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航母雷根號 結果共16筆

  • 美「雷根號」重返韓半島海域!北韓再射2彈示威

    為了反制北韓發射中程導彈,美國核動力航母雷根號戰鬥群重返東海,與南韓海軍和日本海上自衛隊,緊急投入韓美日聯合軍演,這也再次觸動北韓敏感神經。北韓外務省今天(6日)早上發文譴責,接著又往東部海域發射2枚短程導彈,這已經是最近12天內,第六度射彈,等於平均每兩天就發射一次導彈。朝鮮半島緊張局勢持續升溫,南韓總統尹錫悅受訪,也坦言情況不容樂觀。
    2022/10/06 19:58
  • 回應北韓挑釁!美航母雷根號掉頭 罕見重新部署東海 

    北韓近日射彈頻繁,4日早上再次發射中程彈道飛彈,穿越日本上空,造成北海道和青森等區域發布國家警報。面對北韓反覆挑釁,南韓與美國兩軍再次進行聯合訓練。9月底到東海(日本海)參加完訓練,剛離開的美國航母雷根號,罕見地再次返回東海部署,向北韓施壓。
    2022/10/05 12:10
  • 美國航母雷根號將訪南韓 2018年以來首次

    美國和南韓官員19日指出,美國航空母艦雷根號本周將訪問南韓,這是自2018年以來,美國航母首度訪韓。
    2022/09/20 15:25
  • 美軍航母雷根號「更改路徑南下」 已至台灣東部海域

    中國智庫「南海戰略態勢感知」在微博發文稱,美國航母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CVN-76)近日再次南下,已航行至台北以東海域。
    2022/08/15 08:24
  • 護衛裴洛西訪台? 美航母雷根號打擊群行進軌跡圖曝光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是否即將訪問台灣尚待觀察。不過中國智庫在推特發文稱,美國航空母艦「雷根號」離開南海後即一路向北行駛,從上述部署態勢看來,裴洛西確實可能親自來台。
    2022/08/02 09:14
  • 陸媒嗆伴飛裴洛西 美雷根號駛入南海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率團訪問亞洲,目前敏感的台灣行程僅列「暫定」,局勢緊張之際,美軍證實雷根號駛近南海,大陸官媒環球時報也撰文嗆聲,共軍可能對裴洛西進行伴飛攔截。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可能訪問台灣,導致兩岸局勢升溫,多方訊息指出,美國和大陸似乎正在台海周圍加強軍事力量。大陸『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提供追蹤訊息顯示,美國航母雷根號、一艘飛彈驅逐艦和一艘巡洋艦25號結束新加坡訪問後,朝東北方向南海前進。雖然美軍未透露最後目的地,但若雷根號打擊群持續朝同方向前進,最終將抵達台灣海峽。」
    2022/07/29 16:34
  • 美軍雷根號航母進入南海 傳解放軍山東號海南島監控

    美國太平洋司令艦隊日前宣布,將部署航母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帶領多艘軍艦,組成戰鬥群進入南海,進行日常作戰訓練。美軍15日也發出聲明表示,雷根號戰鬥群已進入南海準備執行任務。不過推特上卻有網友傳出中共解放軍航母山東號也在昨(15)日返回海南島的三亞母港,並由054護衛艦尾隨,對雷根號航母進行監控。
    2021/06/16 13:55
  • 兩周內二度合體 美軍雙航母又赴南海演習

    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證實,航母雷根號與尼米茲號,又到南海去演習,這是美艦兩周內第二度於南海合體。而就在他們進入南海之際,有衛星照片拍到,西沙群島的永興島機場,出現八架解放軍的戰機,美中在南海較勁意味十足。
    2020/07/18 19:35
  • 美雷根號航母進香港 邀陸駐港司令登艦參訪

    現在正值北京與華府關係緊張之際,但此時此刻,美國航母雷根號卻停靠在香港,這是大陸當局很罕見的批准,並且安排解放軍駐港部隊司令登艦訪問。當著多位大陸軍官的面前,航母上的艦載機頻繁起降頗有炫耀的意味,但是對中國來說,這也是一次貼身觀察的好機會。美中關係敏感時刻,依舊維持軍事交流活動,這也反映了中國大陸有意緩和貿易戰,並且在南海議題上,和美國保留迴旋空間。
    2018/11/21 20:23
  • 川習會前夕 美航母「雷根號」事隔一年再訪港

    美國總統川普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即將在下周阿根廷的會上碰面,就在川習會前夕,美國軍艦「雷根號」停靠香港遭到解禁!預計明天上午九點,雷根號和三艘軍艦將陸續抵達香港。
    2018/11/20 19:54
  • 美10萬噸航母領軍 攜南韓太平洋操演

    美國海軍三大航母雷根號、羅斯福號、尼米茲號都是10萬噸級,長驅直入西太平洋,分別和南韓以及日本舉行聯合演習,這是美軍10年來首次,對南韓來說也是建軍以來的第一次軍演的同時聯合國大會也通過一份「奧林匹克休戰決議」,在平昌冬奧舉行期間,以及前後7天停止敵對行為,一邊以運動溫情喊話,一邊展開史上大陣仗軍演,軟硬兼施要求北韓重啟對話。
    2017/11/15 19:18
  • 川普持續口水戰 舌尖烽火無意緩和

    美國總統川普持續對北韓叫陣,繼兩天前的「怒火論」,川普不但沒收斂繼續放話威脅北韓,要是敢對關島發動攻擊,就要面對前所未見的後果,平壤也不甘示弱回嗆川普,美朝隔空你來我往,專家警告恐升高誤判風險,而這幾天全球投資人已經嚇壞,美股已經連跌三天,今天亞股也一片綠油油,美日昨天起在北海道進行共同訓練,原定參加的六架美軍魚鷹機,因為日前在澳洲發生墜機意外,在日方要求下沒有參加,美國航母雷根號也返回橫須賀港。
    2017/08/11 19:34
  • 美航母雷根號出港 可能跟卡爾文森會合

    日媒今天報導,美國航空母艦雷根號今天下午出港執行任務。雷根號可能前往日本海替換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但也有可能跟卡爾文森號會合共同警戒。
    2017/05/16 15:57
  • 美副總登航母威嚇北韓 朝鮮情勢超緊繃

    朝鮮半島局勢不斷升高,美國三個月內派了三個重要官員到訪日本南韓,從國務卿、國防部長,現在副總統潘斯親自造訪,到達日本時,登上航母雷根號,他發出警告美國會以「壓倒性的回應」北韓的攻擊,而目前在南韓舉行的韓美軍演,實戰和強度都超乎以往,大陸也派出最新驅逐艦進行實彈擊沉演練,從中日韓三國繃緊神經的程度看來,這一次真的不同以往,但在這麼緊張的時候,用來威嚇北韓的美國航母卻傳出情報烏龍,8日公布卡爾文森號要前往朝鮮半島,但路線卻跑到澳洲,似乎暴露美國國防部和白宮間溝通不良,但白宮事後解釋,航母的確會去,只是到達的時間和外界認知不同。
    2017/04/20 20:28
  • 仲裁揭曉在即 中美聚焦「南海火藥庫」

    菲律賓向海牙國際法院申訴中國侵害南海主權的仲裁案,「終局裁決」將在台灣時間7月12日下午5時宣布。中國在事前就已經發出「萬言書」強調不會接受仲裁結果,更派軍前往西沙群島軍演,威嚇意味濃厚,美軍航母雷根號目前也在南海待命。仲裁結果若偏向菲國,恐引起中國不滿,推升緊張情勢。
    2016/07/12 00:00
  • FOCUS/自衛隊「艦」面會 美韓軍艦同場助威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主持3年一度的海上自衛隊觀艦式,還成為日本第一位登上美國航母的日本首相。觀艦式在日本神奈川相模灣舉行,附近的橫須賀港,是美軍和自衛隊基地,這次包括澳洲、法國、印度、南韓、美國都來參加校閱。包括美國駐防日本的核動力航母雷根號,安倍坐進航母上的大黃蜂戰機,雷根號2003年7月正式服役,這個月1日才接替喬治華盛頓號配備,橫須賀船艦尚可搭載90架飛機和直升機,配備武器包括反制飛彈。另外日本動員36艘艦艇、37架戰機參演,還包括二戰後日本的最大護衛艦「出雲號」,也被稱為準航空母艦,今年3月才正式服役,能搭載掃雷、黑鷹直升機等共23架。值得注意的還有韓國,南韓在時隔13年派軍艦參加,這次派出驅逐艦大祚榮號,屬於多用途驅逐艦,備有中程艦對空導彈,比較特別的是船體具有隱形功能。
    2015/10/19 21: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