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撿屍滅蟲劑吃到飽敦化SOGO家居清潔跑趴海龍蛙捐款 吳子嘉
  • 搜尋:

    自由經濟 結果共52筆

  • 全球最自由經濟體排名 香港48年來首次失榜首之位

    加拿大菲沙研究所(Fraser Institute)剛公布2023年全球最自由經濟體排名,香港首次失去榜首之位。
    2023/09/20 13:23
  • 南韓仁川「I-Mod」公車 首創「叫就到」

    南韓仁川市,是7個廣域市裡面,幅員最廣闊的,但相對少的人口,導致交通運輸不夠密集,讓市民覺得非常不便。當中位於仁川西岸的永宗島,平均要78分鐘才有一班公車,仁川市府就投入檢討,去年推出一種隨叫隨到的「計程車式公車」I-Mod,民眾只要透過專屬App,輸入上下車地點,系統就會自動派車到指定位置,候車時間不超過20分鐘,大大增加通勤效率;且上下車靠QRcode輕鬆付費,基本票價只要1800韓元(約台幣50元)起跳,試營運一年,受到一致好評。
    2020/11/19 19:58
  • 加智庫:港蟬聯全球最自由經濟體 但法治遭破壞

    儘管「反送中」運動令香港過去一年動盪不安,但加拿大智庫菲莎研究中心(Fraser Institute)再次把香港評為全球最自由經濟體。不過菲莎指出,香港法治遭破壞,正威脅其排名。
    2020/09/11 11:22
  • 「分開不會太久」捷克團離台 韋德齊感性告別

    捷克代表團就在晚間11點搭機離台,登機前參議院議長韋德齊發表最後演說,除了感謝台灣的招待,還說希望跟台灣分開的時間不會太長,不過捷克代表團在台灣的最後一天行程,下午出席了重組供應鏈論壇,會上大談民主與自由經濟的關聯。美國在臺協會AIT處長也批評對岸不守法治,台灣是比較能信賴的夥伴。
    2020/09/04 23:37
  • 劍指大陸? 捷台美歐日齊喊「供應鏈不受脅迫」

    捷克代表團在台灣的最後一天行程下午出席了重組供應鏈論壇,會上大談民主與自由經濟的關聯,美國在臺協會AIT處長也批評對岸不守法治,台灣是比較能信賴的夥伴,而被問到是否將與藍營立委餐敘談美豬,AIT處長僅回應謝謝。
    2020/09/04 19:03
  • 不要勒緊褲帶!厄瓜多人抗議逾一星期

    厄瓜多反政府抗爭運動,已經持續超過一星期,民眾衝入政府大樓,與鎮暴警察對峙衝突,他們要求政府取消撙節政策,恢復對石油的補助。厄瓜多總統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並將政府從首都「基多」遷到西南部的濱海城市。厄瓜多向IMF借貸42億美金,交換條件就是實施撙節,取消石油的補助,這也導致過去幾個月來,油價已經飆漲了一倍,引爆民眾怒火。主張自由經濟的厄瓜多總統,堅持經濟改革不退讓,鎮暴警察開始強勢驅離民眾,至少有550人遭到逮捕。
    2019/10/09 20:05
  • 網友踢館問「高雄有多少蚊子」 意外釣出黃捷超專業回答

    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前陣子就自由經濟貿易區議題質詢高雄市長韓國瑜,結果韓國瑜答詢時不斷跳針重複「總目標是發大財」,讓黃捷很傻眼,當場無奈地仰頭翻了一個白眼,這段過程的影片在網路瘋傳,也讓黃捷因此爆紅,不過也成為韓粉攻擊的目標,近日就有名疑似韓粉的網友故意問黃捷「高雄市有多少蚊子?」沒想到!卻釣出黃捷的超專業回答。
    2019/05/15 10:55
  • 韓朱郭「自經區」PK賴「自經島」 洗產地一次看懂

    總統選戰聚焦如何拚經濟,韓國瑜拋出自經區議題後,成了藍綠攻防主戰場,除了朱立倫、郭台銘紛紛跟進,就連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也喊出自由經濟島,認為全台灣都是自由開放經濟體,不需要特別劃定城市試辦。針對外界擔心的洗產地疑慮,郭台銘點出,自經區是放寬海關標準、不是撤掉海關,藍營學者也認為,開放原物料來台加工的品項,決定權在政府,只要做好管理,就不用擔心洗產地問題。
    2019/05/14 23:49
  • 韓國瑜答詢跳針發大財 賴清德批:完全不懂自經區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說,他任院長時提出的自由經濟島,當然有得到總統蔡英文同意與支持,所以並沒有不同;賴清德也批高雄市長韓國瑜在議會答詢可看出「對自經區完全不懂」。
    2019/05/13 13:12
  • 他們都提自經區 韓卻挨轟抄襲菊

    高雄市政府10日公布自經區說帖,遭綠營市議員郭建盟質疑,內容抄襲陳菊團隊,在2013年委託專家做的「自由經濟示範區」研究報告,陳菊在擔任高雄市長時,就多次在議會提起自由經濟貿易,她也說,高雄條件最為適合,而其實韓菊兩人,無論是金融或教育以及人才,內容差異都不大,不過韓國瑜在國際健康項目,多了醫療觀光,陳菊在人才部分,則是未開放大陸人士來台工作。
    2019/05/11 21:17
  • 陳吉仲:自經區百分之百傷害台灣農業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委陳吉仲今天(11日)表示,自由經濟示範區百分之百傷害台灣農業,他呼籲外界好好檢視。
    2019/05/11 15:54
  • 自經區說帖被批抄襲陳菊 韓:不可能

    高雄市政府10日公布自經區說帖,綠營市議員郭建盟質疑,內容抄襲陳菊團隊在2013年委託專家做的「自由經濟示範區」研究報告,對此,韓國瑜表示,說帖參考非常多資料,不可能去抄襲單一報告,等送到議會再進行討論。韓國瑜還說,說帖一出就被批空洞簡陋,請這些人去搞清楚什麼是「說帖」的定義,不要只想著讓韓國瑜出糗!
    2019/05/11 14:02
  • 【觀點】說「不」很容易 說「要什麼」很困難

    在一片各界議論沸騰聲中,高雄市長韓國瑜正式提一份「自由貿易經濟特區」說帖。焦點集中在醫療、金融、教育及人才,同時公開為他這項主張的「簡稱」正名是「自由經貿特區」-- 既非「自經區」、也非「自貿區」。顯然,無論外界各種意見紛紛擾擾,韓國瑜依舊決定提自己的主張,走自己的路。
    2019/05/11 09:00
  • 再談自由經濟貿易區 韓:反對者不是無知就是無能

    高雄市長韓國瑜希望政府推動「自由經濟貿易區」,今天話說得很重,直說反對的人,不是無知就是無能。
    2019/05/10 17:23
  • 朱立倫大白話談洗產地 轟蔡總統反自經區是故意的!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接受TVBS<新聞大白話>視訊專訪,再抨擊蔡總統以怕中國貨洗成台灣貨為由反對自經區,朱立倫直言他認為蔡總統是故意的,想造成反中意識型態對抗,且以美中貿易戰作為昨是今非的理由,更是天大的笑話,他說,沒聽過自由經濟區的產品被懲罰的例子.朱立倫更向桃園市長鄭文燦喊話,桃園一定希望國際走進來,也台商走回來,鄭文燦如果搞清楚自經區才是桃園發展的希望,絕不會反對自經區,要趕快調整。
    2019/05/08 09:01
  • 蔡總統:自經區會造成商品混淆 不是正常做法

    總統蔡英文今天訪視貢寮區漁會,針對自由經濟示範區爭議表示強烈反對,她強調在美中貿易衝突底下,在台灣加工出口中國貨,容易被視為中國產品,「不是一個正常做法」。
    2019/05/07 15:10
  • 力挺自經區! 朱立倫:這是國民黨共同政見

    爭取國民黨總統提名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表示,「自經區」是國民黨的共同政見,不只要先有一個自由經濟示範區,將來更要推動到全台灣,全台灣就是自經區,要讓台灣成為一個自由貿易、經濟島。
    2019/05/06 15:48
  • 韓國瑜跳針「高雄發大財」 陳揮文曝驚人內情

    力推自由經濟示範區的高雄市長韓國瑜,3日因為在質詢台上答不出自經區的具體做法,只是不斷跳針重複高雄要「發大財」,引發外界砲轟。對此,資深媒體人陳揮文點出其中內幕,他認為其實一切都是因為「韓國瑜太累了」!
    2019/05/06 08:02
  • 韓國瑜答自經區議員批評 柯文哲:不會就說不會

    高雄市長韓國瑜想推「自由經濟示範區」,時代力量籍高雄市議員黃捷質詢時批評韓國瑜「口號治市」,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不會就說不會就好了,不要扯那麼多。
    2019/05/04 16:21
  • 韓重推「自經區」!館長又轟「災難」:台灣品牌恐消失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提出自由經濟示範區重設計畫,國民黨籍立委跟著推動《自由貿易特區條例》,引發各界議論。韓國瑜昨(3日)被市議員詢問到自由經濟示範區時,韓頻頻回答「發大財」,似乎一問三不知,讓質詢的市議員直接大翻白眼。而對於「自經區」的問題,網紅「館長」陳之漢之前更是不滿地直播痛批是「禍國殃民」、「賣國條款」,昨日受訪他繼續開砲,韓國瑜說要接地氣,那要不要自己在台灣開一個製造業看看,直言「自經區」只會是災難。
    2019/05/04 09:57
  • 馬英九籲設立自貿區 別再坐視台灣優勢流失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5年前他任內就提出設置「自由經濟示範區」,但民進黨自陷「反中」情結為反對而反對,現在高雄市長韓國瑜等縣市長已連署要求設立「自貿區」,請民進黨不要再反對有利台灣經濟的政策。
    2019/04/30 12:17
  • 談「自經區」 蘇貞昌:恐觸歐盟租稅公平紅線

    歐盟日前將台灣從避稅天堂「灰名單」中移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提醒未來推動政策要注意勿構成有害租稅措施;他舉自由經濟示範區為例,涉及區內、區外課稅不公平,可能會碰觸歐盟租稅公平的紅線。
    2019/03/21 13:51
  • 吳敦義:藍綠共同研究自經區 執政黨勿成絆腳石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呼籲,執政黨要認清現實,與國民黨共同研究「自由經濟示範區」設立的可能性,不要成為台灣試圖融入區域經濟整合的絆腳石。
    2019/03/20 16:58
  • 他是我認定的太陽! 盧贈朱太陽餅力挺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南下台中拜會台中市長盧秀燕,兩人會談20分鐘後,盧秀燕送他太陽餅,直誇朱立倫就是她心中認定的太陽,而朱立倫也承諾,如果2020當選,一定會在台中成立自由經濟示範區,但是對於黨內提名,是否徵召韓國瑜,他說今天來拜會台中市,他的眼中就只有燕子,沒有其他的「子」。
    2019/03/13 21:08
  • 朱立倫訪盧秀燕 主張台中設自由經濟示範區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拜會台中市長盧秀燕,朱立倫表示,他2020年若成為總統,一定要讓台中成為自由經濟示範區,要想怎麼創造附加價值,而不是要斷掉附加價值。
    2019/03/13 17: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