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Lulu長灘島沈富雄朱海君離婚了嗎地震異象立委性侵小五女童墜連休3天
  • 搜尋:

    臨床測試 結果共14筆

  • 阿根廷首款自產新冠疫苗 進入人體實驗階段

    阿根廷首款以重組蛋白技術研發的COVID-19國產疫苗ARVAC Cecilia Grierson,正式投入人體臨床測試階段,預計年底可在阿根廷生產,作為新冠疫苗第4劑加強劑。
    2022/04/03 08:45
  • 何大一大師/疫情恐捲土重來 研發新冠藥物成首要之務

    新冠肺炎持續延燒,即便研發多款疫苗,抗體仍會隨著接種時間逐漸減弱,且少數人對疫苗不會產生反應,國際愛滋病毒權威何大一博士指出,假設未來20年內全球還會歷經數波疫情,便須緊急研發能夠涵蓋所有病毒的抗體和疫苗,像是台灣中裕新藥公司便投資了美國另一間生技業者,以完善的製藥程序生產新冠藥物,預計會在明年進入第一期臨床測試。
    2021/11/17 09:22
  • 國產疫苗進軍拉丁美洲 外交部證實:高端與巴拉圭合作

    國產的高端疫苗日前宣布解盲成功,今傳出菲律賓有意直接採認我國的EUA,讓國產疫苗可在當地免做三期臨床直接施打;且我國南美友邦巴拉圭傳出同意讓高端進行三期臨床測試。外交部今(15)日證實高端的確與我友邦巴拉圭在進行合作。
    2021/06/15 13:23
  • 抗疫中藥「清冠一號」衛福部緊急授權 19日起可開處方

    五天內本土確診破千例,除了寄望疫苗,衛福部也緊急通過國內研發的抗疫中藥「清冠一號」,經過臨床測試可以有效治療肺炎,昨天衛福部已緊急核發「臨時藥品許可證」,今天(19日)起,已可由中醫師開處方箋給藥,但民眾是無法自行抓藥的。
    2021/05/19 20:02
  • 輝瑞執行長:新冠口服藥試驗中 有望年底問世!

    輝瑞(Pfizer)執行長博爾拉(Albert Bourla)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透露將推出治療新冠藥物的「口服版」,若相關臨床測試、核可程序等一切順利進行,便有望在年底問世。
    2021/04/29 19:02
  • 清冠一號能治療新冠!研發外銷歐美 台灣卻無法販售

    由台灣研發的中藥清冠一號,使用10種中藥材配置,經過臨床測試,能夠達到預防病毒進入,以及阻止病毒在體內複製的效果,不過,因為台灣要申請新藥藥證,必須要有足夠的臨床數據,大多都得花5到10年的時間,所以目前這款清冠一號,只能外銷到國外。
    2021/03/12 22:57
  • 陸新冠疫苗未上市就大量接種 港專家:操之過急

    中國至今已有逾100萬人以緊急接種名義注射武漢肺炎疫苗,其中廣東占18萬人。但有香港醫學專家認為,中國此舉操之過急,把未完成第3期臨床測試的疫苗緊急接種,是走回頭路。
    2020/12/24 16:13
  • 牛津疫苗恢復臨床測試 輝瑞疫苗力拚十月底

    新冠肺炎疫苗,到底何時誕生?美國「輝瑞」藥廠執行長「伯拉」研判,有六成機會,可以趕在10月底前,確認疫苗的有效性。英國「阿斯特捷利康」的牛津疫苗,也重新恢復臨床測試。疫苗問世,似乎越來越樂觀。不過全球單日確診數,卻突破30萬大關,不少疫情反撲的國家,又開始收緊防疫措施。
    2020/09/14 22:05
  • 美中英領跑 疫苗研發大比拚

    全球新冠病例突破千萬,各國都在期待新冠疫苗研發成功,能成為阻止疫情擴散的利器。目前全球已經出現第一支核准使用的疫苗,中國大陸的重組疫苗將提供軍方使用。美國以及英國,也有進入最後人體試驗階段的疫苗,力拚研究成功。這場疫苗戰不只是跟病毒的競賽,更是科技以及政治的角力戰。因此專家也擔心,疫苗很可能會淪為西方國家以及中國大陸的籌碼,讓全球的抗疫過程艱辛。
    2020/07/05 21:00
  • 全台首例快篩試劑通過專案製造 85分鐘有結果

    食藥署署長吳秀梅今天在立法院接受質詢時證實,近日國內已有一家廠商成功研發出快篩試劑並通過食藥署專案製造,最快85分鐘就有結果,目前正和醫院合作進行臨床測試。
    2020/04/15 16:11
  • 新檢測方式治心血管病 台大研究成果登國際期刊

    (中央社記者吳柏緯台北28日電)人體內氧化三甲胺(TMAO)濃度,被認為與心血管疾病有關。台大的研究團隊發現檢測人體腸道內氧化三甲胺的方式,成果刊登於國際期刊,目前已經投入臨床測試,未來也可望用於預防醫學。
    2019/08/28 17:45
  • FOCUS/驗血能「讀心」 25歲女孩終能傳遞心思

    我們平常行動自如,也能透過語言表達自己的想法,不過這些看似平常的動作,癱瘓的病人卻做不到,尤其是完全性閉鎖症候群的患者,連眼睛都不能眨,外界很難了解他們的內心世界,瑞士日內瓦有研究人員花了15年的時間,研發出一種方法,利用測量病患腦中血液的含氧量和電流,來解讀病人的心思,而在美國的加州,也有另外一群研究人員,希望透過對人體進行基因編輯來治療癌症,不過新的臨床測試存在不少風險,因為基因一旦經過編輯,影響就是永久性的。
    2017/02/03 20:24
  • 〈獨家〉「3歲以下不判腦死」 醫界提議放寬!

    TVBS前一天獨家報導,一名剛滿1歲的女童臻臻,疑似因為體質問題,打了德國麻疹和五合一疫苗後心臟衰竭,卻等不到換心機會,因為現行法令「3歲以下幼兒無法判定腦死」,也等於同齡幼童幾乎無法捐贈心臟,TVBS報導後引起各界重視,小兒神經權威-國泰醫院副院長洪焜隆,打算再一次向衛生署提案,在經過嚴謹的臨床測試下,將腦死判定年齡放寬到1個月或1歲以上。
    2012/03/01 19:00
  • 愛滋疫苗大突破 罹病機率減3成

    人類對抗「世紀絕症」愛滋病的醫療研究,有了重大的突破性進展,在美國和泰國研究人員攜手合作之下,史上第一劑愛滋病疫苗完成了初步的臨床測試,可以降低31%的愛滋病毒感染機率,雖然保障有限,不過已經是全球力抗愛滋病毒的一線「新希望」。
    2009/09/25 13: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