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察地震災情台體大失憶強震全聯發錢水果後事台灣體育大學
  • 搜尋:

    舊宿舍 結果共55筆

  • 悚!基隆舊宿舍驚見「3具白骨」藏米袋 警詭見姓名字條

    驚!台灣港務公司於昨(26日)進行基隆市暖暖區東暖新村宿舍的拆除工程時,工人竟在屋內的樓梯間隔間發現三個大米袋裝有「頭顱與一堆白骨」,嚇得立即向警方報案。基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獲報後,隨即派員前往現場進行查看,並請鑑識人員到場採證。
    2024/03/27 09:36
  • 日式舊宿舍變「撸貓天堂」 3隻店貓陪手作銀飾

    嘉義縣朴子市區,新打卡景點「水道頭文創聚落」,由日式舊宿舍改建,其中一間金工體驗教室,有3隻親人可愛的店貓,在屋子裡趴趴走,不少民眾都來「吸貓」,除了DIY手作課程,還結合下午茶咖啡廳,提供抹茶糰子、紅豆鯛魚燒等,品嘗日式甜點。
    2023/04/05 20:17
  • 出來啦! 疑「縱火燒舊宿舍」警破門逮人

    基隆港務局舊宿舍,今年9月和11月,2度發生火災,警消調查,宿舍已經多年沒人居住,也沒有電源,莫名其妙起火,懷疑是人為,調閱監視器後鎖定一名程姓男子,3日終於到他家「破門逮人」,男子說自己是在廢棄宿舍裡面看雜誌,點火當照明燈,卻釀成火災,但詳細原因警方還要釐清。
    2022/12/04 11:47
  • 後疫情時代 搶國內輕旅商機 宜蘭新開"食"尚廣場

    疫情趨緩加上暑假到來,宜蘭人潮又開始強強滾。有業者結合幾米廣場的景點優勢,承租千坪台鐵舊宿舍土地,引進台灣知名美食品牌加上生活選物,砸下重金,打造社區型的複合食尚廣場,要搶下後疫情背景下的國內輕旅商機。
    2022/07/17 11:55
  • 驚!整片鷹架倒塌壓2車道 騎士見帆布狂搖緊急停車未傷

    今(16)日上午10時許,新北市板橋區南雅南路發生一起鷹架倒塌物外,根據了解該地點就在亞東醫院旁邊,疑似是舊宿舍要進行大樓拆除工程,突然整片鷹架垮下來,占據兩線車道。警消人員趕到現場,緊急拉起封鎖線協助,幸好沒有人員因此受傷。
    2021/06/16 11:34
  • 木造舊宿舍起火 火勢凶猛濃煙籠罩民雄警分局

    緊臨嘉義縣警察局民雄分局的老舊木造日式宿舍今天中午發生火警,火勢凶猛、濃煙籠罩整個分局,消防局獲報立即前往滅火,幸未延燒、無人傷亡,分局員警虛驚一場。
    2020/11/20 17:31
  •  斷垣殘壁整建「保溫」 廢墟改造鐵道一村

    苗栗的鐵道一村去年開村,台鐵舊宿舍原本要剷平當停車場,後來保留下來,計畫發展成藝文空間,沒有活動的時候,民眾看到斷垣殘壁覺得可惜,縣府表示,目前「保溫」計畫,讓廢墟的空間更友善,未來會和鐵道文物館結合成帶狀的區域。
    2019/06/09 10:28
  • 打卡熱點「審計新村」 店家怨遭變相漲租

    台中審計新村從舊宿舍變身成超夯打卡景點,園區內多是文青小店,假日人潮爆滿,卻遭店家投訴管理公司巧立管理費項目,甚至比租金還貴上1、2倍,變相多收錢,也立了很多規定,沒在營業時間營業抓到一次就罰5000元,但管理公司反駁一切都有寫在合約,也經過市府審核通過。
    2018/06/30 18:07
  • 台鐵廢棄宿又竄火 鄰居頭痛「成治安死角」

    台中火車站後方,台鐵舊宿舍中午再次傳出火警意外,雖然火勢控制住沒有人員傷亡,但再次引發附近住戶不滿。原來這些舊宿舍經常有遊民或是毒蟲闖入,1年內至少發生3到4次火警,欲申請拆除,卻因為位在藝術特區裡必需經過文資處同意,這些舊宿舍到底要保留,還是拆除都還在討論,卻也因此成了治安死角。
    2018/05/13 18:17
  • 見證大溪木藝史 木博館初二開門迎賓

    桃園市的大溪早年為復興區木材輸出門戶,不虞匱乏的木材,也帶動大溪木工藝的發展,近年來,市府將大溪7處軍警日式舊宿舍規劃成公共空間,打造為沒有圍牆的木藝博物館。
    2018/02/14 11:01
  • 大學新鮮人玩創意 老舊宿舍變身豪華飯店

    大家對大學宿舍的印象都是老舊單調,但美國有兩位大學新鮮人,在開學前搬進宿舍後就用許多小巧思,打造自己房間,原本陽春的宿舍,頓時變得非常華麗,很有飯店的感覺!
    2017/12/04 17:51
  • 一中商圈再添新地標 力拚逢甲及勤美

    台中市一中商圈將添一處新地標,這處原本是台中一中舊宿舍,經過台中市多家建商合資投入近新台幣10億元打造成商場,業者熊建忠今天表示,希望能力拚逢甲商圈與勤美商圈。
    2017/10/19 17:19
  • 宜蘭荒廢宿舍 驚見屍體裝塑袋內嚇壞人

    宜蘭驚傳袋屍案!宜蘭市的化龍一村廢棄舊宿舍,19日下午有拾荒民眾進去撿回收物,卻驚見一個塑膠袋裡面有屍體,嚇得趕緊報案,不過屍體已經開始腐爛,警方研判已經死亡多時,但現場沒有遺書和證件,身分還要再進一步確認。
    2017/05/20 09:14
  • 緊鄰台中後站 舊台鐵宿舍莫名竄火

    緊鄰台中後火車站的台鐵舊宿舍,30日傍晚突然起火,不斷冒出濃煙,消防隊出動大批人車前往搶救,終於在40分鐘後撲滅火勢,而起火的台鐵宿舍已經被提報古蹟審議,有民眾在火災前,曾經看到遊民吵架,是否和大火有關,警消也要持續追查!
    2016/11/30 21:17
  • 快訊/台鐵舊宿舍起火 險波及台中車站古蹟群

    插播最新消息,位在台中火車站旁,台鐵舊宿舍,晚間突然發生火警,由於現場木造平房,造成火勢迅速漫延,造成三間舊宿舍被燒毀,消防隊員趕往現場搶救,及時控制火勢,由於現場鄰近舊台中車站,因此警消還得清查,是否有波及到車站建築的古蹟群,稍後會帶給您來自現場的完整報導。
    2016/11/30 18:06
  • 陰謀論?台鐵舊宿舍失火 竟傳「人為的」

    一把火燒出都更陰謀論!8日中午12點多,台北市鄭州路,台鐵舊宿舍,將近30坪的建築物全面燃燒,警消搶救出一名劉姓男子,但怪的是,這個舊宿舍,已經斷水斷電,火調課懷疑是外力引起火警,但有網友指出,這個日式建築會燒掉,是為了加速都更案,對此,台鐵出面駁斥,強調早在3年前就把都更案送進市府都更處,這個眷舍並非古蹟。
    2016/11/09 18:49
  • 我想收藏!賊精通歷史 闖台大校園偷文物

    被稱為蓬萊米之父的磯永吉博士,過世後,他當年上課用的器具,一直都被台大收藏在舊宿舍裡,本來鮮少人知道,但宋姓竊賊卻能熟門熟路闖進去,大剌剌偷走七樣文物,原來他精通日治時期的歷史,就是想帶回家把玩,以為沒人看管宿舍,才大膽行竊。
    2016/09/07 12:05
  • 人物就坐你旁邊!「幾米公車」陪你遊宜蘭

    幾米是台灣相當知名的繪本畫家,宜蘭火車站南側鐵路局舊宿舍區,就將原本廢棄的空間規劃成全台第一座幾米主題廣場,2016年2月又利用舊有國光客運的空地,將老舊公車打造成裝置藝術,建立一處「幸福轉運站」,現在又推出2台幾米公車,9月13日正式上路要帶遊客一起玩宜蘭。
    2016/08/31 17:45
  • 獨家/全國首例包租代管 台電舊宿舍變社會宅

    許多縣市為了社會住宅傷透腦筋,而高雄市最近剛完成全國首例包租代管的社會住宅,市府向台電承租55戶舊宿舍,整修後10幾坪的兩房住宅,每個月租金不到5千元,目前已經有人入住,但包租代管的社會宅多是由舊建物翻新,服務對象也以弱勢家庭為主,比起雙北社會宅提供的建物及對象還是有區隔。
    2016/07/18 20:02
  • 午後大雨!雙北積水、溪水暴漲 衝垮堤岸

    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新北市新店一小時降下40毫米雨量,造成五重溪溪水暴漲,掏空護岸堤防,幸好旁邊的莊央印製廠舊宿舍目前無人居住,而台北市信義區、大安區,兩小時也分別突破70、80毫米累積雨量,造成大巨蛋周邊積水無法出,淹到小腿肚深。
    2015/08/27 19:25
  • 警好忙!交管撿招牌、宿舍屋頂掀 棚架砸車

    颱風夜全台多處路樹倒塌,警察不只得幫忙協助交管,自己派出所也狀況連連!彰化田尾分駐所旁邊的工友老舊宿舍,鐵皮屋頂被掀起來,雨水不斷灌進屋內,家具全泡水;台北市內湖的大湖派出所,機車棚架也被狂風掀起,十幾輛機車半倒,鐵皮宛如利刃,幸好沒有傷及無辜。
    2015/08/08 11:25
  • 標租台鐵宿舍、隔17間雅房 二房東翻倍賺

    為了增加營收,台鐵舊宿舍開放給一般民眾標租,現在傳出有人一口氣租了4戶,隔成17間雅房,再轉租出去月入超過10萬元,對此台鐵得知後感到震驚緊急修改契約內容,從7月1日開始,限制同一人不得承租多戶,台鐵宿舍一經查獲將撤銷點交!
    2015/06/27 14:00
  • 驚!北投公園錦蛇出沒 正中午張嘴咬人

    著名觀光景點北投公園居然有蛇出沒,而且當地里長還在公園附近被蛇咬,這名陳姓里長推測,可能是北投新增很多建案,而蛇的棲息地被干擾,因此往外竄,甚至是中午時分都能瞧見蛇的身影,儘管大多是無毒蛇類,但里長也憂心,未來越來越多蛇現身公園,會嚇到更多民眾,尤其這回被蛇咬的地方,短短6公尺的距離,還是明年要開放觀光的台銀舊宿舍。
    2014/09/17 20:23
  • 中華職棒/還在交接?司機罷駛 「中信兄弟」沒巴士坐

    兄弟在賣給中信後,先是爆發連串的談薪風波,引發象隊球員不滿,現在又爆出,連基本的食衣住行,都沒做好配套,除了球員幾乎都穿舊球衣在訓練外,住的地方仍舊是兄弟隊過去的舊宿舍,現在就連球隊的大巴士,都因為2支球隊沒交接好,薪水怎麼付沒談攏,讓巴士的司機憤而罷駛,像昨天(星期四)球員要練球,竟然是搭「遊覽車」。
    2014/01/17 19:24
  • 施工怪手勾電線 3電桿遭扯斷砸車

    嘉義市區傍晚發生電線桿倒塌的意外,其中一根還砸毀路邊一輛小客車,原來當時路旁有怪手在進行舊宿舍的拆除工程,施工人員沒注意到上方的電線發生拉扯,結果50、60公尺內,3根電線桿被攔腰折斷,嚇壞路過民眾。
    2013/11/04 21: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