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滅蟑螂486先生建教實習大雷雨環境盧秀燕天道中央氣象署害蟲
  • 搜尋:

    自行把關 結果共9筆

  • 天價罰款!陸直播主逃漏稅遭罰 「直播帶貨」利益龐大

    杭州市稅務局稽查局通報,大陸直播一姐薇婭從2019年至2020年,違法偷逃稅,稽查局依法做出稅務行政處理處罰,追繳稅款、加收滯納金並處罰款共計人民幣13.41億元(約台幣60億)。這也讓薇婭成為繼雪梨、林珊珊後,遭大陸政府查出逃漏稅的最大咖帶貨直播主。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1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以歌手出道的薇婭,成為知名電商平台帶貨直播主後,除了曾列淘寶「淘布斯」榜單首位外,2019年雙十一期間更是共售出超過30億人民幣的商品,而大陸當局追加稅款也是為了提醒其他直播主切勿心存僥倖,否則將嚴懲。」陳韻雯補充「大陸直播帶貨利益龐大,根據統計,截至今年底,相關電商直播市場將達2兆人民幣,因此官方也加強監管、防治逃漏稅。」 另外,中國大陸農業銀行廣東分局近日推出抽獎活動,獎品是價值上萬元的活體貓,消息一出,立刻引發兩派網友爭論。陳韻雯說明「部分網友認為此作法『不尊重生命』,但另一派民眾則認為『寵物店可以賣貓,為何不能當作抽獎禮物?』面對網友的質疑,農業銀行出面回應表示,銀行會負責貓的品質,合作公司會在運送過程中進行把關,但託運費用則須由受獎者自行承擔。」陳韻雯補充「其實類似案件層出不窮,大陸過去就曾發生運送『寵物盲盒』,導致動物死亡的案例。」
    2021/12/21 15:00
  • 砂石摻爐碴影響品質 預拌廠自行把關

    混凝土是建築工程中的重要建材,如果要將煉鐵過程中產生的高爐水淬爐碴資源化,當高爐水淬爐石粉摻進混凝土裡,就算不違法、但若沒有按照一定流程時間就可能會影響建築工程的安全。目前有預拌混凝土廠設立技術研發中心自行檢驗砂石成分,2018下半年行政院工程會也將陸續執行評鑑、公告檢查結果,讓廠商間形成良性競爭。
    2018/07/16 23:16
  • 日本人瘋吃「熟成肉」 衛生安全無人把關

    日本這幾年吹起熟成肉的熱潮。從牛排到牛肉三明治甚至是罐頭,只要掛上「熟成」2字價格就能翻上好幾倍。不過日本政府沒有熟成肉的衛生管理機制,等於享用熟成肉得由消費者自行把關。
    2018/03/22 22:46
  • 到處都是蛋! 「蛋糕.拉麵」餐飲業自行把關

    一天當中,民眾常會吃到蛋料理,吐司夾蛋、拉麵的溏心蛋,早午餐歐姆蛋,甚至甜點蛋糕,都含有蛋,戴奧辛雞蛋事件爆發後,部分業者自行把關,像是新光三越全台門市,任何產區的雞蛋都下架;SOGO針對來自彰化的雞蛋,預防性下架,麥當勞指出,沒有使用彰化產區雞蛋,平息消費者疑慮。
    2017/04/23 12:17
  • 美國將禁反式脂肪 恐消失美食盤點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近日宣布,將在3年後全面禁用反式脂肪,表示這種經過局部氫化的植物油,會危害人體健康。以下盤點日常生活中常見含反式脂肪的美食,讓民眾可以提前自行把關。
    2015/06/17 18:00
  • 〈獨家〉殘水易生汙! 「醋、小蘇打粉」去垢除味

    許多人到Motel就是要去享受超大的按摩浴缸,但衛生條件就得靠業者自行把關了,按業界慣例至少要每週清理一次,否則留在管線的殘水會留下黑垢。同樣的,民眾家中的電器產品,像洗衣機、咖啡機、果汁機,也都有洗不到的死角,容易發霉或產生異味,家事達人透露秘訣,不妨善用醋和小蘇打粉。
    2012/02/10 19:08
  • 美牛開放/「絞不絞肉」2大賣場停售 好市多照賣

    「狂牛症變性蛋白」風險最高的美國牛絞肉,衛生署確定開放,雖然強調會用行政干預方式讓美國牛絞肉進不了台灣海關,但民眾疑慮還是無法消除,包括愛買和家樂福乾脆全面停售牛絞肉 ,非得要用唯一的辦法,就是現買牛肉現場絞,只不過大潤發和COSTCO兩大賣場,認為已經自行把關 ,牛絞肉還是照賣不誤。
    2009/11/04 12:42
  • 油炸油/炸油試紙買不到 7月下旬才有貨

    稽查食品業者到底有沒有按時換油,各地方衛生局帶著試紙上門測試,不合格比例至少5%,業者打算自行把關,卻傳出試紙已經缺貨,7月下旬才買得到。衛生署25日才公佈新規定,這種測試油脂老化的試紙,當天速食龍頭麥當勞立即叫貨,就已經得等到下星期才能鋪貨到各分店,試紙業績一夕翻紅,恐怕是廠商當初意想不到。
    2009/06/28 18:12
  • 波音客機再出包 螺帽少塗防鏽漆

    國際航空安全一個重大的消息;美國波音公司,飛機製造品管出現重大疏失,波音公司發現,機身組裝所使用的螺帽,居然少塗了一層防鏽漆,可能被波及到的機型,包括波音737、747、767以及777客機,去年9月後出廠的1百多架飛機、鑼帽,都可能有瑕疵,目前只能靠航空公司自行把關。
    2008/11/26 17: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