07/26 19:57
  • 這樣賺?目擊日月潭漁筏 違規超載客遊潭

    日月潭受疫情影響,遊艇、住宿業大受影響,但卻有民眾直擊拍下,有船屋主利用漁筏違規載遊客,還指控疑似帶人到船屋住宿,佔用遊艇碼頭接駁;南投縣府表示,漁筏禁止載客,船屋也不能有營業活動,違者最高分別可處2萬跟10萬元,日管處和台電將會同縣府、警方等單位加強稽查。
    2022/06/17 19:10
  • 超暖!62歲微軟退休副總裁 千里駕車接送烏克蘭難民

    62歲前微軟副總裁湯普森退休後住在西雅圖附近船屋,每天散步、划船。3月底後,他出現在歐洲,義務駕車接送烏克蘭難民前往避難處,單趟車程最遠一千多公里,只為讓離鄉背井的難民有個安身立命處。
    2022/04/06 09:29
  • 鬼月沒過放水燈? 台南鹽水月津港白色船屋晚間變鬼屋

    南部提到鬼屋,大家都會想到民雄,不過最近傳出台南鹽水也有鬼屋,原來今年初的月津港燈節,主辦單位在河面上擺放好幾艘的白色船屋,但疫情停辦後,船屋閒置在河面上變得老舊,加上最近天氣較冷,有民眾突然發現晚上看上去相當陰森,還因此嚇到不敢經過。
    2021/12/07 13:12
  • 韓國瑜想淨灘垃圾前一天被撿光 真相曝光了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日前展開傾聽之旅,原訂今(20日)下午要到台南黃金海岸淨灘,不過卻傳出前一天(19日)有一群不明人士提前到將垃圾撿完,讓韓陣營感到困惑。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原來昨天因「全國河川日」,水利署第六河川局號召水利署防汛護水志工第六大隊近百名志工,到黃金海岸船屋淨灘。
    2019/10/20 19:33
  • 船屋露營看星星? 號稱夢幻行程已違法

    6年前,日月潭船屋當作遊憩設施,提供遊客BBQ住宿旅遊,違反船屋漁業使用規範,經取締之後已經消聲匿跡,不過現在網路上卻出現宣稱是隱藏版現夢幻行程,船屋水上露營、夜晚仰望星空,南投縣農業處要稽查取締,最高罰10萬,可以連續開罰。
    2017/04/19 12:30
  • 時間賽跑!趕颱風前 風明輪卸除纏繞鋼架

    上一個颱風莫蘭蒂來襲時,台船10萬噸重的風明輪38根纜繩被吹斷,撞毀4部橋式起重機,損失超過10億,趕在颱風來臨前一刻,台船將纏繞風明輪上扭曲鋼架全數切割卸除,出動5艘拖吊船將風明輪拖回船屋,而有鑑於上次颱風高雄碼頭狀況連連,港務公司下午出船巡視碼頭,果然發現幾艘船隻的防颱纜繩裝得不夠,立刻要求船公司加裝纜繩。
    2016/09/26 17:57
  • FOCUS/攝政運河上是什麼? 年輕人棲身船屋

    台灣房價居高不下,年輕人大嘆買屋好難,而在全球許多大城也是同樣的情況。英國首都倫敦過去5年房價平均漲幅45%,年輕人不只房子買不起,連租金都難以負荷,算一算,買艘船屋便宜的台幣50萬,高檔的250萬,住在運河上還比較划算,但也因此讓倫敦運河塞暴,船滿為患。
    2015/10/13 20:27
  • 像「蘇迪勒」踩過… 任賢齊新片民宿解體

    由任賢齊自導自演的電影《落跑吧愛情》,全劇幾乎都在澎湖拍攝,還花了兩千萬打造主場景民宿,電影殺青後沒有拆掉,任賢齊本來想藉電影帶動觀光,沒想到蘇迪勒颱風來襲,民宿建築以及窗戶都被破壞,船屋近乎全毀讓任賢齊好心疼,說如果電影賣的很好就想辦法來修復。
    2015/08/14 13:50
  • 行動別墅海上漂移 海底臥房360度環景

    海上度假,遊艇郵輪不是唯一選擇,現在有業者瞄準頂級客群在杜拜推出海上行動別墅,除了欣賞絕美海景,船屋也有按摩浴缸、廚房、客廳等設施,最特別的是海底臥房、透明的建材讓人體驗360度海底景致。
    2015/07/17 10:48
  • 陳光標紐約行善 千人宴送美金

    大陸富豪陳光標前進紐約,撒美金做慈善,在紐約街頭看到遊民就發美金,甚至還登報邀請1千位遊民,到中央公園的高檔船屋餐廳,吃一客要價台幣千元的牛排餐,吃完還能拿台幣1千5,吸引超過兩千人報名,總計這趟紐約慈善行,陳光標撒錢請客花了3千萬台幣。
    2014/06/26 14:54
  • 拚數十萬「年終」 漁民深夜出海捕鰻苗

    每年11月起到隔年年初,是捕捉鰻苗的季節,由於數量越來越少,因此價格每尾飆到近2百元,也成了漁民年終獎金的重要來源,因為光3個月平均就有20、30萬收入,不過想領這筆錢,除了得冒著凜冽的寒風出海,還得配合潮汐,常常半夜就得上工收網,氣候太冷時還只能躲進海上的簡易船屋,吃泡麵禦寒果腹,今天的直擊夜現場,帶大家一起來體驗。
    2013/12/02 08:03
  • 〈獨家〉58浮排漂日月潭 水上迴廊美景扣分

    美國CNN選出全球10大最美自行車道之一「日月潭水上迴廊」,景觀最近扣分,原來是150間非法船屋拆除之後,剩下的底座浮板沒有完全清除,在前陣子日月潭水位下降後一個個冒出潭面,有的殘破不堪,有的雜草叢生,遊客形容是垃圾,日月潭風管處決定在6月底前清除,還給日月潭山水美景。
    2013/05/08 18:26
  • 網路短租夯 網站市值逾24億美元

    旅行度假住飯店民宿已經落伍了,現在歐美盛行網路短期租屋,透過網路預約付款,不論是船屋、樹屋甚至是城堡都可以輕鬆入住,這也是短期租屋網站Airbnb(air b and b)爆紅的原因,成立短短5年,網站市值就超過24億美元,每天晚上全球有6萬人,透過Airbnb找到落腳地點。
    2013/03/12 11:35
  • 廢棄遊艇變身船屋 紐約特色旅館

    美國紐約郊外的碼頭有一間特色旅館,專門把廢棄的遊艇改裝成旅館客房,房間內使用便宜的二手家具,住宿費相對便宜許多,原來美國遇到經濟不景氣,許多有錢人把遊艇棄置在港邊,有人專門回受這些廢棄遊艇,改裝成旅館出租。
    2011/08/05 22:24
  • 過最後期限 4/1強拆日月潭非法船屋

    南投地檢署下通牒,4月1日前,要全數拆除日月潭非法船屋,但最後期限前,只有40多間船主配合,自行拆解,上午,檢警會同相關單位,再將部分非法船屋,拖到月牙灣,強制拆除,目前統計,日月潭剩下將近110個非法船屋,如果每天拆5、6個,預計還要花上一個月時間。
    2011/04/01 13:46
  • 水上船屋 新型態居住旅遊概念

    兩位熱愛遊艇的美國民眾,打造出豪華的大型水上船屋,不但醫療通信設備一應俱全,上面還有高爾夫球場,更棒的是,船屋隨水漂流,每天從窗外望出去的風景都不一樣,這艘船屋一共可以容納108人,像個水上城市,實現很多人在水上生活的夢想。
    2011/03/09 22:26
  • 明潭150間非法船屋 僅拆4間

    去年底南投地檢署表示,限期2個月,全面拆除日月潭非法船屋,原本今天是最後1天,但有業者表示因為拆除工程,臨時請不到工人施工,因此南投地檢署同意放寬延長1個月,不過有些民眾質疑,延長1個月營業,是業者為了搭上日月潭賞櫻商機,但檢方說的很清楚,非法船屋不能再做生意,1個月內全部都要拆掉。
    2011/02/24 18:01
  • 來真的! 2個月徹底解決明潭不法船屋

    南投地檢署今天大動作,派出24名檢察官清查明潭不法船屋,檢察官表示,明潭172個船屋竟然全部違法,其中93合法持有魚筏證船屋,也因為擴建成可居住的民宿涉及違建,其他70多家船屋徹底不該出現,檢察官今天下最後通牒,該拆的會強制拆除,該罰的會罰,2個月內要解決明潭非法船屋問題。
    2010/12/24 18:00
  • 違規日月潭船屋 稽查小組出動整頓

    日月潭遊客多,連潭邊船屋都做起生意,變成奇特的日月潭現象!問題是,依照規定,船屋只能進行「漁業」行為,但多年來,不少船屋開始經營民宿餐飲,從事休閒營利行為,為了整頓日月潭違法船屋問題,檢調會同南投縣政府和風管處各單位,成立稽查小組,出動調查。
    2010/10/05 13: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