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吃膩食物中毒食安問題義美大福事件員工餐海鮮餐廳黎明詩人妻炒飯症候群
  • 搜尋:

    臺灣關係法 結果共35筆

  • 美國威州眾議會2度通過友台協議 重申支持台灣關係法

    美國威斯康辛州眾議會近期通過決議,重申支持台灣關係法、台美洽簽雙邊貿易協定、台灣適當參與國際組織,首次在橫跨2年的會期2度通過友台決議。
    2024/03/01 08:32
  • 華府台灣學校40週年 蕭美琴讚孕育台灣文化大使

    華府台灣學校今年創校40週年,儘管經歷疫情,學生人數較去年成長21%,突破150人。駐美代表蕭美琴說,學校讓台灣下一代學習父母、祖父母的文化及語言,孕育更多台灣文化大使。
    2023/05/15 08:57
  • 麥卡錫訪台時間 傳4/10台灣關係法生效日

    台美官方互動熱絡,繼裴洛西之後,美國新任眾議院議長麥卡錫也傳出可能訪台,由於三年前臺灣關係法40周年,美方由前眾議院議長保羅.萊恩率領大陣仗訪團,因此,台灣關係法生效日的四月十號,也被視為最可能的訪台時間點,此外,美國眾議院「美中戰略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也透露,有意到台灣舉行相關聽證會。
    2023/01/27 12:29
  • 中共頻挑釁!拜登任內第六度對台軍售  府:展現自我防衛決心

    美國政府於美東時間9月3日宣布,將就總額約11億600萬美元之軍售案,進行知會國會程序。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3)日上午表示,總統府再次感謝美國政府依照《臺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持續展現對台灣國防需求的高度重視,並落實對台灣的安全承諾。
    2022/09/03 09:55
  • 陸加速對臺施壓 美國前防長主張「一中」已過時

    大陸國防部長魏鳳和,批評美國以臺灣關係法這個國內法管「別國」的事,試圖將臺灣問題「國內化」。美國前國防部長埃斯柏認為,美國的一中政策已經過時沒用、前國防部中國科科長包士可更進一步主張,美國應該宣布「一中一臺」的政策。
    2022/06/22 15:20
  • 美刪「台是中國一部分」陸痛批:掏空一中

    美國國務院上週四大幅更新官網中,對於美台關係現況的描述,不但把台灣遊說團體長期反對的「台灣是中國一部分」,以及「不支持台獨」等說法刪除,還首度把《台灣關係法》放在美中三個聯合公報的前面,展現對台灣的高度重視。美方雖然強調美國的「一中政策」不變,但北京已經氣得直跳腳,痛批美方掏空一中,引火燒身。在此同時,美國情報機構則坦言,北京的「武統」野心並沒有因為俄羅斯在烏克蘭的戰事失利而降低,反而因此學得更多教訓,台灣在2030年前的武統威脅,仍是相當急迫。
    2022/05/11 19:51
  • 中國防部長熱線通話 北京嗆:台灣不可分割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美、中國防部長首度通話,大陸特別針對台灣問題,表明嚴正立場。美國五角大廈發言人對TVBS表示,國防部長奧斯汀也向中國重申,美國信守臺灣關係法,以及一個中國政策。
    2022/04/21 17:37
  • 認「中國步步進逼」 美將強化台灣「不對稱作戰力」

    美國亞太助卿「康達」和印太助理國防部長「瑞特納」,將前往日本,參加美日2+2安全小組會議。這場會談,除了討論烏克蘭情勢,也將關注台海議題。「瑞特納」在美國眾院聽證會上表示,中國在台海步步進逼,美國會積極強化臺灣的「不對稱作戰能力」。
    2022/03/10 17:05
  • 拜習會「台獨紅線」成焦點 美戰略模糊創新招

    對於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週二展開的首次視訊鋒會,中方會後高調宣傳拜登不支持台獨的立場,白宮卻著重在《台灣關係法》與台海穩定上,雙方各彈各調。美國總統拜登更在拜習會後,一度脫口說出「它是獨立的」,引發外界關注,雖然拜登隨後強調「不鼓勵獨立」,並堅稱美國對台政策不變。但綜觀過往,拜登上台以來至少三次對台灣議題有不同於以往的表態,事後美方都堅稱對台政策不變,這種口頭表述上「進一步退回原位」作法,似乎已成為拜登政府下的新戰略模糊策略。
    2021/11/17 19:46
  • 昨日香港、今日臺灣?美準駐中大使:勿信陸方對臺保證

    美國參院外交委員會,舉行美國駐北京大使提名人伯恩斯的任命聽證會。伯恩斯除了重申,美國的一中政策和臺灣關係法是有效且聰明的;曾見證1997年香港移交的他還認為,從大陸打壓香港民主,沒做到當年對香港的承諾來看,美國不該相信大陸在臺灣議題上的任何保證。
    2021/10/21 13:25
  • 拜習視訊會有望!美中蘇黎世會談 共機陰影籠罩

    中美兩國經過阿拉斯加與天津的兩次會談,都沒能有建設性成果後,周三在蘇黎世的第三次會談,終於有了共識,將安排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今年底前展開視訊會議。但在蘇黎世的會議上,美中雙方的交集並不多,美方還主動針對共機擾台動作表達擔憂,並重申美方反對任何改變台海現狀的單方面行動;正出訪法國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隔空向中國喊話,要求停止對台施壓,在在彰顯當前的台灣,正夾在中美兩國的激烈競爭之下。
    2021/10/07 19:51
  • 有片/拜登創新名詞「台灣協議」 原為三公報一法加六保證

    美國總統拜登提到的「台灣協議」(Taiwan agreement),到底是什麼?這在美中台外交場合,算是一個新名詞,白宮的詮釋是,所謂的「台灣協議」,內容包含美中三公報、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的承諾。另外對於共機加大力度擾台,專家認為,解放軍其實是針對美英日六國軍演。
    2021/10/06 22:16
  • 撤軍形象重創!阿富汗成美中談和契機 翁履中:美國對大陸的態度不得不軟化

    美國總統拜登近期內憂外患不斷,除了要捍衛阿富汗撤軍命令是正確的,還要面對艾達颶風所造成的嚴重災害和變種病毒肆虐,接二連三的挑戰讓拜登在內政外交上的佈局全被打亂,而外界傳言阿富汗事件將給中美合作提供新機會,對此,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6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阿富汗撤軍行動嚴重打擊拜登政府和美國形象,讓原本在國際間占上風的美國遭受質疑,而短期內拜登為了要給美國人民交代,仍會對大陸持強硬態度,但未來美國對大陸的態度將會因各層面問題而『不得不軟化』。」 另外,面對美國總統拜登的民調持續往下掉,未來在國際上對中國大陸的關係將會軟化,台海問題的發展也引發關注,翁履中認為,「拜登政府雖然在撤軍行動上灰頭土臉,但美台之間有一層『臺灣關係法』,所以美國不可能會棄台灣於不顧,只是未來拜登在言語和行動上,可能不再有強勢作為,但美國對台的態度仍始終如一。」
    2021/09/01 15:51
  • 重申對台承諾!台海和平是美持久利益 胡逸山:美台軍事往來緊密但戰略模糊

    美國棄台論隨著阿富汗淪陷再起,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表示,「台海和平穩定是美國持久利益,也是印太區域穩定關鍵,不受阿富汗或他處情勢影響,只要符合台灣人民的意願和利益,美國將會持續深化與台灣的關係。」國際事務評論員胡逸山今(20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因簽屬『臺灣關係法』而有了對台防衛承諾,必須提供足夠的軍事武器給台灣,讓台灣足以自我防衛,雖然美台之間軍事往來緊密,但在公開場合美國依舊是保持曖昧不清的態度和處在戰略模糊的階段。」 另外,根據CNN取得的衛星照片顯示,俄羅斯近期將再試射核子動力巡弋飛彈,恐怕會掀起另一波核武競賽,胡逸山認為「美國一直將俄羅斯視為戰略威脅,再加上近期美國先試射了可承載核子武器的遠程導彈,導致俄羅斯為了要勢均力敵也射出核子動力巡弋飛彈,雖然兩國所試射的飛彈種類不同,但雙方都希望能在核子競賽中突顯自己的一席之地。」
    2021/08/20 14:59
  • 美學者:美中價值對立 棄台論難以化為現實

    沉寂多時的「棄台論」本週再度浮現,但美國學者戴傑與金駿遠認為,強化美台關係已成為跨黨派共識,總統拜登政府也不斷強調價值,華府不易為避免美中衝突而放棄民主台灣。
    2021/04/30 08:28
  • 陶德率團訪台 將晤蔡總統 黃介正:盼北京勿過度解讀

    美國前參議員陶德與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及史坦伯格一同拜訪台灣,成為拜登上任後第一個訪台的美國代表團。根據白宮資深官員表示,此次並非官方行程,主要目的是紀念《臺灣關係法》立法42周年。淡大戰略所副教授黃介正今(1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拜登派遣好友陶德率領卸任高級政務官來台參訪,就是希望能夠穩定台美關係。而陶德來台灣的同時,美國氣候變遷大使凱瑞也赴大陸上海及南韓首爾訪問,美國此舉是經過深思熟慮,希望藉此帶給台灣鼓勵。」 黃介正也提醒「美國希望台灣能盡量處理好兩岸關係,不要讓海峽兩岸成為衝突熱點,而蔡英文總統將於15日在總統府接見代表團,屆時希望北京不要過度解讀、反應。」
    2021/04/14 14:51
  • 快訊/美前參議員率團訪台 將會見蔡總統、官員

    美國前參議員「陶德」將在美國當地時間13日,也就是台灣時間今天,率團訪問台灣,也是拜登上任後,第一個訪問台灣的美國代表團。根據白宮資深官員聲明指出,這次行程屬於非官方性質,陶德將和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和「史坦伯格」一同前來,主要目的是紀念《臺灣關係法》立法42周年。知情人士透露,訪問團將在15日和蔡總統及國安外交官員碰面,16日離開台灣。
    2021/04/14 07:46
  • 戰機頻擾台、楊潔篪嗆聲 美國務院促陸節制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滿兩週,持續面對中國大陸在軍事和外交的挑釁。美國國務院發言人今天在例行簡報上,要求北京停止對臺灣在軍事、外交和經濟上施壓;美國副國防部長提名人也說,美國會履行臺灣關係法、對臺六項保證、以及美中三公報,對臺承諾十分清楚。
    2021/02/03 12:12
  • 蔡英文勝! 美眾院臺灣連線:確保對臺承諾

    總統蔡英文連任成功,美國眾議院臺灣連線也在第一時間發表聲明,除了恭賀蔡英文當選外,還說這個結果確保了美國實現「臺灣關係法」與「臺灣旅行法」對臺灣的承諾。這次大選,有將近200家外媒來臺採訪,其中還有日本媒體介紹了臺灣的亡國感!
    2020/01/12 00:55
  • 快訊/美眾院賀蔡總統連任 確保實現對台承諾 

    台灣總統大選落幕,美國眾院「台灣連線」4名共同主席,也發聲明祝賀蔡總統連任,以及台灣人民完成民主選舉,並且表示會確保美國實現「臺灣關係法」、「六項保證」和「台灣旅行法」中,對台灣的承諾。
    2020/01/11 22:32
  • 美擬對台軍售 國務院:陸對台威脅增加

    美國可能通過新一批對台軍售,美國行政部門表示不對可能的軍售案發表意見,國防部印太助理部長薛瑞福則表示,美方確實看到大陸對台灣的威脅不斷增加,美國會依台灣關係法履行對台承諾,而眾議員約霍甚至提議,美國應該賣給台灣薩德飛彈系統。
    2019/06/07 10:39
  • 大陸8千字白皮書 斥美干涉主權.貿易協議卡關

    美中貿易戰,中國方面近來大動作運用媒體輿輪反制,大陸國務院洋洋灑灑寫了八千多字的中美經貿白皮書,更翻譯成八種語言。內容首度證實,最新一輪貿易談判觸礁,是因為美國堅持把涉及主權的事務,寫進貿易協議裡。白皮書還指控美國,有三次出爾反爾。此時,多國的國防部長,正在新加坡參與香格里拉對話。當然也包括了大陸與美國,兩位防長上演了隔空交鋒。
    2019/06/03 20:05
  • 公布陸軍力報告 美:陸未放棄武統台灣

    美國國防部公布「2019中國軍力報告」,當中提到大陸整體策略包括威脅利誘,這不是只對台灣,而是整個區域。美國印太助理國防部長薛瑞福表示,美國持續支持台灣的最好方法,就是忠實執行台灣關係法。
    2019/05/04 12:41
  • 台灣關係法40年 趙少康痛批:卡特丟棄台灣慶祝什麼?

    外交部與美國在台協會共同舉辦活動,紀念台灣關係法40週年,舉辦慶祝酒會。政論節目主持人趙少康認為,其中用詞不當,臺灣關係法40週年其實是美國與中華民國斷交40週年,當年美國總統卡特丟棄臺灣,「有什麼好慶祝的?」
    2019/04/16 22:45
  • 選前站台?美前眾院議長 率隊訪總統府

    總統大選快速升溫之中,美國雖然強調不會選邊站,但遇上臺灣關係法40年,美國前眾議院議長保羅萊恩,率領4名眾議院議員,12名現任官員跟8名地方政府關於來台,並在上午,前往總統府。會見總統蔡英文。
    2019/04/15 19: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