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經濟部議員關鍵時刻MeToo邱昊奇汪小菲侍寢白虎顏仁賢創意私房
  • 搜尋:

    舊型 結果共66筆

  • 省電作戰!冷氣窗型換變頻 民眾:夏季電少4千

    台電將漲四月電價,接下來夏季電費又將來臨,不少家戶已經開始省電大作戰。像是把舊型家電,換成比較省電的機型,或是養成拔插頭習慣等。專家說,有濾網的家電要常清洗,燈具換成低瓦數,都能默默省下不少電費。
    2024/03/22 13:32
  • 艦艇戰系「魔改」優秀案例! 「武進三型」讓我國海軍一度傲視

    海軍現有的紀陽級巡防艦,越來越老舊,也和中共軍艦出現代差,使得去年開始打造的輕型巡防艦,被寄予厚望。不過,讓舊型軍艦重獲新生,其實我國有著成功經驗。當年由中科院和美商合力研發的「武進三型」系統,不只讓濟陽級的戰力,比美軍交付時還要更全面,甚至一度讓我國的海軍艦隊陣容,擁有全球首屈一指的防空能力。
    2024/02/29 23:27
  • 婦衝撞車尾竟落跑 電動車「沒掛車牌」警找嘸人

    住在屏東市區的男子,把車停在家門口,一輛電動車莫名暴衝,朝車尾撞下去,不過女騎士裝作若無其事,默默騎走,監視器畫面拍下全過程,車主氣炸了,已經到警局報案,不過警方表示,舊型電動車沒有懸掛車牌,恐怕很難找到人。
    2023/12/24 12:59
  • Apple Watch更新爆災情 續航72變3小時還過熱

    蘋果於台灣時間26日推送watchOS 10.1更新,讓「雙指互點兩下手勢」功能正式登陸Apple Watch,雖然使用者滿心期待的按下更新,不過也有大量的用戶抱怨,更新過後連最新的Apple Watch Ultra 2的續航力都只剩下3小時,還有舊型的Apple Watch Series 7 30小時電量掉25%,對此蘋果官方尚未回應。
    2023/10/27 12:43
  • 普欽王牌:供歐核電原料 烏核廠改用美歐製燃料

    烏俄戰爭開打至今,核電燃料始終是普欽手中的一張大王牌,不僅烏克蘭,歐盟國家有十多個核電廠都是前蘇聯時期設計建造,依賴俄羅斯供應的原鈾或濃縮鈾。九月中,烏克蘭一座使用舊型反應爐的前蘇聯核電廠,正式簽約開始換用美歐合製的燃料,換了供應商,卻難以完全保證戰場邊緣的核安。法國從2016年起有一支核快速反應部隊(FARN),成員還包括相關各單位的非軍人,並且定期用不預告主題的兵棋推演,考驗成員們的動員與應變能力。
    2023/09/15 19:54
  • 愛國者飛彈九鵬基地試射 第1枚近距離異常自爆

    國防部與中科院一早6點多,在九鵬基地進行愛國者飛彈試射,第1枚不明原因異常自爆,引起軍事迷關注,空軍司令部表示,確實原因有待進一步查驗。軍事專家則表示,試射的屬於舊型愛國者二型飛彈,超過20年以上的時間了,發射後自爆的可能性本來就相對提高。
    2023/08/15 15:32
  • 防盜很差!韓系轎車太容易被偷 紐約提告現代與起亞

    因為社群平台TikTok掀起一波「偷車挑戰」,不只讓兩大韓國車廠名譽嚴重受損,還遭到美國多城提告,被迫付出高額和解金來平息本土車主怒火。《CNBC》報導,紐約市8日決定加入提告陣營,以妨害公眾利益為由,起訴起亞(Kia)和現代汽車(Hyundai Motors),認為他們沒有做好汽車防盜系統,甚至部份舊型轎車內並未安裝防盜鎖,讓大批車輛成為歹徒犯案目標,造成眾多車主損失和恐慌,雖然紐約官方並未公開金額,但市政府強調、會要求兩家韓國車廠付出代價。
    2023/06/08 14:39
  • 有片/TikTok歪風害慘!芝加哥1年失竊7千輛 韓系2車廠賠61億台幣

    因為社群平台TikTok掀起一波「偷車挑戰」,不只讓兩大韓國車廠名譽嚴重受損,如今還因為被告而被迫付出高額和解金,平息美國本土車主的怒火。綜合美媒報導,南韓車廠現代(Hyundai)與起亞(Kia)日前宣佈,已經與提告車主達成和解,預計將付出2億美元(約新台幣61億2700萬元)的費用平息這場官司,只因為旗下舊型車款因TikTok的挑戰變成偷竊目標,造成數百輛車遭竊、甚至有8人因此喪命。
    2023/05/21 10:57
  • 升降「僅30秒」!機械車位疑突移動 夾死駕駛

    持續追蹤這起停車場事故,發生意外的機械車位,已經使用超過30年,疑似是舊型機械車位,業者說,雖然新型的機械車位,防墜裝置已經很安全,但避免意外,如果不是駕駛,還是要避免進入停車區、如果有行李,也要先卸貨再停車。
    2023/01/28 13:12
  • 北韓疑發射蘇聯舊型地對空飛彈 南韓:明顯挑釁

    南韓軍方今天公布日前回收北韓發射飛彈殘骸的分析結果,稱北韓將這枚疑似為蘇聯時期研發的SA-5地對空彈道飛彈用於地對地攻擊,明顯有意挑釁。
    2022/11/09 16:11
  • 義大利批准第六波對烏軍援 民眾盼盡快停火

    烏俄戰爭始終未見停戰曙光,但歐洲能源危機、全球通膨危機仍在繼續,近期義大利羅馬街頭就湧入近3萬人示威,希望能趕緊停火,同時,義大利政府對 烏克蘭的軍援也還在進行中。今(9)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人在義大利的歐洲特約記者李登文,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義大利國防部長近日接受採訪時指出,新任總理梅洛尼將批准義大利向烏克蘭提供的第六波軍事援助,其中包括新型的防空飛彈系統,以利加強烏克蘭的空中防禦能力,而前總理德拉吉在下台前,也已經批准第五波軍事援助,據悉第五波軍事援助,義大利將會提供六輛最先進的PzH2000自走砲、兩輛M270多管火箭系統(MLRS),和逾20輛的舊型自走砲,藉此大幅提升烏克蘭的砲兵火力。」
    2022/11/09 15:35
  • iPhone 14登場!舊機跳水降價砍6千 這型號竟反漲

    蘋果(Apple)全新的iPhone 14系列終於亮相,台灣官網目前已公開iPhone 14價格為27900元起,iPhone 14 Pro則為34900元起,隨著新機上市,其他舊型機款也已經調降1千至6千元不等,不過罕見的是,今年3月上市的第三代iPhone SE的各容量機型反而調漲。
    2022/09/08 10:43
  • 再傳兩飛行員墜機喪命 印度將封存「鐵棺材」米格21

    從前蘇聯(USSR)時期沿用至今,舊型米格21戰機(MiG-21)依然是不少國家的空中武裝主力,但受限於使用年限和機身金屬疲勞,經常發生死亡事故,又被稱為飛行員的「鐵棺材」。《路透》(Reuters)報導,印度日前再次傳出兩名飛行員墜機喪命,終於讓軍方高層做出決定,引述不具名內部消息,新德里考慮在2025年之前、封存現役70架米格21戰機,另尋其他機型替代其功能。
    2022/08/01 18:11
  • 烏東地面巷戰開打!俄軍改採「焦土戰略」強攻

    烏東戰役,今天的最新的進展是,俄軍已經開始進攻「北頓內次克」,雙方進入地面巷戰。英國天空新聞在前線直擊,發現烏克蘭士兵,使用的還是舊型多管火箭,射程只有20公里,恐怕無法壓制俄軍攻勢。俄軍現在採取「焦土戰略」,把目標先摧毀殆盡,再派部隊強攻。
    2022/05/31 22:00
  • 試射成功攏係假?北韓導彈傳爆炸 波及平壤民宅

    北韓上個星期曾經宣稱成功試射「火星-17型」洲際彈道飛彈,事後還釋出一段影像,磅礡配樂加上浮誇鏡頭剪輯,激似好萊塢大片;不過韓美情報單位事後卻發現,這段精美影像疑似「造假」,北韓所射飛彈只是舊型「火星-15」,並非「火星-17」。南韓國防部就提出兩大疑點:除了金正恩影子的方位,和實際發射時間有出入;衛星影像圖記錄多雲陰天,但影像卻是大晴天,根本是「移花接木」。南韓議員爆料,北韓這個月中試射失敗,「火星-17型」導彈曾在平壤上空自爆,碎片還波及民宅,引發恐慌,為了穩定民心,金正恩才會不惜作假影像,營造試射成功的假象。
    2022/03/30 19:54
  • 打臉金正恩? 韓美都質疑北韓試射的恐非「怪物飛彈」

    北韓官方媒體宣布,24日成功試射有怪物飛彈之稱的「火星17」新型洲際彈道飛彈,射程距離長達1萬5千公里,甚至公布了一支試射飛彈紀錄片。然而,美韓分析相關資訊後,質疑北韓當天試射的是較舊型的「火星15」。
    2022/03/28 12:33
  • 最時尚列車!台鐵新自強號底上路 車勤員薪資上看4萬

    台鐵耗資400多億,向日本採購300輛EMU3000型,新自強號列車,第一批12輛,將優先投放到東部幹線運輸,比起舊型列車,新自強號的載客量多,運能增加40%,座椅更大更寬,空間舒適,還配有商務座位,內裝有如高鐵,另外,台鐵招募20名車勤員,薪資上看4萬,錄取之後還得赴華航受空服訓練。
    2021/08/04 20:07
  • 新款方陣快砲近迫武器將交運 國軍規劃換裝於軍艦

    因應敵情威脅,國軍海軍艦艇、高山雷達站均配備方陣快砲系統,但僅少數艦艇是新型Block 1B,其餘仍是舊型Block 1A,軍方今天指出,美國預計上半年陸續交運台灣新型方陣快砲,並依規劃換裝於軍艦。
    2021/04/08 16:37
  • 開箱「台鐵最美區間車」調節燈、好孕座6亮點 週日上線

    最美電聯車EMU900型,歷經半年測試與調整後,終於在4月1日亮相,和過去舊型車輛相比多了六種不同設計,包含照明能隨著室外光線自動調節、增加無障礙服務區、設置好孕座位區等等,不過因應10節車廂的EMU900加入,原本8節的列車停車位置也跟著更改,旅客在網路上抱怨得走50公尺才有車搭。
    2021/04/01 19:27
  • 車用晶片荒短期無解 外媒曝殘酷現實:台積電也沒輒

    全球汽車產業近期陷入晶片荒,大型車廠紛紛宣布減產。華爾街日報分析,業界過度依賴台積電代工,舊型生產設備價格飛漲,以致車用晶片產能難以提升,供給短缺問題短期無解。
    2021/02/10 09:19
  • 危險!為搶拍「蒸汽火車之王」 闖鐵軌、越柵欄

    有「蒸汽火車之王」稱號的「DT668」列車,週末連續兩天在台南亮相,吸引大批鐵道迷拍照留念,但不少人做出危險行為,有人跨過月台黃線,還有民眾爬到禁止進入的區域,不只危險,可能還要挨罰,除了舊型蒸汽火車,台鐵花了200多億,買了新式的通勤電聯車,車輛內裝也提前曝光。
    2020/10/17 21:30
  • 烤肉怎選? 紅樹林炭「生火快」vs.炭精「煙少」

    中秋節除了採買烤肉架、肉類,多數民眾會順手拿擺旁邊的木炭,但現在木炭很多種,環保炭、炭精甚至原子炭還有紅樹林炭,我們實際問民眾知不知道差在哪,或直覺哪款不適合烤肉,多數人選「炭精」,但其實炭精以往是很常見的烤肉木炭,反倒得留意「舊型原子炭」,表面有化學塗層,專家建議烤肉避免。
    2020/10/01 20:10
  • 變頻冷氣怎省電? 少於「數小時」重複開關就耗電

    夏日氣溫高用電高峰,許多人睡眠需要開冷氣,但始終在涼爽與電費中間拉扯。為了節能省電,舊型冷氣漸漸被汰換,換上較省電的變頻式冷氣,有網友好奇,變頻冷氣若頻繁開關無法達到省電效果,但關機時間需間隔多久,才能不耗電?貼文引來不少人討論。
    2020/08/19 15:13
  • 憂抽菸引警報! 前員工爆:KTV關煙霧偵測

    錢櫃火警也揪出KTV陳年陋習,某前KTV員工爆料,之前在打工時,擔心客人在包廂內抽菸,都把煙霧偵測器關閉,但消防安檢時一定會打開,議員也直指錢櫃當時被關掉的火災受信總機是舊型的,不是現行規定的機型,所以才無法強制啟動警報,要求市府重新檢討自動警報、監控系統。
    2020/04/28 13:47
  • 電影《無雙》真實上演! 假美金騙過驗鈔機

    持續追蹤這名製作假鈔的廖姓主嫌!警方調查,他曾經當過印刷廠學徒,後來成為工廠負責人,但民國94年,因為帳務問題,跟股東鬧不合,工廠頂讓後前往大陸,警方研判,他在時候學習如何製作假鈔,而且以假亂真,甚至還能騙過舊型驗鈔機,兌換台幣,宛如電影《無雙》真實上演。
    2019/12/06 20: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