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舊草嶺隧道 結果共11筆

  • 獎牌就是車票 台灣人數最多、笑聲最大接力賽熱烈報名中

    台灣最大團隊接力賽 掀熱潮搶限量名額 參賽人數最多、每每造成網路洗版的接力賽-新北市鐵道馬拉松接力賽(通稱:追火車),第五屆將於明年4月19日(日)在貢寮區福隆開跑,歷屆參賽隊伍多來自企業、法界、醫界、影視、記者等,已紛紛搶先報名,自11月20日早鳥開放報名,750隊限量名額目前所剩不多,歡迎把握最後報名機會。本活動的4大特色:一是跑經台灣最美海岸線—青春山海線經典景點:舊草嶺隧道、三貂角燈塔、牡丹車站等,二是禮聘設計師操刀完賽禮,三是崇尚創意及歡樂的氣氛,四是結合鐵道文化及在地旅遊元素,而成為每年台灣眾多跑者心目中必報的觀光路跑賽事。
    2019/12/18 10:00
  • 本島唯一海底溫泉 東北角秋遊新體驗

    「爸爸媽媽,我想要去玩水~」北台灣的東北角有著美麗的金黃色沙灘與蔚藍海岸,常常是週休假期出遊的熱門選項之一!夏天的時候,東北角沿海可以戲水衝浪、划獨木舟或風浪板等水上活動。但是,當時節步入秋冬後,還能去哪玩水呢?其實在東北角海岸就有一處全台唯一的海洋溫泉,帶給你截然不同的體驗!
    2019/11/05 21:21
  • ​舊隧道變自行車道 全台唯一入選觀光界國際大獎

    (網路新聞中心/沈俐萱) 台灣好山好水,又登上國際版面,新北市的「舊草嶺自行車隧道及環狀線」日前從全球57個國家,158件申請案中脫穎而出,入圍國際大獎「2015明日旅業大獎(Tourism for Tomorrow Awards )」中的「目的獎(Destination Award)」,是臺灣首度入圍
    2015/04/29 11:17
  • 〈獨家〉窄又暗!舊草嶺隧道遊客多 擦撞1月4起

    新北市的舊草嶺隧道一到假日擠滿遊客,但單車道只有4米寬非常狹窄又是雙向,再加上燈光昏暗,遇上緊急狀況,遊客只想到拿起手機撥打,但裡頭根本沒有訊號,儘管每300公尺就有設置1個緊急對講機,卻因為放置地點不顯眼,根本沒人會注意
    2015/04/08 19:14
  • 〈獨家〉難求援!舊草嶺隧道擦撞 單車運傷患1hr

    隧道發生車禍,難救援,家屬得自己騎腳踏車載運傷患!位於新北市福隆的舊草嶺隧道,因為單線鐵道不敷使用,被改建為自行車道,吸引大批遊客慕名而來,但清明連假時,隧道內發生自行車擦撞車禍,傷患倒地,第一時間卻難求援,因為隧道裡面根本沒有訊號,現場沒有車輛可以載運傷患,最後靠腳踏車人肉踩踏,光是出隧道,至少花了將近一小時
    2015/04/08 19:10
  • 〈獨家〉三貂角曙光搶先看 縮時美景吸引人

    每到年底除了跨年,另一個重頭戲就是迎曙光,今年新北市府選在台灣本島極東點三貂角,舉辦升旗活動迎曙光,還用縮時攝影拍下當地曙光美景,號召民眾共襄盛舉,不過有天氣風險管理公司評估,元旦當天東半部雲層比較厚,想看到曙光,可能得碰點運氣,儘管如此,參加升旗民眾也別怕掃了興致,東北角附近像是舊草嶺隧道、陰陽海、黃金瀑布等等,都是值得一遊的景點,賞完曙光不妨多走走。
    2012/12/27 20:52
  • 沙雕季開跑! 民宿業績預計成長3成

    福隆海水浴場舉辦第四年沙雕季,從5月初正式起跑,現場有不少大型沙雕,全台最長25公尺的《北極冰山巨人》,還有日本藝術家保阪俊彥的《天佑台灣》的沙雕作品,而這次的活動檔期,比往年還要長,去年沙雕季,一共湧入11萬人次的遊客,這回主辦單位預計可以突破15萬人次,而每回舉辦沙雕季,附近民宿業者餐廳,的業績都會成長2、3成,週邊的景點,也都是人潮,像是舊草嶺隧道,還有鼻頭角步道,都是附近很HOT的景點,如果想開車走遠一點,一個小時的路程,往北可以到九份老街,往南可以到大溪漁港,品嚐鮮美海鮮!
    2011/05/01 15:59
  • 撈過界! 出租鐵馬搶客打進警局

    每逢假日,常常有單車族到台北縣福隆火車站附近的舊草嶺隧道騎車,車站旁出租腳踏車的商店,從原本的1家暴增到30家,業者暴增的結果就是拚命地搶客人,其中有2家業者,甚至因為到別人店面門口招攬生意,引發糾紛,大打出手,還鬧進進警局。
    2009/09/19 17:52
  • 租單車銷價搶客 商家打進警局

    騎單車四處玩,越來越流行,最近東北角出現許多單車族,尤其福隆車站附近的舊草嶺隧道,改成單車道後,單車族更多,就因為這樣,附近租腳踏車店的,從1家暴增到30家,但為了搶客,店家銷價競爭,以往租2小時要150元,現在竟然不限時數,以趟計算,有的1趟100元,有的甚至只有50元,就有商家為了搶生意,打進警局。
    2009/05/19 23:46
  • 鐵馬遊台北宜蘭 來舊草嶺就對了

    東北角的舊草嶺隧道,過去曾是條鐵道,民國75年封閉後,2年前規劃成自行車道,總長2.16公里,是全台最長的自行車道,隧道內還播放著火車的汽笛聲,每逢假日總是吸引許多鐵馬族。
    2009/01/28 12:44
  • 「丟丟銅」火車隧道 改行腳踏車!

    你聽過「丟丟銅」這首宜蘭民謠嗎?這首歌不僅鄧麗君唱過,現在星光三班的徐佳瑩有首自創曲,也以這首歌開場,歌詞裡面提到的「磅空」(台語),就是福隆到宜蘭的舊草嶺隧道,在民國13年完工時,曾是全台最長的火車隧道,但半個世紀後,火車改道,這隧道也封閉好一陣子,現在重新開放,已經變成徒步和腳踏車道。
    2008/08/10 19: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