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戴爾米酵菌酸毒素男性黎明詩美色小旅行再婚中毒
  • 搜尋:

    致命風險 結果共29筆

  • 出現「這幾種」症狀氣喘機率高 醫師:勿輕忽病情嚴重恐致命!

    氣喘病又稱為哮喘病,是一種受遺傳體質和環境因素雙重影響的疾病,若父母都有氣喘的人,幾乎都會遺傳到氣喘病;但是,父母雙方家人都沒有氣喘病史的人,也可能罹患氣喘病,這就是受環境因素影響所引發,醫師表示氣喘可經適當的治療而緩解或恢復。有些氣喘患者會出現多痰。氣喘發作可能非常迅速,也可能緩慢出現,通常症狀不是很嚴重,但是急性惡化時可能非常嚴重,若未給予有效治療有致命風險。
    2024/02/02 23:05
  • 嘴唇發紫送醫!31歲男急性中毒竟是「1家常菜」惹禍 嚴重恐致死

    冬天到來,不少人會開始醃鹹菜,不過這看似平凡無奇的家常菜食用時可要特別小心,一不注意很可能產生致命風險。中國大陸杭州市日前接收一位嘔吐且冒冷汗的病人,而造成此原因的罪魁禍首正是「醃鹹菜」。
    2023/11/22 21:08
  • 罹「這疾病」小心肺部纖維化 拖延病情死亡風險高!

    類風濕性關節炎屬於全身性自體免疫疾病,當侵犯到肺部時,剛開始會發炎,時間一久了之後就會纖維化,約有10%到25%類風濕性關節炎病友,會併發肺部發炎、肺纖維化狀況,醫師指出目前有比較先進的生物製劑,可以逆轉肺纖維化,雖然比例不高但是啊肺纖維化會導致呼吸衰竭,有致命風險,因此類風濕性關節炎病人務必要定期追蹤定期回診!
    2023/10/24 22:51
  • 不只眼歪嘴斜!醫示警「腦中風5徵兆」 理解力下降恐有致命風險

    進入秋季,日夜溫差大,血管在快速收縮放鬆情況下,一旦沒有好好控制血壓,或是年紀大血管壁彈性變差,就容易產生中風,根據衛生福利部111年國人10大死因統計顯示,腦血管疾病為國人10大死因第5位,平均約42分鐘就有1人死於腦血管疾病(包含腦中風),腦中風出現又急又快,且恐有致命風險。
    2023/10/23 15:53
  • 沒睡飽會要命!英研究:睡不到5小時死亡風險恐增25%

    充足的睡眠是擁有健康身體的基礎,然而現代人因生活壓力及其他諸多因素,許多人都有睡眠不足的問題。對此,眼科醫師弗里德里希(Dan Friederich)以2022年英國倫敦大學學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的研究提醒民衆,每天只睡4到5個小時恐有嚴重的致命風險。
    2023/08/23 05:20
  • 女星「會厭炎」急插管險喪命!「4大易感染族群」注意 會飛沫傳染

    洪曉蕾日前參加西班牙旅行團,卻在抵達當地第2天,出現喉嚨腫痛、無法吞嚥等狀況,緊急送到加護病房插管救治,前夫王世均透露是「會厭炎」感染,所幸順利完成手術,目前狀況穩定。醫師指出,會厭炎和感冒症狀類似,同樣會有喉嚨痛、沙啞、吞嚥困難,有窒息致命風險,其中「年長者、男性、免疫力差、新生兒」皆是易感染族群,傳染途徑可能是飛沫傳染或吃東西造成會厭受傷,免疫力剛好比較差就併發感染。
    2023/07/10 15:52
  • 安妮罹腦膜炎昏迷4天! 醫嘆「恐淪植物人」奇蹟卻發生了

    伊林旗下俄羅斯美女藝人安妮跨足多領域,日前受邀參加第2屆「TEDxLinkou」演講,她以全英文分享人生經歷,更提到13歲時曾感染有致命風險的腦膜炎球菌,當時她病情不樂觀,醫院還告知家人要有心理準備,沒想到她卻奇蹟般地甦醒,住院半年治療才康復,且必須定期回診到27歲。
    2023/06/15 14:48
  • 初三「睏甲飽」!寒流襲避免和寶寶同床 5行為恐釀意外

    春節期間大家都會帶著寶寶回阿公、阿嬤家團圓,古諺云「初一早,初二早,初三睏甲飽」,不過國健署提醒,大年初三除了「睏甲飽」外,寒流來襲,寶寶的睡眠安全一定要格外小心。常見錯誤及致命風險有嬰兒趴睡、側臥睡、與家人同床、被棉被覆蓋、翻落後臉部朝下或接觸到軟質布偶等情形。
    2023/01/24 14:16
  • 感染「這病毒」引起多種侵襲性疾病 醫師:致命風險高!

    近期不少人防護鬆懈,許多民眾認為打了新冠疫苗就足以抵禦病毒,導致原本防護得很好的流感、呼吸道融合病毒、肺炎鏈球菌,現在出現感染案例明顯增加。其實大多透過飛沫或接觸傳染,當病毒感染增加,細菌也會作祟,因此細菌感染更易引發重症,其中肺炎鏈球菌的重症風險最為顯著,醫師擔心,最怕引發「侵襲性肺炎鏈球菌感染症」,死亡率有偏高現像。
    2022/11/30 23:04
  • 家長要注意!抖音瘋挑戰感冒藥水煮雞肉 FDA警告勿模仿

    短影音平台TikTok是深受Z世代喜愛的應用程式之一,許多人會用影片分享生活小常識等資訊。但近日有人在TikTok上傳使用感冒藥水烹煮雞肉的影片,受到網友關注。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也連忙警告民眾千萬別嘗試,否則可能會造成致命風險。
    2022/09/24 11:36
  • 5歲童大熱天喝冰水突「心律不整」暴斃 醫生曝關鍵原因

    夏日炎炎,許多人在室外活動時,可能都會買杯冰涼的飲料消暑。一名住在埃及的5歲男童,近日與朋友玩耍時,喝了一杯冰水後突然暴斃身亡。當地醫生透露,在夏日突然喝冰涼的飲料,可能隱藏致命風險。
    2022/08/01 18:23
  • 30歲陽光男運動突倒地心停 醫揭「心律不整」致命風險

    夏日運動要格外注意!30多歲的男性沒有不良嗜好,假日熱愛衝浪、騎單車、跑步,但有一天跑完馬拉松後,當晚竟突然倒在臥室中、無呼吸心跳,緊急送醫經一週救治後終恢復意識,檢查發現是不明原因的血中鉀離子偏低導致致命性心律不整,不排除時遺傳性低血鉀症;醫師指出,夏天氣溫高,運動過度流汗、脫水,除了容導致心肌梗塞外,還可能因電解質不平衡導致心律不整,因此運動時補充足夠水分相當重要,也可配戴穿戴型行動裝置進行監測警示。
    2022/07/13 10:14
  • 當心闌尾炎!右下腹痛「超過1天別忍」 2情況盡早就醫

    腹痛是相當常見的問題,右下腹疼痛也不罕見,但若痛得太久就建議盡早就醫檢查,因為很有可能是闌尾炎。國泰醫院一般外科李君豪醫師表示,民眾腹痛時大多習慣忍一下觀察,或擦個藥、休息一下,但若是闌尾炎,也就是俗稱的盲腸炎,這問題就拖不得,因為狀況往往會越來越嚴重,且恐有致命風險。
    2022/06/10 11:54
  • 有片/注意! 這個疾病靜悄悄破壞「肝臟」致命風險高!

    您知道【慢性B型肝炎帶原者】,其實大多沒有明顯症狀,醫師警告千萬不可用症狀來決定是否就醫,必須及早檢查、定期追蹤治療才能降低肝硬化、肝癌的機會,醫師指出診斷肝癌在可以被根除性治療,大概占45%左右,但是晚期肝癌的比例並沒有減少,原因是認知不足,這些衛教推廣有待加強。
    2022/05/09 23:07
  • 有片/就是它!世紀罕見病毒引發人體「免疫風暴」致死風險高!

    自然(Nature)最新研究指出,SARS-CoV-2病毒非常容易引發免疫風暴,事實上新冠病毒引起免疫風暴,致命風險高,也有可能釀成全身發炎反應,醫師指出預防新冠肺炎,就是避開感染源,抵抗病毒入侵身體,當身體出現容易疲勞,睡眠品質差,消化不良,這些是免疫力下降的警訊。
    2022/04/13 22:55
  • 男持汽油桶衝娘家恐嚇 遭預防性羈押

    高雄市吳姓女子不堪丈夫陳姓男子長期家暴,且逃回娘家後陳男還屢次到場持汽油桶恐嚇。警方獲報後認為陳男無視保護令,且有致命風險,主動向檢方建請預防性羈押。
    2020/12/13 15:21
  • 輕忽「骨質疏鬆」易造成三個部位骨折 病情嚴重恐致死

    骨質疏鬆造成骨折如果不留意,病情嚴重放著不管,有可能提高致命風險。醫界指出骨質疏鬆可以分為兩型,第一型為好發在停經後的婦女,隨著雌性激素減少而造成骨質流失,第二型好發在年老的民眾身上,而隨著年紀增長會使骨頭質量變低,甚至有可能一個姿勢不正確,或稍微改變姿勢就會引起骨折,北榮骨科醫師吳博貴提醒,民眾千萬不可輕忽!
    2020/10/28 23:07
  • 服抗凝血劑病人中秋「吃這個」搭配藥物 有死亡風險!

    中秋節應景的月餅、柚子是很多民眾過節時必吃的食物,不少人會斟酌高熱量月餅食用份量,其實柚子也是要特別注意,醫師提出警告平常有服用慢性疾病藥物,像是降血壓、降血脂用藥等,千萬別吃柚子,有致死的風險。
    2020/09/29 23:02
  • 極端份子開車衝撞 美種族示威藏致命風險

    種族平權示威,已經在美國各地持續四個多月。美國一名研究生調查發現,光是最近三個月,全美就發生超過百起車輛衝撞示威人群的事件!他歸納駕駛撞人的動機,發現不少是極端份子蓄意衝撞,這也讓美國的示威活動,充滿風險。
    2020/09/27 16:49
  • 肺炎病毒vs.愛滋病毒異同 「免疫風暴」的致命危機

    新冠病毒進入人體後,我們的免疫系統,就會開始跟病毒作戰,不過大陸跟美國的研究發現,肺炎病毒,類似愛滋病毒,不但會攻擊人體的免疫系統,而且死者的免疫系統,幾乎全毀,但最讓醫師擔心的,並不是個別器官的損傷,而是人體在面對病毒感染的時候,會出現的「免疫風暴」,才是最可怕的致命風險。
    2020/04/16 22:49
  • 台灣拚製藥國家隊 奎寧、瑞德西韋真是肺炎救命藥? 

    全球都在找新冠肺炎的解藥,而目前最被看好,治療肺炎患者的:奎寧、瑞德西韋,台灣喊出製藥國家隊,要來拚量產,儘管初步看來,這兩種藥物對於,肺炎輕重症患者,有所幫助,但醫師也提醒,民眾無須囤藥,因為兩者都是處方用藥,錯誤用藥,不僅傷身,甚至可能會有致命風險。
    2020/04/09 22:45
  • 虎頭蜂窩當裝飾!爸媽驚人創意 兒淚喊:親生的嗎?

    虎頭蜂攻擊性強,一旦被群體圍攻,恐怕有致命風險,因此多數人都是避之唯恐不及。不過1名網友近日發現,家中浴室竟掛著「藍球般大小」的虎頭蜂窩,嚇得奪門而出,後來得知是父母巡田時搬回家的,崩潰大喊「請問我是不是我爸媽親生的啊」。
    2019/10/06 10:27
  • 美廠商全面召回「哄嬰神器」 搖床奪逾30嬰命

    許多父母超級愛用的嬰兒搖床,現在因為出現致命風險,美國兩大廠商全面回收。專家表示,除了嬰兒翻身後無法翻回來,可能窒息致命,搖床這種有斜度的床面設計,本來就會增加寶寶窒息的風險。雖然這項產品,台灣沒有正式進口,但民眾也要注意,不要到國外或網路上,購買到對寶寶有致命危險的產品。
    2019/04/28 19:01
  • 不一定是中暑! 夏季血栓藏致命風險

    每一天都是超過30度的高溫,但是除了有中暑的危險以外,大家可能沒聽說過「夏季血栓」這個問題,因為症狀與中暑很像而容易被忽略,但其實夏季血栓可說是相當危險的狀況,任何人都有可能發生,嚴重的話甚至會猝死。
    2018/08/17 15:18
  • 別用氣泡水、鹼性離子水配藥吃 醫:有致命風險

    部分民眾為了圖方便隨手拿身旁的氣泡水或是鹼性離子水配藥,但藥師警告這2種水容易和藥物交互作用、影響療效,甚至有致命風險不可不慎!
    2017/12/26 12: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