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股東行車紀錄器駐外館處寶林案軟體鄭華娟王新蓮環境趙詠華老德
  • 搜尋:

    自我防疫 結果共19筆

  • 國門開自我防疫不鬆懈 醫:「這三件事」可強化免疫力

    新冠疫情邁入第三年,不過民眾盼了好久的出國旅遊返台免隔離,終於在13日已經上路,同時也開放一般社會訪問、外國人觀光旅遊,等同國門大開。不過同時,尚未確診過的民眾、長者、慢性病患、幼兒的家長卻如臨大敵。對此,家醫科醫生陳欣湄提醒,除了防疫不鬆懈,也可以補充維他命C、膳食纖維等,提升免疫力。
    2022/10/16 11:03
  • 日本邊境重開 常態要求三劑或陰性證明

    日本已經在11號重新開放國門,邊境措施幾乎回到疫情前,連兩日機場湧現入境的外國旅客;同時也開始實施國旅補助,各觀光景點再次熱鬧。關於防疫,日本政府表示,會持續規定海外旅客出示三劑接種證明,或是落地前72小時陰性證明;國內旅遊則需配合相關設施防疫守則,且呼籲所有遊客應落實自我防護措施。
    2022/10/12 19:55
  • 新北+434飆新高 侯友宜提醒家中備好:溫度計、常備藥

    國內本土疫情持續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6)日公布國內新增例本土確診個案,分佈多達19縣市,其中以新北市434例最多,創單一縣市確診數新高。新北市長侯友宜下午召開召開疫情說明記者會,目前新北市居家照護者有488人,除了居家照護者,家屬自我防疫措施也很重要,呼籲民眾要備好「溫度計」監測體溫狀況,以及「酒精與漂白水」和「常備藥物」(像是退燒藥物、慢性病藥物等)也要準備好。
    2022/04/16 16:34
  • 柯文哲:俄羅斯疫情這樣 還有時間侵略人家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5日)下午舉行防疫記者會,被問到烏俄戰爭,柯文哲說,國際局勢還是要自立自強,靠自己最重要,不要老是幻想別人會來幫忙,提升自我防禦能力,加強自己實力,才是最實際的。柯文哲談及國際疫情時,更直言「俄羅斯疫情這樣 還有時間去侵略人家?」。
    2022/02/25 16:46
  • 有片/年假收心可以這樣做!簡易伸展操 健身減壓為開工作準備

    今年的過年依舊在新冠肺炎的影響下度過,除了需要在心態上做調整轉面對上班外,更要做好自我防護的工作,外出勤洗手與出入公共場所戴好口罩,以便防疫收心準備開工。衛生福利部八里療養院職能治療科主任張自強指出,年假期間針對疫情要注意、要謹慎、但是不要緊張,在年假假期結束前一定要調整作息,針對不易早睡的人,睡前可先洗個熱水澡、喝熱鮮奶或聽些輕柔的音樂等,對於幫助入眠有助益。此外,每天可以做些簡單的運動或伸展操,透過伸展運動將身體放鬆,達到健身減壓目的,為開工做最佳準備。
    2022/02/06 19:03
  • Delta來襲!陳時中:嗅覺異常不要上班上課

    新北市幼兒園群聚染疫案越演越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8)日公布新增7例本土個案,也全都是幼兒園群聚再擴大,目前已累計23人確診,而其中9名確診者的基因定序出爐,確定為Delta病毒株,至於社區是否仍存在潛藏病毒尚未發現,指揮官陳時中對此也呼籲,民眾若有感冒症狀不要掉以輕心,特別是「嗅覺、味覺」異常,請加強自我防疫,不要去上班、上課。
    2021/09/08 14:31
  • 全國.東京確診雙破紀錄 日相:與奧運無關!

    強碰日本升溫疫情的2020東京奧運,在8號舉行了無觀眾的閉幕典禮,本屆奧運的開、閉幕都在緊急狀態中登場。日本整體與東京染疫數也在奧運期間雙雙破紀錄,不過日相菅義偉卻強調,疫情爆發與奧運並無關連;東京奧組委也表示,大會期間做了超過60萬次的病毒檢測,肯定自我防疫表現。但菅政府支持率卻不斷下滑,跌至32.6%,創上任以來最低。
    2021/08/09 19:52
  • 補教總會盼解封復課 指揮中心:下午記者會說明

    中華民國補習教育全國總會今天說,維護師生健康、嚴格執行自我防疫措施等前提下,希望政府善意回應「解封復課」;指揮中心說,下午說明全國降為2級警戒相關政策。
    2021/07/23 13:34
  • 陳時中喊降級可能性高!專家反憂:雙北藏多條隱形傳播鏈

    國內本土疫情逐漸平穩,昨(17)日僅8例本土創下三級警戒以來最低確診數,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鬆口,目前降級趨勢可能性很高,期待7月26日能夠降級,不過據媒體報導,衛福部傳染病防治醫療網中區指揮官、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黃高彬認為,雙北仍有多條隱形傳播鏈,民眾千萬不能鬆懈自我防疫。
    2021/07/18 09:50
  • 新北確診者趴趴走! 足跡遍宜蘭網紅景點

    各縣市疫情都有減緩的狀況,宜蘭縣好不容易連續八天零確診,卻有來自新北市無症狀確診者,一行4人開車來宜蘭玩,返家後染疫,足跡包含網紅景點,三星鄉落羽松秘境、冬山車站、阿婆蔥油餅,實際到訪,周遭的店家表示,遊客確實回流了5成左右,很擔心疫情又擴大,只能加強自我防疫。
    2021/07/04 13:55
  • 疫起 生活飲料連續二年暖心物資挺醫護

    挺醫護,謝謝您的奉獻與守護 國內疫情延燒,第一線醫護防疫人員日以繼夜的辛苦堅守崗位,嚴堵疫情擴散需要大家一起努力,自我防護「戴口罩、勤洗手、宅在家」更是不能少。知名品牌生活飲料再次以具體行動支持防疫
    2021/06/09 01:00
  • 快訊/板橋中和人注意!侯友宜:23日啟動強化三級防疫

    因應本土疫情擴散,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為快速圍堵疫情並提升民眾自我防護能力,明天起將於板橋及中和疫情熱區分別成立「熱區防疫中心」,啟動為期3天的強化三級防疫措施,目前規劃設置機動篩檢站、全面大清消、高頻率巡邏、熱區關懷及強化防疫宣導5大措施!
    2021/05/22 10:46
  • 台恐有無症狀卻還要開放?醫師:萬萬不可解封

    泰籍移工返國確診,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9)日表示,該個案檢驗為弱陽性,要請泰方二驗,且其189位同公司接觸者檢驗結果皆為陰性,代表未發現有傳播風險,目前還在調查中,但也不免讓民眾質疑台灣是否有本土感染的可能,更對日後要開放國外病患來台就醫感到擔憂,今日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視訊連線到民生承安診所副所長王健宇,他表示,弱陽性可能是帶的病毒量微弱,並無法直接否定不是在台灣染疫,台灣可能有無症狀的存在,只是感染力不高才沒有爆發,也不確定之後會不會有多點感染,所以民眾還是該戴好口罩,做好自我防疫,至於指揮中心要開放來台就醫,他認為,開放國外就醫沒必要性也沒急迫性,可以說是萬萬不可,國外的疫情比台灣嚴重許多,來台就醫可能還需隔離,等隔離完病情早已不在掌握之中,也會讓第一線的醫護人員身處危險,台灣想建立形象有很多方式,但若開放而造成破口對醫界會是很大傷害。
    2020/07/29 18:02
  • 新冠肺炎延燒 施打其他疫苗提升自我防護力

    新冠肺炎雖然還沒有預防疫苗,但在疫情期間,醫師建議接種其他有關呼吸道的疫苗,像是肺炎鏈球菌疫苗等,不但有助提升自我防護力,遠離疾病也能減少醫療資源負擔。
    2020/04/16 21:06
  • 嘉市現首例境外移入確診病例 已收治負壓病房

    嘉義市出現首例武漢肺炎境外移入確診病例,嘉義市衛生局長張耀懋今天指出,個案是從歐洲回台的民眾,現在已收治負壓隔離病房,民眾不用恐慌,平日要落實自我防疫工作。
    2020/03/26 09:47
  • 雙北封城防疫? 許舒博:台灣海島地形 沒必要封

    全球許多國家鎖國或封城,那麼台灣人口最密集的雙北是否有必要走到這一步? 對此,商總副理事長許舒博直言「不大可能」,因為台灣屬海島地形, 控制疫情相對容易,而且自我防疫意識比歐美人民高出許多!
    2020/03/25 18:08
  • 毛孩傳染新冠肺炎? 醫曝:滿足這三要件才有可能

    先前傳出香港有寵物被測出新冠病毒弱陽性,當時曾造成飼主們人心惶惶。在獸醫、防檢局等專家研究下,從冠狀病毒的專屬性來看,寵物把新冠病毒傳給人類機率是非常不可能,目前也沒有證據可證明犬貓會成為新型冠狀病毒的感染對象。嚴防新冠肺炎感染,TVBS《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提醒:「《健康2.0》的Line官方帳號,也已與『疾管家』合作,除可以協助使用者查詢,附近藥局口罩庫存量,如身體有異狀,也可查詢附近有哪些診所。」在防疫關鍵期間,協助民眾做好自我防護。不過假使新冠病毒不會透過寵物傳染,毛小孩的傳染病依然不少,外面環境病菌也很多,如何防範寵物被汙染,是每位飼主的重要課題。鄭凱云邀請前嘉義縣衛生局局長祝年豐、重症專科醫師許富舜、小兒感染科醫師陳木榮、亞洲小動物獸醫師大會主席譚大倫及氣功名師彥寬,來討論養毛小孩時該注意的衛生觀念,以及除了新冠病毒,民眾也該注意的換季病毒!
    2020/03/13 19:21
  • 陳時中脫口院內感染地 北部民代壓力大

    衛福部長陳時中前一日爆出院內感染地點在北部,新北市長侯友宜說不管在哪,只要發生在台灣都和新北不會沒關係,而台北市長柯文哲則是突然掛病號,臨時取消公開行程,至於桃園市長鄭文燦,則著重社區自我防疫,就希望能降低民眾疑慮。
    2020/03/01 21:24
  • 「五一週」陸客破萬! 「自由行」防疫隱憂

    H7N9在福建也出現首例了,大陸的病例數已經累計到113人,其中23人死亡,大陸疫情不斷擴大,接下的五一連假,大批陸客來台,考驗台灣防疫,預估短短3天,就有1萬4千多名的團客,觀光局表示,會要求導遊隨時注意團員健康並且及時通報,但民眾擔心,自由行每天也有近千名陸客,真的會自我防疫嗎?我們走訪陸客必逛的101,發現百貨雖然為了防疫已經提供酒精,但真的會用的大陸客卻不多。
    2013/04/26 16: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