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戲劇捐款年輕男女全中運辛龍Julio Alcantara-Santiago台灣地震Christian Garcia●【爆廢公社二館】●下雨
  • 搜尋:

    航發會 結果共52筆

  • 立院通過華航改名案 航發會將成立諮詢小組討論

    立法院會今天經表決後,通過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提案,決議建請交通部應研提分期可行的華航改名計畫。交通部回應,已指示航發會成立諮詢小組討論;華航對此議題則表示不予評論。
    2020/07/22 14:13
  • 華航罷工檢討 謝世謙接何煖軒任新董座

    華航機師罷工後各界要求撤換高層進行檢討,據了解,行政院確定將由現任華航總經理謝世謙接任董事長,也就是接替現任董事長何煖軒的董座職。而航發會也證實,今晚航發會董事會將處理華航董事長人事由謝世謙接任,接著會發函華航召開臨時董事會,時間由華航決定。
    2019/04/01 23:31
  • 快訊/華航罷工檢討 謝世謙接何煖軒任新董座

    華航機師罷工後各界要求撤換高層進行檢討,據了解,行政院確定將由現任華航總經理,謝世謙接任董事長,也就是接替現任董事長何煖軒的董座職。而航發會也證實,今晚航發會董事會將處理華航董事長人事由謝世謙接任,接著會發函華航召開臨時董事會,時間由華航決定。
    2019/04/01 21:04
  • 華航罷工成首戰! 林佳龍各打五十大板

    華航機師罷工,目光焦點都在林佳龍身上,因為這是他上任後面對的第一個難題,而他中午召開記者會,努力呼籲勞資雙邊理性溝通,還加碼要求華航要研議補償旅客,被砍做為想要當好人。但被問到交通部是不是管不動華航,林佳龍努力解釋一番後,把問題交給也是航發會董事長的政次回答。
    2019/02/08 20:36
  • 世界飛安高峰會 2019年台灣首度接棒

    世界飛安高峰會今年在美國西雅圖舉行,交通部政務次長兼航發會董事王國材於美國時間14日在會中宣布,2019年世界飛安高峰會首度由台灣接棒,邀請各會員國來台參加。
    2018/11/15 15:02
  • 世界飛安高峰會 2019首在台灣舉行

    世界飛安基金會成立71年,每年輪流在各地舉行高峰會議,中華航空事業發展基金會首次為台灣爭取到2019年主辦權,今天上午航發會與世界飛安基金會簽署合作備忘錄。
    2018/03/30 13:13
  • 王國材掌航發會董座 首場內部論壇請張國煒

    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去年11月接下航發會董事長職務,擬擴大航發會功能,計劃每個月舉行內部專業論壇,24日首場就邀請正籌設星宇航空的張國煒。
    2017/02/28 11:43
  • 江耀宗接掌高鐵 物聯網大數據強化管理

    台灣高鐵公司今天董事會正式由航發會更換法人代表,由江耀宗出任台灣高鐵董事長。江耀宗隨即發出一封給同仁的信表示,未來要滿足旅客的需求,以物聯網和大數據強化管理。
    2016/10/19 09:29
  • 華航改革路波折多 18年前與新航策盟失敗

    華航罷工事件雖然現在已經落幕了,追根究柢了解,中華航空過去給外界形象就是官方持有股份,雖然過去一直喊要民營化,但航發會定位問題,至今仍無解,現在航發會擁有34.13%股份,而華航成立至今,很多民眾要問到底改革了沒有?其實過去有很多機會有改革,像是民國87年原本華航要與新航策略聯盟,被當時總統李登輝否決了,從此華航也走向了另一條路。
    2016/06/28 20:52
  • ​對岸挖角航線爆發 台機師高薪挖角

    復興航空一年摔2次飛機,引起外界關注,機師是否過勞、培訓不足,復興航空特別澄清,已經機師已經從1600人,增加到1800人,絕對沒有機師人力不足過勞等問題,不過觀察台灣航空業,開放直航後,對飛班次暴增4倍,航發會更透露,對岸砸2倍薪水挖人,台灣的機師,不少人被吸引到對岸
    2015/02/06 09:35
  • ​​​復興客機墜河/復航ATR72型又出事! 20年8起事故奪55命

    意外墜毀基隆河的復興航空,是ATR72-600型客機,巧的是去年7月澎湖馬公失事也是ATR72型,不過是500型的客機,過去20年來,ATR72型客機,發生過8起事故,奪走55條人命,難道是ATR72機型本身設計有問題嗎?不過航發會否認,強調飛機起飛前,都得通過最高安全係數檢查
    2015/02/04 19:33
  • 〈快訊〉歐晉德准辭 期交所「范志強」接高鐵董事

    高鐵董事長歐晉德請辭,高鐵的最大股東「航發會」,在今天下午舉行第9屆董事會,通過請辭案。
    2014/03/10 20:04
  • 投資高鐵損失 監院彈劾林陵三

    監察院調查航發會投資高鐵案,認為前交通部長林陵三,在兼任「航發會董事長」期間,主導讓航發會出資45億元投資台灣高鐵導致損失,林陵三違法情節重大,因此通過對他彈劾。
    2009/07/15 00:00
  • 華航千億購機案扁主導? 檢分案查

    特偵組偵辦1千2百億元的華航購機案,證實已簽發他字案調查,日前已經約談過華航董事以及航發會人員;檢方懷疑,這項千億元的購機案是陳水扁介入施壓,而且和後來推動對法國軍購的鐽震案有關,目前正追查高達2、30億佣金的流向,是否涉嫌不法。
    2009/01/14 12:10
  • 扁政府伸手? 華航千億購機挨轟

    華航的「千億未來飛機」,持續在交委會延燒。藍軍立委質疑,扁政府主導在大選前簽約,金額比底價還多160億,涉嫌掏空國產。不過,身為航發會董事長的蔡堆到立院備詢請假沒來,倒是代打上陣的交通部次長跟民航局長一問三不知,被立委轟的滿頭包。
    2008/04/02 14:42
  • 遠航跳票/是債主也欠債 吳哥航空7億未還

    遠航爆發財務危機,負債高達上百億,由機師、空服員和地勤人員組成的工會,今天要求航發會協助遭到拒絕。遠航欠債求人不成,另一方面,自己也是債主,向遠航承租飛機、組員的吳哥航空,也欠了遠航台幣7億,該收的錢沒收回來,也難怪身陷財務危機。
    2008/02/16 18:37
  • 遠航跳票/遠航工會求助航發會 蔡堆:沒錢

    遠航爆發財務危機,由機師、空服員和地勤人員組成的工會,今天到遠航總公司,召開記者會,要求交通部跟航發會能夠出面,協助遠航度過難關,同時也向消費者喊話,強調「飛安不打折,服務不打折」,要挽回市場信心。
    2008/02/16 12:26
  • 遠航跳票/〈快訊〉遠航工會疾呼 呼籲航發會援助

    遠東航空聲請重整,遠航工會晚間發表聲明,表達力挺公司的決心。工會發出4點聲明,除了維護公司正常營運,也希望主管機關民航局介入輔導,不要落井下石,影響遠航員工生計。 另外,工會要求航發會比照高鐵抒困模式,立即給予遠航援助,協助遠航度過難關。工會成員預計明天早上10點,在松山機場遠航票務櫃臺前集合,呼籲政府協助遠航。
    2008/02/15 20:46
  • 〈快訊〉查高鐵資金 傳喚「證人」李應元

    台北地檢署偵辦,航發會,挹注高鐵45億元案件,上午以證人身分,傳喚行政院秘書長李應元,以及前行政院長辦公室主任林耀文到案說明。 而目的就是為了解,當時行政院支持挹注高鐵的決策過程,是否涉嫌利益輸送。更不排除,近日內也將傳喚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到案,釐清案情。
    2007/05/22 15:08
  • 劉文雄vs.郭瑤琪 立院再爆口角

    今天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再度發生火爆口角,立委劉文雄質疑新任航發會主任秘書,是郭瑤琪先生的裙帶人選,郭瑤琪反駁,還說將對此污衊提出告訴。
    2006/05/22 12:09
  • 林陵三:ETC、高鐵都跟我無關

    涉及違法的航發會投資高鐵案,以及綁標傳聞不斷的ETC,都是前交通部長林陵三任內的重大決策決策,這讓接任部長的郭瑤琪一度說不想接這個爛攤子,但林陵三昨天接受專訪時強調,航發會投資高鐵,他只被告知,至於ETC,郭部長聽取簡報後,如果覺得不恰當,可以延後,這些風風雨雨和他無關。
    2006/03/10 12:30
  • 洪秀柱播VCR 虧蘇揆大作「媽媽秀」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在立法院備詢,心情起伏,如同洗三溫暖!面對藍軍立委追問,航發會投資高鐵無效的問題,蘇貞昌和立委費鴻泰針鋒相對,而立委洪秀柱,則是猛虧蘇貞昌凡是「媽媽說」,簡直是在作秀。
    2006/03/10 12:26
  • 【阿達新聞觀察】錯誤決策指向 林陵三卻說與我無關

    交通部最近是多事之秋,ETC案、航發會投資台灣高鐵案,先後被法院認定違法,而被判決撤銷或裁定無效。對於這兩項重大的錯誤決策,全民都有權力追究當時主事者的責任,而當各方證據漸漸匯攏,矛頭指向前交通部長林陵三時,他卻語出驚人的說:「跟我無關」、「都不是我」。
    2006/03/10 11:34
  • 〈獨家〉不避親!航發會主秘 林陵三親家

    航發會主秘賴再生,這兩天因為投資高鐵案,首度在媒體前露臉,根據TVBS獨家消息,航發會的主秘賴再生,就是前交通部長林陵三的親家,以工程背景起家的賴再生,一路從國工局工程處長、副總工程司,轉任觀光局技正,和航空沒什麼關係,而且還是在退休後,又被親家林陵三直接聘為航發會主秘,內舉不避親的作法引人爭議,但相關人不願回應。
    2006/03/08 18:27
  • 400億又投資高鐵?郭瑤琪遭砲轟

    交通部長郭瑤琪,今天第一次到交通委員會報到,立委們針對航發會投資高鐵,以及ETC問題,輪番砲轟郭瑤琪,讓新任交通部長的臉色,有點難看!
    2006/03/08 12: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