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陳依依Christian Garcia小兒科台體大小琉球看診出軌意外葉歡馬國鳳
  • 搜尋:

    致命毒素 結果共11筆

  • 寶林驗出致命米酵菌酸!醫揭「廚房這物」恐是產毒源 有彈藥的地圖砲

    重大進展!北市素食餐廳「寶林茶室」信義遠百A13店,日前爆發集體食物中毒,經過數日調查,先是在受害患者體內驗出米酵菌酸,不過粿條、香蘭葉、醬料等多樣食材檢體始終未驗出釀禍的致命毒素,終於在今(2)日有了突破性進度,確定在廚師的手驗出米酵菌酸,對此,整合醫學專科醫師姜冠宇指出「廚房1物」恐是毒源。
    2024/04/02 15:05
  • 寶林食材驗嘸米酵菌酸!高大成揭「前後2批貨」 疑業者搶先毀屍滅跡

    連環爆!馬來西亞餐廳「寶林茶室」北市信義遠百A13店自3月26日第一起食物中毒個案爆出後,連續多天皆有醫院通報,截至今(2)日止,移除饒河店2個案,共累計29例,其中包含2死、5重症,事後針對受害者進行檢驗,驗出「米酵菌酸」,初步定調為該致命毒素釀禍,離奇的是,台北市政府稽查業者所提供的醬料、澱粉製品卻未驗米酵菌酸,對此,法醫高大成推測,有問題恐是16日這批貨,而業者可能在發覺後就自行處理掉。
    2024/04/02 10:09
  • 不敢吃米!營養師曝「選購米製品」3竅門 關鍵成分愈高愈好

    台北市信義區「寶林茶室」遠百A13店日前爆發嚴重食物中毒,目前累計31例個案,其中包含2死、5重症,而受害患者大多食用粿條、河粉等米製品,體內也檢出致命毒素米酵菌酸,引發國人對於「米」的疑慮,甚至不敢再吃,對此,營養師李婉萍分享選購3訣竅,「1成分」含量愈高愈好。
    2024/04/01 14:17
  • 致命毒素釀2死!醫曝做3事「防米酵菌酸中毒」 這點最關鍵

    寶林茶室中毒風波延燒至今,目前已釀成2死,甚至從信義遠百A13擴大到饒河店,引發人心惶惶,同時也喚起民眾對於「食物保存」的警覺心。此次食物中毒案,在死者及受害者體內都驗出罕見「米酵菌酸」,對此,整合醫學專科醫師姜冠宇分享「3要點」能夠預防細菌產生毒素。
    2024/03/31 10:39
  • 寶林2死!台人「1習慣」恐吃下毒 財經網美也中招:從來不知道

    台北市遠百信義的知名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爆出疑似食物中毒案件,衛福部認為致死元凶可能是「米酵菌酸」,而衛福部資訊處處長、前台大醫院急診醫學部主治醫師李建璋也呼籲短期內對於不是新鮮烹煮,而是「重複加熱」的米、麵主食,應該都要小心避免;對此,財經網美胡采蘋就驚訝表示,原來自己1習慣竟會產生致命毒素,「還真是從來都不知道啊!」
    2024/03/28 11:55
  • 大馬老夫妻吃「炸雞腿魚」1死1插管 醫揪致命毒素:無解藥

    馬來西亞一對80多歲的老夫妻,向住家附近攤販購買「雞腿魚」作為午餐食材,沒想到飯後1個半小時左右,2人竟出現抽搐、麻痺等中毒症狀,緊急送往醫院救治仍造成一死一重傷的悲劇。衛生部官員事後化驗剩餘食材,指出「雞腿魚」就是河豚的一種,呼籲民眾不要輕易食用,避免再次發生憾事。
    2023/03/30 05:30
  • 「舔蟾蜍」竟成流行!美國家公園警示:別再舔了 原因曝光

    一般我們到一些風景區、國家公園,通常都會有告示提醒民眾不應該靠近、撫摸或者餵食野生動物,且到了任何國家都會有類似的警示。不過,美國國家公園管理局(National Park Service,簡稱NPS)最近卻發出一則貼文,讓不少人感到困惑,因為貼文特別警示民眾,要求不要「舔蟾蜍」,因為蟾蜍中除了會分泌出迷幻劑以外,同時也會分泌出致命毒素。
    2022/11/07 23:31
  • 致命河豚流入市面 擴音放送先別吃

    日本愛知縣蒲郡市啟動緊急通報系統,用擴音喇叭告知居民不要食用當地購買的河豚,原因是一家超級市場賣出了5盒河豚,恐怕混入含致命毒素的肝臟部位。
    2018/01/16 14:34
  • 【FOCUS新聞】特勤局攔截 致命毒信寄往歐巴馬

    就在美國因為馬拉松連環爆炸案驚魂未定,還沉浸在哀傷和追悼的氣氛中,美國首府華盛頓特區卻傳出安全警報,讓今天白宮前拉上封鎖線,一名國會參議員在台北時間週三,收到有毒的信件之後,白宮也攔截到寄給總統歐巴馬,同樣帶有致命「蓖麻毒素」的一封信,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根據毒信的內容循線追查,迅速逮捕了一名45歲的男子,他是一名模仿演員,曾經坐過4次牢,他的犯案動機還不明朗,但是目前初步排除,趁亂大寄致命毒信的他,跟波士頓連環爆炸有關連。
    2013/04/18 21:07
  • 德州大學爆劇毒 硬幣袋藏白粉末

    美國德州大學驚爆宿舍可能遭到致命毒素入侵,一名學生在硬幣袋裡發現莫名的白色粉末,隨即報警處理,警方表示,這些粉末有可能就是致命的蓖麻毒素。
    2006/02/26 09:22
  • 日福岡氰酸鉀遭竊 份量足致1600人死

    日本九州的福岡在昨天發生一起致命毒素「氰酸鉀」的竊案,由於「氰酸鉀」毒性相當強,加上被偷的毒素份量足以殺死1600人,引起日本警方高度重視。
    2004/04/13 07: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