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條追思紀念會約會單親媽媽黃金徐巧芯老公男友鄭華娟居家LINE
  • 搜尋:

    航管中心 結果共11筆

  • 碼頭天車崩如災難片!人為疏失?風壓大? 陽明貨輪被擦撞

    高雄港70號碼頭,昨天(3日)發生貨櫃船,擦撞陽明海運貨輪,造成起重機倒塌,場面如災難片,肇事的外籍貨輪,為何會偏航,有沒有可能是空船進港,承受風壓影響大,還是說船上的引水人判斷力差呢,據了解是一名資深的引水人,但航管中心第一時間卻聯繫不上這名引水人,而造價6億的天車,還有被波及的貨櫃,總計賠償金應該超過10億。
    2021/06/04 12:59
  • 快跑啊!外商船「偏航」撞陽明貨輪 恐賠10億起

    這艘肇事的東方海運公司的德班輪,擦撞陽明海運的貨櫃船,連帶70號碼頭兩座天車倒塌毀損,這兩座天車就造價就要6億,另外港邊堆置的貨櫃,約有30到50只滾落地面,這些貨櫃都有裝載物品了,加一加損失將近10億跑不掉,而這擦撞的永明輪今年三月才命名並下水,至於肇事的貨櫃船,當時航管中心發現偏航,緊急呼叫引水人,但沒有獲得回應。
    2021/06/03 18:22
  • 聯航航管中心 顧航班也盯社群

    飛航安全及航班準點率往往是旅客評估航空公司效能的指標,美國3大航空公司之一的聯合航空,近日首度向台灣媒體展示航管中心(Network Operations Center),值得一提的是,有鑒於網路資訊流通迅速,聯航還設有一個20人小組,全天候監控社群媒體,以迅速回應突發狀況。
    2018/06/13 18:45
  • 空中交通的總指揮 航管跨國監督飛安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要確保飛行安全,得靠各國航管中心合作,當飛機從一國領空,飛到另一國的時候,航管中心的交接,就是確保班機安全的關鍵,如果預定要出現的飛機沒出現,馬上就會啟動緊急機制,一定要隨時掌握每架飛機的動態
    2015/03/09 21:53
  • 印尼飛星國突失聯 亞航班機爪哇海消失

    知名廉價航空亞洲航空驚傳航班失聯!編號QZ8501班機,印尼當地時間28日早上5點35分,從泗水飛往新加坡,但起飛42分鐘之後,在6點17分與航管中心失去聯絡,機上162名乘客和機組員下落不明,馬來西亞以及新加坡都投入配合印尼的搜索行動,根據印尼媒體報導,爪哇海上一座島嶼附近有飛機墜毀,但目前還無法證實,就是這架失蹤的亞航班機
    2014/12/28 12:32
  • 航管電腦系統故障 倫敦兩大機場癱瘓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倫敦,兩大機場一度陷入癱瘓,長達1個多小時。受到航管中心電腦系統故障影響,希斯羅國際機場,以及蓋特威機場,超過一百個航班被取消,旅客擠爆航廈,機場亂成一團
    2014/12/13 13:12
  • 驚!航管中心起火 近2000航班取消

    就在美國全力防堵恐怖攻擊的關鍵時刻,芝加哥航管中心突然發生大火,一開始擔心是恐怖攻擊,當局拉高規格,最後才發現,原來是航管中心一名雇員,疑似想不開縱火自殘,不過他的舉動,卻導致1900多個航班取消,數以萬計旅客行程被延誤。
    2014/09/27 11:58
  • 911劫機原音重現 還原當時驚恐一刻

    911恐怖攻擊,今天屆滿11年,11年前的今天,恐怖分子分別挾持3架客機,其中2架撞進世貿大樓,第3架聯合航空175班機,則是和恐怖份子搏鬥到最後一刻,墜毀在五角大廈旁的空地,國家地理頻道取得了當時航管中心和駕駛的通聯紀錄,透過原音重現,來還原911當天的驚恐一刻。
    2012/09/11 23:00
  • 空中驚魂!遠航曾急降 21人受傷

    華航班機因為亂流造成旅客受傷,事實上2年前,遠東航空從台北飛往南韓濟州島的一架班機,也因為南韓的航管中心要求迫降,飛機在40秒之內,緊急下降705公尺,相當於一座半的台北101大樓高度,瞬間造成21人受傷。
    2008/09/20 21:53
  • 遠航驚魂/遠航急降驚魂! 泰航迎面空中接近

    遠航一架台北飛南韓濟州島的班機,今天中午在接近目的地的時候,接獲航管中心指示,要從3萬9千英尺下降到3萬1千英尺,隨後,塔台再度要求班機維持3萬4千英尺的高度飛行,結果,就在此時,飛機上的防撞系統,突然鈴聲大作,要求機長立刻降低高度,就在緊急下降的過程中,造成了16名乘客和5名機組人員受傷,目前還有3名旅客留在當地,住院觀察。
    2006/11/16 17:44
  • 飛機闖入博愛特區 總統安全引關注

    博愛特區在短短四天內,連續發生兩起民航機逼近或闖入的事件,再度讓總統府的安全問題受到關注。儘管民航局在行政部分,採取重罰方式處理,但是在實質的安全上,飛機接近總統府,會不會危及正副元首的安全?國安單位又能夠做些什麼?繼續是我們的報導。 松山機場到總統府,坐車至少要花20分鐘,用飛機來飛卻只需要短短30秒。這麼短的反應時間,對維護總統府安全的各個單位,都是艱鉅的挑戰。 目前總統府以及正副元首安全,是由好幾個單位在共同維護。總統府外圍有憲兵202指揮部執勤,上空的空域則是由空軍作戰司令部管轄,至於負責陳總統跟呂副總統人身安全的,是國安局的特勤中心。 據了解,總統府的憲兵,原本就安排有「對空監視哨」,隨時注意週遭空域的環境變化。不過,對空監視哨的作用,主要是在發現特殊狀況時,向各單位回報;憲兵本身的配備,最多只有機槍,有能力擊毀直昇機,但對於客機或戰鬥機,沒有招架之力。 至於負責空域安全的空軍作戰部,又跟民航局的航管單位分工。空軍只監控不明飛行器,其他屬於民航局通報核准的民航機,歸航管中心管。依據國安單位的說法,正常的民航機都經過層層查核跟驗證程序,本身不會有問題。怕只怕如果飛機遭到劫持,或是飛行員另有意圖,兵臨城下時,相關單位要反制,不管是讓戰機升空,乃至安裝飛彈擊落,都緩不濟急,有實際上的困難。 在這樣的情況下,民進黨去年競選台北市長時,提出的遷移松山機場政見,成了釜底抽薪的唯一方法。李應元:「松山機場應該遷建,安全問題。」 只是,機場遷建,談何容易。現實環境難以克服,就只能期待,國安局一句「在任何情況下,都有萬全準備,保護正副總統人身安全」的說法,不只是一句口號了。
    2003/06/23 17: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