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致死罪 結果共1,353筆

  • 非路況不熟!高雄遊覽車撞涵洞原因曝 司機過失致死送辦

    高雄一輛遊遊覽車(20)日晚間20時27分在仁武區水管路撞上涵洞,釀1死14傷。經調查,司機鄧男疑似為「節省時間」提早切入機慢車道,不料車高超過該涵洞限高2米,結果車頭自撞。現在全案訊後將司機依過失致死罪嫌移送橋頭地檢署偵辦。
    2024/03/21 09:45
  • 被怒激「打我啊」 高雄工人持8公斤鐵棍敲死同事下場出爐

    去年1月高雄市一名53歲王姓工人與同事林男在工作上發生口角糾紛,未料王男心生不滿竟持重 8.8 公斤鐵棍朝林男頭部重擊,導致林男頭破血流,搶救4天後宣告不治。全案依傷害致死罪移送橋頭地方法院由國民法官審理,今(19)日上午二審宣判,處王男有期徒刑9年,仍可上訴。
    2024/03/19 14:45
  • 台大「社工女神」瞎掰訪視報告 聯手保母騙醫生「照顧者是外婆」

    劉姓保母姊妹將1歲的剴剴凌虐致死,涉犯《刑法》第286條對未成年者凌虐致死罪,最重可處無期徒刑,另一共犯是被上銬逮捕,引發社工界反彈的兒福聯盟陳姓社工,檢警認定,陳姓社工未確實訪視剴剴,訪問紀錄造假。
    2024/03/19 10:41
  • 嘉義恐怖男友狂踹女友下體 她「脾臟破裂」絕望躺陸橋慘死

    嘉義市一名華姓男子4年前與陳姓女友爭吵,華男心生不滿,猛揍女友的腹部、下體導致她大量出血休克,事後華男心狠竟將人棄置在陸橋下後逃逸,導致女友送醫不治。案經最高法院審理,最終依傷害致死罪判刑10年定讞。
    2024/03/14 15:20
  • 保母虐兒案!社工遭上銬惹議 賴清德:盼社工獲國人認同、尊重

    台北市虐童案震驚社會,1歲男童凱凱(化名)慘遭劉姓保母毒手、搶救不治身亡令各界不捨,北地檢署昨天指揮警方搜索負責個案的陳姓女社工居所,將陳女列為偽造文書及過失致死罪嫌被告,她遭上銬畫面引發社工界震驚。民進黨今(13日)舉行中常會,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在會中表示,社工朋友不僅大多數都全年無休、隨時待命,更是在許多案件中,承受了非常重要、也相當沈重的責任與壓力,希望事件過後,不會讓這些辛勤助人的社會工作者,因此被澆熄了志業的火花,而是能更加獲得國人的認同與尊重。
    2024/03/13 15:55
  • 虐兒案社工遭上銬 黃捷:社工是人不是罪人

    台北市發生保母虐童致死案震驚全國,台北地檢署昨將社工列為偽造文書及過失致死罪嫌被告,並且上銬,引發討論。民進黨立委黃捷今(13日)表示,「社工是人,不是罪人」,在真相與責任釐清之前,看到三方都把社工推到前線,讓她實在看不下去。
    2024/03/13 15:25
  • 上銬女社工挨轟!北市警局認錯坦承疏失「局長出面救火」

    北市1歲大男童凱凱遭虐待致死一案,施暴的劉姓保母姊妹檔遭到收押,被指訪視不力的兒福聯盟陳姓女社工,昨日也因涉嫌偽造文書、過失致死罪,遭上銬移送法辦,引發網友抨擊,直指女社工遭「獵巫」,認為警方「作秀」且違反違反比例原則,文山二分局一度澄清是為了保護陳女才將其上銬,但稍早台北市警局表示,就整體涉案情節未符比例原則,疏失人員將予以議處,而北市警察局長張榮興也講於今(13)日下午2時許,親上火線說明。
    2024/03/13 12:25
  • 虐童案懶人包/保母虐童延燒!女社工上銬再掀論戰 時序一次看

    台北市一歲半男童凱凱(化名)在去年12月間疑遭劉姓保母姊妹檔虐待致死,台北地檢署除了依《虐童致死罪》介入調查偵辦外,社會大眾更是對此一片譁然。這起「保母虐童」案曝光後,除了讓負責轉介保母的兒福聯盟遭嚴厲撻伐外,各界也開始針對國內的保母制度、社工人力等議題,進行進一步的檢視與檢討。
    2024/03/13 11:55
  • 上銬女社工挨轟作秀 北市警:為了安全維護想保護她

    北市1歲大男童凱凱(化名),去年由兒福聯盟轉介交由劉姓保母托育,但短短3個多月期間就慘遭狠心凌虐致死,事件引發社會關注,親友事後質疑兒福聯盟社工訪視不力,檢警昨(12)日搜索兒福聯盟辦公室並持拘票帶回陳姓女社工,訊後依涉嫌偽造文書、過失致死罪將她上銬移送台北地檢署,就有網友、醫師認為警方上銬違反比例原則,對此警方解釋,陳女被帶回偵辦時情緒非常不穩,為了安全維護且怕陳女自傷才會將她上銬。
    2024/03/13 10:54
  • 快訊/涉偽造文書、過失致死遭送辦 兒福社工30萬交保

    北市1名1歲大的男童凱凱(化名),去年透過兒福聯盟轉介,由劉姓保母托育,不料,短短3個多月期間就保母狠心凌虐致死,事件引發社會關注。現在有親友跟網友就質疑兒福聯盟社工訪視不力、造假報告,今(12)日上午警方前往兒福聯盟辦公室搜索並帶回陳姓社工,據悉,目前陳姓社工涉嫌偽造文書、過失致死罪嫌暫列被告,預計警方將她上銬移送地檢署複訊。歷經3小時偵訊後以30萬交保。
    2024/03/12 23:16
  • 炎亞綸主演《初擁》2員墜谷亡 導演、製作人「判決出爐」

    由藝人炎亞綸、姚愛寗所主演之劇集《初擁》,於2022年3月在苗栗神仙谷七分醉瀑布拍攝取景,攝影師黃柏雄與收音助理王暐翔,在25公尺高的岩石平台不慎墜落身亡。檢方認定柯姓導演與童姓製作人有實質監督權責,勞工進行高風險動作卻未設置必要安全設備,導致二人死亡,依法起訴柯、童及製作公司。苗栗地院近期宣判,依過失致死罪處柯、童8月徒刑,緩刑2年;製作公司處罰金10萬元。
    2024/03/07 15:57
  • 日網友見面被威脅搶錢 男大生想逃跑7樓跳4樓直接摔死

    日本一名22歲男大生上月12日從大阪市中央區的一棟大樓墜樓身亡,《MBS NEWS》報導,大阪府警方依強盜致死罪嫌逮捕了2名國中生,分別是1位14歲少女、1位15歲少年,並將另1位案發時年僅13歲的「觸法少年」送至兒童諮詢所。3名未成年男女涉嫌威脅死者、搶奪他身上的現金,而男大生推測可能是在試圖逃跑時,想從7樓的建築頂樓跳到鄰近的另一棟4樓建築物,卻在過程中墜樓身亡。
    2024/03/07 11:24
  • 醉駕特斯拉害死同事 內科CEO當庭掏400萬支票求解禁

    台北市內湖某科技公司邱姓執行長,去年2月喝完春酒後駕駛特斯拉載著3名同事兜風,未料卻在內湖區瑞光路失控撞上路樹,導致其中1名陳姓同事傷重身亡,邱男事後也被過失致死罪起訴。士林地院今(6)日開庭,據悉,邱男願賠償500萬元與死者家屬和解,並當庭交付400萬支票,請求法官解除境管。
    2024/03/06 16:55
  • 每次都嘛恍神?39歲保險業務駕車暴衝 釀1死2傷

    雲林虎尾4日晚間發生一起嚴重車禍,一台休旅車暴衝,撞上行駛中的60歲騎士,還波及一男一女,最後衝撞5台機車才停下來,一開始駕駛自稱身體不適暈過去,到警局作筆錄時才坦承,是恍神釀禍,警方表示,肇事駕駛涉及過失致死罪。
    2024/03/05 13:01
  • 肇事司機找到了!基隆男「被脫落輪胎擊殺」慘死 監視器畫面曝

    今(4日)下午基隆市七堵區實踐路一處停車場一名46歲的阮姓男子除草時因不明原因倒地,失去生命跡象。調查發現,死者腹部有20至30公分,疑似被電擊的傷痕,緊急送醫搶救後宣告不治。經警方進一步追查後,發現阮男並非遭電擊身亡,而是一輛路過大貨車突輪胎脫落,直接擊中阮男,造成當場失去呼吸。 警方調閱監視器後,已逮捕肇事司機,將依過失致死罪偵辦。
    2024/03/04 20:13
  • 彰化又見行人地獄!77歲婦走斑馬線遭撞飛 傷重送醫不治

    彰化鹿港鎮77歲吳姓婦人2月20日到福興鄉黃昏市場買菜,行走斑馬線時遭61歲何男駕駛自小客車撞擊,吳婦送醫不治,警方調查,何男未禮讓行人釀災,以過失致死罪嫌偵辦。
    2024/03/01 17:24
  • 紅牌重機時速破百闖紅燈!她遭連環撞慘死 20歲騎士下場出爐

    高雄市三民區於去年5月時,一名20歲的葉姓男子騎乘紅牌重機,行經三民區澄清路由南往北方向行駛,為了趕上班便闖紅燈,以時速102公里撞上待轉區的62歲杜姓女騎士以及其他用路人,造成1死4傷的慘劇。肇事車主葉男事後經救治撿回一命,檢方認定其過失責任重大,但本身因事故導致影響身心狀況,並領有身心障礙證明,又無能力工作,依過失致死罪判處1年6個月,全案可上訴。
    2024/02/28 15:30
  • 陽明教養院照服員涉施暴踹死失明院生 拒認罪遭重判9年

    台北市陽明教養院永福之家林姓照服員,遭控訴涉嫌對陸姓院生腳踹、施暴,導致其重心不穩撞擊硬物,顱內出血,送醫搶救16日後仍傷重不治,林女事後遭起訴,士林地院今(27)日宣判,依傷害致死罪判處林女有期徒刑9年。
    2024/02/27 16:39
  • 只因算錯錢?將妹妹關8樓窗台害摔亡 姊姊遭判9年3個月

    高雄市區兩年發生一起40幾歲女子的墜樓意外,經過了解才知道是同住的姊姊,將她關在窗台長達1個小時才會釀禍,而理由只因為姊妹一起賣烤玉米,妹妹經常算錯錢,因此死者女兒得知原因氣到提告,經過國民法官審理,現在以私刑致死罪,判處姊姊9年3個月徒刑,全案仍可上訴。
    2024/02/23 19:19
  • 狠姊「反鎖窗台」害智能障礙妹墜樓亡 國民法官判決出爐

    一對吳姓姊妹經營烤玉米生意維持生計,但吳妹因智能問題找錢經常算錯,時常遭51歲的吳姊打罵;2022年2月間,吳姊醉酒後對吳妹算錯錢發怒,經一頓打罵後將其反鎖在窗台,導致妹從8樓處墜落身亡。本案適用國民法官法,高雄地院召集國民法官開庭,今(23)日決議依拘禁致死罪判吳姊9年3月徒刑。可上訴。
    2024/02/23 17:59
  • 基隆高架橋下命案!酒友爭執誰買酒 55歲男扭打倒地亡

    基隆市第29號高架橋下的休閒空間昨(20)日晚間發生命案,林姓男子及高姓男子當時疑似為了誰要買酒而發生口角爭執,雙方進而出手痛毆,林男憤而將高男推倒在地,沒想到高男竟再也沒有起來,送醫急救仍宣告不治,警方隨即將林男依傷害致死罪偵辦。
    2024/02/21 10:03
  • 南投警打獵中彈亡! 同行表哥:以為膛炸、否認開槍

    南投一名有原住民身分的員警,18日上山打獵卻中彈身亡,警方一度將同行表哥依過失致死罪移送,但表哥否認開槍,以為表弟中彈是膛炸。
    2024/02/20 19:29
  • 南投鍋爐氣爆「炸飛移工」!高溫蒸氣奪命 他80%灼傷慘死

    南投縣國姓鄉前(2022)年8月曾發生恐怖氣爆意外,統園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廠區內的香菇工寮內,一處蒸氣鍋爐在作業期間突然爆炸,造成現場4名員工受傷、其中一人則是傷重不治;被依過失致死罪嫌起訴的莊姓負責人遭判刑6月,緩刑2年。全案可上訴。
    2024/02/20 15:23
  • 出生49天雙胞胎女嬰趴睡「陳屍摩鐵」 韓生母:她們一直哭

    南韓仁川一家汽車旅館發生死亡悲劇事件,一對出生僅49天的雙胞胎小姊妹陳屍在房間內,20多歲的年輕父母落網後表示,因為孩子們一直哭,就讓她們趴著睡覺,臉朝下睡在床墊上,法醫在對雙胞胎姊妹的遺體進行屍檢後目前提出初步意見稱:「不排除窒息的可能性」,目前雙胞胎的母親已經被依虐童致死罪嫌逮捕。
    2024/02/09 16:06
  • 男嬰遭口罩悶死!告別式母盼成「警示案例」

    新北市一名11個月大的男嬰軒軒,送公托中心後,被老師戴上口罩睡覺,疑似因此窒息死亡,家長難以接受,對業者提告過失致死罪。今天(7日)是軒軒的告別式,家長特別準備他喜歡的零食、玩具,說軒軒真的很勇敢,用自己的案例警示大家,幼兒戴口罩有一定風險。
    2024/02/07 19: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