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爆廢公社二館】●事故奇異果學生台體大不雅字眼抖動規模8.7強震游泳禁賽
  • 搜尋:

    興達發電廠 結果共14筆

  • 停電惹怒高雄人!陳其邁嗆台電「低級錯誤」 要求賠償

    台電高雄興達發電廠開關場人為疏失,昨(3)日造成全台大停電,549萬戶受影響,其中高雄就有186萬戶停電,還停水。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今日痛斥台電,「犯這種低級的錯誤實在不應該」,市府將聘請律師代廠商和用戶向台電求償。
    2022/03/04 11:42
  • 全台大停電民怨炸鍋!王美花再道歉:3天內提出調查報告

    台電高雄興達發電廠3日上午9時許發生設備事故,導致全台各地傳出停電災情,民怨四起,估計造成全台約549萬用戶受影響,目前初判為人為疏失,經濟部長王美花為此向行政院長蘇貞昌自請處分,而台電董事長楊偉甫、總經理鍾炳利也已表達請辭負責。對此,王美花今(4)日赴立院備詢前受訪除了再次致歉外,她也表示,「3天後有關責任問題,院裡面會再處理。」
    2022/03/04 09:58
  • 513大停電不到1年!興達電廠又出事「這次影響最劇」過去事故一次看

    今(3)日上午全台無預警大停電,經濟部長王美花親自出面致歉,共計有500萬戶受停電波及,目前已知是高雄興達電廠開關廠事故,造成南部地區電力供需失衡,龍崎超高壓變電所以南機組跳脫導致的停電狀況;台電指出,興達電廠以前也曾有發生過事故,但這次的影響層面比較大;而《TVBS新聞網》也整理了興達電廠曾發生過的停機事故,其中,2021年發生的513大停電,也同樣是興達發電廠一號機故障停機導致。 ​​
    2022/03/03 11:45
  • 快訊/傳高雄興達發電廠爆炸 台電進一步釐清中

    今(3)日早上傳出高雄興達發電廠爆炸起火,過去興達電廠也曾發生過爆炸案件,目前也有另一說法是大潭電廠6部機組異常,但真正造成此一全國大停電的原因,目前仍待台電釐清中。
    2022/03/03 10:07
  • 快訊/興達發電廠再傳機組故障 台電:供電正常

    高雄興達電廠剛剛又傳出有一座燃煤機組故障跳機,目前原因正在清查,而其他電廠疑似有緊急啟動補足電力缺口,目前台電表示暫時供電正常。
    2021/05/17 14:15
  • 不是缺電!「匯流排」像「延長線故障」 電力送不出

    全台513大停電到底是為什麼?其實主因是高雄的一處高壓變電所裡頭的「匯流排」故障而引發,匯流排講白話功能就像我們家中的延長線,延長線壞了,接上插座也吃不到電,那為何一個環節出狀況,釀成全台停電,因為故障同時,興達發電廠還在持續發電,系統偵測異常立刻跳脫終止發電,才讓影響擴大。
    2021/05/14 13:27
  • 「本土爆、台鐵出軌、大停電」 網怕爆:亡國感好重

    今(13)日上午台鐵發生出軌事故,影響近5000名乘客,下午又傳出全台大災情停電災情,台電也發送警訊通知,原因為興達發電廠事故所導致,短短一天之內各種事件接踵而來,對此有網友感嘆,目前還有什麼糟糕的事情還沒有發生嗎?
    2021/05/13 21:09
  • 快訊/全台大停電! 警署成立指揮所因應

    興達發電廠斷電事故,導致全台多處停電,警政署長也在第一時間,成立應變中心,一級開設,指示各警政單位,除了做好交通疏導工作外,也防制任何治安事件發生。
    2021/05/13 18:02
  • 快訊/新莊發電機冒白煙! 消防及時到場無人傷

    興達發電廠斷電事故,導致全台多處停電,新北市新莊中榮街一處發電機,也冒出白煙,消防隊員及時到場查看,狀況已經控制,無人受傷受困。
    2021/05/13 16:31
  • 快訊/台中至少8區有停電情形! 共29977戶大停電

    興達發電廠機組停擺,台中多區發生傳出災情,停電區域包括烏日、南區、北區、北屯、潭子、北區、西區、中區,這些地方都有停電的情形,目前台電初步統計台中共29977戶停電,詳細原因將由台電出面解釋。
    2021/05/13 15:43
  • 中南部23測站空品亮橘燈 2電廠降載

    中南部地區空氣品質今天仍不佳,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顯示,一早已經有23測站空氣品質達到橘色提醒等級,台電也預擬台中火力發電廠及高雄興達發電廠降載減排。
    2018/12/19 10:27
  • 快訊/包商勾結台電人員竊油 曾雅妮叔叔涉案

    橋檢與廉政署南調組宣布偵破台電興達發電廠內部工程師,涉嫌勾結貨運公司竊取柴油,而涉案的吳姓工程師、貨運公司負責人等5名嫌犯帶回偵訊,分別以50、70萬元交保候傳;而貨運司負責人曾茂昭,就是高球名將曾雅妮的叔叔。
    2018/09/10 13:18
  • 快訊/境外移入空氣髒!基隆、高雄火力電廠降載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的資料,富貴角測站亮紅燈,達到「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等級,另外,雲嘉南以北還有14個測站也亮橘燈,因此台電表示,包括基隆的協和、高雄的興達發電廠今天(9日)早上8點到下午5點都實施「自主降載減排措施」。
    2018/03/09 12:24
  • 快訊/高雄興達港漁民疑落海失蹤 警方急搜尋

    高雄永安興達發電廠出海口傳出疑似落海意外,一名60多歲的漁民清晨4點開著舢舨出海釣魚,直到上午8點他的朋友發現海面上只有空無一人的舢舨,卻找不到人,懷疑他落海,目前海巡署及消防單位正在進行搜救,家屬也趕到現場,不斷吶喊他的名字。
    2015/06/27 13: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