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航太展 結果共20筆

  • 空中、水下通吃!雷虎越級拚軍規無人潛艇 龍德憑造艦打入國防供應鏈

    面對兩岸關係緊張,去年航太展中,除了空中無人機受矚目外,水面與水下無人載具(無人艇)也備受關注,業者指出,水下無人載具在全球早已發展數十年,加上國艦國造政策啟動,水下無人載具自主化已受官方支持,因此認為,一旦封閉的國防供應鏈,能讓有意願的民間業者加入,無論能否獲取軍用訂單,只要開發過程符合嚴格的軍規測試要求,等同替業者在商用市場打下技術基底。
    2024/02/01 08:48
  • 軍售市佔排名全球前九 國防自主「買家變賣家」台灣亦能?

    和台灣同樣有著地緣政治衝突的南韓,為了強化防衛能力,一方面積極參與跨國的軍事合作,同時致力於自主研發軍備。特別是後者,近年在國際軍售市場上大放異彩,先後接下波蘭和澳洲的大訂單,也成為前十名的軍售大國當中,唯一的亞洲國家。
    2023/11/08 22:38
  • 無人機大戰風起!國防部邀百餘廠商拚量產上千架

    近幾個月以來,中共軍機的擾台動作當中,無人機的數量和種類,都不斷增加,同時也持續研發各種軍用無人載具,面對威脅型態的轉變,國防部在航太展過後,也加大了和民間廠商的合作規模。從作戰到產業,這場無人機大戰隨著台海情勢而升溫。
    2023/10/19 22:59
  • 國造新式XT-112步槍曝光掀熱議 軍事迷揪出「這缺點」

    為提升我國現有5.56公釐戰鬥步槍性能,提升作戰適用性,軍備局第205廠2020年時著手開發研製XT-112新式戰鬥步槍,目標與國際接軌並增加裝備使用彈性,終於在今年台北國防航太展中首度公開成品,引發熱議,但有軍事迷指出,該槍的機械瞄具與板機護弓有缺陷,希望國防部在正式配發後,可以有比較好的改進。
    2023/09/30 08:20
  • 國軍「遊蕩彈藥」家族成型 美軍火大廠鬆口談未來合作

    台北航太展第二天,把目光放回國軍的自主研發成果。在烏俄戰爭發生後,無人機的應用變成世界顯學,軍方的中科院,除了首次展示了新型的「遊蕩彈藥」,也針對既有的無人機,加以改良,推出了航程更遠、性能更強、操作更簡單的新版本。而當軍方和民間的研發製造技術,越來越成熟,也更吸引了國外軍火大廠的關注目光。
    2023/09/15 22:31
  • 商規軍用正夯!台北航太展 民間海空各型載具爭鳴

    台北航太展在9/14正式登場,但在開展前,桃園大溪的河濱公園悄悄進行一場無人機被動防禦系統的測試,記者直擊了測試用的無人機編隊起飛,向近兩公里外的目標區前進,然而在飛行不久後,它們遇到了一種無形的阻力,率領團隊操作無人機的弘光科大無人機訓練中心主任郭俊良表示,無人機距離系統還有一段距離,卻無法控制,甚至出現飄動狀況,所以立刻啟動手動模式,返航自行降落。
    2023/09/14 22:30
  • 安捷航空攜手國際大廠打造「蒼鷹號」 助陣台灣空中偵察能量

    2023年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今(14)日至16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舉行。專門培育我國飛航駕駛人才的安捷航空,進軍普通航空產業,以嶄新面貌現身本屆國際航太展,集結航空器、雷達及紅外線製造商聯手打造蒼鷹號,聚焦空中偵察能量建置,成為第一個由民間共同推動的解決方案,盼為提升國防、海巡、監控立體化作業能量提出可行辦法。
    2023/09/14 18:55
  • 巴黎航太展 法總統搭直升機現身!聚焦氣候、國防

    歷經疫情停辦四年,19日, 巴黎航太展盛大回歸,共2500多間廠商,在有18個足球場大小的占地空間,展出自家的飛機、無人機等最新機型,和飛天計程車的原型機。今年主題除了聚焦國防,包括空中巴士、波音等大廠,都將宣布數億美元訂單;另外,該如何削減碳排放量,也左右各家大廠的發展走向!
    2023/06/19 19:57
  • 攻擊力超強! F-16V模擬器台航太展首曝光

    至少有60架F-16V戰機已經完成了升級,洛馬公司曾在2019年的台北航太展首次展示F-16V的飛行模擬器,當時儀錶板裝備更是罕見第一次在媒體面前曝光!美籍教官也展示空對空攻擊,展現F-16V的高性能。
    2021/11/18 10:55
  • 南韓國產火箭「世界號」升空!人造衛星未入軌道

    南韓總統文在寅周三(20日)出席2021首爾國際航太展,搭乘國產戰機FA-50風光入場,他在開幕式上致詞,表示南韓會加倍努力,成為全球國防工業的領頭羊,展現十足野心。與此同時,南韓航太產業也翻開新篇章,南韓國產運載火箭「世界號」,在今天(21日)傍晚升空,三節火箭都很順利分離,雖然最終「人造衛星」未進入預定的軌道,但已經是南韓創舉!因為這次火箭上的37萬個零組件,統統都是南韓研發、南韓製造,當中還導入了尖端「集群技術」,讓4個75噸重的引擎能夠同時推進,並創造出300噸的推力,幫助火箭升空。
    2021/10/21 19:51
  • 北韓疑試射潛道飛彈 南韓首度秀F-35A隱形機

    北韓今天再度試射飛彈,南韓研判,北韓這次試射的,是兩年多來首見的潛道彈道飛彈。而正當各國軍隊在亞太地區頻繁演習,首爾國際航太展在今天正式登場,南韓自美國引進的F-35A隱形戰鬥機,也首度對外公開。
    2021/10/19 19:37
  • 代表韓國瑜! 張善政領國防小組參航太展

    擔任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的國政顧問團總召,前行政院長張善政,16日下午代替韓市長參觀台北航太暨國防展,由於前一天總統蔡英文也同樣視察現場,因此被視為雙邊互別苗頭。張善政也帶上顧問團的國防小組,專家們背景也相當親美,也被解讀能幫助韓國瑜增加美方的信任。
    2019/08/16 19:43
  • 攻擊力超強! F-16V模擬器台灣首度曝光

    洛馬公司在本屆台北航太展首次展示了F-16V飛行模擬器,儀錶板裝備也是罕見首次在媒體面前曝光!教官更展示空對空攻擊,展現F-16V的高性能,我方目前有144架F-16A/B型戰機等著升級,另外計劃對美採購66架F-16V新造機,則還在等美方回復發價書信函。
    2019/08/15 20:25
  • 台灣首位!自製200公斤級無人機登上國際展

    台南有一名40年的資深飛機迷從國小愛上飛機,他一路從無人機試飛員、成立遙控模型飛機公司,製造軍事遙控靶機到自造大型無人機,堅定而果敢,目前50幾歲的他開設的公司,是全台唯一有能力量產200公斤級無人機公司,也是唯一登上國際航太展的台灣公司,成功向世界展現了台灣「造飛機」的實力。
    2018/01/10 17:47
  • 台北航太展 騰雲無人機可掛載救生莢艙

    2017年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明天登場,國防部展出大型無人飛行載具騰雲機,騰雲機可以用在偵查和救災,目前已可掛載救生莢艙,緊急救難時可以投放必要的求生用品。
    2017/08/16 18:43
  • 60萬迷哥迷姐志一同 美航太展朝聖

    上個月底,在美國威斯康辛州,有一場盛大的航空展「飛來者大會」登場,為期七天的航展,共吸引60萬飛行迷到場參觀,從以前到現在的機種,一應俱全,而今年航展的焦點,放在了「創新」和「航太」,除了展示了多台,以通勤為主的新形態飛行器,也紀念美國登月計畫,阿波羅1號的五十周年!
    2017/08/10 19:49
  • 巴黎航太展 台灣力推工具機及精密機件

    巴黎航太展(SIAE)今年有2400個單位參展,現場展示約150架飛行器,還有約40場飛行表演,預估有37萬5000人參觀,是全球最大航太展,也是航太業者及相關產業爭取訂單的絕佳時機。
    2017/06/21 09:30
  • 巴黎航太展 台灣研發反恐防禦系統亮相

    近年歐洲籠罩在恐怖攻擊威脅下,對反恐防禦系統需求日增。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發揮所長,研發有偵測和捕捉功能的無人機、能保護重要人物車隊不受遙控炸彈攻擊的干擾系統等。
    2017/06/21 09:24
  • FOCUS/中東軍購大戶上門 普欽樂當超級推銷員

    因為遭到西方國家制裁,俄國下調了經濟預測,2015年GDP恐怕下滑3%,俄羅斯經濟很大的支柱來自軍售,現在航太展正在莫斯科舉行,中東客戶成了俄國極力拉攏的對象,包括約旦、阿布達比領袖都來到現場參展,俄國總統普欽把握機會,親自出馬擔任超級推銷員,法國因為制裁而取消的直升機訂單,現在沙烏地阿拉伯也有意接手,剛剛與西方達成核協議的伊朗代表,更是會場焦點,因為一旦聯合國取消制裁,伊朗訂單對俄國經濟更是一大挹注。
    2015/08/26 20:44
  • 航太展開幕 模擬作戰像大型電玩

    台北航太展今天正式開幕,除了展示一百多項新進的精密武器設備外,更有多種飛航、潛艦的模擬器,比大型電玩更刺激、更逼真!為了推銷軍購案,中科院還研發一款模擬台海戰爭的遊戲,當大陸飛彈來襲,如果不用愛國者飛彈,台北101大樓就會被炸垮!
    2005/08/11 12: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