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翁馨儀大S變天李智凱員工旅遊本田阿拉伯台北101許淑華上班天氣
  • 搜尋:

    自主學習 結果共65筆

  • 我想打球!敦品中學鬧事 學生情緒失控叫囂

    桃園矯正學校敦品中學,27日下午,一群學生因為不願意自主學習,想去廣場打籃球,情緒失控叫囂,還對管理人員飆髒話,校方立刻啟動緊急機制,從3處監獄還有靖安小組,調派47名警力支援,協助清點學生人數,再安排他們回房間冷靜,還請桃園警力戒備,整整三個小時,才恢復平靜。
    2024/03/28 12:44
  • 轉換跑道、加薪升官? 「自主進修」成職場趨勢

    為了增強自身能力,提高競爭力,許多企業會安排所謂的在職訓練課程,但除了這管道以外,自主的學習與進修也愈來愈重要,包括是語言的精進或是對趨勢的掌握,不只是能讓自己有更多的晉升機會,在轉職的過程中,也會更加順遂。
    2024/03/06 22:58
  • 多睡1小時!這大學宣布取消「早8」課程 校長說話了

    許多大學生不喜歡早上8時的課程,位於陽明山上的文化大學,「早8」更讓通勤學生苦惱。校長王子奇今天在校慶中宣布,113學年度起早上第1堂課從9時開始,並鼓勵自主學習。
    2024/03/01 20:01
  • 瘋看抖音影片!女兒「狂練簡體字」寫滿整頁 爸一看險暈倒

    處在人手一機的年代,社群平台相繼竄出,尤其近年中國大陸小紅書、抖音等更是滲透進台灣,受到不少年輕族群歡迎,近日一名父親透露,女兒狂看抖音影片,甚至自主學習「簡體字」並秀給他看,沒想到看完讓他差點暈倒,貼文曝光網友看法兩極。
    2023/12/27 20:29
  • AI浪潮!基隆合作教學平台 自主學習更多元

    AI浪潮來襲,現在連教育系統也需要!基隆市政府12日中午,與學習平台簽訂合作備忘錄MOU,共享數位學習資源,主要希望學生利用中英閩AI語音辨識,加強口說能力,也鼓勵老師透過學習歷程功能,掌握學生的學習狀況,雙管齊下讓學習和備課都能更有效率
    2023/12/12 19:19
  • 新北市國民教育輔導團攜手威盛電子 觀摩校園科技布局與AI教學

    為提升教師專業知能,新北市國民教育輔導團日前移師威盛電子召開第三次總團會議暨參訪活動,60多位校長除了認識AI聊天機器人及自主學習加分吧的功能,同時也進行使用程式語言控制的小栗方程式的有趣體驗。
    2023/06/29 14:47
  • 學習吧聯手北市酷課雲 雙語教材數位化有效提升學生自主學習

    「自主學習」已成為近年來教育界關注的趨勢議題,教師如何透過數位輔助、多元教材應用與設計,讓學生從自己「想學」、「學會」,甚至延續到「繼續學」,成為了教學上最被關注的議題之一。臺北市教育局研發的線上學習平台「酷課雲」,攜手線上數位學習領導品牌「學習吧LearnMode」,以臺北市自編CLIL雙語教材為基礎,將國小三、四年級的自然及視覺藝術雙語課程,進行內容數位化。同時,教材更搭配學習吧平臺特有的AI語音辨識功能,讓學生不僅能充實知識內容,更能提升雙語的口語表達力目標。
    2023/02/24 16:49
  • 家長注意!八里火警仍有濃煙異味 大嵌國小24日停課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今天表示,顯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位在新北八里區的廠區火警現場仍有濃煙、異味,周邊大崁國民小學明天停課,擇期補課,學生在家自主學習,避免到校。
    2023/02/23 22:55
  • 新北市攜手學習吧推動線上師資 超過百位國教輔導團教師獲認證

    新北市國教輔導團今(17)日在三和國中召開111學年度第2次總團會議,同步頒發159位團員智慧認證及新北市「智慧學習輔導小組」成員聘書,感謝各領域輔導小組教師在推廣數位融入教學不遺餘力。這些認證團員當中,更有134位團員是由學習吧平臺協助辦理「輔導團智慧學習專班」指導,培訓成績斐然。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市未來將以系統平臺整合、教師專業培力、智慧教室建立、先導學校認證和學生自主學習五大面向,引領各校「數位轉型」邁向智慧教育」。
    2023/02/17 19:00
  • 寒假作業免寫 北市2百校加入「自主學習2.0」

    本周中小學就要放寒假了,台北市教育局呼籲學校廢除寒假作業,希望讓學生自主規劃學習內容,今年除了國小,也納入國中,加起來超過兩百所學校參與。不用寫作業,小朋友當然開心,家長也很贊成,說總算不用在開學前,幫孩子趕作業了。
    2023/01/16 23:25
  • 北市續推寒假自主學習無作業 38所國中加入試辦

    為培養學生自主學習能力,台北市教育局取消國小制式寒暑假作業,今年再邀38所國中加入試辦,台北市教育局長湯志民並分享自己學習鳥類攝影的經驗,宣導假期自主學習的內涵。
    2023/01/16 16:28
  • 外婆重病過世!宋芸樺出外景「來不及見最後一面」 哽咽難忘生前互動

    三立實境療癒型節目《回到小學那一天》本週大來賓邀來宋芸樺,她前往大雪山山腳下、坐落在客家村莊內的蒙特梭利小學,校園強調讓小孩自主學習,登山課、螢火蟲課、野營課、花鼓隊,完全是都會小孩無法體驗的課程。
    2022/12/08 14:24
  • 台中EDU-BUFFET課程博覽會 學習吧分享自主學習重要關鍵

    2022台中EDU-BUFFET課程博覽會今(12)日上午於惠文高中開幕,今年邁入第四屆,現場共開設2場實體論壇及41堂線上課程,有別於已排定的既定課程,本屆提供全國教師自由「點餐」上課。局長楊振昇致詞時表示,因應疫情線上教學需求,今年以「數位跨界 富學臺中」為主題,並採實體論壇、線上直播同步進行,邀請全國教師共同聚焦數位教育、跨域學習及未來教育。
    2022/11/12 12:41
  • 台中EDU-BUFFET課程博覽會 學習吧分享自主學習重要關鍵

    2022台中EDU-BUFFET課程博覽會今(12)日上午於惠文高中開幕,今年邁入第四屆,現場共開設2場實體論壇及41堂線上課程,有別於已排定的既定課程,本屆提供全國教師自由「點餐」上課。局長楊振昇致詞時表示,因應疫情線上教學需求,今年以「數位跨界 富學臺中」為主題,並採實體論壇、線上直播同步進行,邀請全國教師共同聚焦數位教育、跨域學習及未來教育。
    2022/11/12 11:21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天下雜誌》攜手 聚焦「學習」關鍵

    近年來國際局勢變化多端,加上疫情影響,顛覆式的衝擊已成為社會常態,面對外在局勢動盪,「學習」成了生存關鍵,今(2)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天下雜誌資深副總編輯林倖妃,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OECD在2022年教育趨勢報告中指出,面對極端風險的未來,教育是培養韌性與創新的最佳工具,而在無常充斥的世界中,學習是生存關鍵,綜合OECD和世界銀行的觀點,新時代的學習者必須具備三大特質,第一、『興趣驅動』,也就是學校必須創造有自主學習熱情的學生,第二、『能動性』,要理解如何在社會脈絡中發揮自己的影響力,成為社會參與者,第三、未來所有人都必須『終身學習』,這點也是最重要的一點。」
    2022/11/02 14:55
  • 陪伴罕病生多元學習 東華大學社參中心收穫豐碩

    東華大學社會參與中心與中華民國威廉斯氏症協會、荷光性諮商專業訓練中心合作舉辦營隊,讓學生藉此有機會自主學習,發揮大學社會責任影響力,受照顧者也有挑戰、體驗。
    2022/07/10 17:10
  • 義守大學通識自主學習圓夢課程 一圓出海夢成為「航海王」

    如果說童話故事裡的神燈可以實現願望,那麼在現實生活中,義守大學校園裡的「通識自主學習圓夢課程」,就是學生心中的阿拉丁神燈;這個神燈,幫助同學從興趣實踐夢想。義守大學鼓勵學生在學習中找到樂趣,再結合興趣和不同領域的專業,跨域、跨界締造精彩火花,於109學年度首次提出「通識自主學習圓夢課程」的創新學習方案,讓學生規劃自己的夢想計劃,經審核後給予經費補助,並由圓夢導引師輔導學生自主學習。從推動以來校園裡有人成為作家、有人一圓出海夢成為“航海王”。
    2022/06/21 19:52
  • 從教室到海上FUN大學習 義守大學學子規劃課程實現夢想

    義守大學「傳播與設計學院」電影與電視學系學生,以「港都海味道」紀錄片拍攝申請「通識自主學習圓夢課程」,在師長帶領下前進漁港,甚至搭遊艇出海捕漁,並與「觀光餐旅學院」廚藝學系跨域合作,將捕撈漁貨烹飪料理,全程拍攝成紀錄片,學生還隆重舉辦嘉賓有約成果展,影視系學生更大秀廚藝工夫,帶來多道鮮味十足的料理。一門「通識自主學習圓夢課程」展現多元學習成果,也引起外交部南部辦事處處長沈正宗的興趣,日前就特別出席成果展。
    2022/06/21 19:39
  • 快訊/桃園傳出本土+4 某國小全校停課至4/5

    桃園大潭電廠位在新竹的員工宿舍,昨(27)日增加52人確診,今天傳出又新增4名本土確診案例,其中一名就讀某國小,國小也緊急發出停課通知,全校所有班別包含幼兒園,停課10天,從3/26到4/5為止。但是停課時間,停課不停學,教職員工經通報需要進行隔離外,都正常上班,所以請依老師原定課表,以線上同步方式或是自主學習方式進行學習。至於4名確診者相關訊息,有待桃園市衛生局以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進一步疫調公布。
    2022/03/28 09:23
  • 快訊/桃園深夜新增確診! 平鎮一國小全校停課

    衛生局證實,桃園市昨天深夜有新增確診案例,其中有一名是平鎮區某國小的學生,因此校方公布,從今天起到4月5號全校停課,並以線上上課或自主學習等方式,停課不停學。
    2022/03/28 09:21
  • 可以睡晚一點!9月起高中延至8:10到校 培養自主學習

    高中生可以延後上學了!教育部預計從111學年開始,廢除早自習,不能強行要求學生8點10分前到校,也不能利用早自習或課後輔導進行考試測驗,讓不少學生、家長都很贊成,除了能多睡一點,也能讓學生開始養成自主學習的能力。 
    2022/02/28 23:17
  • 2030雙語國家超前佈署 學習吧攜手北市酷課雲開發雙語課程

    在疫情的影響之下,許多縣市學校已提早宣布放寒假,同時為了降低學生群聚感染風險,寒假輔導與坊間才藝、語言學習課程也將暫停實施。全台唯一擁有國語、英語及台語三種AI語音辨識功能的線上學習平台「學習吧LearnMode」,近期與臺北市教育局研發的線上學習平台「酷課雲」合作,共同開發國小三年級中英文雙語線上課程教材,含括自然、藝術、音樂等科目,讓孩子放假在家依舊能透過線上雙語教材內的各種有趣生動課程提早預習課業內容,自主學習、自我提升。
    2022/01/21 16:16
  • 「學習吧」與臺南合作自主學習認證 首梯認證教師創新高

    全臺首學之稱的臺南市,在疫情爆發進入三級警戒之初,即開始公版直播教學課程,讓孩子快速銜接學校課程進度。線上學習平臺「學習吧」更與臺南市教育局合作,開設「科技融入自主學習認證課程」
    2021/08/26 15:00
  • 台東縣與學習吧合作培訓教師認證 線上教學如虎添翼

    三級警戒推升線上學習需求,也讓各縣市政府加速推動線上學習,今年初臺東縣教育處即與線上教育平臺學習吧合作,共同規劃「科技融入自主學習認證課程」。在經過一學期4次、總計12小時的課程,並且搭配一個月的實作,總計16位教師通過培訓並且獲得證書,認證完課率高達8成,這認證代表老師們不僅能線上備課教學,還能有效運用線上資源,提升教學品質。臺東縣在今年初加入了教學平臺認證課程後,參與線上教學的師生數就比去年3月疫情高峰時期大幅成長達5倍,而在5月份停課後,配合各校混成學習使用,線上使用數據更是成長20倍之多,是目前學習吧全國師生人數成長速度最快的縣市。
    2021/07/15 18:00
  • 疫情在家自學待不住!少女離家1周 親友憂網友誘拐

    全國三級警戒,學生不能去學校,在家自主學習,但少了約束力,似乎讓學生鬆懈心情,高雄一名單親家庭的高二少女,她喜歡上網聊天交朋友,疫情期間半夜偷跑出去,親友要求她減少外出,少女氣得回爸爸住處,沒想到,9日被一名男網友載走,一個星期音訊全無,親友擔心被拐騙,報警協尋。
    2021/06/16 19: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