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衝突孫藝珍運動大S晨勃陰莖亂倫李智凱2024巴黎奧運苗博雅 徐巧芯
  • 搜尋:

    自動跟車 結果共18筆

  • 自動煞停打滑?追尾撞並排車 打橫再撞廂型車

    今天(1/31)清晨4點多,台中進化北路上,一輛白色轎車,碰撞旁邊車輛之後,車身打橫又撞上路邊停車的廂型車,車頭嚴重毀損,他坦言自己是有點開太快了,再加上疑似車輛自動煞停打滑才釀禍。
    2024/01/31 12:53
  • 旅伴出國2模式「像自動跟車」惹惱他!全場羨炸:100分

    出門遊玩最怕遇到雷旅伴,尤其是出國。不少民眾習慣獨旅,可以避免許多麻煩,而有網友就抱怨,雖然朋友過程中都沒有抱怨,彼此沒有發生不愉快,但是一切都自己包辦、當遇到有問題要解決時,對方也不會幫忙,感到很惱火,因此想問「大家覺得這樣的旅伴算雷嗎?還是我的忍受度太低了?」
    2023/11/26 08:44
  • 車主自拍秀「跟車系統」 恐違法「吃3千罰單」

    不少車款都有自動跟車系統,可以設定間距讓你和前車保持距離,若遇到有人突然超車也能即刻煞停。為了不讓車主過於依賴,以特斯拉為例,手離開方向盤1分鐘就會跳警示,約1分半就會減速閃黃燈。但有車主疑似在展示「跟車系統」,把手離開方向盤外還拿手機錄影片,可能因此吃上罰單。
    2023/03/04 20:33
  • 輔助、輔助、輔助!聽不懂?男國道開自動跟車 猛撞緩撞車

    國道又發生有駕駛使用ACC自動跟車,結果撞上內線緩撞車,還波及到其他車輛,幸好只有肇事駕駛受輕傷,國道警察初步研判,駕駛開自動跟車,結果看到前方緩撞車,煞車不及撞上,國道第三公路大隊統計,轄區光今年就有8見緩撞車事故,其中2件就是使用輔助系統釀禍。
    2022/07/19 19:10
  • 《TVBS國際+談全球》美特斯拉自動駕駛撞死人 《營業中》創台綜藝紀錄

    一發生地震,地質專家和民眾就會對火山動態非常關注,台灣關注的是大屯火山群,日本則是憂心富士山的狀況,害怕地殼變動可能導致火山噴發。自駕或是自動跟車系統相當先進,但它引發的車禍意外也不少。加州有車禍死者家屬控告開特斯拉的肇事駕駛,甚至連車廠特斯拉也一起告,自駕系統的風險到底有哪些,國際+談全球與您一起來討論。
    2022/07/07 19:30
  • 國1苗栗兩事故!自動跟車、恍神都撞上工程車 1駕駛傷

    今(23)日上午,在苗栗的國道1號北上銅鑼和南下造橋段各發生一起車禍,皆撞上施工緩衝車,所幸僅1人受輕傷。南下29歲的張姓男子駕駛一輛白色轎車使用自動跟車系統,卻不慎撞上工程車,而北上43歲的陳姓女子疑似因恍神而發生追撞工程車事故。
    2022/06/23 13:47
  • 擋風玻璃黑點是啥?專家揭「不是遮陽」 4大功能曝光

    在消費者對於安全配備的重視之下,現今越來越多的新車幾乎都會標配有ADAS先進主動安全配備,透過包含車頭前方的雷達與安裝在車內中央後視鏡後方的攝影鏡頭,共2個感知器,來實現包含ACC主動跟車與AEB自動煞車等功能。因為要配合感知器的正常偵測運作,使得前擋風玻璃的價格越來越高,更換一片前擋玻璃動輒萬元起跳,但也有許多初次購買新車的民眾在社群上發問:「前擋風玻璃的黑點是什麼?」
    2022/01/17 23:05
  • 前方追撞防撞車 砂石車為閃避 失控撞2工人

    又發生追撞國道防撞車意外,一名駕駛疑似開啟自動跟車系統,沒注意到前方施工,直接撞上防撞車後,又彈向中間車道,波及另一輛轎車;防撞車雖然成功保護施工工人,但因為最後方一輛砂石車,為了閃避車禍,反而失控衝向前方內側,波及兩名工人,包括肇事駕駛,共有三人受傷。
    2021/11/15 18:17
  • 砰!防撞工程車停內側車道 遭轎車追撞

    新竹台68線快速道路,往東方向2.4公里處,昨天(26日)上午,一輛公路總局的工程防撞車,停在內側車道,被一輛疑似沒注意車前狀況的黑色轎車,直接撞上,還好工程人員、跟駕駛都沒有大礙。就有網友認為,駕駛疑似是開啟了自動跟車系統,專家則說,真的不能完全依賴科技,駕駛還是得隨時注意車前狀況。
    2021/10/27 14:07
  • Nissan Sentra外型氣派內在貼心 達人小七:真的很省油

    全新大改款Nissan Sentra外型上完全跳脫過去「新好男人」時代溫文儒雅的造型,利用低寬身形營造氣派格局,變身成型男外,還與自家大哥Altima非常相似。汽車達人小七曾彥豪就有購買Sentra做為自家公務車使用,這次也在《地球黃金線》分享擁有Sentra以來的使用心得。
    2021/10/03 10:59
  • 開長途都怎麼降低疲勞感? 汽車達人麥可:姿勢調好就有感

    台灣本島雖然腹地不算太廣,但因為地形狹長,南北移動還是有一定距離,許多人都有南北長途駕駛汽車的經驗,有位網友在論壇Mobile 01上發文,自己因為工作及家庭因素,常需要台北高雄兩地跑,但由於開的是老車,沒有自動跟車、車道維持輔助等配備,導致開一趟下來總是腰痠背痛,想詢問網友有什麼開長途車的紓壓方式。
    2021/09/20 11:00
  • 德國新創電動拖車可自動跟車 300公斤也輕鬆拖!驚呆外賣小哥

    這些年來,因著氣候變遷與環保議題,全球迎來了一波波電動車強勢浪潮 ; 而遍地延燒的疫情則以難以預料的方式重挫產業、重塑都會區人們的生活。可預見的是,未來的數年內各式電動車款一定會加速普及,而生活型態的改變更會讓物流運送一路夯下去。
    2021/08/27 21:30
  • 非必要但用了就回不去的汽車配備 網友為這功能吵翻

    新世代的汽車有許多先進的配備,不論是安全、舒適或是科技層面,近幾年來都是以接近3C產品週期的速度在進步更替,而能夠更明顯感受這種新舊車款配備差異的,莫過於同時擁有新、舊兩種車款且交替使用的人了。
    2021/08/25 17:23
  • 國道開「自動跟車」碰! 慘撞「靜止工程車」

    有民眾上傳影片,日系車款開啟跟車巡航系統,沒想到前方工程車靜止不動,車輛完全沒剎車撞上去,其實「自動跟車」系統,靠攝像機偵測前方車輛,保持適當距離,但如果是靜止物,就無法依據「速度」控制車輛停止,駕駛人上路都得注意車況,避免意外發生得措手不及。
    2020/12/12 14:13
  • 鬼月車市夯! 運動房車自駕vs.跑旅450匹馬力

    擺脫禁忌,現在鬼月都掀起新車上市潮,福特六和推最新運動房車,外觀降低車身更有貼地性,內裝升級電動座椅,除了前後,高低和腰間都能調整,也加入自駕系統,0到200公裡都能自動跟車,主推性能的奧迪RS4也亮相,0到100公里只需要加速4.1秒,另外HONDA CRV小改款,主打高效能動力,最大可以到193匹馬力,農曆七月車市也競爭激烈。
    2020/09/09 20:10
  • ACC等於自動駕駛? 專家提醒這幾點要注意!

    台灣疫情日漸減緩後出現報復性出遊的情況,這也間接造成國道交通雍塞。《地球黃金線》資深記者小捲建議,可以透過Google Map及高速公路1968 App掌握即時路況,同時收聽警察廣播電台了解壅塞原因再自行判斷是否改道。此外,「ACC主動車距維持定速系統」也能在無法避免塞車情況時,有效減輕駕駛負擔及壓力。
    2020/07/27 14:41
  • 輔助非萬能!自動跟車遇靜止物 恐煞不及

    現在不少高階車款,都可以選配所謂的「ACC」,主動跟車系統,主要的原理,就是透過雷達,偵測前方車距,自動控制油門和煞車,但專家提醒,自動跟車偵測距離有限,如果前方遇上車禍現場,或是靜止不動的工程車,可能會因為煞車不及直接撞上,因此還是提醒,輔助系統只是輔助,不能完全取代變成自動駕駛。
    2019/11/15 20:49
  • 自駕Autopilot沒用? 民眾開特斯拉自撞

    高雄市有民眾駕駛特斯拉,結果為了閃車自撞騎樓,讓人質疑車上的自動駕駛系統Autopilot怎麼沒有發揮功用?由於這套系統除了常見的自動跟車及煞停、甚至還能自動變換車道,連要它自己開回家也沒問題。雖然我們向台灣的公司詢問,截稿前仍沒有獲得回應,但根據汽車達人表示,這套系統不見得每輛車都有選配加裝,而且如果駕駛沒有開啟,恐怕也沒有用。
    2017/10/17 18: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