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停課四天寶林證據氣象不雅片A13地震麗小花保母虐死穀雨禁忌全裸
  • 搜尋:

    自然風化 結果共17筆

  • 「象鼻岩」崩塌了要改叫啥?一票人歪樓喊「這些名字」

    台灣東北角的知名景點「象鼻岩」昨(16)日下午1時55分左右,疑似因為巨大風浪的侵襲,導致鼻身當場斷裂,掉進海中。消息一出,讓不少民眾驚呼可惜!對此,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就PO出照表示「現在該怎麼命名呢?」貼文一PO出,引來網友的熱烈回應,就有網友說,「佛地魔岩」、「饅頭岩」。
    2023/12/17 18:06
  • 4年前估「千年才會塌」!象鼻岩斷了 台大地質教授被推翻

    「象鼻岩」位於新北市瑞芳深澳是知名打卡景點,但在昨(16日)下午因海水侵蝕、自然風化等影響,岩體象鼻部分斷裂,該景點正式走入歷史。不過,台大地質系教授徐澔德4年前才表示,象鼻岩因侵蝕而坍塌「至少要上千年吧」,孰料才4年過去象鼻岩就說再見,大自然的變化誰也說不定。
    2023/12/17 11:15
  • 消失了!風化+海水沖蝕 「象鼻岩」斷裂掉海

    位於新北市瑞芳的人氣景點「象鼻岩」,16日下午一點多發生意外,鼻體部分突然斷裂,掉進海中,當下保全發現岩石崩落,立即通報區公所,後續也轉報新北市政府,瑞芳區長接獲消息也趕到現場查看,初步判斷是自然風化,加上海水沖蝕導致,避免遊客發生危險,將會封閉管制。
    2023/12/16 20:56
  • 瑞芳風雨、浪太大自然風化 象鼻岩今下午斷裂、網:變佛地魔岩

    新北市瑞芳深澳岬角的知名景點「象鼻岩」,今(16)日下午1點55分被民眾發現長鼻斷裂、僅剩象身,瑞芳區公所也在接到消息後馬上趕往現場了解,確認已斷裂,但因還有不少遊客在賞景,周邊仍拉起繩索戒備。初步了解,今(16)日瑞芳地區風雨相當大,加上海上浪也大,疑似因此發生意外,但確切原因仍待調查。
    2023/12/16 16:58
  • 環境如火星一樣惡劣 南美6千米高山發現「老鼠木乃伊」

    南美洲安地斯火山的山頂海拔最高逾6千公尺,氣溫最低零下40度,空氣稀薄、多風等環境對生命生存極為不利,不過研究人員近日爬上智利和阿根廷的3座火山頂峰,發現13隻自然風化成木乃伊的葉耳鼠(leaf-eared mouse)遺骸,部分可能有幾百年歷史,是迄今發現「棲於最高海拔的哺乳動物。」
    2023/11/01 14:46
  • 宜蘭龜首崩塌!疑地震、日曬雨淋自然風化現象 賞鯨團「驚」

    宜蘭三星鄉拱照村,將近500戶家中水龍頭打開,自來水白又混濁,還有白色沉澱物,居民抱怨不敢洗衣服更不敢喝,水公司說周日宜蘭地區發生暴雨,導致地面水濁度太高無法使用,改採地下水補充,但水量不夠導致空氣進入,才會有像汽水一樣的白水產生,另外龜山島的龜首,疑似在地震後,又經過日曬雨淋,被賞鯨團目睹崩塌瞬間。
    2022/09/29 17:53
  • 龜山島大量土石崩落入海 賞鯨船遊客驚呼超可怕

    龜山島龜首部位今天發生大量土石崩落,揚起陣陣飛煙,當時在賞鯨船上的遊客目睹後,直呼可怕。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表示,這屬於自然風化現象。
    2022/07/15 17:50
  • 限定版獨眼龍!龜山島眼鏡洞 遭大量落石堵

    遊客想搭船出海賞美景,可以把握近期限定版的眼鏡洞!因為龜山島八景之一的鐘乳石眼鏡洞,長期受到海水侵蝕而形成半圓形的洞,從海面上看過去就像眼鏡,但12日晚上卻傳出因為落石崩塌而堵住洞口,讓8景突然少1景。不過解說員也表示,這是自然風化的現象。
    2021/11/14 12:00
  • 龜山島在崩塌! 賞鯨遊客目睹驚呼連連

    宜蘭外海龜山島,龜首的地方(9/22)發生落石崩塌,遊客搭乘賞鯨船,剛好經過看到,驚呼連連,拍下崩塌瞬間,當地風景區管理處表示,這是自然風化現象,提醒船隻別太靠近。
    2020/09/22 23:29
  • 龜山島再傳崩塌!龜首少一角「自然風化」

    龜山島再傳崩落!龜山島昨天發生岩壁風化崩落現象,揚起大片粉塵,賞鯨船上民眾目睹這一幕都很驚訝。東北角風管處表示,這是每逢大雨或颱風自然風化現象,民眾不用恐慌,而從三月開放以來,登島人數已經超過七萬人,想觀賞龜山島除了登島之外,也有繞島行程,而為了安全起見,會距離100公尺以上。
    2019/07/24 12:51
  • 逝者自然風乾 峇里島天葬村成暗黑系旅遊景點

    印度峇里島有一個村落(Bali Aga,Trunyan),村裡過世的人不下葬,而是放在竹籬笆裡風吹日曬讓大體自然風化,待完全風化之後家屬再「撿骨」,這個特殊文化近年因有不少國外遊客造訪,外媒也相繼報導,稱之為「靈魂的旅程(THE JOURNEY OF THE SOUL)」,目前反成了「暗黑旅遊」的熱門觀光景點。
    2019/05/27 00:21
  • 登愣!阿里山「永結同心」斷裂了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知名拍照景點「永結同心」,近日愛心形狀斷裂,讓不少遊客心碎,見證了許多情侶的感情,但仍敵不過自然風化影響,造成枝幹腐朽、斷裂,雖然曾試圖想要重新連接起來,但因枝幹實在太細而作罷。
    2015/09/16 11:22
  • 不斷頭了!女王頭奈米護頸 抗風化

    野柳女王頭,風化嚴重,現在已經決議將要進行微整形,「護頸大作戰」防斷頸,這景點不只陸客愛,更是許多台灣人的共同回憶,但隨著每年自然風化,每年頸圍縮減2公分,至今只剩126公分,經過民調有6成民眾認為要搶救女王頭,台大分子研究所團隊也研發出一種奈米塗料,能夠替女王永保風采,但唯一的缺點就是跟其他岩石比起來,可能會有色差。
    2014/06/14 12:42
  • 女王頭斷頭危機! 救不救?全民公投

    野柳女王頭5年內恐斷頭!這景點不只陸客愛,更是台灣人的共同回憶,但隨著每年自然風化,每年頸圍縮減2公分,從2006年的144公分,縮到只剩126公分,到底救不救女王頭也引發爭議,有專家認為應該用奈米藥劑補強,延續下去,也有環保團體認為,應該尊重大自然消長,北觀處預計明年初,要讓全民公投來決定女王頭要救還是不救!
    2013/12/02 13:46
  • 花蓮落石意外 疑地震土石鬆動惹禍

    花蓮太魯閣九曲洞又發生落石砸死人意外!太管處初步研判,落石屬於自然風化掉落,應該跟這幾天下雨還有地震有關,目前已經暫時封閉出事的東側出口,遊客只能從西側出口進出,行程也只能走一半就要調頭,但上午還是有許多遊客到現場遊玩,他們說風景這麼漂亮,就算有危險也要一償夙願。
    2010/01/30 12:16
  • 希望「女王頭」斷 遊客票選決命運

    台北野柳風景區最有名的地標女王頭,長年來因為風化腐蝕,女王頭的脖子幾乎快斷了,但到底要讓女王頭自然風化斷掉,還是用人工方式支撐,管理處讓民眾決定,沒想到大多數人希望女王頭自然風化斷掉,但這麼一來,野柳地標沒了,管理處提出3個景點讓大家票選,目前以燭臺石的呼聲最高。
    2008/07/12 17:34
  • 燭台嶼被漁民炸坍?自然風化啦

    野柳著名景點「女王頭」,才傳出斷頭危機,現在東北海岸的地標「燭台嶼」,也被發現有嚴重坍塌,原本岸管人員一度懷疑,是不肖漁民炸魚,炸坍了燭台嶼,但調查發現,可能又是風化造成。
    2006/03/12 13: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