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消防局寶林破案世界新聞攝影獎食物中毒以巴衝突天價買電醫療事故捌伍添第軟體交往
  • 搜尋:

    自習 結果共135筆

  • 北市國、高中下週全面停課!150所全停 考生可進校1事不准做

    台北市教育局日前宣布,全台北150所國高中職學校本月22日至25日將停課4天,這是由於睽違12年北市再度主辦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全中運),然而國小卻照常上課引發許多家長抱怨不同步。對此,教育局表示考生還是可進校自習,但有1件事不能做。
    2024/04/17 07:44
  • 國中小「早自習禁考試」將無預警視導 8月上路

    教育部最近預告,依照國教法規定,明定學校學習評量不得在上午第一節課前的早自習、下課時間、午休時間或課後輔導進行,國三升學模擬考也不能在寒暑假結束後第一週舉行,辦法已經實施一陣子,但8月份開始,將正式實施更詳細的督導辦法,視導員將無預警到校抽查。
    2024/04/15 14:51
  • 中小學「早自習不得考試」8月實施 教育部:降低學生學習負荷

    教育部近日預告「國民小學及國民中學正常教學督導辦法」草案,預計今(2024)年8月起,學校學習評量不得在上午第一節課前的早自習、課間、午休時間或課後輔導時間進行,國三升學模擬考也不可在寒暑假結束後第一周舉行,要求各地方政府訂定視導計畫,且將無預警抽查各校及實地視導。
    2024/04/14 14:47
  • 韓女老師以為水杯遭學生「下毒」 她病4天沒想到竟是精液

    南韓慶尚南道泗川市一名女老師,在去年9月上晚自習時,發現自己的保溫杯疑似被「下毒」,被人放置洗手乳,她差一點就要喝下去。後來才驚覺,原來裡面被一名男學生,加入自己的精液。
    2024/03/29 17:43
  • 感動!國三女夜自習錯過末班車 站務、司機熱心救援

    真的很暖心!台南新營一名國三女學生,夜自習結束時間較晚,騎乘YouBike要到客運站趕最後一班公車時耽誤,結果到站後末班車剛開走,讓她急壞了,沒想到站務人員十分好心,立刻打電話司機,熱心司機也馬上掉頭回來搭載女學生,暖心故事被po上網,引起熱烈迴響。
    2024/03/18 12:52
  • 錯過末班車!女學生原地目睹超崩潰 台南司機「1舉動」被讚爆

    趕不上末班車對許多通勤族來說,是一件相當緊張的事情,日前一位女學生,因為第一次要自己搭車回家,所以在路程中耽誤了一些時間,導致剛好錯過客運的末班車,沒想到司機得知以後,竟然把客運掉頭,讓女學生能順利搭車平安回家,暖心的舉動獲得不少人的讚賞。
    2024/03/17 14:01
  • 監督學生自習!班導將自拍影片「設成電腦桌布」 無限播放

    班導出大招!近日,中國大陸河南有一名班導師為了監督學生專心自習,突發奇想將自己的影片設成動態桌布,藉此來監督學生自習,沒想到效果還出乎意料的好!
    2024/01/06 14:07
  • 少年遺體進校園招魂 家屬淚灑案發走廊

    新北市國三少年在學校遇害,家屬罕見帶著遺體回校園招魂,校方說,現場是獨立大樓,不影響其他學生晚自習,就此同時,有陌生男子到校門口獻花,表示自己也是一位父親,能體會受害家長的心情,老師也PO文悼念,說少年優秀、有正義感。
    2023/12/28 13:11
  • 忘磁扣超商等家長 國中女遭持刀男恐嚇

    國中女學生在超商內遭亮刀恐嚇!13日晚上11點多,新北市中和,一名國中女學生晚自習回家,但因為忘記帶住家大樓磁扣,只好先在超商內,等家長來把他接回家,結果就在這過程中,一名男子突然拿著菜刀衝進店內,甚至還被指控,朝著女學生不斷飆罵,好險店員第一時間把雙方隔開,才沒有人受傷。
    2023/11/14 14:37
  • Handsome不能翻帥氣? 國一英文小考「這樣改」!媽傻眼了

    學生時期時,可能會在早自習,或課間進行小考。而近期一名媽媽透露,看了國中一年級孩子英文小考的試卷,幾個中文字被圈起來扣分,但也不太理解,明明翻譯的也沒錯;對此,不少網友批評是「國文老師嗎」、「矯枉過正」。
    2023/09/07 17:42
  • 開學了!大陸自習室超搶手 K書商機夯

    9月1日是大陸全國正式開學日,今天(8/31)有不少學校師生已經提前返校,先幫同學收收心。開學後,各地自習室超夯,公辦免費自習室網路預訂一位難求,而私人收費的,台灣習慣稱作K書中心,包月要人民幣700到800元,價格不便宜,照樣搶手。
    2023/08/31 19:56
  • 獨/國中生選會長「超狂政見曝」 狂電台大經濟系

    台大校園選舉近期掀起爭議,其中經濟系有學生因政見發表涉歧視言論,受到外界批評,最終也未當選系學會會長。近日一名國中老師分享了校內學聯會會長選舉公報,只見7名候選人均為國中一年級學生,洋洋灑灑寫下各自訴求的政見,包括協助規廣學校安全教育、爭取早自習集會權,以及更改戴飾品規定,尊重多元文化等,內容相當豐富,讓該名老師大讚自己看到了年輕人對公共參與和議題的關注,「根本狂電某大學經濟系的競選政見」。
    2023/06/03 10:56
  • 「山羌」衝入校園 最後在女廁「落網」

    基隆市百福國中今天出現不速之客。一隻「山羌」在早自習跑進教室,引起騷動,山羌更是慌張亂竄,最後在女廁「落網」。基隆市動物保護防疫所人員檢視山羌頭部有擦傷,但無礙,隨即帶到山區野放。
    2023/04/24 14:40
  • 禁穿緊身褲因有「男老師」 中山女中認:措辭不當

    高中教官陸續退出校園,必須改聘「學務創新人力」,但中山女中卻因為,學創人員管教問題,引發學生不滿,像是曾要求學生不能穿緊身褲,理由是因為校內有男老師,甚至晚自習還到廁所敲門,讓學生備感壓力,對此校方回應,學創人員的措辭確實不恰當,將加強與學生的溝通策略。
    2023/03/22 14:03
  • 公車上抓賊!學生主動出擊 警認出是慣竊

    一名元智大學學生日前在圖書館自習午睡,遭人竊走錢包和手機,於是利用手機定位,9日晚上發現手機被帶到中原大學附近,一輛公車上,立刻帶著同學上車抓小偷,同時報案,員警到場後,一眼就認出男子是轄區慣竊。
    2023/01/13 19:03
  • 「東山、明德高中」遭點名 學生怒:早自習仍考試

    這學期開始,教育部實施早自習新制,不能強制學生參加早自習,但青民協調查,發現有46%高中沒有落實,更點名東山高中跟明德高中,變相創造新名詞,以像是「引導學習」、「建議辦法」,安排學生早自習考試,甚至有部分學校雖然早自習考試不列入成績,卻是有考有加分,學生納悶開學近三周,早自習卻跟以往相同。
    2022/09/14 12:51
  • 名校無視8:10到校新制 教育部硬起來:請縣市政府介入

    教育部新制明訂學生可以不再早自習,學生僅需在8時10分到校即可,老師也不能強制安排考試,豈料今(30)日全國中小學開學日,卻有部分高中未遵守規定,要學生7時30分就到校。對此,教育部次長林騰蛟今(30)日出席「反霸凌專線1953」啟用儀式,表示:「教育部會督導各縣市教育局處去瞭解,讓學校確實執行相關規範。」
    2022/08/30 12:27
  • 名校不甩新制 內湖高中、道明中學07:30到校

    全國中小學將在今天(8/30)開學,雖然教育部先前宣布,新制是學生8點10分前到校就可以,不用強制參加早自習,老師也不能在正課以外時間考試,但台北內湖高中卻有老師發通知單,告知家長還是要讓學生7點半前到校;高雄道明中學校方,也發給全校學生一封信,一樣要求7點半到校,原因是家長憂慮。
    2022/08/29 23:21
  • 高中到校時間延後! 教育新制上路:早自習不得考試

    教育部宣布新制8/1上路,學生可以不用再早自習,除了一周一次的集會外,最晚可以8:10到校,老師也不能強制考試,多數學生支持,但是部分老師認為,這樣反而壓縮教學時間,學習成效不佳。
    2022/07/28 18:18
  • 8月新制一次看!育兒津貼升至5000 高中早自習禁考試

    8月開始眾多新制將上路!行政院推動「0至6歲國家一起養」政策,自8月1日起第一胎育兒津貼提高至5000元,且公共化、準公共幼兒園學費也相應調降。另外教育部也宣布,高中每週最多實施1次全校集合活動,其餘4日之早自習時間學生可自主規劃,且學生於上午第一節課開始前到校即可,學校也不得進行任何考試或測驗。《TVBS新聞網》為您整理8月新制一次看。
    2022/07/28 14:41
  • 教室有分機可Call警衛!自習太晚被鎖樓梯 雄中學生爬牆摔1樓

    高雄中學學生,早上上完暑期輔導課,下午留在教室自習看書,結果有升高三的學生,沒注意到時間,樓梯鐵門被警衛鎖上,結果一名劉姓男同學,竟然爬二樓女兒牆,想跨到一樓佈告欄的頂部,去失足跌落,警衛從另一側的門過來,他已經跌落在一樓走廊,還好是手腳和肌肉擦挫傷,送醫檢查已經返家。
    2022/07/22 23:41
  • 高中若未落實早自習學生自主 遭檢舉將逐案查核

    高中早自習1週至少4天由學生自主規劃,8月1日起實施。學生團體擔心學校不落實或迂迴規避,教育部今天說,會列到校視導項目,學生也可向政府相關信箱檢舉,將逐案查核。
    2022/06/19 10:05
  • 自習近平執政以來 聯合國:求庇護逃離中國人數創新高

    據聯合國難民署(UNHCR)公布的數據,自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主政以來,申請政治庇護逃離中國的公民人數屢創新高,凸顯習近平當家,中共對公民的壓迫與日俱增。
    2022/06/19 09:38
  • 台大傳2學生確診 疑平日住宿舍全棟今快篩

    台大傳出疑似有2名學生確診!據了解,疑似都是宿舍生,有學生透露,校方在13日晚間通知,全棟宿舍都得進行快篩,不過對此,台大說明,一切都還在了解當中,另外還有高科大證實,一名住宿生確診,擴大篩檢後4人染疫,北一女老師確診則是13日晚間,停止晚自習。
    2022/04/14 14:19
  • 國際學校遭控欠師薪水、無預警停課 家長憂

    新竹縣有一間國際實驗學校,家長出面控訴3月中無預警停課,而且校方先前就有出現欠老師薪資、課程沒人授課等問題,只能放學生自習、玩手機,不少家長趕緊讓孩子轉學,但指控校方遲遲沒退學費,畢業生家長更擔心孩子拿不到畢業證書,對此教育處跟勞工處已經介入協調處理,希望維護師生權益。
    2022/04/06 20: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