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撿屍滅蟲劑吃到飽敦化SOGO家居清潔跑趴海龍蛙捐款 吳子嘉
  • 搜尋:

    自動化機器人 結果共9筆

  • 漢諾威工業展聚焦AI 全新「無聊手機」瞄準Z世代

    荷蘭啤酒商海尼根最近和一間選貨店合作,推出一款全新的「無聊手機」,外觀設計仿效2000年初期的機型,基本的通話、傳簡訊功能都有,但就是沒有網路,為的是幫Z世代、千禧世代的年輕人,探索手機以外的社交天地。當前AI迅速發展,全球規模最大的2024漢諾威工業展,在周一登場,今年有來自全球4000多間廠商參展,德國總理蕭茲也現身展場參觀最新AI研發成果。
    2024/04/23 20:00
  • 政府推AI人工智慧「卡關」 生成恐產生負面影響、偏見

    隨著科技的進步,人工智慧(AI)的應用已經由工業自動化機器人,進階到生成式AI進行創新型的創作,其中包括文字、音樂、圖像等內容的生成,但是,我國在推動可信任生成式AI的過程中,卻面臨了許多挑戰。
    2024/02/06 16:33
  • 英國周休三日效率更好!台灣企業跟進? 專家:「這些疑慮」有待克服

    近幾年歐美企業都陸續加入周休三日的實驗計畫,包括冰島、西班牙、瑞典、英國成效都相當顯著,不僅工作效率提升,員工的身心狀態也都呈現正向回饋。反觀台灣,實施彈性工時的企業家數少,想全面推動周休三日恐怕難度更高,專家分析,其實周休三日可以減少辦公室和通勤時間碳排放,對提升ESG形象大有助益,另外,若能善用自動化機器人或AI人工智慧,也有助提升工作效率,甚至成為吸引人才的一大誘因。
    2023/03/02 22:55
  • 免「人」了!旅店靠機器人放行李+送餐 租車靠APP

    台中逢甲商圈,旅館業者旗下成立7個品牌,其中兩間無人旅店,全靠自動化機器經營,旅館內看不到工作人員,放行李、送餐都靠機器人,比起一般背包客棧或是小型商務旅館,每個月人力開銷少一半;另外也有租車業者推出無人租車服務,靠手機APP就能靠自己租還,一樣省下成本。
    2018/09/08 21:22
  • 白領AI來勢洶洶 被機器開除的日子不遠了?

    人工智慧與自動化機器人逐漸取代人們在職場的地位。它不只替代需要繁重體力、或機械式重複的工作,現在更進入許多白領的工作場域。根據麥肯錫的報告,到了21世紀中,人類有一半的工作會被人工智慧取代。也許不久的將來我們就會習慣身邊有人工智慧的同事,甚至辦公室裡發號施令,面試新人、開除員工的也是機器人經理。
    2017/02/13 13:18
  • 機器人入駐飯店! 幫拿行李也能熱舞互動

    台中逢甲商圈旅館民宿競爭激烈,有業者引進全台首創的無人自助旅店,從入住、check in,到結帳付費都透過電腦完成,就連提行李也有自動化機械手臂能幫忙服務,機器人旋風也在中區發酵,有間新開的旅店,買了5隻40公分高的小機器人能跟旅客互動,店內大廳更有模擬行星運行的軌道,要給旅客踏進門,就彷彿進入銀河系的視覺感受,飯店業者紛紛引進機器人,希望能藉此拉抬人氣,吸引更多人入住。
    2016/07/16 12:55
  • 精密、靈活、安全 人機合作型機器人成趨勢

    製造業利用自動化機器人來增加生產效率,已經有超過半世紀的歷史,下個世代的工業機器人正朝向「人機合作」的發展趨勢,也就是「合作型機器人」。法國巴黎最近舉辦機器人展,從展覽可以看出這樣的趨勢,此外,未來的機器人也可能具有痛覺。
    2016/06/15 10:06
  • 跳舞、格鬥、烤蛋糕 智慧機器人大秀絕技

    台灣產業拚轉型,智慧機器人和自動化機械手臂,成了各國投入研發的新戰場,在今天(16日)登場的機器人大展上,除了工業用機器人外,還有能輔助行走的醫療用機器人,以及韓國廠商研發的教育用機器人,應用面越來越多樣。
    2015/07/16 22:41
  • 「六軸關節」如真人跳舞 機器人展登場!

    超過210家產官學參加的2014智慧自動化機器人展開展了,包含上銀、研華寶元,甚至日本最大的機器人製造廠也特地來台參加,有六軸機器人宛如真人般可以跳舞,還能進行精密生產,還有首次曝光的洗澡輔助機器人,以及醫療輔助機器人,預計將吸引超過5萬人次參觀。
    2014/07/31 13: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