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新聞全聯阿拉比卡咖啡豆大雨特報美魔女暴雨下雨地震台北車站淹水
  • 搜尋:

    自我防護 結果共50筆

  • 西半部一片橘紅!「50測站」空氣品質拉警報 出門必戴口罩

    民眾外出應留意空氣品質,最新監測網顯示,今天西半部空氣品質普遍不佳,有50個測站出現警示,環境部表示,已請台電燃煤電廠降載減排,提醒民眾做好自我防護。
    2024/03/16 12:41
  • 登革熱發燒仍辦中秋烤肉? 疾管局:做好自我防護

    台南登革熱疫情發燒,東區圍下里邀請民眾中秋節當天晚上,在公園旁烤肉歡唱,就有市民擔心眾人聚集提高二氧化碳濃度,容易聚集蚊子,對疫情不利,向市府投訴,竟然收到10月12日前再度回覆的回應,讓他很傻眼!原來,這是陳情作業系統自動回覆的。而疾管局則表示,中秋烤肉等活動不必暫停或取消,民眾只要做好自身防護即可!
    2023/09/28 19:28
  • 實用嗎?桃園兒童節禮物送「這物」還防災 爸媽不以為然

    發禮物囉!今天是4月4日兒童節,桃園市教育局特別發送兒童節禮物給小朋友,考量台灣位處地震帶,為了讓孩子從小養成防災自我防護觀念,因此教育局今年送出「多功能防災頭套」,造型可愛又兼顧教育意義,但有些父母看到後卻不以為然,認為實用性差。
    2023/04/04 12:54
  • 新發明!用背的安全氣囊 還能撥緊急電話、提供定位

    隨著我們居住的城市變得越來越擁擠、污染也越加嚴重,很多人開始選擇騎單車通勤,不過在日漸增多的單車客中會主動做好自我防護、戴上安全帽的人卻不多,有些是存著僥倖心理或是嫌麻煩,而這往往也讓單車騎士身陷危機之中而不自知。
    2022/12/26 21:47
  • 日本邊境重開 常態要求三劑或陰性證明

    日本已經在11號重新開放國門,邊境措施幾乎回到疫情前,連兩日機場湧現入境的外國旅客;同時也開始實施國旅補助,各觀光景點再次熱鬧。關於防疫,日本政府表示,會持續規定海外旅客出示三劑接種證明,或是落地前72小時陰性證明;國內旅遊則需配合相關設施防疫守則,且呼籲所有遊客應落實自我防護措施。
    2022/10/12 19:55
  • 不畏大陸嚇阻 拜登四度「衛臺」發言

    美國總統拜登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60分鐘」節目專訪,直指如果中國大陸武力犯臺,美軍將會有史無前例的攻擊行動,對此,駐美代表蕭美琴表示,這是拜登的心裡話,但白宮卻再次重申美國的「一中政策」沒有改變。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在某種程度上來說,這反映出拜登總統對台灣的支持態度,但就美國官方而言,還是有滿多盤算的,尤其支持台灣這件事,美國要做出相對應的準備,不只是外交詞彙上的支持,可能軍方也要做出更多的盤算,至於『台海議題』到底要『戰略清晰』還是維持『戰略模糊』,到目前為止美國政府單位、智庫專家仍在爭論階段,唯一可以確定的是,美國至今沒有改變『一中政策』的原則,所以台灣必須要非常冷靜的思考,是否已經做好自我防護的準備。」
    2022/09/20 15:34
  • 搶劫現行犯!潑猴行搶女騎士 得手2香蕉當街嗑

    高雄有女騎士在馬路上停等紅燈,竟然遇到獼猴行搶!這潑猴直接把掛在龍頭底下的2根香蕉搶了就跑,女騎士差點驚嚇倒地,專家表示,壽山四週是獼猴經常出沒的地方,民眾行經時,要有自我防護意識!
    2022/09/01 12:34
  • 夏天該怎麼喝漢方飲 藥學專家建議選這組合

    疫情雖然趨緩,不少民眾仍會做好防護提升免疫力,尤其夏天,經常進出冷氣房,溫差大,更要注重日常保健,才能提升自我防禦力。許多人會選擇中藥飲,但是該怎選擇,就有藥學專家建議黃耆、黨參、藿香及山藥可調整體質;金銀花、魚腥草、紫蘇則可以提升防禦力,這些漢方食材都很適合做為日常保健。
    2022/07/20 00:28
  • 不只維生素D!「抗新冠神物+1」醫推:每週3次降染疫率

    疫情指揮官陳時中昨(27)日預告今(28)日本土確診病例將破萬,隨著高峰日漸逼近,民眾也感到人心惶惶,除了自我防護,也紛紛開始尋找各種抗新冠的有效方式。日前中研院特聘研究員引用國外研究指多吃「維生素D」可增加免疫力並減少發炎反應,也有助於染疫後痊癒,如今又有一「抗新冠神物」出現,那就是魚油。
    2022/04/28 10:44
  • 台積電先進製程占全球6成 專家:是台灣堅強矽盾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出席國會聽證會,強調美方會堅決確保台灣有能力自我防衛,抵禦包括來自中國的潛在侵略。產業研究人員表示,台積電的先進製程對全球科技發展具有關鍵影響力,同時也是防護台灣的堅強矽盾。
    2022/04/27 15:06
  • 觀點/5月才是疫情高峰 學者示警:單日恐破百萬確診

    我國疫情從3月底4月初開始有爆發的現象。但各方對預測則是各有其所+各自解讀,有些名嘴甚至於效法夜市拍賣,說出了「用喊的」數字。 我們的政府單位則一反過去以護國神山的態度,不再喊出世界第一的數字。反而要人民就地「自我防護」!
    2022/04/24 19:32
  • 輕症在家 同住者「通風、清消、防護」避染疫

    瑞典研究,確診者的同住家人有20%到60%的染疫風險,指揮中心昨天公布居家照護指引,接下來如果輕症者在家,同住家人要怎麼自我防護?醫生建議,包括共用衛浴要確實消毒、洗衣送餐都要做好防護,居家環境也要保持通風。
    2022/04/09 14:00
  • 美疫情趨緩擬鬆綁口罩規定 陳時中:台灣暫不跟進

    美國擬鬆綁戴口罩規定,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對台灣而言,口罩帶來的自我防護效果不錯,未來還會持續實施一陣子,但將根據疫情訂定配套措施。
    2022/02/19 18:40
  • 有片/年假收心可以這樣做!簡易伸展操 健身減壓為開工作準備

    今年的過年依舊在新冠肺炎的影響下度過,除了需要在心態上做調整轉面對上班外,更要做好自我防護的工作,外出勤洗手與出入公共場所戴好口罩,以便防疫收心準備開工。衛生福利部八里療養院職能治療科主任張自強指出,年假期間針對疫情要注意、要謹慎、但是不要緊張,在年假假期結束前一定要調整作息,針對不易早睡的人,睡前可先洗個熱水澡、喝熱鮮奶或聽些輕柔的音樂等,對於幫助入眠有助益。此外,每天可以做些簡單的運動或伸展操,透過伸展運動將身體放鬆,達到健身減壓目的,為開工做最佳準備。
    2022/02/06 19:03
  • 女星混打第3劑疫苗!廠牌曝光 才打2小時爆「副作用」

    新冠肺炎持續肆虐全球,尤其出現新變種病毒Omicron後,引起各國恐慌,紛紛禁止非洲南部國家的航班入境,而許多民眾也陸續接種第3劑疫苗,提升自我防護力。定居香港的45歲本土劇女星廖家儀今(2021)年3月已接種科興疫苗,今(3)日則透露,自己已施打第3劑,並曝光身體狀況。
    2021/12/03 18:15
  • 土耳其疫情未緩又面臨經濟新挑戰!台商實地觀察分享

    截至13日,土耳其完成至少第一劑疫苗施打的比例約占人口64.8%,完整接種兩劑疫苗則有55.5%,即便疫苗覆蓋率不低,但土耳其疫情仍未緩解,近日單日確診人數皆破2萬,當地衛生部日前表示,即使冬天時疫情會相當嚴峻,但若持續接種疫苗,明年新冠肺炎將成為流行性感冒。土耳其台商陳聖智今(15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目前在土耳其施打疫苗須使用身分證預約登記,因此在當地的外國人並沒有辦法接種疫苗,只能做好自我防護、降低感染機率。」陳聖智補充「在土耳其偶爾還是會因為新冠肺炎而出現『排華』現象,未來可能仍需要一些時間才能有所好轉。」 另外,除了疫情,土耳其也面臨通貨膨脹、貨幣貶值等挑戰,陳聖智說明「的確目前經濟狀況有些動盪,里拉貶值至歷史新低,而在貨幣不穩定的情況下,買賣交易時會遇到匯率落差的狀況,對商人影響很大。」
    2021/10/15 16:03
  • 疫起 生活飲料連續二年暖心物資挺醫護

    挺醫護,謝謝您的奉獻與守護 國內疫情延燒,第一線醫護防疫人員日以繼夜的辛苦堅守崗位,嚴堵疫情擴散需要大家一起努力,自我防護「戴口罩、勤洗手、宅在家」更是不能少。知名品牌生活飲料再次以具體行動支持防疫
    2021/06/09 01:00
  • 懷孕32週牙醫「自我防護」打AZ疫苗 副作用僅低燒、痠痛

    新冠肺炎疫苗因為人體試驗時沒有懷孕的受試者,因此剛開始時不建議懷孕者接種,但國內包括婦產科醫學會和周產期醫學都呼籲孕婦接種,降低重症風險!TVBS就連絡上一位在南部執業的女牙醫,她目前懷孕32週,在考量工作風險、自我保護、經過婦產科醫師評估後,接種AZ疫苗,目前只有低燒和些微痠痛等不良反應,相當順利。
    2021/06/04 18:13
  • 好自在捐贈萬片衛生棉 支持防疫前線的勇敢女性

    新冠抗疫前線醫護有為數相當的女性醫護人員,除了日常的自我防護與醫護工作,還必須面對生理期隨之而來的許多不便。許多第一線的女護理師與醫師都分享過自己的困擾,例如隔離防護衣穿脫不便,一忙起來,常常好幾個小時無法喝水上廁所,生理期來的時候無法頻繁更換棉片,讓身心與健康都備受挑戰。女性醫護的需求,P&G寶僑家品旗下女性生理用品品牌「好自在」感同身受,率先捐贈上萬片衛生棉,送至北台灣受疫情衝擊最大的醫療院所及全台慈善機構,幫助女性醫療人員,在生理期的時刻,也能毫無後顧之憂的守護國人安危。
    2021/06/01 17:00
  • 快訊/板橋中和人注意!侯友宜:23日啟動強化三級防疫

    因應本土疫情擴散,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為快速圍堵疫情並提升民眾自我防護能力,明天起將於板橋及中和疫情熱區分別成立「熱區防疫中心」,啟動為期3天的強化三級防疫措施,目前規劃設置機動篩檢站、全面大清消、高頻率巡邏、熱區關懷及強化防疫宣導5大措施!
    2021/05/22 10:46
  • 本土確診連日破百好焦慮?醫教「4不5要」穩定情緒

    疫情不斷升溫,不少民眾已出現恐慌。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身心科醫師姜學斌建議,現階段不要整天盯著新聞看,而是專注在自我防護,可以透過「四不五要」來減低焦慮,減少當面人與人的連結,可透過運動、冥想、泡澡等保持心情寧,照顧好自己的心靈健康。
    2021/05/19 10:55
  • 雙北三級警戒首上班日!搭車怕怕的 醫師:碰口鼻眼前消毒

    雙北三級警戒第一天,許多人上班、上課,難免會搭大眾運輸工具!有民眾搭公車,除了戴口罩,也使用面罩,搭車過程,為了不摔倒,總是會觸碰扶手、拉環或者欄杆,小兒科醫師說,三級警戒自我防護一樣沒變,由於,皮膚會有阻擋病菌的防護,不過嘴巴、眼睛、鼻子沒有,所以在觸碰前,雙手最好消毒,回家也盡快換衣服洗澡。
    2021/05/17 15:09
  • 防疫食物有哪些? 營養師:8大營養素提升免疫力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近一年,我們漸漸開始習慣戴口罩的生活,但秋冬低溫時節,病毒更加活躍;營養師提醒,除了戴口罩、勤洗手之外,也別忘了透過飲食來提升免疫力,即便遭遇病毒,也有強大的自我防護能阻擋它!
    2021/01/06 11:56
  • 台師大傳不明人士騷擾女學生 校方加強巡邏

    台灣師範大學傳出有女學生在校園附近遭不明人士滋擾。校方今天表示,接獲台北市警局訊息後,便依規定完成校安通報,近日也發信給全校師生,宣導自我防護觀念,並加強巡邏。
    2020/11/07 18:20
  • 連日飆高溫 雲縣10天內4人熱傷害救護送醫

    連日高溫,雲林縣消防局從12日至今已接獲4件4人熱傷害救護,送醫後無生命危險,消防局分析發生時間集中於上午,呼籲民眾要做好自我防護提高警覺,避免熱傷害相關風險。
    2020/07/21 16: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