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精品鄭華娟滾石唱片停班停課股東會勞力士寶林案12元紀念品
  • 搜尋:

    自經濟 結果共43筆

  • 你能退休嗎? 美金融網站:8行為恐釀資金緊張

    屆齡退休到底準備好退休生活了嗎?許多人可能會擔心財務或是如何安排生活,美國金融網站也提到退休的8大NG行為,包含太早申請社會保險年金,以及撫養已經成年子女,還要避免風險過高的投資等等,而大多的壓力來源都來自經濟,因此美國人力資源公司銀調查,發現有六分之一的人希望可以重回職場。
    2023/06/02 22:42
  • 立院經委、財委「最肥」? 陳柏惟:提「錢」來陳情

    隨著國會風暴延燒,不少人都好奇,這回爆發弊案的委員幾乎都來自經濟委員會,仔細檢視經濟委員會的業務,的確跟選區發展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基進黨立委陳柏惟就爆料,很多陳情案都會包紅包,也就是所謂的提「錢」來講。
    2020/08/03 20:17
  • 高雄負債仍全台第一 土增稅、契稅有增加

    高雄市長韓國瑜,先前不斷批前朝債台高築,讓高雄負債全台第一,他參加財政局舉辦的財政創新研討會,韓國瑜再提希望能設立自經區,至於目前高雄一年期以上受限債務,還是維持在2416億,不過今年契稅跟土增稅,比去年同期一到七月,都增加了將近百分之30左右,韓國瑜說高雄房產外界看到,也證明經濟有一定的活絡度。
    2019/08/26 13:59
  • 政見會最終場!5將談經濟政策 各自角力

    國民黨第三場政見會參選人各自表述拚經濟政策,其中韓國瑜維持「庶民」口號喊「庶民經濟」,郭台銘則說要用自己人脈組國家隊,至於朱立倫則是強調要全民經濟當主軸,學者就分析,5個人在這塊上希望用各自經驗博選民認同,只不國實際要執行,恐怕還沒有提出具體作法。
    2019/07/04 14:13
  • 美中經濟流失動能 貿易戰衝擊雪上加霜

    美中貿易緊張加劇之際,最新數據顯示兩國4月消費與工業生產同步走弱。雙方宣布提高懲罰性關稅稅率後,消費與企業信心受挫,各自經濟恐受更大衝擊,使全球經濟蒙上陰影。
    2019/05/16 09:20
  • 自經區、自貿區你懂嗎? 台灣拚經濟要的是這個

    拚經濟,可以說是選戰攻防最熱的話題,除了自經區議題掀起熱議,蔡政府繳成績單,最近也喊出台商回流投資達到2500億元提前達標,中美貿易戰加速台商回流,但對於台商來說,政策的不確定性跟市場規模有限,都是投資變數,自經區拚經濟到底行不行?來聽專家怎麼說。
    2019/05/15 23:36
  • 韓朱郭「自經區」PK賴「自經島」 洗產地一次看懂

    總統選戰聚焦如何拚經濟,韓國瑜拋出自經區議題後,成了藍綠攻防主戰場,除了朱立倫、郭台銘紛紛跟進,就連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也喊出自由經濟島,認為全台灣都是自由開放經濟體,不需要特別劃定城市試辦。針對外界擔心的洗產地疑慮,郭台銘點出,自經區是放寬海關標準、不是撤掉海關,藍營學者也認為,開放原物料來台加工的品項,決定權在政府,只要做好管理,就不用擔心洗產地問題。
    2019/05/14 23:49
  • 韓國瑜答詢跳針發大財 賴清德批:完全不懂自經區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說,他任院長時提出的自由經濟島,當然有得到總統蔡英文同意與支持,所以並沒有不同;賴清德也批高雄市長韓國瑜在議會答詢可看出「對自經區完全不懂」。
    2019/05/13 13:12
  • 他們都提自經區 韓卻挨轟抄襲菊

    高雄市政府10日公布自經區說帖,遭綠營市議員郭建盟質疑,內容抄襲陳菊團隊,在2013年委託專家做的「自由經濟示範區」研究報告,陳菊在擔任高雄市長時,就多次在議會提起自由經濟貿易,她也說,高雄條件最為適合,而其實韓菊兩人,無論是金融或教育以及人才,內容差異都不大,不過韓國瑜在國際健康項目,多了醫療觀光,陳菊在人才部分,則是未開放大陸人士來台工作。
    2019/05/11 21:17
  • 自經區說帖被批抄襲陳菊 韓:不可能

    高雄市政府10日公布自經區說帖,綠營市議員郭建盟質疑,內容抄襲陳菊團隊在2013年委託專家做的「自由經濟示範區」研究報告,對此,韓國瑜表示,說帖參考非常多資料,不可能去抄襲單一報告,等送到議會再進行討論。韓國瑜還說,說帖一出就被批空洞簡陋,請這些人去搞清楚什麼是「說帖」的定義,不要只想著讓韓國瑜出糗!
    2019/05/11 14:02
  • 【觀點】說「不」很容易 說「要什麼」很困難

    在一片各界議論沸騰聲中,高雄市長韓國瑜正式提一份「自由貿易經濟特區」說帖。焦點集中在醫療、金融、教育及人才,同時公開為他這項主張的「簡稱」正名是「自由經貿特區」-- 既非「自經區」、也非「自貿區」。顯然,無論外界各種意見紛紛擾擾,韓國瑜依舊決定提自己的主張,走自己的路。
    2019/05/11 09:00
  • 再談自由經濟貿易區 韓:反對者不是無知就是無能

    高雄市長韓國瑜希望政府推動「自由經濟貿易區」,今天話說得很重,直說反對的人,不是無知就是無能。
    2019/05/10 17:23
  • 蔡英文:自經區牴觸FTA精神 是經濟轉型最大阻礙

    總統蔡英文今天強調,成立自經區是一種變相的「中國製造」,讓台灣倒退回數十年前的加工出口特區。完全牴觸美國和其他國家新近簽署FTA精神,會成為台灣經濟轉型升級的最大阻礙。
    2019/05/10 13:38
  • 深夜大聊自經區批蔡賴跟美國簽FTA郭台銘:我最有辦法

    台灣在國際關係上受限,簽訂FTA自由貿易協定不容易,因此近20年來推經濟特區或自經區的聲音總是不斷。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不但批評總統蔡英文和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不懂自經區,還是貿易外行,同時也說,要想辦法跟美國簽FTA,針對這一點,他最有能力、辦法和經驗去處理
    2019/05/09 23:26
  • 自經區議題延燒 經長:現制就可滿足產業需求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透過臉書直播闡述自貿區、自經區差別及重要性;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表示,最近從產業界聽到多數意見還是認為,目前的制度已經能滿足產業需求,更重要的其實是解決「五缺」問題。
    2019/05/09 16:54
  • 深夜直播談自貿區 郭董酸蔡賴外行不懂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8日深夜突然開直播,大談自貿區、自經區,從商多年,郭台銘在貿易方面的知識,非常有自信,透過一問一答,分析台灣適合設置的原因,同時也不忘酸一下蔡總統和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經濟問題是外行,如果不懂的話可以學。
    2019/05/09 14:47
  • 卓榮泰:自經區舊案重提 不可能再走回頭路

    民主進步黨主席卓榮泰今天說,自經區是5年多前馬政府時代的舊案重提,國民黨當時掌握立法院多數優勢,仍不敢強行通過,今天絕對不可能再走這一條不可行的回頭路。
    2019/05/08 17:11
  • 免驚洗產地 學者李文雄:日貨能來洗、陸貨也歡迎

    自經區話題從黃捷翻韓國瑜市長白眼一路擴大,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指出,所謂的自由貿易經濟特區就是自毀貿易經濟特區!自經區為中國洗產品,在美中貿易戰下,自經區不但不會發財,而會自尋死路(進帶)對此,淡大企管系教授李文雄在TVBS直播節目《新聞大白話》中指出,若是日貨要進來台灣自經區變成MIT,台灣當然會說好!大陸貨若是想要進台灣變成MIT,只要他能產生附加價值,台灣當然歡迎他。
    2019/05/08 09:07
  • 朱立倫大白話談洗產地 轟蔡總統反自經區是故意的!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接受TVBS<新聞大白話>視訊專訪,再抨擊蔡總統以怕中國貨洗成台灣貨為由反對自經區,朱立倫直言他認為蔡總統是故意的,想造成反中意識型態對抗,且以美中貿易戰作為昨是今非的理由,更是天大的笑話,他說,沒聽過自由經濟區的產品被懲罰的例子.朱立倫更向桃園市長鄭文燦喊話,桃園一定希望國際走進來,也台商走回來,鄭文燦如果搞清楚自經區才是桃園發展的希望,絕不會反對自經區,要趕快調整。
    2019/05/08 09:01
  • 賴清德:台灣有能力全島成為自由開放經濟體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批評高雄市長韓國瑜、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不了解自經區。他認為,台灣有能力全島都是自由開放的經濟體,而不是特別劃定在哪一個城市。
    2019/05/07 13:17
  • 綠自經區昔挺今反? 朱轟總統腦袋混淆

    高雄市長韓國瑜喊出自經區救經濟,總統蔡英文批評,不能讓台灣貨和中國貨分不清楚,對此,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晚間透過臉書,反擊總統蔡英文混淆的是腦袋,更貼出前高雄市長陳菊,過去支持自經區的影片,反諷民進黨反覆,並喊出拚經濟,要讓專業的來!
    2019/05/06 23:29
  • 回答自經區頻跳針 韓國瑜自評報告的是需求面

    日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面對議員質詢自經區問題時頻跳針,多次以「發大財」回應,韓國瑜今天受訪說,是希望高雄的經濟能藉自經區脫胎換骨,講得不像經濟專家,但報告的是需求面。
    2019/05/06 16:07
  • 力挺自經區! 朱立倫:這是國民黨共同政見

    爭取國民黨總統提名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表示,「自經區」是國民黨的共同政見,不只要先有一個自由經濟示範區,將來更要推動到全台灣,全台灣就是自經區,要讓台灣成為一個自由貿易、經濟島。
    2019/05/06 15:48
  • 民進黨:自經區為中國洗產品 會自尋死路

    民主進步黨發言人周江杰今天說,所謂的自由貿易經濟特區就是自毀貿易經濟特區;自經區為中國洗產品,在美中貿易戰下,自經區不但不會發財,而會自尋死路。
    2019/05/06 15:42
  • 「如能設置自經區一定爭取」 盧秀燕:再加2個條件

    高雄市長韓國瑜要推動自經區,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受訪時表示,對於自經區,她應該是相當專業的,如果可以設置自經區,她一定會爭取,將有利於台中產業的國際競爭。
    2019/05/06 14: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