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霸道總裁米酵菌酸高中救援幼童人生尾路社交行政院朋友營運成本
  • 搜尋:

    自然溢流 結果共13筆

  • 颱風帶來雨量 鯉魚潭水庫再度溢流

    卡努颱風帶來的西南氣流在中部地區帶來降雨,位於苗栗三義的鯉魚潭水庫水位上升,於今日(10日)上午10點開始自然溢流。本次自然溢流距離上次已經295天了,根據經濟部水利署中區水資源局鯉魚潭水庫管理中心的表示,自然溢流將持續一周時間。鋸齒堰自然溢流的美景,也喜引了民眾前來觀賞,同時也提醒下游居民注意防護。
    2023/08/23 07:50
  • 高屏溪攔河堰水太濁 需靠「南化水庫」補足取水

    颱風軒嵐諾為各地水庫帶來不少挹注,其中南化水庫蓄水量達百分之百,甚至一度自然溢流。而高屏溪攔河堰則因降雨過後濁度升高,一天減少取水約30萬噸,正好靠從南化水庫取水彌補不足。
    2022/09/05 19:57
  • 鋸齒堰溢洪道水瀑 苗栗鯉魚潭水庫限定

    近期梅雨鋒面過境,使得苗栗縣鯉魚潭水庫今年自3月下旬起持續自然溢流,吸引不少民眾前往欣賞這鋸齒堰溢流所形成的水瀑美景。鯉魚潭水庫管理中心表示,自今年春雨以來,水庫水位持續維持在高檔,只要有持續降雨,就有機會自然溢流。
    2022/06/12 18:28
  • 持續降雨進水 台南6水庫自然溢流或洩洪

    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台南今天持續降雨,曾文水庫、烏山頭水庫、南化水庫、白河水庫、鏡面水庫、德元埤等6座水庫自然溢流或洩洪,台南市政府也啟動抽水站抽水,暫無淹水通報。
    2021/08/06 15:12
  • 集水區連日降雨豐沛 曾文水庫睽違近2年洩洪

    南部地區連日降雨,台南各主要水庫蓄水量增加快速,南化水庫已滿庫自然溢流多時,曾文水庫今天蓄水率已超過9成,中午12時起進行洩洪,是近2年來首度洩洪。
    2021/08/03 13:33
  • 台南雨勢猛烈 南化、白河水庫滿水位有利稻作供灌

    台南地區連續兩天出現明顯降雨,南化水庫持續滿庫自然溢流,白河水庫今天上午也開始調節性放水。容量最大的曾文水庫蓄水率則超過75%,有利於今年第2期稻作供灌作業。
    2021/08/01 11:46
  • 駕駛控地下道積水沒管制害車熄火 警公布畫面打臉

    南臺灣31日一早下起大雨,還造成台南多處嚴重積水,小東地下道就有車輛闖入變成泡水車,另外南區也有道路積水,導致家具及廢棄物到處漂流,但其實過去幾天,南部就陸續降雨,南化水庫蓄水率達百分之百,出現自然溢流,但仍有女駕駛獨自開車要到附近登山,一度車輛陷在泥沼,動彈不得。
    2021/07/31 19:25
  • 雨季來解旱象!南化水庫溢流超壯闊 日月潭拍縮時「荒地→仙境」

    中南部地區連日降雨,各大水庫都有進帳,其中台南的南化水庫,原本乾到見底,終於熬過乾旱期,蓄水率達到100%,空拍團隊拍下自然溢流畫面,景色超壯麗,也象徵「水情危機解除」。而在日月潭,也用縮時攝影紀錄18天的變化,從原本潭底裸露,恢復接近滿水位,就像是「荒地變仙境」。
    2021/06/21 19:12
  • 受雨神眷顧!南化水庫狠甩乾旱 99%蓄水率「自然溢流」

    南部地區降雨,水庫進帳不少,原本4月乾到見底的南化水庫,最慘蓄水率只有7%,但這波雨剛好下在集水區,蓄水率回升到99%,逼近滿水位,呈現「自然溢流」的壯觀景象,不過,南部各區也傳積水災情,水利局發布警訊,居住在水庫下游民眾要小心淹水。
    2021/06/20 19:03
  • 大雨+越域引水助攻 南化水庫滿庫自然溢流

    近日梅雨鋒面來襲,台南水庫大進帳!由於南化水庫上游集水區持續降雨,加上高雄旗山溪甲仙攔河堰越域引水,今日下午2點左右,南化水庫達滿庫180公尺,是今年首度自然溢流,水情危機完全解除。
    2021/06/20 18:03
  • 集水區雨不斷 南化水庫將滿水位溢流

    南化水庫集水區近兩天降下不少雨量,水位上升快速,自來水公司預估今天入夜後可能達到滿水位,並開始自然溢流,提醒水庫下游沿岸居民注意防範,不要在後堀溪河道旁遊憩。
    2018/07/02 20:48
  • 南化水庫滿水位 自然溢流放水

    梅雨鋒面為南部山區帶來豐沛雨量,供應民生用水為主的南化水庫在昨天晚間到達滿水位,進入自然溢水狀態,但因集水區幾乎已沒有下雨,溢流量不大,預計今天就會停止。
    2017/06/05 12:06
  • 〈獨家〉鯉魚潭鋸齒壩溢洪 賞潭景邊享水庫魚

    苗栗鯉魚潭水庫放水,為什麼吸引居民來抓魚呢,原來鯉魚潭水庫附近沒有濫墾人為破壞,這裡水庫魚鮮美沒有土味,因此居民相當喜歡,附近有10家餐廳完全靠水庫裡的大頭鰱、野生淡水石斑、溪蝦等生鮮招攬客人,鯉魚潭水庫還有全國唯一鋸齒溢洪道,水量多時自然溢流,壯觀的場面,吸引許多遊客,變成今年避暑新景點。
    2011/07/24 19: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