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衝突停工激戰嚴莉敏3歲兒子蟑螂全裸車震套利地震訊息
  • 搜尋:

    自發性氣胸 結果共8筆

  • 高中弟「肺被空氣佔據」!嚴重氣胸恐致命 醫揭5高危族群

    一名高中生連日來感覺有股氣在胸口流動,但沒有胸痛、胸悶、喘等症狀,為保險起見到醫院看診,經由X光片檢查確認是氣胸,嚴重會壓迫到心臟,甚至導致休克,是會威脅生命的疾病,其中又以高瘦身材型的人,容易出現自發性氣胸。
    2022/08/26 08:07
  • 23歲男上夜班打哈欠「肺炸掉」!全身一半血流光

    大陸廣東一名23歲男子值夜班時,大大地打了一個哈欠,沒多久便感覺胸口劇烈疼痛,且開始呼吸困難,緊急就醫後發現是肺泡破裂,造成2000ml出血,相當於流掉近身體一半的血液,情況相當危急。
    2020/08/02 10:49
  • KTV飆歌5小時 20歲男唱到肺爆炸險掛

    許多人喜歡到KTV高歌幾曲,但前陣子受到新冠肺炎(COVID-19)影響,娛樂場所被下令暫停營業。直到這陣子疫情趨緩,不少地方因此解封重新開放。日前杭州有1名20歲男子,和一群好友到KTV連唱5小時,不料返家後卻突然感到呼吸困難且胸口劇痛,緊急送醫後確診為氣胸,所幸緊急開刀治療後保住一命。
    2020/07/05 16:25
  • 男戴口罩夜跑4公里…突感劇痛送醫 檢查是「肺炸」險死

    許多人都有跑步運動的習慣,近期受到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武漢1名26歲的男子,為了要增強免疫力,每天晚飯後就戴著口罩去跑步鍛鍊身體。不料前幾天男子跑了4公里左右,突然感到胸部一陣劇痛,整個人呼吸不順喘不過氣,緊急送醫檢查後,他左側肺部「破了」,手術後所幸保住一命。
    2020/05/12 22:37
  • 他突胸悶!就醫檢查竟「肺塌陷」 醫籲:年輕人當心

    一名年輕患者因經常胸悶不適,爬樓梯容易喘不過氣,原以為是缺乏運動導致氣血不通,經醫師安排做胸部X光檢查後竟發現是左側氣胸,肺部有部分塌陷。醫師指出,年輕人若有突發性不明原因胸痛,有可能是自發性氣胸,且多半在靜態休息時發生,容易出現胸痛及喘等症狀。
    2019/12/27 19:14
  • 兒子很孝順!自發性氣胸奪命 雙親難釋懷

    年僅27歲的文柏崴,疑似因為自發性氣胸因此離世,醫師表示,這種病好發於15到40歲年輕人,多半因為肺部氣泡破裂,空氣跑進肋膜腔,引發呼吸困難,發現胸悶最好到醫院檢查。在父母親眼中,文柏崴相當孝順,在咖啡廳打工的薪資不是很豐厚,但還是會幫忙繳房租,相當貼心。
    2019/04/25 19:58
  • 肺部泡泡聲!「氣胸」送急診 孟耿如:康復中

    影星孟耿如最近因為自發性氣胸,凌晨緊急送急診,嚇壞親朋好友,出席電視劇記者會時,孟耿如表示已在康復當中,要大家別擔心,其實自發性氣胸是很普遍的疾病,但患者大多是年輕身材高瘦的男性。
    2018/04/19 20:11
  • 剛開完刀 資優生醫生陪同上考場

    宜蘭高中一名三年級的資優生盧奕銓,因為罹患兩側自發性氣胸,4天前才剛動完手術,但為了一圓為國爭光出國比賽的夢想,上午在主治醫師的全程監控下,以插管的方式,冒險完成物理科奧林匹亞複選的考試。
    2005/02/21 12: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