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衝突孫藝珍運動大S晨勃陰莖亂倫李智凱2024巴黎奧運苗博雅 徐巧芯
  • 搜尋:

    臺海 結果共86筆

  • 不讓東亞變烏克蘭! 美日峰會談「防禦」 與澳洲共建防空網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以國賓身份前往白宮,獲得美國總統拜登的盛大歡迎。兩位領袖進行了一個半小時的會談,在聯合記者會上,除了重申維持臺海穩定的重要,還不斷提到「防禦」這個關鍵字。拜登宣布,美國將和日本、澳洲建立聯合防空網絡;岸田文雄也承諾,會增加國防預算,來強化日本的防衛能力。
    2024/04/11 13:50
  • 日相岸田文雄訪美! 白宮國宴菜單曝光吃「櫻花冰淇淋」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到美國進行國是訪問,這次的一大重點是在軍事安全的合作。美國總統拜登就職到現在,美日聯合聲明持續關注臺灣問題,「維持臺海和平穩定的重要」這次也將寫進聲明中。不過最近衝突風險更高的地方是南海,這個星期登場的美日菲峰會,美國和日本也將在南海議題上,展現支持菲律賓的態度。
    2024/04/10 13:38
  • 登島?包圍?核戰?分析共軍武力犯臺3種可能 CNN:恐無贏家

    關心臺海局勢,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特別製播滿滿一小時的節目,為美國觀眾解說美中臺三方,剪不斷理還亂的關係。CNN在報導中,還分析共軍武力犯臺的幾種可能,包括派6萬軍力搶灘登島、包圍臺灣周邊海域,甚至可能發動核戰。不過CNN也認為,共軍不管哪種方式犯臺,恐怕都不會有贏家。
    2024/03/11 13:50
  • 台灣選舉只是地方選舉!大陸外長稱兩岸「全家福」照片 只是時間問題

    大陸兩會正在北京召開,大陸外長王毅今天上午十點回覆中外記者提問,稱「堅持一個中國原則」越有力,臺海和平就越有保障。’王毅還表示,臺灣誰想搞「台獨」,必將遭到歷史的清算,國際上誰要縱容支持「台獨」,必將引火焚身、自食苦果。另外還提到,國際社會未來將會看到一張「一中原則的全家福」,只是時間早晚問題而已。
    2024/03/07 14:56
  • 《1624》歌仔音樂劇盛大開演 磅礡史詩震撼人心

    文化部指導、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主辦《1624》歌仔音樂劇將於2月24、25日晚間在大臺南會展中心前空地盛大開演,2月23日舉行總彩記者會,文化部政務次長王時思與幕前幕後人員共同出席。《1624》集結戲曲界國家級團隊,從海洋史觀出發,由西拉雅人、漢人、荷蘭人、日本人共構多聲部的歷史視角,再現17世紀風雲際會的臺海史詩。  
    2024/02/26 10:12
  • 趕總統大選前! 美布林肯連見中日外交官員

    總統大選投票前,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日本外務大臣上川陽子以及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劉建超會談。中方的會後聲明完全沒有提到臺灣,但美日都強調維持臺海和平穩定的重要。上川陽子還說,他們將會和美國同一陣線,敦促兩岸和平解決臺海問題。
    2024/01/13 18:48
  • 布林肯致電南韓新外長 支持台海和平穩定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11日與南韓新任外交部長趙兌烈通話,兩人談到共同因應北韓安全挑戰,並支持台海與南海和平穩定。
    2024/01/12 14:25
  • NHK找TVBS合作!前進花蓮空軍基地 探國軍應對共機入侵

    兩岸緊張,引起國際關注!日本國營電視台NHK特別找TVBS合作,進入花蓮空軍基地採訪,近距離觀察臺灣空軍如何應對解放軍戰機來襲。這則報導,引起日本網友熱烈討論!有網友留言,透過NHK鏡頭,能真實感受臺海緊張;也有人想更瞭解臺灣國防部的備戰狀態。
    2023/12/28 13:01
  • EU主席范德賴恩訪陸將會習近平 談臺海、烏俄、加薩議題

    拜習會落幕,接著登場的是睽違四年的歐盟與大陸的實體峰會。歐盟官員表示,這次會談不會有成果清單、也不會有聯合聲明,不過包括臺海情勢、烏俄戰爭和加薩危機,都會是討論議題。
    2023/12/06 15:14
  • 外媒關注臺灣大選CNN觀察選前氛圍 訝異臺北有9萬防空洞

    臺灣大選成為國際媒體關注焦點!CNN特派記者,在臺北街頭觀察選前氛圍,發現有臺灣人認為離戰爭越來越近,還擔心臺灣成為下一個烏克蘭。CNN也分析,臺海和南海局勢,目前雖然沒有改變的跡象,但明年大選的結果,還是可能帶來影響。
    2023/11/20 14:50
  • 「103架出動」共機擾台創新高 國防部:停止單邊破壞行為

    國防部今(18)日偵獲共機103架次(其中逾越海峽中線及其延伸線進入西南及東南空域計40架次)、共艦9艘次,持續在臺海周邊活動。國軍運用任務持續在臺海周邊活動。國軍運用任務機、艦及岸置飛彈系統嚴密監控與應處。
    2023/09/18 10:05
  • 圍台軍演第2天!45架共機擾台 27架「逾越中線」

    副總統賴清德過境美國、返抵國門後,共軍東部戰區隔天(19日)就宣布對台灣進行「海空聯合戰備警巡」,今(20)日迄清晨6時止,偵獲共機45架次,其中逾越海峽中線及其延伸線進入西南空域27架次,共艦9艘次,持續在臺海周邊活動,國軍運用任務機、艦及岸置飛彈系統嚴密監控與應。
    2023/08/20 09:46
  • 美、日、韓三國峰會在即 共同聲明再談「維持臺海和平」

    美國、日本和南韓三國領導人將在週五,在美國大衛營舉行峰會,除了建立熱線,三國還會發布共同聲明,可能會再度強調「維持臺海穩定」。其實不只美國、日本和南韓,菲律賓也在周二公布「六年國安政策」,將臺海關係視為潛在區域引爆點,還強調菲律賓會繼續關切臺海問題。
    2023/08/16 17:44
  • 強化抗中! 美國起訴4陸企運毒、德州欲禁陸生讀公立大學

    美國司法部首次在境內,以販運毒品「芬太尼」原料為由,起訴四家中國大陸企業和8位旗下員工。除此之外,美國各州出現越來越多反中的政策,德州甚至考慮禁止大陸公民進入公立大學就讀。就連法國總統馬克洪的態度也出現改變,他表示歐洲應該有更多戰略自主權,卻也不希望改變臺海現狀。
    2023/06/24 18:53
  • 談台灣2024大選 AIT主席:支持臺人選自己領袖

    美國眾議院通過「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法案,美國在臺協會主席羅森伯格重申,維持臺海現狀,是美國的一貫政策,另外針對台灣2024大選,羅森伯格說,美國支持臺灣人用自由公平的方式,選出自己的領袖。
    2023/06/22 18:46
  • 瑪娃來亂!日本自衛隊停訓練、海保船躲臺海 石垣島交通斷

    颱風瑪娃持續北上,目前位置在宮古島東側,強風大雨阻礙航班,船隻也無法出海,不只超市商品被掃光,遊客行程全被打亂。然而軍事活動同樣不順利,海上保安廳部分船隻,進到台海避風雨。前一天原本因為北韓發射火箭,自衛隊要啟動愛國者3型戒備,也被發現完全沒打開,日本官方坦承,確實是受到瑪娃影響。
    2023/06/01 12:57
  • 造船重鎮也是海自基地 吳是東洋第一軍港

    在這次舉辦G7領袖峰會的廣島市南方的吳市,是從明治維新以來,就被稱為東洋第一軍港,日本海上自衛隊的輕航艦加賀號以及第一潛水艦隊,目前都駐紮在這邊,地人也認為,因為地緣關係,一旦臺海有事,吳的海上自衛隊恐怕也會投入支援美軍作戰。
    2023/05/18 15:42
  • 美英外長談臺灣!布林肯挺臺參加WHA 柯維立籲組印太聯盟

    這個月21日到30日,世界衛生大會將在瑞士日內瓦舉行,臺灣到現在還沒收到邀請函。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發聲明指出,把臺灣排除在世界衛生大會之外是不合理的,敦促世衛邀請臺灣以觀察員身份出席。另外布林肯還和英國外交大臣柯維立會談,表示美英必須在維持臺海和平的議題上,影響北京決策,否則會左右所有人的未來。
    2023/05/10 12:08
  • 測試「海馬斯」!美菲軍演首度登陸巴丹島 距臺灣僅200km

    美國與菲律賓的「肩並肩」聯合軍演,不只規模大,更首度登陸菲律賓最北部,距離臺灣只有200公里的「巴丹島」演習。美軍甚至希望未來,能把海馬斯多管火箭部署到巴丹島上,來因應臺海萬一緊張,避免戰火波及巴丹島的居民。
    2023/04/25 12:54
  • 美法總統通話談臺海 葉倫:不尋求美中經濟脫鉤

    法國總統馬克洪拋出「遠美棄臺論」,第一時間,美國白宮表示美法雙邊關係深厚;不過直到現在,美國總統拜登才終於和馬克洪通話,兩人重申維持臺海和平安全的重要性。至於多次表態希望訪中的美國財政部長葉倫,也發表美中經濟關係演說,強調美國不尋求與中國經濟脫鉤,因為那將會變成全球災難。
    2023/04/21 14:34
  • 關注共軍圍臺!路透社前進基隆港 韓聯社評:模擬實際犯臺

    共軍「聯合利劍」軍演,受到國際媒體關注,英國路透社還到了新竹、基隆拍攝國軍戰備畫面。各國外媒,也提出對共軍動作的分析,南韓的韓聯社提到,這次演習規模雖然不比去年,但是演練內容其實更接近模擬實際攻臺。
    2023/04/10 12:40
  • 美加領袖會談!支援烏克蘭也牽制北京 拜登、杜魯道有共識

    美國總統拜登和加拿大總理杜魯道舉行雙邊會談。他們會談的重點,除了擺在烏俄戰爭,強調會持續堅定不移地支持烏克蘭外,也不忘牽制北京。拜登警告,要大陸絕對不准提供軍援給俄羅斯;在兩國的聯合聲明中也提到,維持臺海和平,是國際社會安全不可或缺的要素。
    2023/03/25 13:08
  • 馬登陸正值局勢緊張之際 CNN:歷史性訪問

    前總統馬英九即將前往中國大陸祭祖,消息一出,不只台灣輿論關注,國際媒體也報導說這是臺海兩岸分治72年來,第一次台灣卸任元首前往大陸的歷史之行,日本學者則認為,大陸很可能希望藉由馬英九此行,稀釋總統蔡英文訪美的政治影響。
    2023/03/21 13:54
  • 美國國會單日6聽證會、財委會通過10法案 臺海議題成焦點

    美國國會今天一共有六場聽證會和烏克蘭或中國大陸有關,其中臺海議題成為焦點。美國國防部次長柯爾在聽證會上表示,他不認同解放軍2025年侵台的預判。只是眾院財委會,一口氣通過10個法案,其中更有3個法案和臺灣直接相關。
    2023/03/01 12:57
  • 美中因「氣球」再陷緊張 美前亞太助卿:臺海更危險

    大陸間諜氣球,疑似多次入侵美國,讓美中關係再陷入緊張。前美國亞太助卿羅素認為,氣球事件,可能演變成危機甚至衝突,不過她認為,比起間諜氣球,美中關係比較可能因為兩岸問題,爆發危機。
    2023/02/14 17: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