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統帥大樓大家源補班日0423地震品牌麻醉大火降雨推薦地震
  • 搜尋:

    致災 結果共415筆

  • 憂鋒面致災性大雨! 蔣盯防汛、抽水機操作

    就怕鋒面來襲,帶來致災性強降雨,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上午視察防汛演習,包含抽水機運作,以及堤防缺口封堵作業,人力和設施都整備到位。
    18小時前
  • 廣東清遠暴雨成災!民宅商家淹水2公尺 逾6萬人轉移避難

    中國廣東省連日豪雨,截至21日下午4點,全省有24條河流、38個水文站超過警戒水位,陸媒警告暴雨恐導致「百年一遇洪水」。今(22)天上午,廣東全省共70個暴雨預警訊號生效、65個雷雨大風預警訊號生效,預計今日晚間8點,北江石角站將達每秒19500立方公尺的洪峰流量,山洪災害、中小河流洪水致災風險高。據了解,廣東省清遠市英德市災情嚴重,房屋被淹、斷水斷電。有店家透露店鋪內進水,水深超過2公尺,總計有逾6萬人轉移避難。
    1天前
  • 今午後雨區擴!2波鋒面徘徊 慎防「劇烈天氣」致災

    未來一週,鋒面接力影響,天氣都不穩定!今天(22日)第一波鋒面靠近,午後開始變天,而在鋒面附近的馬祖、金門及澎湖,容易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地區則有不定時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因熱力作用,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其中馬祖、金門及午後山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1天前
  • 06:00天氣即時報/三地才刷新四月高溫紀錄 西半部未來一周防致災大雨

    中央氣象署就人工氣象站的紀錄表示,4月21日,台中、嘉義及高雄皆刷新4月單日最高溫紀錄;今天起鋒面接近,但南高屏、台東仍要留意攝氏36度以上高溫;本週全台有雨,西半部防局部大雨。
    2024/04/22 04:37
  • 全台「一片紫白」大雨橫掃!連6天下雨 這2區雨最猛

    今(21)日好天氣,可得好好把握了!因明(22)週一上班、上課天氣更慘,鋒面襲來大變天、雨區擴大,週二(23)起「全台下雨」,而且一連7天,這2區雨最大,可能致災!另外,最新歐洲模式總降雨分布圖曝光,只見「一片紫白」!
    2024/04/21 07:59
  • 06:00天氣即時報/好天氣到今天!各地高溫30度起跳 明起2鋒面接力防致災雨

    中央氣象署表示,今天(21)天氣跟昨天類似,各地多雲到晴,高溫可達到30度以上,下週起有2道鋒面接連影響台灣,各地都將轉為不穩定的天氣型態,要留意雨勢。
    2024/04/21 04:27
  • 變天降溫了!這天鋒面殺到「雨區擴大」 降雨熱區曝

    氣象粉專「天氣風險」在臉書表示,昨(16)日因微弱鋒面及華南不穩定波動東移,清晨到上午北部有短暫陣雨及稀疏閃電發生,由於這些對流移動很快,累積雨量仍然非常零星,主要對流於福建以北沿岸到琉球活動,恰好略過台灣,對流的強度非常強,伴隨高密度、高頻率雷電,若移動到陸地上具有致災性。
    2024/04/17 07:45
  • 急救災!勞動部砸上億「找2千臨工」 每人每月最高補助金額曝

    花蓮今天上午發生規模7.2地震導致災情,勞動部宣布啟動天災臨工措施,將投入新台幣1.26億元,預定提供2000個臨工機會,以協助災區民眾清理家園。
    2024/04/03 11:33
  • 龍年台灣出大事!命理師警告「致災青龍」 4災禍難擋

    2024龍年來了,送走黑兔,一甩霉運!不過,今年非金龍,而是「致災青龍」年,台灣恐出大事。命理師譚秀珠斷言,甲辰青龍年將是紛亂多災的一年,會是很辛苦的一年,台灣上半年灰暗、慘澹。
    2024/02/11 12:01
  • 東京發「致災性大雪」警報! 羽田機場上百航班取消

    這幾日準備前往東京過年的民眾,要特別注意,日本氣象廳針對大東京地區,發布「致災性大雪」警報,東京市區今日下午開始下大雪,而且越晚,雪會越大,羽田機場今天有上百航班取消,東京預估將出現2018年以來,最大積雪量。
    2024/02/05 18:16
  • 寒流有望「低溫假」?全台凍破10℃ 勞動部曝停班停課唯一機會

    農曆新年倒數不到一個月、在迎來年假之前,入冬後的「最強寒流」也將於週末正式報到,氣象專家彭啟明分析未來一週低溫狀態的同時,也直言台灣並沒有所謂的「低溫假」、「寒流假」,讓大批必須得乖乖上班上班的民眾心碎不已;然而從現行法規的相關細節來看,如果因為寒流而致災,那麼就符合「其他天然災害」的說明,達到停班停課可能。
    2024/01/19 16:48
  • 強震前詭爆異象!疑隕石墜砸致災 驚見「白光破空」傳巨響

    日本石川能登半島地區爆發規模7.6強震,多處災損、傷亡令人憂心,在社群平台X(原Twitter)也掀起討論,網友也紛紛就「地震前兆」提出自身看法;原來早在地震發生前,不少民眾就發現天空有大量鳥群盤旋,另外海邊遊客也在一波波浪潮中,驚見大量翻騰魚群。而最令人不解的,莫過於在地震發生前,劃破天空的「詭異白光」,以及爆發的巨響。
    2024/01/02 08:11
  • 台灣進入「大地震週期」?專家示警恐有致災性地震 這地區注意

    台灣東部海域今(24)日上午7時05分發生芮氏規模6.2地震,深度僅5.7公里,屬於「極淺層地震」,震央位於北緯23.91度、東經122.8度,即在花蓮縣政府東方120.2公里處,最大震度3級,氣象署表示,5天內會有規模5.5以上的地震發生,至於近期地震頻繁,是否進入大地震週期?專家示警,10年內恐有致災地震。
    2023/10/24 14:14
  • 小犬肆虐蘭嶼! 開元港80艘船隻「倒頭栽」

    小犬颱風中心昨天(4)晚上,通過蘭嶼,導致災情嚴重,開元港有80艘船隻翻覆,有些人家的鐵皮屋頂,甚至是門窗都直接離家出走,入夜過後還能聽到尖銳的風聲,嚇得民眾根本睡不著;而一早起來,家園學校慘不忍睹,因此縣府也緊急宣布,蘭嶼6號停班停課,接下來要做好復原,確保安全,才能恢復學校上課。
    2023/10/05 19:09
  • 北市5年15起瓦斯罐爆炸意外 中秋烤肉安全攻略看這裡

    喜迎中秋連假,親朋好友團聚在一起烤肉是最開心的事!但烤肉過程中為求快速、方便,許多人會選擇「攜帶式卡式瓦斯爐」烤肉,台北市消防局就統計,近5年來共發生15起瓦斯罐瓦斯氣爆案例,其中不乏燒烤爐、噴槍及卡式瓦斯爐等因使用不慎而致災案件,為了讓大家都可以安心慶中秋,台北市消防特別傳授「烤肉安全攻略」。
    2023/09/29 12:30
  • 揭露「不完全」致災?明揚:有告知囤放環己烷

    外界質疑,明揚第一時間沒有正確揭露物質數據,才導致嚴重傷亡,消防局長許美雪也指出,一開始對方只告知有架橋劑等物質,直到持續追問下,才得知有過氧化物存在,認為明揚資訊揭露不完整。不過明揚澄清,當下有告知冒煙現場,有囤放環己烷,解釋環己烷本身就是一種過氧化劑。
    2023/09/24 19:12
  • 摩洛哥強震!12世紀清真寺淪廢墟 專家揭災情慘重關鍵

    北非摩洛哥於當地時間8日晚間發生芮氏6.8級強震,目前已導致逾2千人罹難,大批建築物倒塌損毀,一座12世紀的清真寺淪為廢墟。專家指出,由於震央附近地震活動並不頻繁,建築物沒有經過耐震設計,是導致災情擴大的原因之一。
    2023/09/10 18:03
  • 各地午後防致災大豪雨 周末可能有熱帶擾動

    周四持續受到低壓帶影響,水氣多,天氣仍不穩定,白天各地雲量偏多,雲林以南容易有短暫陣雨甚至雷雨出現,而其他地區降雨機率也高,有短暫陣雨的機會,午後雷陣雨發展旺盛,配合熱力作用下,預估中南部、東半部地區及各山區容易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伴隨雷擊及強陣風,下午外出活動請特別留意,且降雨時間較長,雨勢可能持續到晚上,氣溫方面,由於雲量增多,各地高溫落在30到32度,沒下雨時稍悶熱。
    2023/09/07 09:29
  • 鴛鴦直衝日本!路徑神似去年「3死」輕颱 關東防致災大雨

    日本氣象廳觀測,今年第13號颱風鴛鴦(國際命名:YUN-YEUNG)可能在9月8日到9日間接近關東及東海地方,甚至不排除登陸關東地方,須嚴防可能出現的致災大雨。
    2023/09/06 21:13
  • 颱風走了!天氣仍不穩 山區午後防致災大雷雨

    周三台灣仍位於大低壓帶中,且水氣增加,天氣不穩定,除了南部及花東地區整日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降雨機率也高,雲量偏多偶爾有陣雨的機會,不過降雨範圍較小、也較短暫,主要留意午後對流發展旺盛,預估中南部、東半部地區及各山區雨勢明顯,有局部大雨甚至短延時豪雨發生的機率,伴隨雷擊及強陣風,外出請攜帶雨具備用,且山區已有連日降雨,土石鬆動,前往山區請多加注意。
    2023/09/06 09:41
  • 蘇拉撲港!風雨致災「51人受傷」 清晨改掛8號風球

    香港天文台週五(1日)晚上8時15分發出「10號颶風信號」,持續生效至週六(9月2日)凌晨。香港天文台指蘇拉減弱成強颱風,並開始逐漸遠離香港,凌晨3時40分改發八號東南烈風或暴風信號。
    2023/09/02 10:25
  • 快訊/午後雷陣雨開炸!12縣市大雨特報 防雷擊、強陣風

    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今( 27)日彰化至臺南、南投地區及北部、臺中、高屏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2023/08/27 12:47
  • 南歐熱浪美加野火 臉書擋新聞加拿大總理震怒

    全球各地在這個夏天繼續面對氣候變遷致災的大挑戰,北美野火肆虐加拿大與華盛頓州,熱浪也還在義大利、西班牙和法國等地持續,氣溫攝氏40度以上已成常態。土耳其與希臘邊境野火蔓延,醫院緊急將病患撤到港口渡輪上以策安全,但希臘偏遠小村卻發生慘劇,偷渡的非法移民死於野火。天災逃生時即時資訊很重要,加拿大野火讓超過三萬人被迫撤離,居民形容自己腎上腺素爆發,可以連開20小時車不睡,而加拿大總理此時卻被臉書的一項政策惹怒,痛批該公司罔顧人命。
    2023/08/23 19:30
  • 山區嚴防午後致災大雷雨! 下周二恐有颱風影響

    周三各地大多仍是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天氣型態,白天感受高溫悶熱,普遍高溫可以來到32至35度,其中大台北盆地、中部近山區及花東縱谷局部地區,有機會來到36度左右。
    2023/08/23 08:40
  • 今再嚴防致災大雷雨! 這天起雨勢終於緩和

    周五仍受低壓帶影響,天氣相當不穩定且降雨機率高,易有短延時強降雨,南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尤其清晨至上午雨勢明顯,容易有局部大雨發生。
    2023/08/18 09: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