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翁馨儀大S變天李智凱員工旅遊本田阿拉伯台北101許淑華上班天氣
  • 搜尋:

    與妻訣別書 結果共6筆

  • 祭黃花崗72烈士 馬英九數度哽咽:盼兩岸中國人記得先祖犧牲

    前總統馬英九訪問中國大陸,3日到訪黃花崗七十二烈士墓,致詞時唸了林覺民的「與妻訣別書」,數度哽咽甚至說不出話,之後馬到了黃埔軍校,聽解說員唸烈士家書,又再度紅了眼眶,馬更說,期盼「黃花崗精神」能夠不斷傳承,讓後代子孫,兩岸的中國人,都能永遠記得這些先聖先賢為我們的犧牲與奉獻。
    2024/04/04 18:14
  • 再度哽咽!馬英九訪黃花崗烈士墓 泣讀「與妻訣別書」

    前總統馬英九,二度訪問中國大陸,三天之內,兩度哽咽,今(3)天在黃花崗烈士墓,馬前總統泣讀「與妻訣別書」,而在參訪黃埔軍校舊址時,則技巧性地說出他的前總統身分。另外,馬英九一早也簡短發言,關心花蓮大地震。
    2024/04/03 19:35
  • 備塔位、與妻訣別 海委會颱風示警文挨轟

    「丹娜絲」颱風逼近,恆春半島的風浪逐漸增強,海洋委員會就在臉書上,以我可能不會救你為題po文,說海上颱風警報發布後,請勿到海邊做一些挑戰生命極限的蠢事,例如觀浪、泛舟、衝浪等,如果一定要去請自備塔位,寫好與妻訣別書。結果引發推展海上運動人士的不滿,他們說,專業的衝浪手不會做冒險及違法的事,po文會造成錯誤印象,因此嚴正表示抗議,海洋委員會也緊急修正po文內容,把運動項目全改掉了。
    2019/07/17 13:26
  • 「請自備塔位」颱風警示文惹議 海委會小編澄清了!

    丹娜絲颱風逼近台灣,海洋委員會臉書昨(16日)晚PO出一篇提醒文要民眾「海上颱風警報發布後,請勿到海邊做一些挑戰生命極限的蠢事」、「如果你一定要去,那麼,請自備塔位,簽好與妻訣別書」等用詞有調侃意味,引發熱議。其中文中將衝浪列為「挑戰生命極限的蠢事」,遭衝浪圈批評,目前已將衝浪二字刪除。
    2019/07/17 11:44
  • 學生無法體會! 「與妻訣別書」遭刪12年

    建國百年時,有一系列紀念革命先烈的活動,不過現在元旦剛過,有民眾投書媒體,認為國人慶祝建國百年的方式,就像煙火一樣,一閃即逝,像先烈林覺民的「與妻訣別書」,深刻描寫對個人的小愛,以及對國家民族的大愛,原本列在國文課本當中,但早在12年前就被刪除,而原因是時空背景和現在有落差,學生無法體會,這也難怪現在的學生以為林覺民寫訣別書是要去進京趕考,不是要去革命。
    2012/01/04 12:25
  • 〈獨家〉與妻訣別不講國語! 林覺民講福州話

    329青年節,紀念黃花崗烈士,除了在台北忠烈祠有春祭,遠在離島的馬祖也舉辦相當盛大的紀念活動,因為當年起義的烈士裡,有10個的祖籍是連江縣,也就是馬祖,不過活動中最特別的,就是用閩劇演出的林覺民「與妻訣別書」,全程都講福州話,而非一般熟悉的國語,連江縣政府強調,其實林覺民是福州人,所以講福州話才是最正統。
    2011/03/29 19: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