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小垃圾山高雄餐飲龍頭倒閉牛奶大家源正妹補班日新竹連假
  • 搜尋:

    自動辨識 結果共25筆

  • 分手不還車欠萬元罰單 警靠「AI巡防」逮人

    新北市一名女子不滿前男友借車不還,到處違規,罰單破萬元,也不繳錢,氣得向警方報案!員警這回使用最新科技「AI巡防系統」,順利尋獲車輛也逮到人。這個系統被稱為「贓車剋星」,能自動辨識失竊及涉案車輛,啟用短短5個月,已經幫助新北市警方查獲14輛贓車,逮捕9名現行犯。
    2023/12/02 12:37
  • 汽車儀錶板突亮燈別驚慌!iOS 17「圖像查詢」可一鍵辨識

    蘋果更新iOS 17後不只增添許多新功能,同時也針對內建的「圖像查詢」功能進行優化,如使用相機拍攝美食料理後,可搜尋與該料理相關的食譜,以及辨識衣物上的標籤,查看衣物洗滌保養的資訊等;如今,該功能也進一步應用於汽車儀表板燈號,只要透過圖像查詢,就能得知汽車為何會亮燈。
    2023/11/07 08:36
  • 自動辨識認不出來!周揚青機場卡關 尷尬喊:臉腫得面目全非?

    中國大陸網紅、服裝設計師周揚青,曾以和男星羅志祥相戀受大眾關注,怎料兩人分手後,她亦迅速轉戰娛樂圈,現身不少綜藝節目,也公開承認自己多次整容。值得關注的是,她在準備通過機場安檢時,自動辨識機器無法認出她的臉,事件曝光掀起網友熱議。
    2023/05/12 17:24
  • 用AI人工智慧找海廢! 「台版海洋吸塵器」成功攔截垃圾

    全球每年約有800萬噸的垃圾流入海洋,疊起來高度超過200棟101大樓,如此龐大的海洋塑膠垃圾,不知不覺中,對環境造成重大威脅。為了有效偵測大海中的海廢狀況,中央大學就透過無人機監測技術,可以自動辨識海洋廢棄物類別,追蹤海廢來源。另外,台灣新創團隊,研發自動收垃圾的海洋吸塵器「三代湛鬥機」正式問世,用AI人工智慧來清除海廢,為地球永續盡一份心力。
    2022/12/17 22:02
  • 別僥倖!新北增16科技執法 區間測速將抓「逆向行駛」

    為了有降低車禍發生率,新北市警方除了原先在板橋區文化路與民生路等3處架設的科技執法設備外,又另外篩選出16個容易肇事、違規的路口,建置多功能科技執法設備,自動辨識違規行為,將於12月1日正式上路執法。另外目前除了7處區間測速外,警方也特別將台二線85.8公里至87.5公里納入區間測速路段,並首創增加逆向行駛違規偵測,提醒用路人勿心存僥倖而違規。
    2022/11/29 15:16
  • 屏縣科技執法挨批 設接送區、15分鐘免費停車解套

    屏東縣政府警察局為遏止交通事故及違規停車,先前引進了「自動辨識違規停車科技執法」的設備,分別放置在屏東市6處的違停熱點,3月8日啟用至今成效顯著,違規件數的確往下降,其中,又以屏東火車站取締件數居冠,不過有民眾抱怨缺乏相關的配套措,接送親友結果挨罰,在跟相關單位協調後,終於有了解套。
    2021/04/16 13:39
  • 不怕開口! AI自動辨識「朗讀、英文」練咬字

    多數學生學英文,會害怕念錯不敢開口,有老師嘗試用學習平台的AI語音辨識系統,讓學生對著平板各自練習,系統會自動化評分,並且找出哪些字發音不正確,就連國文課這套系統也能派上用場,有學生藉著語音辨識系統,增進朗讀和演講口條,在比賽中拿下好成績。
    2021/01/20 17:45
  • 詭異!貨輪擱淺澎湖海域 船上卻空無一人

    澎湖岸邊出現一艘「擱淺貨船」,沒有發出任何求救訊號,船上的自動辨識器統也被關閉,海巡人員冒險登船,但貨輪上卻沒有半個人影,船員集體人間蒸發,不排除早就被人接走,棄船逃逸,原因成謎。
    2021/01/19 21:05
  • 快訊/北市引進「聲音照相」 揪「高噪音」汽機車

    街頭照相機現在不只可以取締超速,就連高噪音擾民的汽機車也可以取締,北市環保局引進固定式高噪音車輛偵測攝影系統,只要偵測到高噪音車輛,就會自動辨識拍照紀錄,可開罰1800元到3600元,預計10月法案通過後就會正式上路。
    2020/09/25 10:42
  • 誤輸「不在場車牌」竟收錢 女控停車場不退費

    有民眾家裡有兩輛車,日前開其中一輛出門,在高雄停在停車場後準備離場,但繳費時記錯車牌號碼,輸入成沒開出門的那一輛,沒想到竟然被收了錢,對此停車場業者回應,這是車牌自動辨識系統的防呆機制,如果被誤收費用可以退費。
    2020/09/16 20:29
  • 女友貼心載停車App…他驚覺背後藏陰謀 網嗨:太棒了

    近年來科技逐漸融入日常生活,停車場除了可以自動辨識車牌之外,現在還可以透過APP進行繳費。近日一名男網友透露,先前女友為了停車方便,替他下載各大停車App,沒想到最近才驚覺一切都是陰謀。
    2020/03/04 22:41
  • 180艘美軍艦高調露行蹤 專家分析:抑制大陸

    國防院資源與產業研究所所長蘇紫雲今天表示,美艦穿越台灣海峽例行化,近2日美艦在全球開啟船舶自動辨識系統(AIS)數量約180艘,尤以印太區域數量最多,目的在抑制這個區域新興海權的興起,也就是中國。
    2019/04/30 13:43
  • 美軍艦開啟AIS 專家:強調台海是國際海峽

    美國兩艘作戰艦昨天通過台灣海峽,海軍官校軍事學科部前教官呂禮詩認為,與過往不同之處在於,此次美艦主動開啟「船舶自動辨識系統」(AIS),藉此強調台海是國際海峽的地位。
    2019/04/29 16:03
  • 智慧環保、居家! AI辨認瓶罐PK雲端醫療

    智慧城市將科技融入生活,像是居家醫療能夠連結雲端電子病歷,或是將公共停車格埋入掃描器建檔評估使用率,就連回收也有新花樣,無人回收站能夠自動人臉辨識,甚至透過AI技術分辨回收物品,包括紙類、鐵鋁罐或是寶特瓶1秒自動辨認!
    2018/03/27 14:30
  • 邁阿密保時捷豪宅! 回家把車開回客廳

    美國邁阿密有一棟保時捷豪宅,這棟大樓的特色是住戶可以把心愛的跑車開進電梯,停到自己的公寓樓層。車子進電梯後會自動辨識所屬樓層,平均只需要75秒鐘人車就能一起回到家。
    2018/03/15 21:57
  • 台灣人做的泡茶機 自動辨識茶種水溫

    來自台灣的茶農為了推廣茶葉,特別研發了泡茶機,原理就像咖啡膠囊機一樣,把原片茶葉裝進小紙盒裡,機器就會自動辨別茶種並使用正確的水溫泡茶,這樣的創新更獲得創投公司投資,已經在9月正式上架。
    2017/10/07 16:31
  • 使用牌照稅是否繳納 自動辨識系統查緝

    車輛如果未繳納使用牌照稅就貿然上路,現在已有自動車牌辨識系統協助查緝,雲林縣稅務局呼籲車輛使用人,切勿心存僥倖,以免遭罰。
    2017/06/19 11:33
  • 陸快遞「分揀機器人」上工 1天處理20萬單

    大陸電商發達,去年快遞量突破300億件,解決出貨效率、節省人力成本,分揀機器人成為新寵,能夠自動辨識訊息送到分揀口,一天至少能分類20萬件快度節省人力,高效率的運作畫面一曝光,讓大陸網友感嘆自己快失業了。
    2017/04/09 11:26
  • 德地鐵智慧監測系統 自動辨識危險動作

    柏林地鐵的保全監控中心最近開發一套新的智慧監測系統。他們請來工作人員,在鏡頭前實際做出打架、丟炸彈等危險動作,再輸進監視系統中,當監視錄影機捕捉到動作時,會自動警告保全人員介入,啟用後讓保全的工作更有效率。
    2017/03/06 22:05
  • FOCUS/陸資源回收價格直直落 IT企業新商機

    中國大陸經濟成長減速已經成為常態,不過在這背景之下,卻意外成為了部分IT業者的新商機,因為他們專攻的就是資源回收的領域,就有一間業者在北京市內的大賣場、地鐵站設置了共6千多台的智慧型回收機,民眾只要把要回收的東西投進機器裡,機器不但能自動辨識條碼、做分類,還能壓扁瓶身節省回收空間,使用者則能透過手機app取得回收所換到的錢,另一間業者則將智慧型垃圾桶搬到了住宅區,假如居民分類做得好,還能積分得到獎勵!
    2017/02/15 21:03
  • 專抓開車講手機! 陸警監視器「自動辨識」

    邊開車邊打手機,很多人都是心存僥倖,想說警察來不及看見,很難告發,不過現在在上海恐怕行不通了,當地交警在全市各道路安裝多達70部高畫質攝影機,一見到有駕駛開車打手機,就會透過人臉辨識,在1秒鐘內記錄下來,就算時速近百公里,或是夜間天黑也都號稱能夠精確辨識。
    2016/08/28 11:38
  • 英研發出智慧農藥 自動辨認聰明抓蟲

    傳統的噴農藥方式都是大面積灑藥,容易造成空氣污染,也會傷害健康作物,但英國科學家研發出新機器,號稱能透過自動辨認方式,找出受害作物進行農藥噴灑。
    2016/08/09 10:48
  • 把非洲裔標示「大猩猩」 谷歌出包公開道歉

    許多社群網站都有臉部辨識功能,上傳照片後能辨識出相片中有哪些朋友,Google今年5月推出的相簿app,沒想到竟然鬧出大笑話,軟體把非洲裔人士自動標記成「大猩猩」,引起非裔民眾相當不滿,Google自覺這回出包出大了,趕緊出面道歉。
    2015/07/03 17:36
  • FOCUS新聞/上傳照片不露臉 FB系統照樣認出你

    臉部辨識技術越來越來強,但現在居然不靠臉也能從照片上認出人來,臉書和加州柏克萊大學研發出新的演算法,從髮型服裝還有體型甚至是姿勢就能找出照片的主人,也就是說就算是側臉或根本不露臉,也有可能被認出來,正確率高達83%。另外同樣是科技界龍頭的谷歌,對郵件正式推出「取消傳送功能」,以後寄錯電子郵件還有機會可以後悔取消,減低出錯出糗的機會。
    2015/06/24 21:11
  • 瑞典自動辨識系統 預防船隻相撞

    一般人對GPS全球定位系統的印象,是開車的時候用衛星定位來找路,一位瑞典發明家蘭斯將GPS系統發揚光大,用新科技把定位做連結分享,成為一套自動辨識系統AIS,運用在海路交通,可以讓船隻辨別彼此位置,避免相撞。
    2013/10/04 10: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