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聊天室頭份不雅片A13居家萬芳滅蟑螂鄭華娟邱昊奇洗菜
  • 搜尋:

    自然保育聯盟 結果共9筆

  • 暖化惡果!帝王斑蝶瀕危 澳洲哺乳類大量消失

    人類加速破壞地球,正威脅生物多樣性;根據國際自然保育聯盟,全球有超過四萬一千種受威脅物種,帝王斑蝶就是其中之一,因為暖化、棲地破壞,數量大幅下降,被正式列為「瀕危物種」;全球僅存的26種鱘魚也岌岌可危,有17種被列入「極度瀕危」名單;而在澳洲,五年一度的環境報告則發現,環境急遽惡化,讓當地特有的野生物種,面臨消失的危機。另一頭,烏干達山地大猩猩的復育則是傳出好消息,數量持續成長,還和村民發展出一套「共生模式」。
    2022/07/22 19:55
  • 「長江白鱘」正式絕種!非法捕撈製魚子醬+水壩砂石危害

    又有珍貴物種,消失在地球上!根據國際自然保育聯盟,公布最新瀕危物種報告。被稱為「中國淡水魚之王」的長江白鱘,被正式宣告絕種,全球剩下的鱘魚種類,也瀕臨絕種,主因之一,是非法捕撈製作魚子醬。
    2022/07/22 19:27
  • 塑膠微粒塞滿海洋 危害生態和人類健康

    汙染海洋的塑料中,有1/3來自諸如合成布和車胎被分解之後,小到看不見的微粒。國際自然保育聯盟今天警告,這些塑膠微粒衝擊生態系統和人類健康。
    2017/02/22 14:28
  • 海洋大明星「鬼蝠魟」 易危物種竟在台喪命

    高雄前鎮漁港,最近因為捕獲身價很高的「鬼蝠魟」而引起爭議,「鬼蝠魟」因為可製成中藥,長常遭盜獵捕,已經被世界自然保育聯盟列入「易危物種」,印尼意識到「鬼蝠魟」能帶來龐大的觀光商機,因此開始進行保育,其實台灣也有實施「鬼蝠魟管制措施」,規定如果捕撈到,必須通報漁業署。
    2017/01/04 21:24
  • FOCUS/每天盜獵死3隻 犀牛孤兒院40人持槍守護

    傳統東方相信犀牛角有療效,擁有犀牛角更成為身分地位的象徵,因此讓盜獵更為嚴重,過去40年犀牛總數消失95%,這些盜獵者為的都是牠們頭上的犀牛角,在南非這座克魯格國家公園裡面,平均每天有3隻犀牛遭到殺害,等於每8小時就有1隻犀牛死在人類手下,根據國際自然保育聯盟統計,2015年在全非洲,就有高達1338頭犀牛因此死亡,是2008年犀牛盜獵危機以來的最高紀錄,總計至今至少超過5940頭犀牛喪生,目前全球犀牛總數大約只剩下2萬5千隻,以如此消失速度計算,預估在2026年,已經生存在地球5千萬年的犀牛即將滅絕,盜獵讓許多犀牛寶寶沒有母親照料,面臨存活危機,在南非出現犀牛孤兒院隱身在深山,沒有門牌、地圖找不到的地方,阻擋盜獵者入侵,要延續犀牛生命不讓牠消失。
    2016/12/20 19:40
  • 20年銳減70% 全球最大猩猩瀕臨絕種

    全球猩猩生態面臨浩劫!根據國際自然保育聯盟的數據統計,世界上體積最大的猩猩「東部大猩猩」,只剩下大約5,000隻,被歸類為極度瀕臨絕種,因為這種猩猩棲息的剛果東部地區,非法盜獵情況嚴重,導致猩猩過去20年來 數量銳減70%。
    2016/09/06 22:23
  • 地球生物有難! 第6次物種大滅絕

    世界自然保育聯盟警告,地球即將進入第6次物種大滅絕,有將近2萬6千種 脊椎動物,被列入紅色瀕臨絕種名單,其中兩棲類動物數目減少最多,高達41%,哺乳類物種數量也整整少掉了1/4,此外備受生存威脅的還有日本的海龜,越來越多海龜被漁網纏住暴斃,每年多達500隻海龜因此喪命。
    2010/10/28 22:15
  • 黑鮪魚消費過量 2012年恐絕跡

    今天是世界海洋日,您可能不知道,台灣人跟日本人非常愛吃的黑鮪魚,有可能因而滅種,世界自然基金會(WWF)提出最新的警告,大西洋以及地中海中的黑鮪魚數量急遽下降,如果再這樣吃下去,到2012年,黑鮪魚將完全絕跡;專家發現,太平洋最大的鮪魚漁場,不但黑鮪魚數量大減,捕到的魚,體型也小了一半,「世界自然保育聯盟」已經將鮪魚列為海洋瀕臨危機物種,人類再不好好保育,未來將沒有黑鮪魚可吃。
    2009/06/08 22:45
  • 這些以後看不到! 瀕絕動物紅名單

    「世界自然保育聯盟」公布了一份最新的調查報告,目前地球上有將近1/4的哺乳類動物,瀕臨絕跡的命運;也就是說,有高達1141種哺乳類,數量正大幅下降,主要原因有2個,一個是環境遭受破壞,另外是人類的濫捕濫殺,來看看那些動物,可能你未來再也看不到。
    2008/10/07 22: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